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耗資66萬‧籌獲20萬‧立德華小新校舍動 / 善士捐款可觀 立德華小新校舍動土

嘉賓受邀一同主持動土儀式。(圖:星洲日報)
胡玉華(右二)贈送水果禮籃予亞敏;左一為鄭錦成,右一黃長城。(圖:星洲日報)
各校董家教成員踴躍出席。(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立德華小耗資66萬令吉的新教舍,目前已籌得約20萬令吉建筑基金,週四(20日)舉行動土!
屬於半津制度的立德華小,前身是直涼華小二校,過去是寄居在一校上課(直涼華小),2004年遷至現有校址。
遷校至今,立小只有兩棟教舍,基于附近花園不斷擴大,學生人數也不斷增加,學校不夠課室,只能委屈學生在科學室等“浮動教室”上課。
教育部撥款10萬
鑒此,校方決定申請增建新教舍,地點就在食堂旁邊的一塊草地,教育部答應贊助部分建筑基金,余者由董家教籌募。
去年,該校已獲教育部10萬令吉撥款,該部答應的另20萬令吉尚未撥出,董家教則籌得逾12萬令吉。
對此,校長鄭錦成指會積極向該部跟進,他也感謝教育局的關注與社會人士熱心捐款。
出席動土儀式者,包括百樂縣發展華小工委會主席鄧福樂、該校家協主席黃金城、各校董家教成員、縣議員等。
胡玉華促各界出錢出力
董事長胡玉華指出,籌募基金不敷,希望社會人士和團體發揮熱心教育精神,出錢出力,讓新教舍順利落成。
“立小是半津貼學校,教育部沒100%資助建校經費,截至11月19日,我們已籌得12萬2500令吉,希望廣眾繼續支持。
他是今早出席新教舍動土儀式,於會上致詞如此表示。
新教舍料2009年啟用
他透露,立小今年正式獲得教育部發出增建新教舍準證,週四動土,預料2009年啟用,這是眾人所樂見的。
“感謝大家為華教熱心捐助,本校多年來培育無數的英才,也傳承了華族的文化薪火,希望新教舍的建立,繼續栽培更多人才。”
另一方面,百樂縣教育局特別助理亞敏在代表局長阿茲南峇峇出席致詞說,當局將會協助取得20萬令吉撥款。




直涼一眾理事進行動土儀式,為立德華小掀開新一頁。

(直涼20日訊)眾志成城!在一眾善士贊助下,直涼立德華小籌獲一筆可觀捐款,並于今日進行新校舍動土禮。
今日早上10時許,在百樂縣教育官員阿茲南主持下,該校一眾理事一起動土,為該校歷史掀開新頁。
該校董事長胡玉華指出,立德華小自2004年遷校以來,學生人數逐年增加,明年更是課室嚴重不足,所以建新校舍是迫切的。
冀轉為全津學校
他說,立德華小是一所半津貼小學,教育部從沒100%資助建校經費,該校可成功建起,最主要還是熱心教育人士的功勞。
他受訪時指出,其實他希望該校可轉為全津學校,可是由于教育部與董總在相關事宜上仍沒達成共識,所以一直拖延至今。
校長鄭錦成指出,該校雖然在熱心教育人士資助下,籌獲大部分資金,可是若要讓新校舍設備更完善,還必須加把緊籌款,希望可獲更多熱愛華教的人士捐款。
他說,該間新的校舍預計會建13間新課室,建新校舍地點將選在該校食堂旁的空地。
百樂教育局重視半津華小需求
百樂縣教育局局長阿茲南指出,其實教育局相當關注縣內半津貼華小的事情,同時正積極處理中。
他說,如果一間小學屬全津貼,雖然在申請多項發展撥款時─力會比較慢,可是至少在校方不用擔心有關撥款問題,而半津華小則相對面對需要理事籌款或負擔的情況。
他指出,目前,除了立德華小,目前正積極處理的是明加叻中正華小申請全津。
“當然,同時,我們也不忙半津華小的需求,在申請撥款和一切事宜上,教育局也將作為仲介人從中配合。
部分捐獻者名單
3萬令吉:彼得先生2萬令吉:顏永福1萬令吉:胡玉華董事長、鄧福樂村長、洪清成董事、 陳永福、潘啟銘5000令吉:王滄霖种植有限公司、劉明祥、劉添齊局紳3000令吉:謝平安1000令吉:陳金田、李棟樑、張光祥、顏建鐘.

門牌稅半年漲3倍美旺再也園人氣結

百樂縣議會到訪直涼美再也園,了解當地民生問題。

(直涼20日訊)直涼美旺再也花園門牌稅半年內暴增3倍,居民大吐苦水!
直涼美旺再也新花園居民今日向百樂縣議員投訴,並希望當局可以給予合理理由,解釋該區門牌稅暴增問題。
在百樂縣議員庄惠雲和張玉清聯絡下,百樂縣議會清潔小組主任阿巴斯和阿南弗拉官員巴哈也出席,並仔細了解居民所需。
民生問題一籮筐
該區居民也是馬華党要的陳亞成指出,他們不久前接獲百樂縣議會門牌稅催收單,並要求他們還半年門牌稅。
他說,該花園區門牌稅是其他地區的3倍,而令他們摸不著頭腦的是,該縣議會竟然只是要求他們付半年門牌稅,而不是如其他人般一年更還一次。
“有些半獨立屋子需要還高達320令吉,而普通排屋也需還280令吉左右,縣議會對于這次“漲價”,卻又沒給予合理理由。”
村民陳傳胜指出,他們以往1年只是還百余令吉,而這次何以門牌稅會漲3倍,他們也摸不著頭腦。
此外,他投訴說,該花園內民生問題一籮筐,頻頻造成他們的煩惱,例如該花園排水系統欠佳,一場大雨,水漲出溝渠,淹沒道路,造成他們不必要的煩惱。
“同時,花園內也嚴重缺乏路燈,一入夜就一門黑漆漆,而一些路口也頻頻釀車禍。”
他透露,該些問題都是之前發展商留下的手尾,他希望縣議會有關部門可以關注,並且盡力為他解決問題。
縣議會應解釋★陳傳胜
我們花園目前最急需解決的就是花園排水系統區問題,同時得諮詢縣議會,可以解釋何以我們的門牌稅特高。
据我所知,其他花園區門牌稅只是我們的一半以下,何以我們花園的門牌稅會特別高?
預先墊高家具★陳美鳳
上回一場大雨,由于水流不去,造成水淹路,由于我的住家地勢較低,造成我們擔心不已。
我們也把屋子家具等先墊高,以免閃電水災來時不及反應,造成損失慘重。
溝塞蚊蟲滋生★蔡金泰
花園內排水系統欠佳,導致蚊蟲滋生,尤其在百樂內近期侵虐的基孔症,美旺再也花園區居民都擔心溝渠阻塞,會造成蚊蟲滋生。
此外,也希望縣會關注花園內多路口無路燈問題,希望以安裝路燈,以減低道路使用者在晚上行駛的風險。
門牌稅不合理★陳丁貴
我們的門牌稅高達300多令吉,對于這個收費,我們認為非常不合理,至少縣議會也得給予令我們心服的理由。
同時,我們也不明白何以縣議會要求居民每隔半年才還一次,以往我們都是每年還一次。

星期四, 11月 20, 2008

溝渠長野草難疏通‧直涼民宅逢雨必淹

林清德手指之處,是大雨溝渠高漲的水位。(圖:星洲日報)
溝渠長滿野草,居民自行拔除。(圖:星洲日報)
你看得出嗎?這是一條排水道。(圖:星洲日報)
這條排水道銜接至美林花園。(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溝渠長滿野草,逢雨難疏通,民宅水淹入屋!
居住在直涼新村的林清德指出,那一帶溝渠都被茂密的草叢阻塞了,下起豪雨時,排水困難,造成民宅淹水。
他說,他家上個月兩次發生水淹入屋,當局已經一段時期沒來清理,希望村委會協助向當局反映。
“我家旁邊的溝渠長滿野草時,我會拔除,但附近的溝渠或排水道太多野草,很難清理。”
他透露,其中一條排水道是銜接新村、林七園和美林花園的溝渠,但排水道已被野草占據,不利排水。

星期三, 11月 19, 2008

州議會匯報: 列入黑名單.不接聽電話國能嫌梁金福煩!

梁金福展示他常通過手機傳送簡訊給國能,做出投訴。
(關丹18日訊)國能公司嫌直涼州議員梁金福很煩,列他為黑名單人物,不接其投訴電話!
直涼區民主行動黨州議員梁金福抨擊國能,把其手機號碼列入黑名單,不處理他的投訴!
梁氏指出,他一直以來都是通過致電國能投訴民生問題,不過,最近卻察覺到國能公司職員可能認為他這個人民代議士很煩,他就轉以手傳簡訊方式傳達投訴。
“我只需輸入L15454,L代表電燈,再鍵入地點及電燈柱號碼即可,約10秒內,對方就會回應。”
他說,自兩週前,其傳送的簡訊卻不再獲回應,曾致電詢問對方,可是他們卻說技術人員在調查中。
“過后,我轉用女兒手機傳達投訴,對方有回應,所以我覺得國能因不堪我做出的多項投訴,已把我的手機號碼列入黑名單。”
梁氏今日在出席彭亨州議會財政預算案的口頭問題環節,在提出附加提問時,這么指出。他與房屋、基本設施及交通委員會主席拿督莫哈末蘇菲針對該問題,掀起一場舌戰。
莫哈末蘇菲指出,該號碼是投訴熱線,並時常接獲投訴,而他也曾致電投訴,都沒問題,因此,可能是梁氏撥錯號碼。
梁氏指出,他懂得撥電話技能,那很簡單,國能不再回應他,是認為他常在搞事。
莫哈末蘇菲說,國能是一間負責任的機構,梁氏的指責是沒有根據的。
“在興建這麼多路燈方面,只有一些有問題,大部分都沒問題。”
此時,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指出,梁氏應該向國能追究該問題,如果沒回應,再告訴州議會。
梁氏說,國能一直都沒有回應,雖說了在調查,可是至今仍無下文。
梁金福:視民聯為競爭者
彭也能抑制赤字
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彭州國陣執政府應以由民聯執政的5州屬視為競爭者,民聯能做到財務赤字有效被抑制,彭州也可做到!
“面對席卷全球的金融風暴,節源開支是最基本的應對方法,以透明化及不偏袒政策管理財務。”
他今日在州議會辯論時指出,明年近乎100%提升的財算赤字,是提醒國陣政府在執政期間,貧富懸殊的警鐘。
“在彭州,消滅貧窮不但是老調重彈的課題,也是影響彭州發展的大問題,或許州政府缺乏信心,才會至今未設定完成目標的期限。”
他也說,因排水系統不完善、溝渠阻塞,直涼區多個花園住宅區經常一雨成災,這是地方政府應重視的過失。
此外,梁氏在引述美國黑人歷史作為“政策決定國家發展成敗”辯論開場白時,頻被國陣議員要求“讓路”,提出“美國黑人歷史與州財算有何連繫?”的疑問等。
無論如何,隨著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認為應讓和國陣議員一樣,享有提出意見權力的梁氏,完整表達其引述他國歷史的看法,才回應,終于讓梁氏不再受其他議員干擾下,完成辯論。
在議員插話期間,回教黨米昔拉區州議員賽莫哈末隆尼聲援梁氏,讓他完成辯論重點。
會盡快解決問題國能歡迎任何投訴
國能歡迎任何人致電投訴,且將盡快解決問題!
針對直涼區民主行動黨州議員梁金福抨擊國能,把其手機號碼列入黑名單一事,本報致電國能了解情況時,國能發言人這么指出。
“歡迎任何人致電或傳短訊投訴,我們不但不會阻止,還會盡快解決問題,而且也不曾阻止任何人的投訴。”
發言人指出,任何有關電燈或是電源問題,通常在1天內就解決,較嚴重的問題也會盡量在3天內解決。
他說,若投訴熱線因繁忙而不能接通,市民也可在線上留言,工作人員將會安排及處理。國能投訴熱線為15454。
直涼河擬建公園
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說,直涼河興建休閒公園計劃書已呈交房地部。
同時,他說,在2007年固體廢料管理及公共衛生法令下,處理大馬半島的固體廢料權限在于聯邦政府。
他分別回答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及文德甲區州議員蔡文祥的口頭提問時,如是表示。

明加叻中正华小 古老校钟保存完好 2008/11/17 南洋商报 甘云麒

(明加叻16 日讯)时代进步了,校园手敲的校钟也同样被电子校钟所取代,所以许多新生代的学生,可能都不曾听闻过“叮、叮、叮”的钟声响。
明加叻中正华小也是沿用电子校钟,每天定时响起,提醒学生上学、放学及换课,但是该校依然保存着拥有历史价值的古老校钟,并且悬挂在行政楼外,成为校园的另类焦点。

明加叻中正华小家协主席庄联坚向《南洋商报》说,该古老的校钟在1979 年获得校友及明加叻青团运分会赠送,也拥有数十年历史,是学校的珍藏品之一。
他指出,该古老的校钟挂在学校第一栋校舍的楼梯口,也是行政楼外,以让学生可以亲睹这难得的珍藏品。
虽然学校已经使用电子校钟,无需劳动人力去敲打钟鼓,不过校方还是珍惜校友及组织的一番心意,依然保存完好挂在校园内。
“虽然校园还是沿用电子钟,不过停电时,该古老的校钟便可派上用场,而且钟响还是非常清晰。”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该古老的校钟虽然有些陈阳,不过刻在钟面上的“明加叻中正华小惠存,明加叻青团运支会赠送”的字眼依然清楚可见。

借用商家或黨團名義‧電話欺詐層出不窮

(彭亨‧直涼)電話欺詐層出不窮,撥電人也慣用著名商家或黨團的名義,以博取接電人的信心!
顏建平:表示有幸運抽獎
顏建平週一(17日)接到一名女子打來的住家電話,女子自稱撥自強大企業保健公司,表示有幸運抽獎。
他透露,女子說他排在第988位,抽獎號碼是K39856,叫他19日傍晚5時收看鳳凰電視臺,還跟他拿手機號碼。
他知道那是一通詐騙電話,故意給對方假的手機號碼,然後匆匆掛上電話。
令他不解的是,住家電話的注冊名字是他妹妹,但女子卻知道他名字,不知對方從什么管道取得。
“不過,她說我的歲數不準,我是50歲,她說我45歲。”
楊偉明:對方自稱Panasonic代表
另一方面,楊偉明表示,他也在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王小姐,代表Panasonic公司打給他。
“王小姐說,公司最近推出一系列的促銷,將在直涼馬華會所舉辦展銷會,然后會在直涼設立連鎖店。
她問我什麼名字,我隨意說姓王,後來電話中斷,對方沒有再打來。”
鄧福樂:馬華名字被利用
馬華名字“很好”利用?直涼已有不少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有關份子借馬華名義行騙!
《星洲日報》日前刊出,直涼唐女士接到詐騙電話,指直涼馬華婦女組辦表演,要安排她出來見面。
后來,她跟朋友提起,有幾名朋友表示遇到同樣情形,看來“馬華”名義的“使用率”頗高。
對此,馬華百樂區會主席鄧福樂受詢時,嚴厲譴責有關份子利用馬華名義,他呼吁民眾不要輕信。
“會所近期沒辦什麼展覽或表演,而且有辦活動,我們會透過報章或信函通知。”

星期二, 11月 18, 2008

梁金福:有權選擇政黨‧何業嘉加入民聯機率低

梁金福(左)直指何業嘉加入民聯機率低過50%,旁為人民公正黨州聯委財政康秀玉(右)。 (圖:星洲日報)
何啟文:馬華不接受任何言論威脅。(圖:星洲日報)
何業嘉:這幾天來,並沒有任何政黨領袖主動邀請他加入。(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丹拉那打州議員何業嘉加入民聯機率低過50%。
民主行動黨彭亨州副主席梁金福表示,民聯隨時歡迎何業嘉加入,不管是行動黨、公正黨抑或是回教黨支持者俱樂部。
不過,他坦言,何業嘉加入民聯機率不高,不超過50%。
他是週一(17日)出席州立法議會時,向記者如此表示。
“一切順其自然,何業嘉有權力自由選擇要加入任何一個政黨,包括重返馬華或其它政黨。”
被詢及何氏是不是利用民聯向馬華施壓的問題,梁氏則說,大家無需把問題複雜化。
“我沒有想太多。”
何業嘉:決策前與支持者討論“無政黨邀我入黨”
“截至今日,還沒有任何政黨邀請我入黨。”
於近期宣布放棄等候馬華解凍其黨員籍,並考慮加入其他政黨的丹拉那打州議員何業嘉週一表示,這幾天來,並沒有任何政黨領袖邀請他加入。
“我還在考慮要加入那一個政黨,因為我始終認為州議員要做好服務選民工作,必須借助政黨的力量。”
他是週一出席州立法議會時,針對他最新的政治動向問題時,如此回應。
何氏補充說,在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之前,他必須與支持者進行詳細的討論。
“從中選至今,他們(支持者)一直都在協助我執行州議員工作,因此我必須跟他們商議後,才能決定我的政治動向。”
不可能短期解凍黨籍
提到是否會改變初衷,繼續等馬華解凍其黨員籍的問題時,何氏說,他的支持者認為他已經等了太久了,更何況馬華看來不可能在短期內解凍其黨員籍。
“我對新任馬華總會長並沒有任何期望,翻開以往紀錄顯示,一名黨員若曾經離開過馬華,他要重返馬華,絕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同時馬華在短期內也不會重新收容有關黨員。”
與黃恭才共餐無其他意思
民政黨邀請丹拉那打州議員何業嘉加入?
民政黨彭亨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黃恭才與丹拉那打州議員何業嘉週一在州立法議會上午階段結束後,一同共進午餐。
在離開州議會前,何業嘉向記者表示,他與黃恭才向來都是好朋友,因此才相約吃午餐,沒有其他意思。

大人小孩撿垃圾‧美旺花園防基孔症大掃除

經過一個小時的努力,居民撿了好幾袋的垃圾。(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美旺花園早前傳出有居民患上基孔症,居民舉辦大掃除防微杜漸!
有關活動由花園睦鄰計劃和居民協會配合發動,居民在週日(11月16日)早6時30分集合,大人小孩一起動手撿垃圾。
睦鄰計劃主席林進強指出,基孔症已在各地肆虐,花園早前傳出有人患上此症,衛生局上週也到來噴射蚊霧。
“我們希望透過大掃除減少基孔症的傳播,也希望大家合作,各人維持住家門前的清潔,以免蚊蟲滋生。”
居民協會主席張光祥表示,今次大掃除,居民都很樂意合作,這是令人鼓舞的。
他說,當地垃圾有時放了一星期,阿南弗拉都沒處理,希望他們定期來收集垃圾和清理溝渠。
擔心雜草藏蜈蚣蛇類居民盼當局速除雜草
縣議會人員割草割一半?居民大感費解!
美旺花園居民指出,當局昨天到當地兒童游樂園割草,但只割了一部分,另一部份還是雜草叢生。
居民擔心雜草暗藏蜈蚣或蛇類,對小孩造成危險,希望當局清除另一部份的雜草。
另一方面,為提升花園的衛生環境,當地睦鄰計劃將以津貼方式,鼓勵居民購買有蓋垃圾桶。

翁錠如:青團運大力推廣‧騎腳車環保健身

梁金福(右)旗子一揮,參與者準備出發咯!(圖:星洲日報)
陳民聰(右一)贈送水果禮籃予翁錠如,顏清耀(中)見證。(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青團運斯百樂縣會會務顧問翁錠如指出,過去一年,青團運大力推廣綠化環保概念。
“最徹底的環保辦法,大概是人人騎腳踏車了!騎腳踏車可減少污染和節省油費,同時兼具健身功能。 ”
他是週一(17日)下午為斯里文打支會舉辦的越野腳車探索之旅主持閉幕,致詞發表談話。
顏清耀:腳車之旅輕松沒負擔
此外,支會主席顏清耀致詞指出,腳車探索之旅是輕鬆享受、沒有速度負擔的活動,參與者可邊騎邊聊天或欣賞風景,途中累了也可以小休。
“透過這樣的活動,我們希望喚醒公民關愛地球、注重環保,減少任何破壞地球的物質。”
較早時,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受邀為越野腳車探索之旅主持揮旗禮。
出席者包括吉拉央支會主席蘇進忠、明光支會主席李志平、斯里文打支會副主席熊宏廣、劉福成、籌委會主席陳民聰等。

星期日, 11月 16, 2008

直凉淡马鲁路窟窿处处 商民炮轰拖延修破路 2008/11/15 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14日讯)繁忙的直凉淡马鲁路窟窿多,陷阱处处,而且破损超过半个月后才“正式”获得当局前往维修,但还是引起商民的不满。
直凉淡马鲁路是直凉主要的通道,来往的车辆非常多,但是该路却是“千疮百孔”,窟窿处处,犹如陷阱般,随时会绊倒电单车骑士,险象环生。

该路也可通往张裕路一带,而张裕路的地下水管在数周前破裂没有获得维修后,大量的食水溢出淡马鲁路,进而造成道路破坏,产生水管破裂的“后遗症”。 当地的居民指出,一个繁忙的道路,出现至少4个大窟窿,还有一些零星的小洞,而且在雨后更是积水处处,产生许多不便。
部分商家受询时说,该道路是直凉的主要通道,也是商业区集中地,处处窟窿的确会影响市容,县议会或有关当局应该正视此事,免酿人命伤亡事故。
商家说,如果电单车在夜晚行驶时,没有发现该窟窿就会跌个正着,希望当局尽速维修。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邓福乐 威胁驾驶者安全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邓福乐村长指出,该区会已向当局反映此事,而且有关破路虽己获得维修,不过马华对当局拖延采取维修一事,同样感到不满。 他说,有关当局在接获居民的投诉后,也应该即刻前往处理,否则路面上的窟窿会越来越大,而且也威胁到电单车骑士的性命,当局必需尽速处理人民的投诉,免得民怨越积越深。
行动党直凉分部主席陈朝松 议员村长应积极跟进 行动党直凉分部主席陈朝松指出,县议员及村长应抱积极态度跟进,并向县议会反映及寻求援助,否则雨季来临时,此路将变得破堪不已。 他向《南洋商报》说,此路已经多年没有修补,中央或地方政府有必要在繁忙道路定期作出提升计划,利惠人民。县议员则须积极的跟进,若果当局对县议员的反映充耳不闻,他们可向人民宣布真相,人民不会怪他,就连反对党也不会责怪他们。
他说,商家及居民们都有缴税,但是当局却连基本的设备也无法改善,的确会引起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