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08

2老婦出走引議論‧三娘老人院澄清沒趕人

葉玉梅(中)和老人院工人向倆老獻上祝福。(圖:星洲日報)

余微笑(右)臨行與老人握手道別。(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2名老婦出走,引起陣陣議論,院長週五(19日)澄清,院方沒有驅趕她們!
計劃搬走的老婦,是住在老人院4年半的余微笑(6
3歲,直涼人)和住了3年半的邱妹(75歲,來自吉隆坡),她們已在直涼安樂園找到房租。
週五早9時30
,她們辦理出院手續,院方數名工人也協助她們把物品搬上羅里,接著載送她們到新居處。
院長葉玉梅指出,外頭謠傳院方驅趕她們,有者甚至致電院方探詢詳情,人言可畏,為免引起更
誤解,院方有必要作出澄清。
相處產生摩擦而搬離
她說,倆老與該院1名老人產生摩擦,相處不愉
,於是到外租房,並在週四(18日)晚告訴她要搬出老人院。
“1個
前,她們與1名同住1間房的老婦產生摩擦,該已88歲的老婆婆,因思念逝世孩子(老人院義工),經常以淚洗臉。她們可能無法忍受,就與老婆婆產生摩擦,我加以勸阻時,她們不肯接受還反駁,并計劃搬出老人院。”
詢及倆老遷出是否會面對經濟上的難題,她表示,倆老向來有一些儲蓄,相信搬出去不會面對很大的問題。
“無論如何,老人院大門永
為她們而開,如果哪天她們想回來了,我們也隨時歡迎,不會拒人千里之外。”
她強調,她們是入住老人院1年後,院方才透過其他老人的口中,知道她們有2至3萬令吉的定期存款,但該院仍讓她們居留。
“余氏曾經動手術治療膝蓋,本院向福利局
申請1萬4000令吉,余氏亦自費另一半的手續費。”
葉玉梅:非第一次本院歡迎隨時回來
“這不是老人院第一次有老人離開,曾有1名
禍中風無依無靠的老人到本院療養,康復後到文德甲作主廚。”
葉玉梅表示,那位老人叫阿水哥,他康復後已能自力更生,
現在逢年過節也會回來老人院探望老人,讓她感到欣慰。
“有求於老人院,本院會網開一面,想要自力更生,
生活潦倒後又回來,本院也不會拒絕。”
她說,隨著2名老人搬出該院,院房已空出2張床位,大眾如發現任何流落街頭者,可聯絡院方:255 6379。

3噸波羅蜜不翼而飛‧小園主損失數千令吉

事主的警衛團朋友前來檢視未被偷走的菠蘿。(圖:星洲日報)

廖炳庭(左)和友人手指之處,疑是竊賊羅里馳過遺下的痕跡。(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不熟的菠蘿都要偷?園主感匪夷所思!
來自直涼的小園主廖炳庭(6
3歲),週五(19日)午3時許到吉拉央菠蘿園地時,發現很菠蘿不翼而飛,一些不是他摘下的菠蘿散落各處。
當時心想已遭竊賊光顧的他,即刻到處巡視,較后致電警衛團友人前來商量。
他指出,被偷菠蘿約有1羅里(重達3噸),每顆菠蘿逾十公斤,按照批發價每公斤1令吉
50仙,損失數千令吉。
令他不解的是,這些菠蘿還有一兩個
才會成熟,現在偷了也不能吃,不知竊賊為何要偷。
根據他推測,由於菠蘿不輕,造案者超過1人,而且他們是駕羅里到來。
他循著芭地旁邊一條小巷巡視時,發現一
有肥料袋的碎片,這些袋子是他用來裹菠蘿的。
“此外,草叢有1盒香煙,附近也有羅里馳過的痕跡。”
他相信竊賊從樹上摘下大量果實後,羅里載不了那么多,因此遺下部份果實沒載走。
竊賊不怕狗!
廖炳庭指出,他有在園地養狗,但仍被竊賊覬覦,可見涉及竊賊行徑大膽。
“事發時,他們可能繞過有狗地段,所以沒被狗兒發現,狗兒在芭前,他們則在芭後造案。”
在這地種植7年的他,自稱首次遭遇菠蘿被竊,其警衛團朋友建議他向警方投報。

直涼吉拉央 竊案不斷變態賊偷內在美

直涼張裕園出現專偷內衣褲的竊賊?

(直涼19日訊)直涼頻密發生罪案,而最近在張裕路和新村一帶,更出現專偷內衣褲的竊賊!
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指出,直涼地區的罪案有增加跡象,一些地區開始出現爆竊案。
據該巡邏隊發言人何良山說,數日前在斯里文打發生破門行竊案,而在吉拉央也發生多宗爆竊案。根據調查,由于幹案手法大同小异,不排除是同一批匪徒幹下的可能性。
“該批匪徒曾在去年7月間,在1星期內先后幹下10余宗爆竊案。”
摩哆失竊案最多
“不同的是,有關匪徒今次轉向膠絲店,由于橡膠價格好,加上多地的膠絲收購站位于偏僻的地點,所以成為匪徒下手的目標。”
他說,居民也要注意摩哆失竊的案件,在過去一年,摩哆失竊是佔最多的案件,即超過30宗。
他指出,最近接獲一些居民投訴,指直涼張裕園和新村一帶出現一名專偷內衣褲的變態賊。
“今早6時,我發現一名年逾30歲的年青人在張裕路一帶偷竊內衣褲,我馬上騎摩哆追逐,可惜被對方逃跑。”
他希望居民自我提高警惕,如發現可疑人物,馬上撥打巡邏成員的電話或直撥警方熱線09-2558222。
受害者應報警*庄惠雲(百樂縣議員)
其實在這种小地方不該發生這些事情,我們應該鼓勵女性站出來,當然有些居民可能認為為了不見一件衣物而報警非常可笑,可是卻不知無形中助長了偷竊者的氣焰。
女性們也應該提高警惕,不要讓小偷得逞。
有可疑速求救*陳玉蓮(彭亨州安溪同鄉會婦女組主席)
在這起事件上,我相信執法人員也是愛莫能助,唯一方法就是女性要提高警惕,必須自保。
女性在發現了可疑人物后,應馬上採取行動,如報警或是要求鄰居幫忙。
外勞半夜遊蕩*張文福(居民)
我最近都發現張裕一帶出現不少可疑人物,包括一些外勞等半夜在該區遊蕩。
由于我每次都有夜宵的習慣,所以都會在那一帶逗留到很晚,對于最近在該處時常有外勞或是陌生人的可疑舉動,我都會提防。

星期五, 9月 19, 2008

直涼溝渠塌陷又阻塞‧居民投訴下雨淹水

陳其安指後門特別鋪上一道洋灰門檻,避免屋里淹水。(圖:星洲日報)
後巷溝渠塌陷和阻塞,四周也長滿野草。(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溝渠塌陷又阻塞,下雨淹水,居民苦無對策!
住在直涼幸福
的陳其安,指當地住宅後面的溝渠年久失修,有些早已塌陷。
“溝渠塌陷,不利水流,這加劇阻塞情形,每逢下
雨,溝渠的水很容易溢滿。”
週二(16日)向星洲日報作出投訴時,如此表示,他也表明當地戶住宅面對同樣情形。
排水不及淹入住

他指出,最叫人擔心的是,豪雨會導致排水不及,并淹入住家廚房,增添住戶的煩惱。
為此,他家后門特別鋪上一道洋灰門檻,避免下雨時,溢滿的溝渠水淹入廚房。
他希望當地縣議員協助處理,一勞永逸解決後巷隨時發生水患的夢魘。

油棕價2月內暴跌40%小園主嘆風光不再報導︰何漢賓

油棕的價格2個月內暴跌近40%。


(直涼18日訊)油棕價格節節下跌,2個月內暴跌40%,小園主擔心油棕價格會跌到近3年來的價格新低!
自今年的6月份開始,油棕的價格就連連下挫,直至7月更是開始暴跌,由每一噸700令吉左右的市場價格,跌至目前的390至450令吉左右!
原料減少肥料漲價
肥料商胡玉麟指出,雖然肥料的入口稅是下降了一些,可是依目前的情況來看,他還不確定肥料未來的走勢。
他指出,進口肥料的價格在過去2年來,價格連連上漲,近年價格更是翻了倍,價格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制造肥料的原料減少,物以稀為貴,導致過去肥料價格只升不降。
油棕季節產量較多
此外,小園主劉亞生也指出,其實最令小園主負擔的還是肥料的價格,若肥料的價格不是太過昂貴,目前的一公噸390至400令吉的價格,其實還算可以。
他計算后指出,現在除了工人費、運輸費外,最令人負擔的還是肥料和農藥,而平均一公噸的油棕,只計成本就超過200令吉,利潤只有那几百甚至几十令吉,對于小園主而言,只足夠糊口。
他指出,更無奈的是,現在適逢油棕的季節,產量較多,可是接下來的2個月的油棕業苦況就可想而知了。
暴利稅退款部分園主未到手
暴利稅退款遙遙無期?
雖然政府在今年6月1日實行了暴利稅的措施后,迅速在6月中旬把暴利稅取消,並答應在期間所征收的把暴利稅退還給小園主,可是至今百樂縣仍未有听聞有小園主已經索取退回的暴利稅款項。
直涼農民協會主席蘇秀龍證實,直涼農民協會的160會員至今仍有大部分未索取回該暴利稅。
他指出,由于辦理手續上的問題,退還的暴利稅才會一拖再拖,但他希望小園主可以耐心靜候佳音。
收入僅可溫飽
不少小園主因此擔心此趨勢繼續下去,再過2個月就會跌破近一公噸油棕300令吉,甚至更低!
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在7月之前,油棕的價格還只在每一公噸600至700令吉的價格浮動,甚至在年初時,更是創下每一公噸800令吉左右的新高,堪稱是油棕業的“風光期”。
“可是由于最近國際原油的價格連連下挫,在連帶關係下,油棕的價格也開始下滑,直到昨日為止當地的部分油棕收購商,甚至開出每一噸390令吉左右。”
他無奈的說,可是很令小園主無法適應的是肥料卻不受影響似的,價格仍是高企在驚人的價格,只計進口肥料,都售170令吉左右。
他說,油棕業目前是在“無利可圖”的情況,若是大園主情況可能尚可觀,可是小園主目前所賺取的僅夠溫飽。
他指出,目前最需要關注的就是肥料價格,當前的政府應控制一下肥料價格,不要讓它自由浮動。
他指出,以往油棕業者都是每3個月施一次肥料,可是由于目前是艱難時期,業者都選擇延遲施肥,如延至4個月甚至半年才施一次肥。

百樂縣會要建小食中心限金馬揚15販攤開齋節後搬

金馬揚市區小販攤將全面拆除,以興建新的小販攤中心。

(金馬揚17日訊)為了要讓金馬揚市區小販攤更規劃及美化市容,百樂縣縣議會諭令金馬揚大街數間臨時小販攤位在開齋節后,全面搬遷,以便進行有關8間設備齊全的小食攤中心。
受涉及的小販攤位于金馬揚大街靠近火車站大路旁,共有15間小販攤包括非法搭建的住屋受影響,大家都對縣議會的措施無可奈何,只是盼望獲得遷屋賠償。
早在30年前,有關小販攤及住家已搭建及營業,早期營業也十分旺盛,包括麵檔、洋服店、剪髮店和腳車店等,生意也興隆,是個熱鬧的地區。
早期的業主也曾付還臨時地契費用,后來因某種因素,土地局不再接受,而導致屋主沒保障,紛紛遷出及出租。
2006年,該處發生一場大火災,共有4間店屋被燒毀,較后不再進行重建工程。
百樂縣縣會今年7月16日發出通知書給有關小販,諭令14天內自行搬遷及拆除非法佔用政府地的建築物。
較后,在小販要求下,獲得寬限直到今年開齋節后,以便他們能繼續在開齋期間營業。
無奈縣議會要規劃業者盼獲合理賠償
被諭令在開齋節后搬遷的小販攤業者,在瞭解政府對該區規劃美化計劃,都感到無可奈何,只希望獲得合理賠償,以便進行搬遷工作,以及希望縣議會盡快在短時間內,建好新小販攤中心,讓大家遷入營業。
腳車店業主侯銘提到,當天興建時,他共有3間店屋,也營業多年,開始有繳付地稅,后來它被縣議會凍結至今。
他只是希望能獲得搬遷賠償費用,他要求金馬揚州議員及村長協助爭取。
沙爹攤小販馬森提到,縣議會要規劃,也無可奈何。他只是希望工程進度要迅速,聽說工程最少需要8個月進行,希望如期竣工。
馬來小販攤業主莫哈末依沙夫人提到,她只好暫時尋找地點營業,如今還未有著落。她希望獲得賠償金及新小販攤更快建竣。
金馬揚村委會主席黃麗華村長提到,百樂縣縣議會在金馬揚市區把小販集中規劃,是個好建議,但要適當給予公平賠償及安頓需要的人。

百樂行動黨號召‧百人點蠟燭聲援郭素沁

眾人以點燃後的蠟燭,在路面排成“916”字眼。(圖:星洲日報)
行動黨百樂區聯委會號召民眾大拉字報,聲援郭素沁。(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拿麥克風者)現場抨擊內安法令。(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郭素沁,你不孤單!”由行動黨百樂區會號召的“聲援郭素沁燭光會”,昨晚獲得近百人參與!
會上,出席者把點燃的蠟燭,固定在黨所前的
面,合作排成“916”字眼。
較后,出席者也圍繞著“916”字眼拉起字報,呼吁政府釋放郭素沁和廢除內安法令,有者手中仍拿著蠟燭。
區會主席梁金福透過麥克風致詞時,指民聯一致反對警方以內安法令
留郭素沁,這是不合理的對待,有悖現有的法律。
“如果認為郭素沁在煽動,可援引煽動法令,讓后者透過法庭審訊,而不是以內安法令扣留,讓她沒有申訴機會。”
燭光會也在和平氣氛下結束,出席者尚
括百樂區副主席林木生、陳朝松、秘書梁志等。

直涼淡馬魯路‧人行道又崩塌

鴻運茶室前面的人行道,滿目瘡痍。(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人行道又告崩塌!排水問題導致?
直涼淡馬魯
鴻運茶室前面的人行道,啟用以來發生無數次塌陷事件,也曾有人走過時突然塌陷摔傷。
百樂縣縣議員在接獲民眾的投訴后,也
次到來修補,并以洋灰加以填補,但塌陷無數次后,整段人行道千瘡百孔。
不久前,該處人行道又告塌陷,塌陷地點就在洋灰填補處,茶客把一張椅子放在塌陷處,以提醒行人
心越過。
多次補了又塌,茶客和商
無可奈何,莊惠云縣議員受詢時,指已知道近期塌陷事件。
她說,縣議會將召開常
會議,她也打算在會議上提出有關問題。
詢及淡馬魯路其他地點的人行道是否有面對同樣問題,她指沒有接獲任何投訴。
她說,縣議會將研究該經常塌陷地點,是否因為排水不佳引起。

虎头蜂巢1 个变3个 居民日夜怕被蛰伤 2008/09/17 12:20:31●南洋商报

(直凉16日讯)直凉巴刹路的店屋出现虎头峰巢,好危险啊!
直凉巴刹路在两个月前,该排的商店屋顶出现一个虎头蜂巢,而且巢穴的体积不断增大,由早前的一个变成现在的三个,引起附近的居民及商家担心,纷纷促请有关当局关注此事。 -->-->该街的商家及居民们早前就此事投诉有关当局,但是都无法获得处理,因此唯有通过村委会向消拯局求援,希望能够消灭蜂巢以安民心。 盼派员消灭 直凉新村村长邓福乐受询时说,他在近期接获当地村民的投诉,因此通过村委会向消拯局求助,而且该局也在今日派出消防员前往现场调查及了解情况,并相信该蜂巢会在近日内被消灭,居民无需感到担心。 他指出,该蜂巢体积也相当大,而且虎头蜂的攻击性强,蛰伤人后不及时就医,随时会闹出生命危险,所以村民们都感到不安。 郑财树 虎头蜂数量很多 商家郑财树指出,该虎头蜂巢非常大,而且虎头蜂的数量很多,飞来飞去,居民都感到不安。 他说,附近的商家及居民都担心被虎头蜂蛰伤,因此,在虎头蜂巢还未扩大前,即刻采取应对行动。 “我们比较担心虎头蜂会蜇伤孩子,因为孩子没有反抗能力,大人至少还会躲避免得中招。”他指出,商家也非常感激村委会的协助,安排消防员前往消灭虎头蜂。 杨明 夜晚喷蚊药灭蜂 村委杨明今早与消防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同时也协助消防员爬上屋顶,以设置一些“陷阱”,以随时捉捕虎头蜂。 他说,村长邓福乐对此事表示关注,而且也多次联络消拯局,以盼当局能够尽速处理此事。 他指出,村委会与消防员商讨后,该局将在夜晚行动消灭虎头蜂,而且将喷射蚊药,以杀死虎头蜂,免得路人或居民不幸被咬伤。

星期二, 9月 16, 2008

轎車猛撞住家圍牆屋主:還以為是地震…

潘雨水指著被轎車撞毀的圍牆。

(吉拉央15日訊)吉拉央兩間住家,今早轟的一聲,圍牆遭轎車撞倒,停放屋外的摩哆也難逃劫數!
屋主潘雨水指出,肇禍轎車當時駛往直涼方向,在新村的小路上失控,撞倒兩間新村屋子的圍牆,他當時與孩子在家裡熟睡中,突然間聽到一聲巨響,全家人都被嚇醒。
“當時屋子被撞得震蕩,就好像爆炸似的,我還以為是地震,我家人全部都被嚇醒。”
他今日在住家向記者陳述事發情況。他說,其家人被嚇得驚魂未定,跑出屋外探個究竟,才知道屋子的圍牆被轎車撞毀。
他說,涉及意外的車主與他是親屬關係,雙方協商后,決定以賠償方式解決。
“車主沒受傷,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他說,停放在屋外的摩哆也被撞壞了,相信要一筆錢維修。
據記者現場所見,轎車的撞擊力相當猛烈,置在屋外的柱子也同樣連根撞起,不過,屋身則沒有受損。
警方在昨晚也前往現場瞭解情況,以深入調查案發過程。

星期日, 9月 14, 2008

民生問題一日未解決百樂縣不發養燕執照

(直涼13日訊)百樂縣新任縣長阿末道爾指出,他新上任2個月來,不曾批准任何新的養燕執照,也不再考慮會再發出新執照,除非養燕引發的民生問題銷聲匿跡。
他在受訪時指出,外界指他上任后曾批准過大量的執照,純屬流言,他在上任后未曾批准過任何執照。
在之前,百樂縣內不少燕商都聲稱他們已在今年6月,獲得執照,而且大部分執照都是位于淡馬魯路和張裕園一帶,當時正是新任縣長與原任縣長交替的時候。
他也強調,由于養燕引發的太多民生問題,再加上种种因素,縣議會不再考慮批准新的執照。
他指出,百樂縣議會至今已接到不少居民投訴,一旦事情沒有解決,縣議會都不會再發出執照。
近期採對付行動
他也指出,縣議會也會在近期對付擴大養燕或無准證的商家,例如罰款或要求執法組拆除音響等。
百樂縣養燕公會主席韋枝潤希望縣議會重新考慮,並放寬制度,讓養燕業可以自由發展。
他指出,他在之前並未接到來自縣議會或彭州養燕公會的通知,因此不了解詳情,一切有待詢問。
他指出,若不再發出執照,無疑對百樂縣的養燕業是相當大的打擊。
何啟文:去年開始彭亨沒再發執照
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指出,早在去年,彭亨州就沒發出市區養燕執照,至于百樂縣此后不再發出執照的事宜,則是各縣的標準。
他指出,雖然養燕指南已經出爐,可是執照事宜仍是由各別的縣議會控制,是否要出執照也是各縣的權力範圍。

油價原料紛調漲‧直涼齋戒美食沒漲價

齋戒月臨時檔口到處可見,滿足許多人的食欲。(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又是齋戒,美食當前,很人能受得住誘惑!
直涼
街舊巴剎對面的空地,了許多擺賣馬來糕點等其他美食的檔口,一些華人每到下午都會前往光顧。
糕點攤販指出,基於今年已作微幅調
,盡管價和原料後來有再漲價,但糕點並沒再漲了。
“以往的價格,是
5個糕點1令吉,後減至4個,再而3個,今年的價格就是維持在3個1令吉。”
他說,與
吉隆坡比較,這里的價格還算相當便宜,因大都市5個就要2令吉。
方亞九:每逢齋戒月必到場
另一方面,直涼食客方亞九指出,每逢齋戒月,他都會到馬來檔口購
馬來年糕。
“1
8令吉的價格尚可接受,現在甚麼都貴,食物稍微調漲也可以理解。”

屋旁路陷逾1年‧投訴沒下文‧住得不安心

陳水添(後)在鄰居廖順興(前)的陪同下,向記者指出變形的溝渠。(圖:星洲日報)

塌陷路段的長度,幾乎覆蓋整條小巷。(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屋旁面塌陷逾1年,屋主日夜提心吊膽!
事主陳水添向本報投訴,他位於直涼
樂市已出租的住家,其屋旁巷的路面早在1年前塌陷,溝渠也已變形。
“我曾在今年6
致函縣議會以求關注,但當局迄今沒有回覆,希望有縣議員協助解決。”
他說,有羅里經常馳過該路,即使他以障礙物封路,也被不明羅里司機取走。
“我們是擔心釀成意外,因為路面顛簸不平,塌陷地點又緊靠住家,萬一羅里失衡,隨時撞向住宅。
再說,路面塌陷導致溝渠變形後,溝渠流水也不順暢,雨季常常溢
滿,住了都不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