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參政28年該休息了…梁金福大選不上陣

(關丹22日訊)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打算退位讓賢,下屆全國大選中不再披甲上陣。
全彭惟一的反對黨兼民主行動黨州議員的梁氏說,他已向黨傳達心意,不參與下屆大選,並已提呈至少3個有潛質的候選人名單予黨。

“當任了4屆州議員,我覺得目前正是時候退位,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梁氏也是民主行動黨彭亨州副主席,他日前接受星報訪問時,這么說。

他說,至于最終誰會脫穎而出,那將交由黨去決定。

退位讓賢

“我參政28年,目前是時候休息,並抽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他說,黨對其決定,表示支持,無論如何,如果黨最終還是要其上陣,他說,屆時,他會以沉重心情赴戰。

現年51歲的梁氏可謂彭州國陣的“程咬金”,在2004年的全國大選中,國陣在彭亨州議席中取得大勝記錄,唯一輸掉的就是直涼區州議席,並一輸就是4屆。

梁氏于1990年上陣該選區以來,一直保持常勝記錄,可惜,他卻不幸于2004年杪患上鼻咽癌,經過治療后,他目前正在康復中,無論如何,每3個月,他還是必須到新加坡的醫院復診。

身為州內唯一反對黨州議員的他,一旦真的褪去戰袍后,國陣是否有機可乘,重奪直涼選區,這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問題。

聶德志:健康良好
梁氏可續為民服務

民主行動黨彭亨州主席聶德志認為,梁金福還是會繼續為民服務,在下屆大選時,再次上陣。

他說,據他瞭解,梁氏目前健康情況良好,況且一直以來都視為民服務為重心,所以應該還會繼續上陣。

“無論如何,不管梁氏要卸任還是繼續下去,黨都會尊重他的決定。”

他說,黨已作好安排,如果梁氏真要退位,黨自然會安排接班人頂替。

“梁氏于1年前曾向他表達欲退位的心意,可是,我卻希望他可以再做下去。”

詢及全國大選將在何時舉行時,他說,據預測,如非于今年12月之前,明年4月之前必定會舉行全國大選。

“過了明年4月,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即能參選,可是目前的國陣領導人對這點還是有所顧忌,所以我們相信大選必于明年4月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