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破門進空屋滅毒蚊.金馬揚美華花園大掃除

居民分工合作,協助清理美華花園環境 由于一些空屋已許久未有人居住,導致屋后野草叢生。



(直涼6日訊)金馬揚美華花園發生黑斑蚊症病例,百樂縣衛生局今日派員前往進行大掃除時,發現該區多間空屋,是傳播該病症的重要媒介。
百樂縣衛生官員雲努斯麗達說,由于美華花園不久前發生3宗黑斑蚊症病例,有關當局即刻委派員在該區進行滅蚊活動。
“大掃除除了得到百樂縣議會的幫助外,也得到當地居民協會和居民的大力協助,助清理花園周圍的環境。”
屋頂穿洞下雨積水
雲努斯麗達表示,她在向當地居民協會主席章金裕詢問后,發現當地花園的198間屋子中,竟有20余間空置,無人打理,她認為該些空屋是傳播該病症的媒介之一。
她說,其實透過類似的大掃除見效並不大,防範胜于治療,居民必須不時照顧居家附近的環境清洁,若發現可積水的地方或物件如空瓶子,必須盡快清除。
提高衛生意識
她說,由于這些空置房屋沒照顧,經過長期風吹雨打,屋頂已穿洞,下雨時積水,成為蚊虫滋生的地方。
在和縣議會和居民協會權商后,他們決定“破門”進入空屋清理,把屋內的空瓶全部清除,並清理空屋內外環境。
她也勸請居民提高衛生意識,不要在發生黑斑蚊症病例后,才慌張進行大掃除。
一協助清理美華花園者,有美華花園顧問黃奕龍縣議員、居民協會主席章金裕、顏玉真村長、嘉揚花園居民協會主席劉金等。

白健明:經常制水囤積食水逼不得已

居民白健明表示,由于美華花園居民長期面對制水問題,居民必須囤積食水,一囤就囤數天,在無意中讓蚊子滋生。
白健明也是淡馬魯醫院巡察員。他表示,市民如果不囤食水,如突然制水時,必面對生活困難。雖然如此,市民還是要提高衛生意識,不要讓蚊子有機會滋生。
他說,如要杜絕此問題,需從居民的居家環境著手,如果居民的衛生意識提高,黑斑蚊症案例不會在該處傳播

小販自我挑戰從直涼踩腳車到首都



王氏整裝待發,英氣十足。(阿清,你係得既)


(直涼6日訊)因一次因緣開始接觸腳踏車活動,百樂縣一中年深深愛上此玩意,並長期遠征,尋求挑戰。
王振清(47歲),經營飲食生意,因在4年前開始接觸馬拉松腳踏車的活動后,開始迷上此運動,並時常挑戰自己,騎著鐵馬到處闖盪。
太太幫忙看檔
他指出,目前他已挑戰過騎著腳踏車,從直涼出發前往吉隆坡。此外,他也嘗試過“攀爬”檳城的大水霸、文冬的雲頂、勞勿的百葉山等。
他在受詢時表示,在嘗試過該些地區后,他的下一個目標是騎著鐵馬攀上金馬崙高原,闖向另一個高峰。
“由于在第一次參與馬拉松腳踏車競賽后,我得到從未得到的滿足感。我從此像“中毒”般,每隔不久,就要騎著鐵騎到處挑戰。”
他說,由于生意有太太看顧,而且已日漸平穩,所以也較放心的到處闖。
他續說,他每週在百樂地區騎腳踏車訓練量,也有近300公里左右。
在被詢問何時才會停止騎著鐵馬到處闖的生活時,他表示,當他覺得力不從心時,才會考慮此事項。目前,他只希望能繼續騎下去。
念念不忘滿足感二度上雲頂
事隔1個月,王氏昨日再次出發前往雲頂高原,再次挑戰自己。
王氏表示,在華人農曆新年期間,他曾經挑戰“處女上山,嘗試從雲頂的山腳衝上頂點。
他說,由于第一次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感,念念不忘的他,再次挑戰自己。
他說,由于擔心體力不足。為此,他都是先駕車前往雲頂山腳,再騎腳踏車上頂點。
他從昨日早上8時許,駕車前往雲頂山腳,在把車泊在一旁后,開始毫無休息的闖上頂點,並在當日中午12時許到達雲頂頂點。

星期五, 4月 06, 2007

清理阻塞糞管廁盆清理阻塞糞管廁盆


■廖秋強(右)與阿巴斯(左)及技術組官員討論直涼公市廁所維修事宜。
(百樂直涼訊)直涼公市(巴剎)廁所將進行維修及清理,馬華百樂區會秘書廖秋強縣議員,週三(4月4日)聯袂百樂縣議會衛生主任阿巴斯及技術組人員到現場視察後,表示廁所將盡快給予清理及維修,以方便巴剎業者及顧客使用。廖秋強是接獲公市內小販投訴後,要求縣議會衛生主任及技術組盡快採取行動處理該廁所的衛生問題。他表示,首先將要求英達麗水當局抽汲糞池,然後清理阻塞糞管及廁所內的廁盆等,同時亦將修理自來水管及洗手盆、廁所內燈光照明設備等。廖氏希望在修理後,公市業者及使用者能夠給予充份合作,協助維持清潔及讓用具正常操作。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4.05

星期日, 4月 01, 2007

新兴店屋住宅区辟养燕屋 引燕声让邻居受不了

(直凉31日讯)养燕噪音随时陪伴左右,再加上燕子重复往返及燕屋带来的无形细菌,令到隔邻住家大喊“听不消”,以及大人小孩健康也受影响,希望有关当局重新检讨有关的养燕地点。
有关的问题是发生在直凉玛祖花园,靠近斯里文打的一个新兴店屋住宅区,养燕屋是在前面的双层楼店屋,在半年前被一些养燕业者相中后,纷购买或租用,改装为养燕屋后,附近住宅区居民从此不得安宁,不分日夜让燕子叫声播音伴随,使他们睡不好,被噪音吵得苦恼不已。 -->-->无形细菌让人担心 根据附近屋主提到,共有4间楼上店屋已改装成为燕屋,在多间的燕屋传出的燕子叫声广播下,声量可说是如“万鸟争鸣”般,令人难以消受。 由于有关养燕屋子距离后面住家只有20尺,一切燕子广播声将令人吃不消。再加上所带来的无形细菌让人担心。

本报报道引关注 直凉多区路灯重现光明

(直凉31日讯)直凉新村入口处,直凉新村1号门牌起一排路灯,进入神庙与教堂道路,小贩中心及公市入口处,直凉大街1号至30号后巷,惹兰巫雅拉惹及直凉草场街超过20盏路灯夜间失灵逾月,在本报于本月28日的反映民怒的报道之下,获得马华县议员与国能公司的关注,立刻派员抢修之下,上述地区失灵的路灯,于昨晚全面恢复操作,夜间重现光明。
住在直凉新村门牌2号A,也是向本报投诉路灯失灵的村民王韦财,今日代表村民,感谢本报为他们传达愤怒的心声,使过去逾月饱受夜间无路灯,到处漆黑一片地带,夜间重复光明。 -->-->王君也对来自吉拉央的马华县议员郑锦成校长,在接获投诉后第一时间内,为他们向国能公司反映民困和交涉,获得当局的关注,立刻派员抢修的为民服务的表现诸多赞扬。 直凉公众人士,对本报关心民困反映民间心声的报导认为,是关心民情的一家大众传媒,人民的喉舌。

清明节跫音逼近 菊花销量上升

(直凉31日讯)清明节将至,菊花在市面上的销量唱丰收!
许多华裔都爱选择在清明节前后的10天内扫墓踏青,所以这期间大家都前往神料店或花店订购祭拜品,而菊花也是清明时节必销品,所以菊花的销量大增。 -->-->部分人士已经在数天前开始向花店订购菊花,免得最后分钟出现断市的现象。直凉紫枫店东张汉江向《南洋商报》指出,顾客们在数天前已经开始向花店订花,而且今年的销量比往年更佳,菊花市场大唱丰收。 她指出,大部分的华人都会选择以菊花祭拜先祖或清明使用,因此花店们都会做好准备大量入货,以应付清明节的需求。 “今年的菊花产量大增,而且销量也相当不错,所以消费者可安心购买。”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目前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菊花属丝花、大菊及猫眼,都是花形较为特别,香味清香。 大部分的菊花都是由金马仑入口,价格也与往年一样,平均每枝1令吉20仙,没有任何的变动。

百乐县吉拉央拟建消拯局

(直凉31日讯)在第九大马发展计划下,百乐县吉拉央,将兴建一所吉拉央消拯局,确保吉拉央及附近,一旦发生火灾时派上用场,减低公众人士在火灾发生时的损失。
百乐县消拯局主任尤索夫向传媒作出上述披露。 -->-->他说,吉拉央为百乐县署行政中心,有必要设立消拯局,配合吉拉央的发展需求。 他指出,百乐县目前只有设立在直凉的原有消拯局和金马扬人民志愿消拯队是不足应付县的消拯之用。 他表示,一旦吉拉央消拯局的设立,将协助解决百乐县消拯局缺乏人手的困境。 他说:直凉消拯局的任务,负起照顾直凉、吉拉央、明加叻、明光、金马扬、武吉高林、巴也朗、文德里和斯里文打的消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