星期六, 12月 23, 2006

疑經不起河水侵蝕,明加叻水上樂園倒塌

■明加叻水上樂園的看台已坍塌。
■耗資190萬令吉建造的明加叻水上樂園,疑經不起河水侵蝕而倒塌。
■林經代:相信看台是經不起高漲的河水侵蝕,加上泥土松軟而坍塌。
■梁金福﹕百樂縣議會花費巨款建水上樂園,卻華而不實,根本就是浪費公款。
(明加叻訊)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耗資190萬令吉打造的明加叻水上樂園,竟然經不起近日高漲的河水侵蝕而在週二(19日)早上倒塌,白白浪費人民的金錢。他巡視該水上樂園後對《星洲日報》說:“百樂縣議會花費190萬令吉建造水上樂園,卻華而不實,根本就是浪費公款。”梁金福疑地基不夠穩固他認為,如果把這項巨額撥款用在新村的建設如造路或建溝渠,造福人群,反而更實際。“我懷疑水上樂園的看台是因為地基不夠穩固才會坍塌。這項工程曾經在今年4月間停工,6月分改由另一名承包商進行。我曾經在州議會提出質疑。”梁金福指出,他已聯絡百樂縣長,後者表示會關注這起事件,並會派人前來查看。州政府撥款建設這座水上樂園是為了促進本區的旅游業,但卻輕易倒塌了。看台倒塌工程暫停督工林經代說,這座距離明加叻新村約2公里的水上樂園,是在週二早上8時左右開始下陷。看台約有200尺長,一半已倒塌和下陷。他說,該公司是在今年6月才承接這項工程。隨著看台倒塌,工程也必須暫停,有待保險公司來查看。他說,維修工程最快也須半年內才能完成。為了安全起見,公司將重建整個水上樂園,以及加深地基以免再次受到河水的侵蝕而坍塌。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6/12/19)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金馬揚無故制水數天商民拉大字報抗議 聯合報導:何漢賓、陳來發

金馬揚無故大制水引起不滿,村委會及居民拉大字報抗議。

(直涼17日訊)金馬揚無故大制水4天,村內居民及飲食店東主怒火中燒,在村委會號召下,拉“大字報”抗議!
如今不居民缺水,飲食業也被迫停止營業,損失慘重。如果當局再不分派食水,居民生活成大問題。
金馬揚制水,今天進入第4天,村委會主席黃麗華接獲許多居民投訴及訴苦,炮轟水務局的效率。
金馬揚村委會也特別在昨天中午,在瓊海茶室大街展開抗議行動,大家手持大字報,發洩不滿,質問水務局為何經常制水,情緒高昂。
炮轟水務局效率

由于沒有水供,一些飲食業者被逼暫時休業。居民吁請有關當局,盡快解決問題,一勞永逸解決金馬揚多年以來,經常發生的制水問題。
金馬揚村委會主席黃麗華村長提到,金馬揚的水務系統需要全面的改善,不再發生制水問題。此外,水務局也應該隨時檢查及維修輸水系統,確保不會發生水喉破裂事件。
她說,水務局官員應該在接獲投訴后,盡快進行維修及解決問題。
她也提到,金馬揚擁有2座龐大的蓄水池,應該有存備足夠的食水,在發生制水時,該蓄水池的容量,應該足夠金馬揚新村兩三天的供應。如今卻經常發生制水問題,問題出現在那裡?而附近花園區,如嘉揚花園卻沒有出現制水問題。
水務局愛理不理害黃麗華無辜被罵
不了解情況的居民,打電話怒罵金馬揚黃麗華村長,令她在受委屈后,決定召集村民,向水務局提出抗議。
她表示,其實她該做的都做了,也聯絡過國會議員、州議員、縣議員等,但令她氣煞的是,水務局和部份人員卻總是對她愛理不理。
她氣憤的表示,更甚的是,水務局在接受投訴后,並沒有解釋制水的原因,而且只是轉寄短訊給她,表明會在19日前往了解。
她續說,某些政治領袖更離譜,對她解釋道,昨日和今日是週假,沒有工人前往開工。
她表示,不了解情況的居民不停的撥電怒罵她,而且連帶她的母親韓玉蓮也在接電話時被罵。
到10公里外取水業者員工費時費力
為了生計,飲食業者被逼來回明光新村取水源。
銀霜茶室的東主蘇先生表示,他被逼遠到10公里外的明光新村取水,以解燃眉之急。
他表示,因為金馬揚時常都會發生制水事件,習以為常的他們已儲存水源,以讓食店可以經營。
他續說,可是他萬萬沒想到,此次的制水情況竟然會持續如此之久,導致他們驚慌失措,所以他們于昨日也被逼暫時休業。
他說,為了生計,今天他被逼前往明光取水,但他也知,這並非長遠之計,因為消耗車油之余,搬運水源也讓他的員工辛苦。
制水4天太離譜
★劉先生(市民)
每逢傍晚6時至7時開始,水流就會好像水壓不夠似的變得很小,但因為還是有水流供應,我們還可接受。
可是如今的連續4天制水,實在是太離譜了,讓我們忍無可忍,究竟水務局在干什麼?
用雨水沖涼洗衣
★黃女士(葯材店老闆)
因為金馬揚不時都會面對制水問題,所以我一早已儲備好食水,卻沒有想到如今竟然制水4天。
幸而,老天還下了一些雨供我們沖涼洗衣,我們才不至于被逼入“絕境”,但是食水方面卻只能節省使用了。
竟然完全沒水供
★張國芳
我只是今日路過該地想歇一歇和吃頓飯,可是沒有想到的是這地方竟然完全沒有水供,居民叫苦連天。
奈何當局沒行動
★李柱岑(馬華斯里金馬揚支會主席)
很無奈,該做的我們已經盡力而為了,可是如今當局仍未采取任何應對方案,讓我們失望不已。

金马扬村又闹水荒 商民四处“扑水”

(金马扬16日讯)金马扬新村再次闹水荒,居民商家纷纷炮轰水务局的效率,造成金马扬经常发生无故制水现象。
金马扬新村从昨日开始,经已制水两天,商店居民都感不方便及到处扑水,有者被迫“干洗”。 -->-->最惨的是商家们,因为无水来,而被迫停业,损失惨重。 蓄水池旁自来水满溢 此外,这几天也是华人结婚办喜宴的大好日子,却面对无水困境,大家都为了找水而忙。 金马扬村委会主席黄丽华村长在接获多通居民来电,投诉有关当局的效率。 她也亲自致电水务局也没有人接听,相信当天没有人办公。 她说,最近这几个星期,适逢华人嫁娶的结婚大好日子,却频频出现无故制水问题,导致主人家也为水而担忧。 此外,这边厢闹制水,却有居民投诉金马扬蓄水池旁却闹自来水满溢而流出。 她说,水务局官员应该在接获投诉后,尽快到来进行维修及解决问题。 她也提到,金马扬拥有2座庞大的蓄水池,应该可存备足够的的食水,在发生制水时,该蓄水池的容量,应该足够金马扬新村2、3天的供应。 如今却常发生制水问题,问题出现在那里?附近花园区,如嘉扬花园却没有出现制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