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清理溝渠仍無效‧直涼吉拉央又閃電水災

幸福路:積水淹入庭院,居民望水興嘆,擔心淹入住家。(圖:星洲日報)
嘉雅路:林月英指出,積水已淹進廁所,洗澡不便。(圖:星洲日報)
嘉雅路:溝渠雖在近期清理,下起豪雨時,溝渠排水還是很緩慢。(圖:星洲日報)
徐麗英:希望溝渠可以擴大。(圖:星洲日報)
韋志強:目前的溝渠太小,排水不夠快。(圖:星洲日報)
陳志維:淡馬魯路行人道底下溝渠應予疏通。(圖:星洲日報)
在水中拋錨的轎車,被推向高處後,車主在嘗試啟動引擎。(圖:星洲日報)
向旺花園:入口處汪洋一片。(圖:星洲日報)
陳志昌手指之處,是縣議會仍在進行的溝渠工程。(圖:星洲日報)
吉拉央:車輛涉水而過,水深呎余。(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吉拉央)直涼和吉拉央過去常發生閃電水災的重區,其排水系統已在近期獲得提升,但昨晚一場豪雨,水患重演!
水患地點包括吉拉央青體中心旁邊的主要公路、直涼向旺花園、幸福路、嘉雅路和美旺再也花園,多戶民宅差點水淹入廳。
排水系統仍須改善
居民表示,遭野草和垃圾阻塞的溝渠,近期已被疏通,但仍然發生閃電水災,這表示排水系統仍有改善空間。
另一方面,過去經常發生閃電水災的靜修園和大樂市,兩地附近的大路溝渠,近期同樣已進行疏通工作。
此外,縣議會近期在該2花園裝置U型大溝渠,應工程所需,當局已在原有的小溝挖成大洞,此洞正好承載過多的雨水。
因此,當地數間處於低勢的住宅,週日(23日)晚并沒發生水淹入屋事件,但積水有淹至門前走廊,居民大鬆一口氣!
水深3呎轎車拋錨
發生水患的地點,水深1至3呎,但水淹入屋的情形沒有發生,積水僅淹蓋道路或進入民宅庭院。
在向旺花園和吉拉央主要道路,水位較深,一些車主冒險涉水而過,結果轎車拋錨困于水中,需靠眾人力量推向高處。
前些時候,公共工程局在吉拉央道路裝置新的排水溝,水溝是橫跨道路設于地底,昨晚積水,水位比上回減少一些。
陳志維:慶幸住家沒淹水
靜修園居民陳志維指出,慶幸的是,他們家今次沒淹水,可能是附近大溝工程挖掘的深洞,能夠及時排水。
“每次閃電水災,水淹入屋,全家人就會很忙,今次沒淹水,大家總算松一口氣。”
在得知一些地區道路浸在水中時,他表示,直涼的排水系統仍待改善,比如淡馬魯路行人道,底下溝渠應予疏通。
林建雄:兒童游樂場水劫
向旺花園居民林建雄表示,該花園兒童游樂場一帶,每次大雨就會汪洋一片,今次也不列外。
“每次積水,我停放在屋外的轎車都會泡在水中,今次恰好妻子出坡駕走轎車,所以沒有泡水。”
他指出,住了8年,未曾閃電水災,附近商店興起后,排水變得緩慢,溝渠應予提升。
徐麗英:水泥門檻擋水入屋
幸福路居民徐麗英說,昨晚積水淹入屋前庭院,幸廳門有水泥門檻阻擋,積水沒淹入廳內。
“附近溝渠太小了,當局近期雖有挖溝,但溝渠小排水慢,我們都很擔心發生水災,溝渠應該擴大。”
韋志強:廁所積水半呎
嘉雅路居民韋志強表示,他家旁邊的溝渠,週日晚漲滿,甚至從廁所的排水管倒流進入,造成廁所積水半尺。
“溝渠排水很慢,希望當局提升溝渠,最好是擴大。”

配合利民達獅子會到訪‧吉拉央少獅花園開幕

眾人為少獅花園掀開展示牌後合照,左起翁錠如、周燕玲、鄧福樂、韋天頌,右起李家發、蘇念欣、張凱慶、黃振龍、謝水發。(圖:星洲日報)
利民達獅子會成員驅車而來,受到直涼獅友和吉拉央少獅的熱烈歡迎。(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有朋自遠方來!配合利民達獅子會《獅之旅六》,吉拉央市區中學少獅會今日為校內少獅環保花園進行開幕!
利民達獅子會是在隊長李家發的率領下,浩浩蕩蕩驅車而來,成員包括該會會長謝水發和308B1前區總監黃振龍。
難得遠方獅友到訪,直涼華文國際獅子會也總動員迎接,與會包括創會會長鄧福樂、會長韋天頌、少獅主任翁錠如和輔導主任周燕玲。
在場尚有該會第一副會長邱國才、第二副會長張端鈕、第三副會長莫明興、吉拉央少獅會會長蘇念欣和籌委會主席張凱慶。
韋天頌和謝水發在會上各別致詞指出,今次活動能促進雙方交流,并從中推廣環保綠意概念。
開幕儀式后,2獅子會互贈紀念品,他們參觀環保花園所種的花草樹木,紛贊賞少獅們的用心。

黃狗“偷”內褲‧失竊案真相大白

(彭亨‧金馬揚)新潮內褲頻頻失竊,原來都是黃狗惹的禍,並非變態小偷所為。
金馬揚永發花園馬口路第一排小山坡上雙層排屋,一名張姓女屋主近期向《東海岸》投訴,指她晒在家門口的底褲多次不翼而飛,令她極度氣煞,要通過傳媒加以報道。
這名事主與記者的住家只隔一間,惟其大門並未圍有鐵門,事有湊巧,週一(24日)早8時,記者開門要外出時向著她門口望去,卻看到一隻黃狗正在連續咬下該女屋主屋前晒衣架上數件衣褲及底褲。
後來鄰居余太太也出來看到如此情況,隨即前去趕走該隻黃狗,並收拾地上多件尚未被咬走的衣褲。
另一方面,週一(24日)早嘉揚花園一名李姓的商人也指出,她女兒晒在門外的新潮底褲,也曾多次遭變態佬偷走。

星期一, 11月 24, 2008

電單車沒鎖接傳票‧吉拉央3騎士向村長投訴

接傳票者透過村長蘇祥云(右一)作出投訴,右起章峰財、劉偉權、蘇詩偉。(圖:星洲日報)
其中兩張傳票注明沒戴鋼盔,一張是沒鎖電單車。(圖:星洲日報)
投訴者指他們的電單車,跟其他騎士的電單車同放這一處。(圖:星洲日報)
百樂縣警區主任查伊:警察的目的是教育民眾,確保鎖好電單車,以免被不法之徒偷竊。(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電單車沒鎖接傳票?車籃沒有鋼盔,也會接傳票?
吉拉央數名騎士不滿無故接獲傳票,週六(22日)晚透過蘇祥雲村長作出投訴。
投訴者是章峰財、劉偉權和蘇詩偉,他們指週六晚光顧黃金花園的網絡中心,把電單車放在店外,詎料接獲傳票。
數名警察是週六晚11時10分左右,向3人開出傳票,其中劉偉權被指沒鎖電單車,章峰財和和蘇詩偉則沒戴鋼盔。
騎士稱鋼盔放車籃不翼飛
他們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被開傳票極不合理,特別是章蘇申訴當時沒騎電單車,卻被指沒戴鋼盔。
詢及他們是否有帶鋼盔出門,他們表示有帶,而且停放電單車後,鋼盔放在車籃,但警察開傳票時,鋼盔已不翼而飛。
蘇詩偉指出,有時朋友會向他們借鋼盔,并直接從他們的車籃拿取鋼盔,不排除是這樣的情況鋼盔不在原位。
村長指警方解釋難以接受
另一方面,蘇祥雲村長表示,他過後有致電百樂縣警區主任查伊,後者卻指有關行動是基于現在很多電單車失竊。
他認為,警區主任的解釋難以令人接受。
對此,查伊副警監受詢指出,百樂縣近期發生多宗電單車失竊案,截至上個月就有50宗了,所以他指示下屬采取行動。
他說,警察的目的是教育民眾,確保民眾停放電單車後,鎖好電單車,以免被不法之徒偷竊。
他也透露,警察行動時,發現一些年輕人無駕照駕駛,警察給予通融,只開沒戴鋼盔的傳票。

星期日, 11月 23, 2008

飼料太貴成本暴漲30%雞隻價難下調

由于空氣流通,雞糞也易干,蒼蠅不容易繁殖。
由于飼料價格問題,雞蛋和雞隻的價格至今未能下調。

(直涼23日訊)飼料價格過高,帶動飼養雞隻的成本暴漲,漲了超過30%。
由于成本高漲,雞隻價格上漲,于本星期部分農場價格更一度高漲至一公斤4令吉80仙,比起今年最低價格時的一公斤3令吉50仙時,高出三成。
同時,雞蛋農也由于飼料價格高企不下的問題,也正處于“煎熬期”。
百樂縣肉雞農公會主席謝添海受訪時指出,價格並非他們雞農可控制的事,相反,由于飼料價格過高,他們根本只能依時勢售賣。
“過去几個星期來,相當多人一直投訴,問到何以在國際油價和其他物品相對下價時,雞隻的價錢不也下調?”
他說,其實飼料在過去一年以來,由之前的60令吉頂價漲到至今80令吉,成本也間接漲近30%。
或被迫虧售
他也說,由于雞隻飼料的品質參差不齊,如果一雞農飼養時,雞隻無法成長至滿意效果,就有可能被迫以低于成本虧本把雞隻售出。
他說,為了雇及雞農盈利,畜牧公會也無法宣佈下調雞隻價格,以免雞農被迫虧本售賣雞隻。
“同時,雞農面對的風險也相當高,除了一些意外因素外,如病情或各种因素,雞農隨時都可能血本無歸。”
他坦言,目前最迫切的是希望飼料可下價,讓他們減低成本,順應市場消費者要求。
減少蒼蠅為患雞農採密封式養殖法

為了減低在百樂縣蒼蠅為患的情況,百樂縣部分雞農場開始實施“密封式”養殖法。
直涼富源農場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文相指出,百樂縣居民過去一直指責雞農場未有照顧衛生,導致引發蒼蠅為患的問題。
“雖然我們有打藥水,也做足衛生應對,可是仍一直不能解決惱人的蒼蠅問題,所以,我們也引入密封式飼養法,以此法減低蒼蠅過多的情況。”
他說,自從他試用該方法后,發現雞農場蒼蠅減少許多,更重要的是,養殖雞農場內空氣也較干爽,雞隻死亡的例子大量減少。
“問題是,由于風扇得常時間啟動,所以相對的此方法貴許多,普通的一間雞農場也需花費約10萬令吉。”

匪徒破門行竊偷走數百現金‧存保險箱金店保住金飾

事發地點位於大路旁,隔幾間還有24小時便利商店。(圖:星洲日報)
樓梯間通往商店的木門,已被撬裂成半截。(圖:星洲日報)
展示柜金飾幸已收起,但柜內的現金被匪徒搜索一空。(圖:星洲日報)
保險箱保住金飾免於被偷。(圖:星洲日報)
閉路電視展示的畫面,不夠清晰。(圖:星洲日報)
蘇票:竊匪真的很猖狂!(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匪徒清晨7時破門行竊,金店損失數百令吉現金,幸金飾收藏在保險箱,安然無恙!
事件是在吉拉央瑪慕花園的商店區發生(靠近青苗超市),地點位於繁忙的大路旁,附近還有一家24小時便利商店。
金店東主蘇票指出,週六(11月22日)早上接近7時,金店防盜玲響起,連接至他的手機給予通報,但他以為是壁虎之類爬過防盜玲引起聲響,所以不以為然。
撬壞店旁樓梯間2門
“何況當時已是早上,不是凌晨,所以我根本沒想到會是竊匪光顧,早上9時30分,我從金馬揚住家趕來開店時,才發現金店爆竊。”
匪徒是撬壞店旁樓梯間的鐵門和木門,再從木門進入金店,接著翻箱倒柜,搜走柜內300余令吉的現金,但收藏金飾的保險箱沒被破壞。
隔鄰商家透露,早上有看見3名馬來青年逗留在店外,大概半小時後才離去。
閉路電視畫面看不清楚
蘇票指出,附近商店近期有開一間嘛嘛檔,營業至清晨3至4時,有幾名警察也常光顧嘛嘛檔。
“我還心想,嘛嘛檔那么遲打烊,還有警察經常出現,應該會很安全,看來不是那樣。”
他表示,事發店內的閉路電視有操作,但重播時,發現畫面很暗,看不清楚。
金店才營業17個月,就被匪徒覬覦,事後,他打算加強保安措施。

官員:蚊症基孔症肆虐‧金馬揚病例冠百樂

亞利安華(右2)贈送禮品予顏玉真(右3)。(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百樂縣衛生局官員亞利安華指出,金馬揚是百樂縣內骨痛熱症及基孔肯雅症病例最多的地區,其次是明加叻小鎮,早前,幾乎每個月都有增加病例,令衛生局也非常關注。

他是週五(11月21日)晚上為金馬揚新村村委會主辦的骨痛熱症醒覺運動(Commi)主持開幕時,如此表示。

他說,金馬揚成立上述運動已近2個月,各區的志願人士已沿戶展開有關工作,目前骨痛熱症情況已逐漸減低。

促民自行檢查儲水

他指出,單靠衛生局人員進行檢查居民屋內外盛水器,或舉行大掃除運動是不足夠的,屋主必需每週一次自行檢查儲水的情況,注意家居四週衛生,勿讓蚊虫滋生。

與此同時,金馬揚村委會主席黃麗華村長說,為制止骨痛熱症及基孔肯雅症的侵襲或蔓延,村民應該瞭解這項醒覺運動,並共同發揮抗蚊工作精神,讓金馬揚脫離黑區。

出席該醒覺運動活動者有各社團、政黨主席,包括馬華斯里金馬揚支會主席葉文禮、武吉高林馬華主席王金、美華花園馬華主席胡寶文、章金裕、李亞蘇、白健明、張麗棠縣議員、熊世賢、武吉高林村長顏玉真等。

百樂縣2天2竊案警鈴響照偷

金店內被賊子翻找得一片零亂。

(直涼22日訊)百樂縣治安亮紅燈,在兩日內,吉拉央新村與花園分別發生破門行竊和偷竊案。
吉拉央瑪幕花園于今日發生破門行竊案,3名疑是慣犯的劫匪在早上6時至7時之間,闖入金店幹案。
同時,在前日早上時分吉拉央新村也發生一宗入屋偷竊事件,所幸兩件事件皆無人傷亡,只是分別損失數百令吉財物。
電眼看不清匪樣
金店東主蘇票指出,該店開張至今17個月,首次發生劫案。
他指出,由于店內有安裝防盜警鈴,並與他的電話接通,他的電話在早上6時58分突然響起,在等約5分鐘后,他撥電回店,警鈴卻可以正常操作關閉。
“由于警鈴非常敏感,曾有多次如壁虎等經過都曾引起警鈴大響,所以我當時誤以為只是小意外,沒有想到店內已入賊。”
他說,他在9時30分上班時,發現門旁的小鐵門被人撬破,就心知不妙了。
“我的店內有安裝閉路電視,由于太暗,不太能看清匪徒的樣子,据閉路電視的錄影,3名匪劫逗留有半小時。”
他在檢視后,發現劫匪只是在踢破門時碰到警鈴,引起警鈴大響,卻沒有破壞警鈴系統,所以他在撥電回來時,沒發現不妥。
他相信匪徒可能曾到店內視察情況,才能不破壞警鈴的系統。
警方于今早10時左右套取指紋和向蘇氏索取口供,以便展開進一步調查。
撞正屋主.佯稱尋人章瑛老家也入賊
章瑛國會議員的老家發生竊案。事發時,賊徒就是把摩哆泊在屋旁貨庫處。
百樂縣治安敗壞,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的老家也入賊!
值得一提的是,大膽匪徒入屋偷竊時,遭恰好回來的屋主撞破,還故作鎮定說謊,事后還脫身逃脫。
吉拉央新村第三巷于前日早上11時許,發生一宗入居家偷棕油藥水事件,雖然事發地點人流眾多,而且被偷的藥水又是5牙蘭的大桶藥水,可由于藥水價格昂貴,賊子仍大膽下手。
事發現場正是大山腳國會議員章瑛的老家,由于當時屋內住戶全部已出去,該名華裔賊子就用摩哆來回載送几回,把家內的藥水搬個清空。
恰巧與賊子碰個正著的章桂英指出,當她回來看到賊子時,發覺賊子的摩哆泊在他的家園內,由于該名賊子一直藉故要找人說要談芭地等事情,所以就不疑有他。
她說,由于該名賊子找不到“芭主”,后來還和她交換電話號碼以便聯絡,可是在事發后,她嘗試撥電過去,卻是巫裔接電話。
她說,該些藥水一桶市價約300令吉,可是最令他心寒的是賊子的行徑大膽,竟在早上而且人多的地方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