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1, 2008

奧運熱潮‧鳥巢開放‧北京旅游團大熱

中國舞蹈員精湛的演出,讓百樂縣旅客嘆為觀止。(圖:星洲日報)
蘇進如對北京十年變化大為驚嘆!(圖:星洲日報)
謝木生和陳佩媚夫婦攝於長城。(圖:星洲日報)
李育虎夫婦攝於鳥巢體育場所。(圖:星洲日報)
百樂縣民眾到北京旅游,不忘在鳥巢外面合照,站者右:莫善富。(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吉拉央)順應奧運會熱潮,鳥巢也對旅客開放,各地北京旅游團紛紛熱絡起來!
直涼和吉拉央不少夫婦與樂齡人士選擇在這時候參加北京團,他們對北京因應奧運會的建設和改造贊不絕口。
李育虎:壯觀場面刻骨銘心
李育虎(42歲)和妻子首次到北京旅游,他們也是沖著奧運會的熱潮而去,也參觀不少著名景點如故宮、頤和園等。
李氏指出,閱報或觀看電視不如身歷其境,親自目睹鳥巢的壯觀場面,讓他刻骨銘心。
此外,他對當地吃喝玩樂很是滿意,尤其一餐豐盛的海產食物,夫婦大感過癮。
他說,北京的生活水準很高,城市規劃和交通設施也相當完善,這是大馬難以媲美的。
謝木生:文化表演令人震撼
謝木生(54歲)和陳佩媚(46歲)夫婦也是首次到訪北京,正好慶祝2人生日與結婚20周年紀念。
他們很開心到北京一游,並對奧運等其他景點出現人山人海的游客,感到吃驚。
“當地人民閑時打打太極,生活都很悠閑,我們乘搭三輪車,車夫還向我們講解歷史,相當專業。”
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觀賞《全面皇朝京城一秀》文化表演時,目睹洪水從舞台泄下,水源銜接一條渠道,坐在台前還可感受水花濺射,場面很震撼。
蘇進如:11年後重游變化頗巨
樂齡人士蘇進如(70歲)曾在1997年到北京一游,11年後重游,覺得北京變化頗巨,尤其很多新建大廈到處矗立。
“奧運會等景點都很壯觀,當地導游領隊也很專業,總算令人不虛此行。”
詢及2度旅游的印象差異,他說,首度蒞訪,滿街自行車,廁所也難尋,現在滿街汽車,廁所還出現五星級的。
春秋最適合遊北京
北京游,何時為佳?直涼導游莫善富給你提示!
他說,一般是春游3月至5月,或秋游9月中旬至11月,現在秋末,適宜旅游。
“現在恰好配合奧運會景點開放,到北京旅游會出現人潮擁擠的場面,猶如參加盛會。”
他表示,基於很多游客慕名而去,而奧運會景點有限制每日游客人數,想去人士應儘早預訂。

星期四, 10月 30, 2008

公市华文招牌仍高挂 百乐县没拆中文招牌 2008/10/30 南洋商报

(直凉29日讯)14年前由当时的民选地方议会所挂置与置立的直凉公市和道路的中文字招牌和路牌,如今相隔14年,华文字的公市招牌和路牌,仍然存在使用。
直凉地方议会公市华文招牌,是于1994年,由当时彭亨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拿督林亚礼行政议员,亲临主持公市开幕礼时所悬挂,事隔如今已14年。

至于同样在14年前由地方议会所置立的中文路牌,如“新村大路”、“惹兰佳雅第二巷”的中文路牌,如今尚完整的存在使用。虽然新村大路路牌的华文字已退色,唯经村民重新填写后,尚能发挥作用,不少外来游客到新村访友或亲戚时,沿着新村大路向村民问路,很快的找到所要找的人。
置在马来亚银行附近的:“惹兰曼娜”,卫生局旁的“惹兰苏瑞双”,尚存在2路牌,其中文字体已脱色不清。
路牌失修中文字消失
就上述直凉地方议会公市华文招牌和陈旧华文字路牌14年后的今日尚存在,这则说明,于1998年成立以来的百乐县县议会,并无拆除由地方议会所置的中文招牌和路牌的意图,其中一些消失的中文字路牌,只是经历14年的风吹雨淋下失修而已。

星期三, 10月 29, 2008

直涼數花園路爛意外多‧行動黨買沙泥補路洞

英達花園道路窟窿出處,日前下雨積水導致3起電單車意外。(圖:星洲日報)
行動黨成員在民眾協助下,以石灰泥填補路坑。(圖:星洲日報)
顏有平(左)向梁金福握手致謝。(圖:星洲日報)
羅寶坤:意外頻發,當局應該關注。(圖:星洲日報)
陳朝松:縣議員除了呈報問題,也應扮演督促角色。(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另類抗議?行動黨直涼支部不堪路洞頻頻發生意外,當局卻遲遲不來鋪路,毅然出資購買石灰泥填平道路!
支部出資594令吉購買石灰泥水,一眾成員週二(28日)早在熱心居民的協助下,以石灰泥填補多區花園路洞。
受惠花園包括英達花園、麗雅花園、新麗雅花園和直涼花園,支部原想填補開南寺附近路洞,卻因泥水告罄而作罷。
梁金福:威脅騎士安全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支部出資購買泥水填路,是不忍路洞威脅電單車騎士的安全。
“尤其是英達花園的路洞,最近發生數宗騎士摔傷事件,縣議會應該加以關注,路爛就要鋪平或填補。”
他說,既然當局“無日無夜”不來填路,支部花一些錢買沙泥填補路洞,但這只是暫時之計,當局尚需鋪路。
“感謝居民顏有平、黃圣龍和楊先生協助填路,顏有平甚至召來員工幫忙,讓填路行動迅速完成。”
對于行動黨的善舉,英達花園居民顏有平表示感激,他說,石灰泥水填路也許不耐,但有填總比沒填來得好。
不少騎士摔傷
麗雅花園居民羅寶坤指出,發生意外的路段已導致不少騎士摔傷,基於附近數花園居民都使用該路,希望當局盡快鋪路。
支部主席陳朝松抨擊,縣議員除了反映問題,也應該扮演督促角色,再說,縣議員有領津貼,福利比早期縣議員好。

斷裂樹枝壓壞電纜‧阻礙交通直涼停電半天2008-10-29

區富豪手裡拿的電纜,正是被樹枝壓斷的電纜。(圖:星洲日報)
縣議會人員在清理樹枝,左為肇禍老樹。(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後街70年老樹週二(28日)晨樹枝斷裂,恰好壓壞電纜,導致新市鎮後巷路被阻斷,附近商家也斷電半天。
劉姓商家指出,早上6時30分見老樹的樹枝斷裂,于是致電通知當局,縣議會於早上11時30分前往清理樹枝。
她說,斷裂樹枝的體積猶如一顆樹,剛好阻擋后巷路,轎車無法通行。
商家區富豪指出,樹枝壓斷電纜,造成他和附近數家店面的電源被截斷,國能答應到來駁接,相信要下午才恢復電源。

老树断枝压断电线 本报代理处电流中断无人伤 2008/10/29 南洋商报 刘汉华

(直凉28日讯)位于直凉草场街《南洋商报》直凉代理联胜派报社左侧一棵拥有数十年树龄老树,右侧相信承受不了枝干和叶子过于茂盛的负荷,于今日清晨6时35分,突然断枝倒下,所幸无伤及任何人。
当时,《南洋商报》直凉代理处刘玲芬,正在忙着处理分派报纸工作,突然听闻倒树的巨声,迅速从店内跑出,所幸老树断枝在右旁倒下,否则将压倒《南洋商报》代理与毗邻的群芳茶室与来香海鲜酒家与伤及群芳茶室晨早露天茶客。由于电线被压断,《南洋商报》代理电流中断。
村民下棋处
这棵拥有数十年树龄的老树,平日下午至傍晚,不少茶客和乐龄人士,常借大树下荫凉处聊天和奕象棋取乐。
断枝老龄大树与相隔不远的来香海鲜酒家与乐天海鲜冷气酒家的另一棵同样近40年,2树树高30余尺的老龄大树,大小树干和枝叶茂盛,如县议会再不加以修砍,恐怕会在大风雨中倒塌,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刘玲芬受访时表示,她时正忙着分配派送报纸工作,突然断树枝的巨声使她心知不妙,立刻冲出店面,所幸断枝倒下另一方向,使她饱受一场虚惊。

星期二, 10月 28, 2008

損友以錄像要脅女生多次遭輪姦

(關丹28日訊)14歲巫裔女生誤交損友,被載到對方家中慘被輪姦,整個過程更被攝下,還被對方威脅,多次遭輪姦!
受害者于今年6月份開始至本月,被7名男子分別輪姦4次,事發地點分別是在一所住家房內、住家廁所內、油棕園及校園后方。
5人被扣2在逃
該名受害者是于今年6月份,在百樂金馬揚一個土展區內騎摩哆閒逛時,認識了一名巫裔男子,雙方交換手機號碼。
該名男子翌日致電受害者,相約外出。當天,該男子載受害者到他的住家,車上同時還有兩名男子。
抵達住家后,他們把受害者拖下車,帶入房間輪姦,其中一人更把受害者帶到廁所內強姦,並用手機拍攝整個過程。
3天后,一名男子致電受害者,並要求與她發生關係,否則公開錄像內容,受害者唯有乖乖就範。隨后,受害者分別在油棕園及校園后方被輪姦,身心飽受催殘。
受害者無法再忍受下去,于本月23日向母親和盤托出,並向警方投報。警方稍后扣捕了5名年齡介于16歲至20歲的男子,另兩人尚在潛逃中。
彭亨州刑事調查組第二副主任哈立斯警監證實接獲此案投報。

物色地點.徵求教師直涼建特殊童中心

(直涼27日訊)直涼首間特殊孩童學習中心成立在望,預計明年初可正式投入操作!
直涼特殊孩童學習中心籌委成員與百樂縣的福利局官員、衛生部及教育部官員昨晚8時,在直涼展開會議,並商討有關特殊孩童學習中心的一切事宜。
籌委主席胡玉華受詢時說,福利部規定每間特殊孩童學習中心必須擁有7名學生或以上,如今他們已招收12名的學員,已經足夠條件開班。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特殊孩童學習中心的地點和教師等未有頭緒,所以我們今次召開會議討論。”
無需擔心學費
他希望,直涼有善心人士提供地點,讓他們可以租用作為特殊學習中心的課室,而至于租金事宜,可與他們先進行接洽。
他指出,此外,該中心至少需要聘請3名有中五評估試文憑的教師,所以,他希望教壇新血毛遂自薦前來應征,福利部將會提供800至1200令吉的薪水,而該教師每個星期只需工作4天,每天4小時。
作為該中心的發起人之一陳天論也指出,他希望家長放開心胸,試著讓孩子上該學習中心,不要因為自己面子的問題,而抹殺了孩子的前途。
他也勸請家長不需擔心學費,孩子如果上該學習中心,福利部每個月撥150令吉給予該孩子作為交通費和膳食費用。

金马扬巴刹公厕失修飘臭 餐饮业者生意大跌 2008/10/28 11:27:33●南洋商报

(金马扬27 日讯)金马扬巴刹公共厕所失修,导致许多污物从粪池流出发出臭味,令到附近营业的餐馆业者感到不满。
据巴刹营业的小贩和附近小食中心业者指出,该公厕已经失修多时,而且发出的臭味令人闻之作呕,许多顾客在小食中心享有餐食时,都大叹反胃,导致生意下跌。

-->-->贩商们指出,该公厕外的粪池已经失修,因此粪池内的污物都全部泄露外出,引来许多苍蝇和小动物,非常不卫生。 他们也曾经就此事反映予有关当局,但是问题还是无法获得解决,令到小贩们感到无奈。 附近的小贩也在破裂的粪池附近安放椅子或阻碍物,免得大量的污物从底涌现路面。小贩们说,现今厕所坏了,顾客和小贩们也没有地方可以解决,所以促请当局正视此问题,并设法改善该厕所的问题。 厕所臭味影响生意 经营素食业的黄志强向《南洋商报》指出,该公厕所引发的卫生问题令到许多贩商感到头痛,而且许多顾客也向业者们投诉。 他说,厕所的臭味让许多顾客闻之却步,导致现今生意受到影响,因此他希望有关当局可以尽早处理该问题,免得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星期日, 10月 26, 2008

路洞成陷阱‧1天3騎士摔傷 2008-10-26

顏有平指出蘇進興頭部傷勢。

蘇進興女兒協助更衣,準備到醫院治療,旁為前來慰問友人。(圖:星洲日報)
蘇進興在此地摔倒,電單車還在現場,地面則遺下一灘血跡。(圖:星洲日報)

民眾把鐵樹放在現場,警惕騎士小心駕馳。(圖:星洲日報)
附近居民今年5月向《星洲日報》投訴。(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吁請縣議會關注。(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道路窟窿成陷阱,24小時內3名騎士相繼摔傷,居民憤怒,不滿當局漠視人命!
事發地點位於直涼利達花園(茶室對面),平時很多花園居民出入,該路損壞多年,意外頻發,居民多次投訴卻無下文。
居民指出,這次又發生意外,且一連3宗,週五(10月24日)晚上一名印裔騎士騎過現場時,不慎車倒人傷。
週六(25日)早上8時30分,71歲的騎士蘇進興也在現場摔傷,他被送入診療所約半小時後,78歲的騎士葉水生在同一地點發生意外。
對此,居民不禁發問,是否要等到鬧出人命,當局才會到來鋪路?
頭部撞路面.電單車壓身71歲騎士傷勢不輕
蘇進興摔倒後,頭部撞到路面,身軀也被電單車壓個正著,傷勢不輕!
他在診療所接受護理時,頻頻呻吟,後來女兒為他更衣,他表示手痛,女兒擔心父親手部脫臼。
較後時,他被送到淡馬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他女婿在診療所受訪指出,他們經過事發現場時,正巧又有一名老人摔倒,全身濕透。
這名老人就是葉水生,他的家人透露,父親腳部有受傷。
向地方領袖反映無下文居民多次自費填沙
居民多次自費填沙,奈何沙石只能濟於一時,路面不久又會陷成窟窿!
居民顏有平指出,坑洞下雨容易積水,水高超過半尺,居民出入不便,而且經常發生意外。
“填沙經不起雨水衝擊,沙石很快流失或下陷,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他說,居民曾向地方領袖反映,迄今沒有下文,希望當局儘快鋪路。
另一方面,梁金福受詢時,吁請縣議會關注該路引發的安全問題,他也將努力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