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幪面赤腳持工具,底褲黨挾人入屋搶劫

獨家報導:何漢賓

警方人員向傑弗利(左2)盤話,以取得資訊。(直涼6日訊)直涼出現底褲党劫匪?
直涼美旺花園居協主席傑弗利(譯音)一家人于今日清晨,被3個的印尼劫匪洗劫,該批劫匪除了赤腳行劫,其中一個匪徒赤裸著半身,只穿底褲行事。
傑弗利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表示,由于做生意關係,他常常夜歸,今日,他于凌晨3時才從金馬揚趕回家。
當他回到家時沒有察覺异狀,只是在進家開門時,發現一隻拖鞋夾在鐵門之間。
“雖然覺得奇怪,不過,我也不以為意,沒有想到,當我打開門,轉身進屋,就發現有3個身村瘦小的“幪面人”,向我衝過來,其中兩人分別拿著長型的螺旋器和大鉗。”
他說,當時太突然,而且我手無寸鐵,他在大喝一聲后,我並不敢反抗,只得乖乖被劫匪用衣架反綁雙手。
隨后,其太太也被劫匪反綁在客廳,而年邁的岳父則在他要求下,沒有受到劫匪騷擾。
他說,由于劫匪是用他們曬在屋外的衣服幪面,所以他看不清劫匪的面容。
“該些劫匪只搜索了我的和太太的錢包等物,所以損失也只是千余令吉。此外,奇怪的是,隔壁家和附近的家園都有養守門狗,可是該些然沒吠。”
他說,在劫匪離開后,他們就喚醒岳父為他們松綁,警方也在短短十分鐘內到達現場,進行大規模搜查。
他希望警方可為已拉響治安警報的直涼想出對策,居民也應該提防,免再發生同樣的事故。
摸黑逃入林
匪徒在洗劫后,逃入漆黑的林內,警方在經過追查后,發現匪徒所走的路線都非常隱密,初步懷疑劫匪是有計劃性的行動,而且已盯上目標有一段時間。
警方在劫案發生了不久,就馬上要求總部派警犬以助搜查,在初步的調查后,發現匪徒的行動相當有計劃。
警方在追查匪徒的路程中,發現了疑是匪徒留下的煙蒂、用來蒙面的衣物和一些腳印,而追蹤到后來,竟發現匪徒在逃進直涼市鎮附近,就失去了蹤跡,就連警犬都無法發現。
傑弗利表示,由于匪徒是赤腳前來打劫,在他們離開時,也順手牽羊把他的兩對鞋子拿走,而警方在最后階段卻只發現鞋子印,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据警方人員透露,相信該劫匪是打算連環打劫的,因為該花園的另一間屋子也有被匪徒入侵的跡象,不過,幸而的是該屋主並沒遭受損失。
劫匪聽從指示未騷擾老人
劫匪打搶主人家,還乖乖的聽從主人家的話?
傑弗利表示,當他被劫匪制服后,由于擔心年邁的岳父受驚,就喝令匪徒不准進入房內,沒想到,劫匪卻乖乖照做。
隨后,在他要求下,匪徒竟然還“有求必應,”,留下他的身份証和重要文件,甚至手機晶片也拿出來還給他。
“一生之中,看過周遭不少的劫匪事故,可是想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有如此‘聽話’的匪徒。”
雖然如此,他說,匪徒在衝進門時,也因怕他反抗而弄傷他的手臂。
家無電話‧手機被搶差點報不了案
由于花園沒有電話線,導致事主在案發后,差點誤了報案的時間。
傑弗利表示,由于該花園並沒有電話線,手機已被搶走,案發后,他無法報案,慶幸鄰居被吵醒,才得以報案。
此外,警方在案發后,出動十數人前往查案,在掃蕩附近的工地時,無意中逮一大批疑似非法外勞,突然間,該花園的外勞雞飛狗跳,居民也跑出來看個熱鬧,另成一番“風景”。

星期四, 7月 05, 2007

周燕玲:打破思想障礙,要成功須先立目標

(直涼4日訊)直涼華文國際獅子會會長周燕玲指出,學生必須先打破思想的障礙,設定一個目標,自我激勵和增強信心才能達致目標。
她在淡馬魯啟智華小主講“自我突破,邁向成功 ”UPSR激勵營時發表以上談話。
她說,一個人會失敗,是有著五大因素的影響,分別是沒有目標、觀念不對、努力不夠、方法不對和反應太慢。
“反之,如果一個人想要得到成功,就必須設立目標、持有良好的態度和積極的行動。
她說,華人有一個俗語“富不過三代”,可是如果肯努力讀書,力求上進,為了三代的幸福而努力,那就可以徹底的顛覆此俗語。
此外,她還在會上教導學生如何開發身心、潛能、自我激勵和實現夢想。

星期三, 7月 04, 2007

直涼美旺花園利達,門牌稅高居民喊苦

(直涼1日訊)門牌稅被指偏高,直涼美旺花園利達居民向縣議員求助。
据了解,該花園目前只有241戶,可是由于是新屋,泰半的家庭仍未入住,他們近日才接獲繳交門牌稅的通知信。
居民認為門牌稅收過高,繼而向百樂縣議員陳天論求助。
居民代表黃保標表示,該區的門牌稅過高,導致居民的負擔加重。
他說,尤其是他本身的門牌稅,更是高達196令吉。
另一方面,他表示,該花園的基本設施不足,尤其是花園的入口處也沒有路燈,他希望縣議會也針對事關注。
針對該處遊樂場年久失修,他也希望當局進行維修,讓居民享有良好的公共設施便利。
陳天論:收集資料呈縣議會
縣議員陳天論表示,由于他才接獲居民的投訴不久,仍不了解情形,所以必須經過調查才可以答覆。
他表示,他需前往收集其他花園的門牌稅資料,並調查后才能斷定該區的門牌是否過高。
他指出,將在明日(2日)聯同居民代表,把收集的資料全部提呈給官員,同時,他也會把此事帶入縣議會,希望可為民解憂。
向縣會反映心聲
*居民蔡登高
如果照我之前所付的門牌稅比較之下,目前需付的門牌稅的確是過高了,就連普通廉價屋門牌稅都得付上百余令吉。
希望縣議員可把居民的心聲向縣議會反映。
不滿設施不足
*居民黃先生
針對門牌稅的問題,我覺得仍沒有多大的影響,倒是該花園的設施嚴重不足,更令我不滿。
該花園自從交給縣議會管理后,一些設施仍未安裝妥善,我希望有關當局不應漠視居民感受,儘快解決問題。

百樂燕商不滿縣議會,強制掛招牌再徵稅

一些燕商已遵從縣議會指示,挂上招牌。
舊有的燕屋都是挂上小招牌,填上簡單的資料。
報導:何漢賓
(直涼3日訊)百樂縣議會已決定,近期內強制規定百樂燕商需挂上招牌,並付上500令吉的訂金和每月50令吉的招牌稅,此舉令百樂燕商大表不滿。
6月起,百樂縣議會限定百樂燕商必須挂上招牌,以讓百樂縣議會易于取得燕屋主人的資料,方便采取行動。
百樂縣議員黃奕龍在受訪時表示,基本上,縣議會已經強制規定百樂燕商必須挂招牌,而不掛招牌者將被縣議會采取行動。
他說,養燕衍生很多問題,但縣議會執法組數次出動,都因無法聯絡上燕主而空手歸。
他說,基于此,縣議會才落實此方案。
他說,目前只有數間燕屋挂上招牌,百樂縣大部份燕屋仍未挂上。
他說,縣議會已經把新申請的燕屋執照全部扣押,並要求燕商得同意挂上招牌,才批給養燕執照。
他說,該措施是針對百樂縣的養燕者,不論是市區養燕者或是郊外養燕者,皆應遵守。
他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發表談話。他說,縣議會目前除了會扣留執照外,還未決定采取何种措施對付違規者。
針對此事,記者走訪直涼部份燕商,發現大部份燕商都對此措施不滿。
燕商均表示,對于縣議會實行此措施的出發點,燕商都非常同意,可是縣議會也應該體諒燕商,停止加重燕商的負擔。
反之,燕民都异口同聲表示,縣議會應沿用舊有的方法,只需在燕屋下訂上小招牌,填上資料以便檢查。
韋枝潤:傳達困境急需與縣議會對話

百樂燕窩商公會籌委會主席韋枝潤表示,該會近期急需與百樂縣議會展開對話,以解決雙方所面對的一些問題。
他說,由于缺乏溝通,縣議會往往在決定一些事宜上,都會與燕民的意願有些分歧,為此,他最渴望的與縣議會展開對話,以解決目前的困境。
他也說,他其實是在上個月就聽聞此事,一些養燕者也在隨后挂上了招牌。
“不過,我個人認為,此舉實是不應該,因為養燕並不是必賺的行業,而且營利也不大,而如今百樂縣無端端要燕民挂上養燕招牌,無形中加重了養燕者的負擔。”
避免加重負擔*梁開雄(燕民)
以往,養燕者只需挂上小招牌,讓人容昜取得資料,可是,何以百樂縣議會定要強制要求百樂燕民。挂上大型招牌呢?
如果可以,希望百樂縣議會再次慎重征求養燕者的意願,不要再強制燕民挂上招牌,加重燕民的負擔。

星期日, 7月 01, 2007

百樂馬華代表大會;胡亞橋:媒體影響力大,勤服務獲正面報導

(直涼30日訊)國安部副部長拿督胡亞橋表示,一些媒體的負面報導,是華裔選票流失的因素之一;但是人民代議士不能把全部過錯推給媒體,如果本身不盡力為民服務,不理民困,出現負面新聞就無可厚非了。
他為馬華百樂區會代表大會開幕致詞時表示,他並不要求媒體只報喜不報憂,只是希望媒體不要太過渲染負面報導,反而應保持中立,應該贊許時就正面報導。
他也說,人民代議士應充份發揮本身職責,儘量為民解困,相對的,負面報導就會減少。
他說,百樂縣有7位縣議員和8位村長,在人力充足下,應更迅速有效解決民生問題。
他希望議員長期為民服務,不要只在一些緊要關頭如接近大選時才來抱佛腳,否則必定失去人民的信任。
顏福池:上下一條心百樂馬華要重奪直涼
馬華百樂區會主席顏福池表示,人民代議士應時時持著國陣的精神,並竭力為民服務,爭取出戰來屆大選。
他說,如馬華百樂區會想拿回直涼州選區,全體成員就必須上下一心,給予人民最佳服務,以爭取人民的信任。
他在會上表達馬華百樂區會的意願,希望可以在來屆大選得回直涼州選區的出戰機會。
出席者有王亞禮上議員、彭亨州立法議會文德甲區州議員蔡文祥、馬華百樂區顧問鄧福樂、署理主席鄭錦成等百樂党員。
另一方面,拿督胡亞橋表示,雖然馬華百樂區會對想拿回州選區一事表達強烈的意願,可是一切都得在最后一鐘才可知道答案。
他以上屆的大選為借鏡,雖然馬華百樂非常想爭取該選區,惟最后一分鐘才出現答案。
他說,其實無論如何由那一派上陣,馬華成員都應持著國陣的精神,一同努力,為地方上人民作出貢獻。

直凉州议席新闻官职悬空 马华民政掀角力战

(直凉29日讯)直凉州议席新闻官职将掀起角力战?
据《南洋商报》探悉,马华百乐区会原属“传统”的新闻官职,在今年5 月间悬空后,而民政党及马华也各自委派代表物色其职,以致两党将在新闻官要职的争夺方面出现“角力战”的现象,动向备受党内外的关注。 -->-->新闻官职权是由政府新闻部特别事务局掌控,并由国阵政府推荐(由国阵州议席代表提议),而马华百乐区会向来都“囊括”其要职,但在今年5 月间,前任新闻官叶诗权受到新闻部重委总部出任要职后,其职位便一度出现悬空的现象。 消息告诉本报,直凉的州议席在1999年大选后,就由民政党委派代表出任要职,而民政党也不断向中央提出要求,以争取有关职位,以让民政党州议席更显得健全化但不果,以致申请无法如愿以偿。 当时,新闻官要职也由马华代表出任,因此民政党认为“时机不适”,因此没有作出太多的意愿。至到今年5月间,马华出现新闻官悬空后,民政党便开始安排人选面试其职。 民政安排人选面试 新闻官一般上是根据选区的党性(国阵)获安排,而人选则由相关的州议员或党推荐,并协助州议员处理选区事务或新闻外交工作,而百乐县则拥有一国3州议席,其中3 位新闻官则分别由巫统及马华代表出任。 根据消息表示,该新闻官要职在今年5月杪进行面试时,民政党已经安排人选面试,是否也意味着新任新闻官将由民政党代表出任呢? 颜福池:积极保官职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颜福池村长指出,马华区会将向州联委会或中央反映“新闻官人选填补”的事项,以积极的保住有关直凉马华的新闻官要职。 他向《南洋商报》表示,该新闻官要职向来都是马华直凉议席的传统官位,而该次的新闻官出现悬空后,因技术上的问题,以致其他国阵成员党也同样提呈人选面试,而让马华感到有些微言。 他说,该党将与州联委会配合,以争取有关党职,同时也希望国阵成员党间,能够保持着党的精神,协商有关官职的分配。

吉拉央南村尾部没输水管 3住家30年没自来水

(直凉30日讯)“天啊!我们30多年都没有自来水过活,都是靠井水及雨水生存!”
来自吉拉央南村的3 户住家这数十年来,都是依靠着雨水、井水或向外提水过活,天天都是为水忙,引起许多的不便,而且居民们还要非常节省用水,否则住家随时会闹水荒。 -->-->其中一户居民苏秀弼表示,该村目前仅有数间住家面对水供欠缺的问题,而且居民也在早前通过前任的村长向国会议员反映此事,也同样获得国会议员的关注,并表示在近期内增设水管服务,但是居民们引颈相盼都没有见到当局前往增设,可说是“只闻楼梯响”,一点动静都没有。 每天外出提水 他说,居民们每天都必须出外提水,而且一天内必须骑电单车出外提水数次,非常的麻烦。如果没有下雨,居民们就更加头痛,因为食水已经不足够,还要用食水供洗澡或家务用途。 “我在半年前是打井水过活的,而有关井口在半年前因成为白蚁巢后,我们就开始放弃有关井水。再加上,我们曾经在井边放下白蚂蚁的药物,所以连井水也受到污染。”他今日在这里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食水对当地的居民而言显得非常珍贵,他本身一天内仅可以使用12大桶的食水,并供予家中五名成员,真的非常的不便。 “我们希望国会议员能够尽早安排水务局官员前往增设排水沟,否则居民们将会面对更多的问题。” 该数户受影响的住家,没有缴纳任何的门牌税,皆坐落在偏僻的南村尾部,而且都是油棕园内,相信增设输水管是非常的困难。 郑锦成:县属批准 拨20万元改善输水管 马华百乐区会署理主席郑锦成县议员表示,县属目前已经批准超过20万令吉,以改善吉拉央南村的输水管,以解决居民目前所面对水压不足的问题。 他也是马华吉拉央支会主席,他今日针对吉拉央南村数户住家逾十年水供偏低的事项,发表谈话。 他说,吉拉央新村部分低洼区,经常都会面对水供不足的现象,而这些困境都让马华表示同情,因此马华在2003年开始,不断向县属及各部门提出申请,并在今年内获准捎来喜讯。 他指出,有关计划是由水务局批准,并由郊区发展局及县属拨款增设,并相信有关工程将在今年内动工,利惠村民们。 同进,马华也将积极的跟进部分住宅花园,特别是吉拉央花园的输水管。 “目前村内的输水管都相当陈旧,而且部分也难以负荷居民的需求,所以当局急需有关拨款改善有关输水管。” 该输水管长达2 公里长,相信受惠的居民也相当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