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3, 2007

夫婦首都感染回鄉.明光再傳2蚊症疑例

(直涼12日訊)曾是骨痛熱症黑區的明光又出現骨痛熱症疑例,鬧得人心惶惶,在經查證后,原來患者是在外州染上,並非在明光“中招”。
明光在2005年2至3月期間,因出現數十宗骨痛熱症的病例,而一度被宣佈為蚊症黑區,隨后,在經過村民和衛生局逾1年的“抗戰”后,明光于去年11月正式宣佈脫離“蚊症黑區”這個不雅的稱號。
可是,明光在上個星期突然發現疑是骨痛熱症的病例,一時間鬧得人心惶惶,在隨后的2天,市民在看到衛生局前往該處噴射蚊霧后,更擔心會前年的惡夢重現。
居民恐慌
為此,陸桂清村長特地前往詢問衛生局的官員和前往探訪患上骨痛熱症的家屬,經過了解后,証實該2名疑患上骨痛熱症的患者,是在回到明光家鄉前就已經出現該病症狀。
該2名病患的家屬周萊弟表示,其女兒和女婿從吉隆坡回鄉時,就已經出現骨痛熱症的症狀,如身體出現紅色斑點等。
她說,其女婿告知,他們在吉隆坡的住宅區也有人患上骨痛熱症,在回鄉的前一天,他也因身體不适而去檢驗,可是當時醫生卻告訴他必須要在3天后才能得知結果。
她續說,由于該2名夫婦思鄉心切,就打算回鄉后才去淡馬魯醫院檢驗,可是卻沒有想到會引起軒然大波。
她說,在檢驗后,醫生並未確定是骨痛熱症病例,只是要求她的女婿留醫觀察,后來醫生也說可能是血小板過低所引起,可是,為了以防萬一,衛生局還是在2天后前往明光噴射蚊霧。
她說,她曾笑罵女兒夫婦,當他們得知有該病的症狀后,不應回鄉,令到明光人心惶惶和鄰居整天為了撲滅蚊子而愁。(獨家報導:何漢賓)

明光新村地下水管爆裂2个月 官员维修5次未解决

(明光12日讯)明光新村地下水管爆裂超过两个月,而且水务局官员也前往维修约5 次,还是无法解决水管问题,导致水管的食水大量的流出道路,引起商民的不满!
商民苦恼不满 -->-->民政党明光分部主席张文贵说,明光大路的地下水管在两个月前已经爆裂,而且也通过区部联络水管局前往维修,但是水管的问题还是存在,无法获得全面解决。 他表示,水管局官员前往当地维修前后五次,但问题还是存在,而且最令人不满的是,水务局挖补道路后,都没有进行善后工作,导致路面出现小山丘,让商家们都感到非常不便。 他今日前往巡视明光大路的焊爆裂水管后,向记者如此表示。商家们都认为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但是水务局都没有办法解决,工作效率备受非议。 当地经营杂货店的李先生说,业者对这样的问题已经“麻木”,而且水务局官员维修数次也没有解决到基本问题,真的让商家们感到头痛。他指出,目前被挖补的道路未获得填平形成一座小山丘,顾客的车辆也不能够停放,引起许多不便。 电单车维修东主张德邦说,水务局没有竭尽所能维修店前的水管,还大量的让食水流失,此举非常浪费。但最令他不解的是,彭亨州政府表示水务局都无法获得盈利,需向人民征收水表租金,与店前大量流水的现象相比,真的是个“奇景”。 他指出,市议会的工作态度也备受质疑,为何多次安排水务局前往维修后,都无法取得合理的答案,造成商民不便及苦恼。(

金马扬通狮城火车停跑/黄丽华: 村民不满/居民盼铁道公司收回成命


(直凉12日讯)金马扬通往新加坡的火车班次将在本月15日开始取消,因此来往新国的搭客受促注意!
金马扬通往新加坡的火车慢车服务(时间为早上11时26分班次)已经取消,所以搭客必须从直凉火车站取票来往新加坡,引起不便。直凉来往新加坡的班次也只有凌晨4时34分,这个行程时间更是令人感到头痛。 -->-->目前金马扬的火车站已经没有再出售这趟火车班次的车票,所以游子们受促注意,特别是华人农历新年的到来,更应该提早前往直凉订票。


黄丽华: 村民不满
*金马扬新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主席黄丽华在接获村民的投诉后,在今早前往金马扬火车月台了解情况,并证实马来亚铁道公司已经在月前开会通过,准备在本月15日开始,终止金马扬通往新国的火车慢车服务。
这项铁道慢车服务是从金马扬通往新加坡、柔佛州的班次服务将被取消,火车号码是57车。 -->-->黄丽华说,村民们因此感到不满,认为火车服务应该持续性,而不能以经济效益为出发点,让村民感到不便。她说,铁道局此举,相信已经引起金马扬村民的反弹,所以有关当局应正视有关问题。 村委拟呈交通部 “据铁道公司透露,金马扬来往新加坡的搭客人数不多,只有数十位,而且大部分搭客都是在直凉火车站上车,所以当局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她今日会见金马扬火车站管理员后,向《南洋商报》发表谈话。 她说,此举将会引起地方上的不便,有些年迈或没有交通者,根本不可能前往直凉区搭车,所以该公司应听取民意,重新检讨有关政策。 她指出,村委会已联络彭亨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向他反映此事,而他也对此表示关注。目前村委会将通过马华百乐区会,向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反映这件事情,尝试通过内部解决,希望能够重新开放金马扬通往新加坡的火车班次。


居民盼铁道公司收回成命
*金马扬区的居民都认为马来亚铁道公司取消来往新国及柔佛州的班次举措是不明智的,而且也会为本区居民带来许多不便,所以恳请当局能够取消有关政策。
据部分居民指出,金马扬在数年前已经取消数趟的慢车服务,只仅有快车服务(指定地点),而该次月再取消来往新国的服务,此举犹如在边缘金马扬区的人民。

星期五, 1月 12, 2007

直凉村后路窟窿多 村民揶揄深可养鱼

(直凉11日讯)直凉新村后部(马来亚银行前)的道路窟窿多,引起一名新村村民的不满,在今日携带一条生鱼前往非议当局,道路的窟窿可养鱼!
来自新村的居民廖木标今日带着一条生鱼,前往新村后部的道路,以行动表示不满,促请有关当局、村委会及马华关注新村的设备,并尽速维修有关道路,免得引起居民的不便。 -->-->廖木标将生鱼放在道路的窟窿上,表示有关窟窿足以养鱼,以揶揄当局的失责。廖木标此举也引起银行前提款的路人投射目光,引起路人议论纷纷。 为居民安危着想 他说,该新村后部的窟窿也坐落在马华党所前,而且窟窿多达数个,所以希望当局能够关注,并尽早维修有关道路,为居民的安危着想。他说,如果电单车骑士在不知情下行驶,相信会跌倒及撞个正,窟窿出现在繁忙的道路的确是非危险的。

星期日, 1月 07, 2007

黄奕龙:料月内获清理 /武吉高林村路旁 野草丛生阻驾驶者视线

黄奕龙:料月内获清理 2007/01/07 12:02:35
百乐县议会清洁小组主任黄奕龙县议员指出,负责清理该区杂草的承包商相信将在不久后前往清理有关野草。他表示,已向有关当局作出反映,相信杂草清理的工作将在本月内完成。
他表示,公共工程局在近期因面对技术的问题,导致承包商无法如期开工,才引发这些民生问题,而让村民们感到无奈,盼望有关当局应该正视及设法解决。 -->-->有关承包商是在每45天前往新村内清理杂草,而根据他手中的记录显示,该承包商在上个月曾清理一次野草,过后就停顿了下来。 黄奕龙也是武吉高林支团团长,他也指出,由于野草在短短的一周内便会长高,目前45天清除一次的工作是不足够的,所以他希望有关当局能正视问题,并寻求管道解决。



(金马扬6日讯)武吉高林新村大路旁的杂草;相信多时没有修剪,导致野草丛生,影响村民及电单车视线,险象环生!
根据武吉高林新村委员会早前指出,该区的野草都是由百乐县议会所委任的承包商负责修剪,但修剪的时间不定时,让村委会感到非常头痛。 -->-->该区的野草已经长得非常高,而且与车辆的高度接近,足以遮挡电单车骑士与轿车司机的驾驶视线。 《南洋商报》在数个月前也曾报道该新村大路旁野草杂生的新闻,后来也获得有关当局的关注,派员前往修剪,岂知此现象维持不久后,又再度发生而受到非议。 该新村坐落在金马扬新村附近,通往武吉高林新村就只有一道大路,但是大路两旁却杂草丛生,如果对外来的居民而言,在不谙路线的情况下,随时可能会与迎面而来的车辆相撞,发生不愉快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