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9, 2008

借用商家或黨團名義‧電話欺詐層出不窮

(彭亨‧直涼)電話欺詐層出不窮,撥電人也慣用著名商家或黨團的名義,以博取接電人的信心!
顏建平:表示有幸運抽獎
顏建平週一(17日)接到一名女子打來的住家電話,女子自稱撥自強大企業保健公司,表示有幸運抽獎。
他透露,女子說他排在第988位,抽獎號碼是K39856,叫他19日傍晚5時收看鳳凰電視臺,還跟他拿手機號碼。
他知道那是一通詐騙電話,故意給對方假的手機號碼,然後匆匆掛上電話。
令他不解的是,住家電話的注冊名字是他妹妹,但女子卻知道他名字,不知對方從什么管道取得。
“不過,她說我的歲數不準,我是50歲,她說我45歲。”
楊偉明:對方自稱Panasonic代表
另一方面,楊偉明表示,他也在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王小姐,代表Panasonic公司打給他。
“王小姐說,公司最近推出一系列的促銷,將在直涼馬華會所舉辦展銷會,然后會在直涼設立連鎖店。
她問我什麼名字,我隨意說姓王,後來電話中斷,對方沒有再打來。”
鄧福樂:馬華名字被利用
馬華名字“很好”利用?直涼已有不少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有關份子借馬華名義行騙!
《星洲日報》日前刊出,直涼唐女士接到詐騙電話,指直涼馬華婦女組辦表演,要安排她出來見面。
后來,她跟朋友提起,有幾名朋友表示遇到同樣情形,看來“馬華”名義的“使用率”頗高。
對此,馬華百樂區會主席鄧福樂受詢時,嚴厲譴責有關份子利用馬華名義,他呼吁民眾不要輕信。
“會所近期沒辦什麼展覽或表演,而且有辦活動,我們會透過報章或信函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