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大臣亲自探询不再上阵 梁金福:很累了,想引退!

(关丹13日讯)《南洋商报》今天独家报道州内唯一反对党议员梁金福来届全国大选不上阵的新闻,引来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的关注!
大臣也是州国阵主席,他甚至亲自致电向梁金福求证。 梁金福在关丹向本报证实此事。 在之前,梁金福有出席一项由州务大臣主持的州政府属下专业培训学院结业仪式,较后因有要事而离开。 梁金福说:“在我离开后,大臣致电我手机,问我是不是不再上阵的消息,我也向他证实了此事。” “我告诉大臣说我累了……” 他向本报说,竞选5届,任了4届直凉区州议员,应该是时候留些时间给家人和自己了。


梁志:言之过早 感激党认同及支持
(直凉13日讯)受到民主行动党百乐区部党要及会员“祝福”准备出线的梁志指出,他非常感激该党给予他的认同及支持,不过现阶段谈论出征大选的事项,可说是言之过早。 他也是区部秘书,他向《南洋商报》说,行动党支部或区部可以提呈任何的候选人出征来届大选,不过任何的建议都必须经过党中央的批准,因此他不便做出太多的猜测,一切还是交由党决定。 他表示,《南洋商报》报道其有可能出战直凉州议席的新闻后,他今日接获许多友人的来电祝福及鼓励,因此他对友人的支持表示感激。 他说,目前大马的国阵政府势力相当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因此更加须要反对党以扮演着抗衡及检督的要角,平衡两方的力量,保住人民的权益。 须要年轻人支持 他表示,现今的反对党也非常须要年轻人的支持,并希望年轻人能够积极的加入反对党,特别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党更是须要他们的协助,以将党的民主意识灌输予社会群众。

本报报道获证实 梁金福退位梁志机会大
(直凉13日讯)《南洋商报》报道获得证实! 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指出,目前民主行动党百乐区部都乐意接受区部秘书梁志为来届大选的候选人,而他也表示“相当”肯定在来届大选退位,以让新人接棒,继续捍卫这个行动党传统强区。 随时准备大选工作 他今日向《南洋商报》证实本报的报道,并表示该党也研究着来届大选的候选人,其中包括有,梁志、梁美明、胡智云及钟绍安,不过目前以梁志出线机会最大,因此该党不排除委派梁志续继守护着彭亨州的反对党议席。 他说,无论任何的候选人代表,该党都以开明的方式接受,而大家都必须随时准备大选就绪工作,以应付来届的大选。 “我可以相当肯定的是,来届大选我将会退位,让新人出战直凉州议席。” 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被询及是否担心,直凉州议席“易人”后,议席可能会保不住。 他则表示,这些事情是无法担心的,而且提升及栽培候选人,是党内迟早会面对的问题。 他说,在彭亨州内,没有任何一个议席是稳胜的,就算是他在来届再次出征,也未必能够担保稳住直凉州议席。 不过,他还是认为,彭亨州还是必须拥有反对党的议席,否则人民的心声将无法得以传达。

星期二, 11月 13, 2007

黃奕龍:前途無可限量,今直涼招收華青

(直涼10日訊)《壯大警力運動》全國巡迴警員職業生涯規劃展,將在彭亨百樂舉辦,以期能吸引更多的有志華青加入警界。
此項的運動是由馬青總團主催、各地馬青區團主辦,由八大華青和《中國報》協辦。
馬青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說,該區團將配合總團將在本月11日早上11時30分在直涼馬華支會會所舉辦《壯大警力運動》,以便能在縣內各地特別是新村,召收華青加入警界。
他說,屆時,總團長拿督廖中萊也將會出席進行開幕推展儀式。
他說,現時的警察薪金制度已大有改善,在政府調整之下,如今的警方的工作和其他政府的工作相比其實已經不相上下,在工作上的發揮和前途也無可限量。
他也說,全國目前都缺乏警力,而加入警界的華裔更是少之又少,他希望百樂縣華裔可以踴躍出席。
他說,其實在同時吁請青少年踴躍參加該《壯大警力運動》時,他也希望家長也可以出席,仔細去了解警方的工作性質和好處。
他說,為了讓大眾可以獲得更正面且正確的信息,馬青也邀請了全國毒品調查局充公財產組主任林鴻選助理總監擔任主講人,與公眾分享他在警界的經歷。
多瞭解警界生涯
★鄧福樂(直涼村長暨大會鳴鑼人)
當然,我們非常鼓勵年輕一代尤其是華裔加入警界,畢竟華裔警官的確是太少了。
警察是一份神聖的行業,可是由于一些錯誤的觀念,華裔一般上都不鼓勵子女加入此行業,所以,我也希望華裔人民可以前往該講座會,親身了解警界的生涯。
協助居民溝通
★陳來發(青運彭亨州直涼主席)
我也是中學老師,相當鼓勵學生加入警界方面,畢竟華裔警員太缺乏。
如果有了華裔警員,在翻譯上和與居民的溝通上,可以解決相當多的問題,因為以往居民常常因溝 通的問題與警方發生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薪金大大調高
★謝添海(彭亨州安溪同鄉會青年團團長)
警方的薪金制度其實已大大的增強了吸引力,畢竟,以往華裔人不加入警界,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警方的薪水過低。
與此同時,他也鼓勵更多的華裔加入此行業,因為讓華人加入警界,共同保家衛國。
冀民眾踴躍參與
★張麗英(百樂縣青團運主席)
當然非常贊同馬青主辨此活動,所以希望百樂縣的人民可以踴躍參加。
其實,目前人民通常都對警方都有一种陌生感,尤其是華裔更是不喜與警方打交道,但是如果有華裔警官的話相信較容昜與華裔人民溝通。
解除錯誤觀念
★陳志偉(馬青直涼支團主席)
當然,作為馬青的一份子,我非常鼓勵居民參與該講座會,可是,最大的原因是希望居民可以該講座會中了解,警界中的生涯和好處。
一直以來,華裔都對警察都抱有不好的觀念,一直都與貪污和薪水低等挂勾,可是,此次真的是希望百樂居民可以親身前往了解有關警界的一切,也希望年輕一代可以踴躍出席。

藉詞慶賀彭州蘇丹華誕,金馬揚老千勸捐騙財

(直涼10日訊)金馬揚出現老千,要求當地的居民甚至是社團捐錢慶賀彭亨州蘇丹慶賀77歲華誕,向人募捐騙財。
據悉,百樂縣金馬揚于近日出現了為數二人或更多的友族党,他們是以銀色的靈鹿代步,到處遊說居民捐錢。
對此,馬青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指出,他在早前已接到不少居民的投訴電話,指稱有一組分別是巫裔和印裔的二人党在金馬揚地區向居民死纏爛打,游說居民捐錢。
商家不勝其煩
他說,該些騙子有時一開口,就向居民要求3000令吉,如果商家不同意,他們就死纏爛打,使到商家不胜其煩,敷衍式的付上10令吉后,他們才悻悻然離開。
“我已向金馬揚警長查詢,而得到的答覆是,該兩人党鐵定是騙子。”
他說,警長當時也表示,其實警方也已關注該老千的動向,並希望居民可以提供消息。
他吁請居民,凡看到車牌JHS 7730的銀色靈鹿,就馬上報警。
他也透過報章吁請,希望居民提高警惕,千勿上當。
村長堅持不捐拿不到錢.拔走花草
老千踏上武吉高林,更死纏顏玉真村長,要求她樂捐,在不得逞后,竟把村長种植的花草拔走,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顏玉真村長指出,在前日,兩名巫印老千突然上來武吉高林,希望她可以出錢慶賀彭州蘇丹誕辰,而且更出示一些由彭州“攝政王州務大臣”所發出的信件。
“由于他們的行徑古怪,所以我也一直推說,可是他們仍不肯走,由數千令吉減到樂捐的數目,只是一味的要求村長可以捐助。”
她說,在她堅持不肯后,該兩人卻反而向她要求刀,並想取走家門外的花朵。
她也說,兩人還“領”著她去巡視家園,最后,該兩人拔了數朵花才離開。
她吁請當地的居民,希望可以關注此事,不要輕易上當。

建成70%.冀各造解囊,吉拉央幼稚園欠20萬

(直涼11日訊)吉拉央幼稚園已完成70%建設工程,預料將在今年12月尾竣工。由于建設款項仍不敷20萬令吉,希望各界慷慨解囊並踴躍捐獻。
吉拉央幼稚園建委會秘書陳啟川指出,由于幼稚園的建設工程進展順利,所以預期在明年3月竣工的工程,將提前至12月,但是該會目前面對款項不足問題。
地面舖地磚
“因此,希望公眾人士鼎力支持,讓本會儘早達成籌款目標並落實計劃,以讓當地人民受惠。”
他今日陪同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黃燕燕巡視吉拉央幼稚園建設工地后說,該會在拿督黃燕燕的建議下,將為該幼稚園的每年獲取的盈利申請免稅。
陳啟川指出,該幼稚園是根據小學的圖測,所以部分建築物須進行修改,如窗口及門必須從木料改為鐵料,同時,該會也將在工程完成后,在地面舖上地磚。
他說,該耗資逾50萬令吉的建設工程除了建設成本,也包括建築物的裝修費用,目前該會的籌款仍不敷20萬令吉,希望公眾人士給予鼎力支持。

为人随和形象亲切 较易获直凉选民接受

为人随和形象亲切 较易获直凉选民接受 ●南洋商报
消息告诉本报,百乐区部秘书梁志将被派出“应战”来届大选,其中最高的因素,是因为其生活背景“直凉性”强,可易获得直凉选民的接受。
该党在会议上也强调,除了注重候选人的素质外,候选人源自的“地方”因素也非常重要。 --根据该党分析,直凉州议席曾经由马华及民政上阵,而当地的选民除了注重候选人的素质外,也非常“排外”,而且也难以接受“飞象过河”的代表。 可靠消息还说,梁志拥有极佳的家庭背景、为人随和及形象亲切,深受当地选民的爱戴,相信在来届大选出征战场,也拥有“固定”的选票。 消息还说,梁志在会议上,经过党高层的“说服”后,也接纳该项献议,并抱着“不能失去唯一反对党议席而为党牺牲”的精神出战。 现任州议员梁金福在1990 年上阵后,一连4 届胜出直凉州议席,前后击败过马华的莫善鸿、马华的赖光源、民政党的陈亚民,并在2004 年患上鼻癌后,曾经向媒体表示有意退位让贤,让新人接棒。区部秘书梁志近期也开始活跃于本区的选民服务,也在早前巡视及处理直凉旺国路选民的投诉,动向备受关注。

行动党梁金福萌退意 梁志出战直凉州议席?

(直凉12日讯)据《南洋商报》探悉,民主行动党百乐区部在近周召开一项执委会议,并在会议上通过推选该党百乐区部秘书梁志,在来届的大选中披甲上阵,以期继续卫冕彭亨州唯一的反对党州选区!
直凉州议席,也是彭亨州唯一反对党州议席,一连四届都由州议员梁金福胜出,可说是行动党的保垒区,因此该区州议员动向备受关注。现任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在早前,也多次向媒体“放话”,如果党内安排适当的人选后,便示意退出政坛。 -->-->据可靠消息告诉本报,该项由区部执委召开的会议,也获得一些州领袖的出席,大家除了商讨党务及选区工作外,也开始安排来届大选的战情工作,其中包括遴选及物色候选人。 行动党随时备战 消息说,梁金福在会议上也表态不愿意再出阵下届大选,并认为应该安排新人出阵,以续继保住这个州内的反对党议席。会议上也推选数位人选,其中包括有民主行动党彭州联委会秘书钟绍安、民主行动党彭州妇女组主席梁美明、淡马鲁民主行动党强人胡智云或百乐区部秘书梁志。 前3 人都是党内的新秀,而且也是党内的活跃份子,都曾经在数届的大选中,担任过候选人要职,其中梁美明更是在前两届的大选中,直接对垒现任的国安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接着,胡智云及钟绍安也不逊色,也在大选中披甲多次“硬汉”上阵,只可惜饮恨沙场! 区部秘书梁志也担任州联委会组织秘书要职,更是积极的推动党务,是党内的明日之星。 这些人选,在早前已经不断传出,可能有机会上阵直凉州议席的候选人,但经过党内多次召开会议的商讨后,在近周议决由区部秘书梁志“出战”来届大选。 消息表示,梁志出任直凉州议席的议决案,基本上也获得党内大多数的党员接受,因此,该党将随时启动大选机制工作,随时备战!《南洋商报》也在本报截稿前,曾经多次联络梁金福州议员,以证实此事惟无法取得联络。

何启文盼来届大选 直凉重投马华怀抱

(直凉11日讯)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指出,马华彭亨州联委会期望在来届的大选中,能够争取直凉州议席重投马华的怀抱。
他表示,这是马华的“愿望”,因此马华将续继努力以盼来届大选,能够争取直凉的州议席。 -->-->“在直凉州议席里,无论国阵委派谁代表上阵,马华都会给予国阵全力的支持。”他今日在百乐主持马华彭亨州选举委员会及执行小组会议后,在吉拉央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该项会议也获得彭亨州各国州议员出席,共同商讨马华在州内的各项计划。 马华对女党员一视同仁 他说,马华希望在来届大选中,能够续继在州内的3国8州议席中取得辉煌的成绩,而且也秉承着过去两位马华彭亨州领袖丹斯里林亚礼及拿督斯里陈广才的精神,续继取得更佳的表现。 谈及马华妇女组30 %的固打制时,他也表示,该党对女党员更是一视同仁,也赞扬妇女组在大选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大选工作队伍的前锋,因此他认为无须为女党员设下固打制,只要拥有卓越的表现,一样能够在县议员、村长或医院巡察员中获得分配要职。 出席者包括有彭亨州行政议员拿督房光辉、都赖区州议员拿督曾俊华、南唛区州议员拿督刘震林、文德甲区州议员蔡文祥、丹那拉达州议员钟正彦、士满慕区州议员彭子明、马华彭亨州妇女组主席拿督黄燕燕、马青彭州总团长拿督廖中莱、马华劳勿区会主席拿督斯里林锦胜、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颜福池村长、马华瓜拉吉挠主席拿督叶家发、马华巴耶勿沙区会主席吴复兴市议员等。

明光联邦路又淹水

(明光12日讯)明光联邦公路又再淹水,让人烦不胜烦!
距离明光新村不远处的公路(金马士通往淡马鲁第42公里处)经常都会淹水,特别是一、两个小时的“长命雨”后,该区便会水深约两尺,严重时还会造成公路中断,导致两区的车辆无法通行,造成交通瘫痪。 -->-->水灾“黑区” 明光新村在昨天傍晚也下起两句钟的豪雨,造成该路段又再淹水,但是情况并不算严重,唯独电单车无法行驶,不过在半句钟后,路面的积水也迅速消退。百乐县议员张玉清指出,该区可说是明光区的水灾“黑区”,只要一、两句钟的大雨,路面便会积水数尺,有时还会造成交通中断,影响通往森彭两州的车辆。 他说,该区经常发生水灾是因为当地的排水口(火车路旁)相当小,如果雨量变大,水量就无法排出,再加上火车轨道的排水口设计也欠佳,以致全部水量都流回村内,造成道路淹水。 “马华曾经向百乐县议会反映此事,但是地方政府却面对着无法征地的问题,因为该路口旁的地段属铁道局拥有,不能够轻意进行任何提升排水沟的工程。 他说,除了改善排水沟的工程外,便是填高该区的道路,以解决水患问题,因此他也希望有关当局能够正视此事。

证实接委任状 罗世兴任文冬教育局长

(文冬12日讯)关丹士满慕中学校长罗世兴已从彭州教育局长手中接过委任状,铁定出任文冬教育局长。
罗世兴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证实,他是今日下午接过委任状,并将于本月16日到文冬县教育局报到。 -->-->他说,委任状的生效日期是本月1日,由于学校仍有许许多多事务要交代给接任者,所以才延迟至本月16日报到。 当记者通过电话向他祝贺时,他以愉悦的心情回应谢谢。 今年53岁的罗世兴自1980年从理科大学毕业后,便投身杏坛,至今已有27年,教学及行政经验非常丰富。他与太太沙韶琦(49岁、钢琴教师)育有两男一女,大女儿及大儿子目前正在分别应考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及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 罗世兴是马华文冬区会妇女组顾问郑毓珍的女婿。 他说,面对生活上的大改变,他与太太及儿女都必须作出大调整,以便可以迁来文冬居住,对在文冬出生的他,也可说是落叶归根。 罗世兴小时住在文冬暹猛,曾在暹猛小学、公教中学、苏莱曼中学及吉隆坡拉曼学院念书。

与迎面轿车相撞 原住民母女一死一重伤

(吉拉央10日讯)一名原住民妇女在今早前往垃圾场拾荒时,与迎面而来的轿车相撞,当场毙命。
该名原住民妇女遮兰(女,译名)与女儿在今早9 时30 分,骑着电单车前往距离吉拉央市逾3 公里远的垃圾场拾荒时,在转弯的入口处与迎面而来的轿车相撞,被拖至数十尺后,跌下电单车外,造成1 死1 重伤。 -->-->警方消息指出,死者被拖至数十尺后,从电单车坠下毙命路旁,而随后的乘客则身受重伤,送往淡马鲁中央医院抢救。消息说,死者在意外后,双脚折断,头部受创,当场死亡。涉及意外的轿车,与电单车相撞后,也失控撞向路旁的深沟,车首面目全非。 死者的家属在闻讯后,也纷纷赶往现场,儿女们更是情绪失控,哭成泪人,场面哀愁。死者的家人指出,他已经多次劝告死者勿再前往垃圾场拾荒,因为该路途非常危险,但是死者并不听劝,岂知在今早却发生意外送命。 警方也耗时逾两句钟清理现场及进行调查工作,并在11 时正式收队,并将死者遗体载往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