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13採礦企業獲借用林區准證

13採礦企業獲借用林區准證
updated:2007-05-11 12:30:14 MYT
(雅加達訊)針對於2004年已獲准開發保護林區的採礦公司,林業部今年將批准13家採礦企業借用林區准證。林業部長MS卡萬週三在雅加達會晤礦務與能源部長普爾諾摩(Purnomo Yusgiantoro)後表示,針對准證的審批有兩種選擇,其一是政府發出有關在保護林區採礦安排的總統條例,其二是要求最高檢察院或司法與人權部決定。礦務與能源部礦物、煤炭與地熱總司長西門(Simon Felix Sembiring)在會議中指出,政府欲加速上述13家公司的採礦運作,將於5月15日邀請有關13家公司。較早前,以取代有關林業部1999年41號法令修訂的2004年1號代法令政府條例載明,這13家採礦公司可以在保護林區內運作。13家公司分別為在巴布亞開採與生產銅、黃金及其他產品的印尼自由港公司、在東南蘇開採鎳及北馬露姑生產鎳的多種礦物上市有限公司、在廖島生產花崗岩的卡利門花崗岩公司、在南蘇、中蘇、東南蘇生產鎳的印尼鎳國際有限公司,在東加生產煤炭的印多敏科.曼迪利公司、在楠榜建築與開採黃金的納塔朗礦物公司、在北馬露姑建築、開採與生產黃金的努沙.哈耳馬赫拉礦物公司、在南加開採金礦的柏耳沙特.譚龐柏爾塔瑪公司。此外,在東加與南加進行採煤可行性研究包括印特萊克.沙克拉拉雅公司、在北馬露姑開採鎳礦的威達派鎳礦公司、在巴布亞採鎳的加格鎳礦公司,以及在北蘇開採金礦的梭利克瑪斯礦物公司。 (印尼星洲日報‧2007.05.11)

直凉淡马鲁路 爆裂水管修复

(直凉10日讯)直凉淡马鲁路即新村路口地下水管爆裂长达整年,日前终于修复,细水不再长流。
是项水管爆裂是在直凉村委会的投诉行动下通过百乐区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沙比力的协助,水务局终于派出多名维修员维修有关水管。 -->-->邓福乐村长和多名村委于今日巡视有关工程时指出,地下水管爆裂,积水影响道路,若不尽早维修,路面将受到破坏。 他说,有关水管已经过多方的投诉,包括公众人士、县议员等,今日终于获得维修。

星期三, 5月 09, 2007

啟用一年多就“毀容”,直涼行人道塌陷失修





(直涼訊)直涼美化行人道的確非常美觀,尤其古董街燈,在晚明媚照耀,整個淡馬魯路輝映在一片昏黃夜色下。不過,這啟用將近2年的行人道,發生多次塌陷事件,已大大破壞美觀的景色,而且,崩塌地點拖久不修,阻礙人們行走。目前崩塌未修的地點,包括消拯局附近兩段,兩端相距不遠,而且都是斷口的一段塌陷,但這裡較少行人走過。另外1個地點是處於鴻運茶餐室前面,這裡塌陷的範圍相當大,平時很多行人行走,茶客表示,塌了整個月,對行人非常不便。直涼行動黨發言人受詢表示,美化行人道耗資數百萬令吉,但工程粗糙馬虎,道路結構很有問題,以致啟用一年多來,東塌一段西塌一段,沒有真正利惠民眾。“下一回又不知道哪裡會塌了﹗試問這樣的行人道,走在上面如何有安全感?“這些行人道,或許是因為地底沙石流失太快,造成真空,上層隨之崩塌。”該黨籲請州政府等相關單位加以關注,對症下藥修好破洞。黃奕龍:維修崩塌壞損部分黃奕龍縣議員說,縣議會將會檢討行人道東崩西裂的問題,,找出崩塌的原因,並會採用更好的方法來處理,希望民眾給點時間。他受詢時說,縣議會週日(4月29日)開會時,有論及行人道問題,縣議會主席也表示會嚴謹看待行人道崩塌事件。詢及是否會整條行人道進行維修時,他說,基於預算有限,目前沒有打算進行整條工程,但會維修崩塌壞損的部分。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4.30

走過25年,直涼民政黨華樂隊停辦





(直涼訊)民政黨全馬唯一的一支華樂隊,走過25年滄桑歷史,近期已經停辦。當初,它是在一批熱血青年的堅持下,帶著文化使命成立起來,25年後,它基於政治因素和經濟來源問題,不得不結束了。華樂隊推手王江地是於多年前,在偶然機緣下與教練徐俊河提出要組織民政華樂隊,並邀請他當任教練,於是,華樂隊在1982年5月4日開辦,當時得到主席陳傳志、團長陳亞民、理事王連發、邱世碧、已故陳永祥和梁志、以及華樂老前輩姚金融的鼎力支持。先後到過許多地方演出 華樂隊學員最高巔峰也達到60多位,並先後到過許多地方演出,在民政黨總部全國代表大會於中華大會堂舉行的宴會上,表演深獲好評。後來,在徐教練的推動下,1983年與文德甲海南會館理事陳衍夫聯合成立第2支華樂隊,1987年2月15日在馬口福建會館林明利的負責下成立第3支華樂隊,同年12月14日在而連突福建會館理事葉家俊的努力下成立第4支華樂隊,成績斐然。直到停辦前,該隊伍還有20多位學員。政治因素 經濟來源王江地:2因素忍痛停辦 直涼民政黨文化組主任王江地指出,華樂隊是不得已停辦。他說,文化是民族的根,失去文化即如浮萍隨波逐流,當初一批同志是為了紮下文化的根,不怕艱辛,辦起華樂和舞獅團,經過許多風風雨雨。願意借出樂器於有心人 “今天,我們雖然基於政治和經濟問題,忍痛停辦華樂隊,樂器也被冷藏了,但是,如果還有人對華樂有興趣,我們還是能夠借出樂器。”至於成立已經18年的民政黨舞獅團,還有目前很熱門的排舞班和卡拉ok聯誼會,他說,如果還有人有興趣搞下去,這些組織還會持續辦下去,否則,就會步華樂隊後塵,壽終正寢。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5.06)

直涼華小拆牆風波:陳亞民:勿把矛頭指向我,遵照公司董事部行事

(直涼8日訊)直涼華小拆牆事件越演越烈,主要人物發展商陳亞民,終於在今日打破沈默,表示希望社會人士不要再把矛頭指向他,他只是該發展工程的總執行長(CEO),一切只遵公司董事部的指示,而他由2000年把申請計畫書交由政府部門審閱至今,從未接過公司需要停工的指示。
在該事件也越鬧越大的同時,一直以來都被當地社會人士炮轟的陳氏,始終都保持沉默,而今日他終召開記者會,以交代該地段的來龍去脈。
陳亞民在記者會前表明,他召開此記者會並非針對任何個人團體,和回覆校方董家協,只是純粹的交代事情來龍去脈,讓社會評定。
他說,由1997年開始,彭亨州政府把該地段割讓給州子公司,而彭亨州子公司也和私人發展商帝達有限公司合作,以發展該大約英苗的地段,創立“直涼新市鎮”。
他說,由2000開始,公司就把有關的計畫書提交政府有關部門,在經過多次修改后,于2003年縣議會也正式批准該規劃圖。
他說,在2004年尾公司開始要動工的時候,州政府就指示縣土地局把現有的發展地段“騰空”,把一切的建築物和設施等清除。
他說,目前鬧嚷嚷的華小圍牆事件,是屬于發展第二期計畫內,原本在當時就已被清除,可是基于一些理由,他才拖延至今。
“依照程序,有關的建築物一早就要拆除,而基于人們的要求,才展延拆除。”
“其實雖然我貴為總執行長,卻只接受董事部的指示,整個計畫的工程 ,只有公司董事才能決定。”
呈計劃書時沒人反對
雖然陳氏已先聲明並不會針對個人回話,可是在記者會上,他也不禁提問,何以在2000至2004年,公司把計劃書提交給予有關部門和當地縣議會當時,並沒有反對的聲音?
他說,其實發展商是依著程序進展的,逐步的發展有關工程,而如今已進行至第二期的工程,甚至已在籌備第三期的工程,可是何以至今才出現反對的聲音?
為此,他感到百思不解,而在被詢問華小的籬笆被拆除是否是勢在必行時,他也以保留語氣表明不知,他也是奉公司的命令行事。
校方拒遷移籬笆
陳亞民說,其實申請草場和籬笆事件是兩回事,並不可以混為一談。
他說,在籬笆事件中,校方的籬笆已經建築在有關土地的範圍內。最重要的是,發展商並不是拆除籬笆,而是協助學校把籬笆由佔出來的地段“往內移”。
他說,其實為了此事情,他也為學校奔波,前往縣教育局會見官員,並要求官員爭取撥款以協助校方拆除籬笆並重建。
“如今撥款是幫校方爭取到了,而校方卻不接受,如果在今年前,該筆撥款仍未動用,或許校方在明年得本身前往再一次申請有關撥款。”
此外,他也說,其實在發展的大藍圖內,他也有設立草場,可是由于技術上的因素,草場是不便設置在路旁。

立德華小入賊,宵小只為偷吃


(直涼8日訊)立德華小入賊,賊徒卻只偷吃食堂食物?
据了解,由于近日學校碰上公假,除了一名保安員之外,校內長期冷清清,導致賊徒趁機用道具把籬笆剪破,混水摸魚。
該校校長鄭錦成今日開學時,發現校外籬笆已被人剪破,才驚覺校內已入賊,並立刻通知該校家協主席黃長城、董家協成員胡玉華及警方等前往。
食堂老板陳麒德表示,由于之前,學校假期陸續而來,他也沒有前往食堂察看,才被賊徒有有機可乘。
他說,他昨日前往食堂處理事務時,驚覺食堂已遭入賊。
他說,賊徒把食堂的百葉窗的鏡片拆除下來,用一些較長的枝條如木棍,把放在角落的包裝食品架拖近窗口,然后一包接一包偷出去。
他說,經過粗略點算后,他大約損失80令吉左右。
黃長城也表示,其實學校入賊是預想不到的事,而保安人員人力單薄也不能負上全部責任,校方目前唯一可做的就是盡量加強學校的保安能力,減低再次入賊的可能性。
剪破籬笆潛入打球鄭錦成斥頑童太不該
學校進賊,而學校外的籃球場也被頑童蓄意破壞,把籬笆剪破,只為了要讓進入打籃球?
鄭錦成校長驚覺校內入賊后,也發現校外的籃球場籬笆也被人剪破,附近也有破壞過的痕跡。
黃長城表示,他相信是一些頑童因在假期間想前往打籃球,可是校方因無人看管,才讓孩童有機可乘。
他說,其實,如果孩童想要使用籃球場,校方無任歡迎,可是他們不應該破壞學校設施。
他續說,若下回仍有人想使用籃球場,可詢問校內保安人員,並向校方要求,無需破壞學校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