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07

4匪制伏12人劫民宅,警方巡邏隊捕1人

警區主任查依(左2)召開新聞發布會,展示起獲的巴冷刀及賊贓。
警方起獲造案的巴冷刀及現金、頭盔。
(直涼28日訊)4名印裔刀匪破門造案,屋內雖有12名男子也面無懼色,搶錢之余還把事主打傷!
刀匪在案發后,行蹤敗露,在附近花園逃逸時,被警方及睦鄰計劃巡邏隊伍追逐包圍,並成功捕捉其中一名匪徒,另3名則逃走。
警匪追捕案件是于今日凌晨2時30分,發生在直涼和平花園住宅區,涉及造案的匪徒有4人。
百樂縣警區主任查依副警監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4名刀匪于凌晨時分破門進入直涼和平花園住宅區一間民宅造案,當時,屋內共有12名孟加拉外勞,他們相信以手中巴冷刀及刀子向屋內人士威脅,並成功搶走約1500令吉及2台手機。
爾后,由于間中出現吵雜聲,驚動其隔壁鄰居,鄰居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發生打電話向警局求救。
追緝另3人
查依副警監提到,警方及巡邏人員接獲情報,即刻到現場及附近花園,在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伍協助下,展開圍捕行動。
“事發時,事主是和其他住戶在屋內被刀匪驚醒,並威脅把錢財拿出,事主除飽受虛驚,也被刀匪打傷致瘀青。
“當警方和睦鄰計劃巡邏隊伍在附近花園利達再也花園住宅區時,馬上發現有關刀匪,並展開捉捕,也成功捉獲該印度刀匪。卻被其他3名刀匪逃逸,警方也已經追緝尚在潛逃刀匪。
警接鄰居情報迅速破2劫案
繼上個星期,百樂警方成功擒獲一名印尼刀匪后,這個星期再次成功捕捉印裔刀匪。
在兩次行動中,也獲得鄰居情報,並在警方及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協助下,迅速行動使到劫案都獲得更快破案效率。
百樂縣警區主任查依副警監指出,這次的行動中,警方起獲現金250令吉20仙,一把巴冷刀、一把短刀,以及一個頭盔。
他說,警方在接獲投報后,短短15分鐘內使匪徒束手就擒,他讚揚其屬下及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的效率及機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