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發展商駁接新水管,直涼5花園 水供福音

(直涼24日訊)直涼5花園水壓常年偏低的問題,有望獲得解決。
由于該些花園常年共用一條近4吋水管,而且擁有超過600居戶的各大小花園也沒有設立蓄水池,花園居民常年面對水壓不足。
雖然如此,居民仍可勉強過活,只是每逢早上和下午的煮飯洗衣的時段,居民才必須四處撲水。
月余前,居民發現發展商又要把原本就水壓不足的水管駁接至2個新花園,馬上召集當地居民進行和平請愿,以讓當地領袖關注,以正視問題。
隨后,在當地州議員、縣議員及各領袖的積極跑動及幫助下,居民終于請愿成功,發展商也體恤的做出讓步,由另一處的路口駁接水管至新花園。
居民請愿成功
這條新水管不只不會減低該5個花園的水壓,而且因新的水管較大,所以更可能會一勞永逸的解決困擾居民多時的水壓偏低問題。
居民代表張貴福表示,花園的水壓很低,如果發展商再把水管駁接至新的花園,后果可不堪設想。
他說,幸好在多名議員幫助下,發展商和水務局也答應由另一處駁接水管。
他感激梁金福州議員、鄭錦成縣議員和鄧福樂村長的協助,因為有了他們的協助,事件才可以順利解決。
水壓向來偏低
*張貴福(居民)
原本5花園的水壓就偏低,如果發展商再把水管駁接過去,后果不堪設想,幸而得到當地議員的盡力幫助,才得以順利解決問題。
居民都非常感激議員的協助,也因為有他們的奔波協助,此事才順利解決。
獲得議員協助
*鄭福財(利達花園居協委員)
如果在此問題上沒有得到議員的盡力協助,根本不能如此快的解決。
雖然居協和居民也反對,可是都是得到議員的協助和反映,才能在短時間內把事件解決。
允開大輸水量
*彭志聰(美旺花園居協主席)
如果駁接新的水管可以解決花園水壓的問題,那當然皆大歡喜。
我之前也曾前往水務局詢問有關水壓過低的事宜,當局也答應會在觀察把水輸量開大。

養雞場衍生蠅患

(彭亨州‧明加叻訊)雞場過於靠近住宅區,衛生問題惹民怨,距離養雞場約400公尺的東亞村四十多戶居民首當其衝!不僅是當地居民,距離雞場約一公裡外的新村和街場,同樣受到影響,每次雞肉收成和工人清理雞糞後,成千上萬的蒼蠅就會從養雞場飛入住家或咖啡店。花1000令吉安裝網窗一名叫大官的村民表示,雞場負責人是在4年前接管雞場,為了應付蒼蠅,該村村民已經想盡辦法,包括使用蒼蠅拍和蒼蠅粘紙,甚至有村民破費將家理所有窗口裝上網窗,村民林秀玉去年才花1000令吉安裝網窗。她說,平時家裡的門都是關得緊緊的,窗口也裝了網,但還是有漏網之蠅,稍微打開門窗,蒼蠅就會趁虛而入,必須使用粘紙。陳玉在:燒死病雞污染空氣在雞場附近割膠的陳玉在表示,雞場工人幾乎每天都會燒死病雞,煙燻四處飄散,嚴重污染空氣,連附近小園主都投訴很臭。“希望衛生局到來調查和解決問題,這裡的空氣真的很惡劣,影響健康。”顏美英:煮食時蒼蠅飛來村民顏美英說,每當煮食,特別是煮一些味道較重的菜餚時,菜餚就會成群飛來,令人煩不勝煩。“吃飯時,我們就會關緊門戶,這樣蒼蠅就比較少,不用吃得那麼辛苦。”章清潔:蒼蠅跟村民搶飯吃村民章清潔說,蒼蠅跟村民搶飯吃,大家要邊吃邊驅趕,但蒼蠅怎麼趕也趕不走,氣死人。“用粘紙或蒼蠅拍也沒甚麼效果,常常聽見媽媽在對蒼蠅發牢騷。”顏福池:村委會關注蠅患曾找雞場老板洽談明加叻村委會非常關注雞場帶來的衛生問題,也曾多次上呈衛生局,包括親自找雞場老板洽談,但問題一直懸而未決。村長顏福池指出,村委會曾叫雞場老板設法解決蒼蠅問題,但對方解釋是當局未有對策,沒有特別的藥物可以控制蒼蠅,事情也就不了了之。衛生局派員調查無下文他透露,衛生局也曾在村委會投訴下,去年派員到來調查,但迄今沒有給予答覆。“蒼蠅是村民長期以來投訴的問題,每年至少有四次蠅滿為患,村委會已經接獲許多投訴,我們也瞭解和關注村民的心聲。”希望縣議會能關注養雞執照的發出,確保雞場距離住宅區至少三公里。已儘量減少蒼蠅每週噴灑兩次藥水明加叻雞場股東黃先生表示,他已經使用各種方法儘量減少蒼蠅,包括每週都會向雞糞噴灑兩次藥水,從而控制蒼蠅,實際上,蒼蠅已比兩年多前為少。他說,基於蒼蠅會對特定藥水產生抗體,他還每隔三至四個月更換其他藥水,藥水使雞糞不會潮濕,這在控制蒼蠅方面相當有效,蒼蠅減少很多。“還有,我們每個月清除雞糞,因為蒼蠅蛋卵都是生在雞糞裡面的,我們將雞糞打包起來,阻遏蠅卵生長。”燒雞臭味應為燒焦味詢及燒雞發出臭味一事,他澄清,所燒的雞都是剛剛病死或有病的,還沒發臭就拿去燒,基本上不會發臭,有的話就是雞毛的燒焦味。“而且,我是雞肉跟木材一起燒的,還用風扇吹散煙燻,主要是為了減少蒼蠅。如果用土埋,很不實際,因為會被野狗挖出來,問題更多。” (星洲日報‧2007.05.25)

文德里村委会28日 收集资料申请地契

(直凉24日讯)文德里的村民请注意!
文德里新村自开埠以来,逾百间住家都面对地契问题,以致村民们目前都居住在非法的土地上,随时会面对地主易人而逼迁的命运。 -->-->该新村坐落在园丘内,而有关园丘的地主也在开拓园丘后,分别售出相关的屋业予村民,但村民们却没有任何的地契证件在手,随时都会面对着逼迁命运,因此村委会促请居民们在村委会安排的一项交流会上,提呈相关的资料,以便村委会能够伸手援助。 文德里村委何宝江向《南洋商报》指出,村委会将订在本月28日,下午3时至5时在文德里民众礼堂进行交流会,而居民们也受促提呈身分证正副本、土地买卖收据正副本或相关的资料。 “目前村委会将与县属联手合作,再设法解决居民地契的问题,因此希望村民们能够出席并提呈资料。”他今日受记者询问有关文德里新村地契问题时,如此表示。 如有任何疑问,村民们可以致电予何宝江了解情况,电话:012-2723412。

吉拉央福慈宫牌 一对祥龙掉屋檐上

(吉拉央24日讯)安置在吉拉央福慈宫牌楼上的一对“祥龙”,其中一只于昨日突然断成2截,掉落在牌楼上的屋檐上。
福慈宫董事部在接获通知后,即刻动用一辆吊机将断落在屋檐上的半截“龙身”吊下来。 -->-->吉拉央福慈宫主席苏秀恭对《南洋商报》说,这座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的牌楼建于去年初,牌楼和围墙的建筑费约10余万令吉。 他说,这对“祥龙”是承包商从中国运来大马,“龙身”内部以灰制筑的,“龙”的外表则塗上瓷漆。一只“祥龙”的重量大约在100公斤左右。 “相信“龙身”没有置入铁枝,再加上承受不住重量而断落。” 他指出,为安全,董事部把断落的“龙身”吊下来。苏氏已据情联络有关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