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3, 2007

藉詞慶賀彭州蘇丹華誕,金馬揚老千勸捐騙財

(直涼10日訊)金馬揚出現老千,要求當地的居民甚至是社團捐錢慶賀彭亨州蘇丹慶賀77歲華誕,向人募捐騙財。
據悉,百樂縣金馬揚于近日出現了為數二人或更多的友族党,他們是以銀色的靈鹿代步,到處遊說居民捐錢。
對此,馬青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指出,他在早前已接到不少居民的投訴電話,指稱有一組分別是巫裔和印裔的二人党在金馬揚地區向居民死纏爛打,游說居民捐錢。
商家不勝其煩
他說,該些騙子有時一開口,就向居民要求3000令吉,如果商家不同意,他們就死纏爛打,使到商家不胜其煩,敷衍式的付上10令吉后,他們才悻悻然離開。
“我已向金馬揚警長查詢,而得到的答覆是,該兩人党鐵定是騙子。”
他說,警長當時也表示,其實警方也已關注該老千的動向,並希望居民可以提供消息。
他吁請居民,凡看到車牌JHS 7730的銀色靈鹿,就馬上報警。
他也透過報章吁請,希望居民提高警惕,千勿上當。
村長堅持不捐拿不到錢.拔走花草
老千踏上武吉高林,更死纏顏玉真村長,要求她樂捐,在不得逞后,竟把村長种植的花草拔走,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顏玉真村長指出,在前日,兩名巫印老千突然上來武吉高林,希望她可以出錢慶賀彭州蘇丹誕辰,而且更出示一些由彭州“攝政王州務大臣”所發出的信件。
“由于他們的行徑古怪,所以我也一直推說,可是他們仍不肯走,由數千令吉減到樂捐的數目,只是一味的要求村長可以捐助。”
她說,在她堅持不肯后,該兩人卻反而向她要求刀,並想取走家門外的花朵。
她也說,兩人還“領”著她去巡視家園,最后,該兩人拔了數朵花才離開。
她吁請當地的居民,希望可以關注此事,不要輕易上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