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07

三娘老人院籌建洗腎中心.建筑金尚欠35萬

■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擬在該院這片空地建立一所洗腎中心。
■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專門收留孤苦無依的老人。
■一群善心人士身體力行,親自到老人院捐款。
■洗腎中心籌委會,前排左起:龍叔、林玉禾、廖秋強、葉玉梅、劉國康、馮佛光。(放大)
■龍叔(左)在接待的,是從文德甲到來捐款給洗腎籌建基金的善心人士。(放大)


(直涼訊)一枝草、一點露,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籌募洗腎中心建筑基金委員會經過連月奔走,以及在各區善心人士的響應下,目前已經籌獲45萬令吉,距離80萬令吉的目標尚有35萬令吉。

老人院院長葉玉梅受訪表示,籌獲這筆數額,多得善心人士的鼎立支持,而能夠成功成立洗腎中心,將是百樂縣窮苦腎患人家最大的福音。


她說,老人院宗旨,就是救濟貧苦孤老,而籌建洗腎中心的宗旨,同是救濟大眾苦難,待洗腎中心建竣,縣內或臨近區域家貧如洗的腎患,可免費到來本院洗腎。

“一個中下家庭,如有一人患上腎病,全家人或多或少會受到牽連,腎患每週需要洗腎三次,百樂縣的腎病患,長期必須到淡馬魯醫院洗腎。

到淡馬魯醫院,從路程、輪候到洗腎,需要耗上一天時間,而且患者需自備交通前往,沒有交通就要搭車或搭別人的順風車,有的連德士費也籌不出來,我們希望幫助這群人。”

盼9月聯歡宴破籌款目標

她繼稱,人生兩大事,就是行善和行孝,希望各區民眾共襄盛舉,也希望到9月8日的籌募洗腎中心建筑基金聯歡晚宴,能夠突破籌款目標。

“這些款項,除了建立兩層樓高的洗腎中心,還包括接下來的操作費。”

她透露,籌募洗腎中心建筑基金聯歡晚宴,剪彩2000令吉、報效席500令吉、餐券每張50令吉。

“希望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沒有多余能力者,也可以用口行善,將我們的籌款訊息傳達給親戚朋友,帶動這些親友行善。”

任何詳情,可聯絡該院09-2556379,捐助支票抬頭注明直涼三娘老人院或Rumah Kebajikan Warga Emas Sang Riang,銀行匯款:馬來亞銀行506070223139。

年輕老闆親臨老人院
一天內籌得35萬

葉玉梅透露,在義工主任龍叔的接洽下,不久前一群年輕老闆,親自到來直涼老人院,以行動捐助籌募洗腎中心建筑基金,一天內籌得35萬令吉,他們身體力行之舉,令人感動。

她進一步表示,根據佛理,所有捐款都是來自大家的血淚,如有理事私用這筆錢,用掉1令吉,他就必須還給全世界人每人1令吉。

“所以,我們認真處理每筆捐款,將捐款用作善道里面。”

一架洗腎機約4萬5000令吉

她也提出,由于老人院洗腎中心非政府聯營,因此政府有規定非政府機構洗腎中心應該使用什麼機器,經過院方了解,洗腎機每架約4萬5000令吉,老人院以4萬5000令吉作為贊助標準。

“我們收到贊助金后,將由拿督姚再添醫生購買洗腎機,所需是十架,如有剩余,本院將用來買藥水;如有不足,本院將另行補貼。”

她說,不久前,何華居士根據4萬5000令吉的標準贊助洗腎機,希望其他有意贊助者接洽該院,將支票交給她(012-904 7342)、義工主任龍叔(017-936 6816)或建委會主席廖秋強縣議員(019-988 7868)。

她說,老人院住著的66位老人,都是死亡邊界被收留的,當中有五個弱智、六個盲聾和五個需要定時注射神經劑者。

“任何社會人士,如果看見有孤老流落街頭,可以送由本院照顧,惟謝絕有親戚的老人。”

廖秋強:需籌更多錢
洗腎中心需大家支持

洗腎中心籌建委員會主席廖秋強縣議員指出,洗腎中心是長久之計,需要大家熱烈支持,也因為它是長期性的,籌委會需要在這時候籌募更多錢。

他說,籌建計劃獲得拿督姚再添醫生和林利星局紳的特別指導,日后有關中心的設備,將征詢姚再添的意見。

“自籌建以來,本院獲得一批善心人士落力支持,籌到款項達到四十余萬令吉,目前還在籌募,籌委會也將沿家逐戶售票,希望公眾慷慨解囊。

我們將會進行一項動土儀式,洗腎中心將在今年內建起來。”

籌建捐獻者名單:
8萬6000令吉: 陳福財。
5萬令吉: 黃有才。
3萬令吉: 顏永福、盧永凱、堡發機件有限公司。
2萬令吉: 章玔堤、紀永康。
1萬令吉: 劉俊科、葉汶嬪、Yong Swee Liang。
8000令吉: 梁建祥、黃榮欣、彭俊勤、高其任。
5000令吉: 李祖信、林振華、徐亞國、顏初致。
3000令吉: Eastarlumbr Sdn Bhd.
2000令吉: 李宗發、祥發嗎咭有限公司。
2350令吉: 麻坡妙音念佛會。
1000令吉: 曾建德、張明華、拿督Chia Siea Chok、黃圣龍、馬六甲法界眾生、唐華、已故楊蓮芳、溫天生、梁秋喜。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8.06)

女司機疑超車不果,失控撞學校圍牆

■轎車撞向吉拉央華小大門圍墻。
■圍墻被撞后,崩塌了一角,鐵枝也歪了.



(吉拉央訊)一輛轎車疑超車不果,撞毀吉拉央華小圍牆,所幸無人傷亡。

這起車禍是發生在週一(8月6日)早10時25分,肇禍轎車當時由馬口開往吉拉央百樂鎮,車內有三名各20來歲的馬來少女。


據悉,肇禍女司機持有臨時駕駛執照,當她時載著其父公司的兩名職員,打算擬往公司。

一名目擊事發經過的學生透露,當時是休息時段,他在食堂吃飽準備回班,突然一聲巨響,只見一輛車撞向學校圍牆,肇禍車前面還有一輛大型羅里,場面一片混亂,老師接著指示學生遠離現場。

女司機事後顯然受到驚嚇,數度流淚和打電話,友人及公眾人士則在旁安慰。

她在受訪時重複表示,其駕駛執照是臨時的,事發時,因駕駛盤失控,才會撞向圍墻。

拖車公司在事發十分鍾抵達現場,將肇禍轎車拖走,學校家協主席陳啟華也趕到現場瞭解情況,並協助圍牆修復事宜。

現場所見,學校旁邊的電線柱也被撞歪了,電訊公司在接獲學校電話通知後,已在中午12時30分,派出四名技術人員前往搶修。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8.06

直涼美旺花園夜間巡邏隊獲派巡邏配件

■直涼美旺花園幾位居民在準備巡邏配件,以發給巡邏隊員。
■獲得巡邏配備后的各組代表,與嘉賓合攝,右二:彭達聰,左五起:鄧福樂、劉泉景、陳天論。
■居民踴躍出席,響應巡邏隊的推行。


(直涼訊)直涼美旺花園夜間巡邏隊成立月余,週六(8月4日)晚發派巡邏配件予巡邏隊員,每人獲得一支木棍、一件反光背心和一支手電筒。

較早時,居民協會主席彭達聰致詞說,成立巡邏隊是為了讓家家戶戶睡得安心,希望居民合作,在巡邏時間開啟前后門的燈光,他也呼吁尚未登記加入巡邏隊的居民積極加入。


“聽說,斯里文打和吉拉央在週日(5日)凌晨差點發生爆竊,所幸被人發現無法得逞,我希望巡邏隊能夠繼續推行,即使沒事發生,也能保護居民。”

此外,鄧福樂村長致詞時,指該巡邏隊的成立,深得民間好評,同時也推動其他住宅區成立巡邏隊,還沒成立的也已在籌備中,希望巡邏隊可以延續下去。

彭達聰也在會上作財政匯報,與會包括陳天論縣議員、劉泉景等。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8.05)

直涼雙溪檔木橋維修,使用者受促改道行


■李坤:直涼雙溪檔木橋將于下週一(8月5日)開始,進行為期一個月左右的維修工程,這段期間,所有使用該橋者,受促改道而行。

(直涼訊)直涼雙溪檔木橋將于下週一(8月6日)開始,進行為期一個月左右的維修工程,這段期間,所有使用該橋者,受促改道而行。

雙溪檔修橋委員會主席李坤在昨天(週五,8月3日)發佈消息時透露,小園主可繞道從直涼園至金山鎮,再到雙溪檔的園地工作,委員會將立路線指示牌,讓不熟悉替代路線者,不會走錯路。


他說,雙溪檔木橋年久失修,在4個月前塌陷,委員會是透過鄧福樂村長,向百樂區國會議員拿督伊斯邁沙比利申請,目前已經獲得16萬令吉撥款,作為維修工程費用。

“木橋維修后,安全度提高,大家也比較放心使用,維修期間的任何不便,希望大家稍微忍耐。”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8.04)

垃圾桶旁废物没清理 直凉公市小贩中心飘臭

(直凉5日讯)直凉公市小贩中心垃圾飘臭,真难受!

坐落在直凉公市旁的小贩中心,在不远处设有两个大型垃圾桶,以让当地经营的贩商或居民,可以将垃圾或废物抛集该区,以便能够获得当局回收处理,但当局没有妥善处理垃圾,以致垃圾桶四周的废物没获得清理,而发出令人闻之作呕的味道。

食客却步影响生意

部分贩商指出,许多顾客都不愿意坐在小贩中心内享用食物,因此选择“打包”回家,有者更是对小贩中心却步,让贩商们的生意受到影响。

小贩中心的经营的贩商也难忍公市垃圾桶所飘出的臭味,纷纷促请县议会或自然花乐清洁公司正视有关问题,以寻求双赢的管道解决该问题。

据贩商们说,该垃圾桶早前坐落在小食中心大门旁,而一度引起贩商的不满,并在经过商讨后,当局将垃圾桶移至中心旁,也是公市的后部,但岂知同样的问题还是发生,难闻的臭味还是飘到小食中心,叫贩商们跳脚。

林荣财: 臭味闻之作呕

林荣财说,坐落在小贩中心旁的垃圾桶,在中午或烈阳高照时,情况更加严重,臭味真的会让人闻之作呕,因此许多消费者都不愿意前往小食中心用餐。

“我们也希望自然乐花的清洁工人,能够在下午2 时后才清除垃圾,这样食客们才不会受到清理垃圾的过程而影响。”

陈秀霞: 食客投诉太臭

陈秀霞表示,垃圾桶四周的废物也无法被清理干净,总是会留下一些“手尾”,所以才会发出臭味,而影响到贩商们的生意。她说,该小食中心约22档的小贩,都对此表示不满,同时也希望当局能够关注此事。

杨国民: 应清洗垃圾桶

杨国民表示,该垃圾桶内的废物有时并没有获得妥善处理,以致“沉底”的污物都发出臭味,真的让人表示不满。他说,自然花乐公司应设法清洗垃圾桶,这样就不会发生臭味飘的问题。

“工作人员都定期回收垃圾,但我们是希望他们在清理垃圾后,可以清洗垃圾桶,而残留在桶内的味道也会随着消失。”

谢太太: 食客边吃边骂

谢太太说,许多消费者坐在小食中心享用食物时,都是“一面吃,一面骂”,因此她希望当局能够设法解决问题,确保垃圾的臭味能够获得妥善处理。

陈天论:双赢管道解决 收集问题呈自然花乐

针对直凉公市垃圾桶飘臭一事,百乐县议员陈天论表示,他将在近期内向贩商了解情况,然后将贩商所面对的问题,提呈予自然花乐公司,以寻求双赢的管道解决该问题。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他必须亲自往小贩中心了解情况,并听取贩商的意愿后,才能够将小贩的建议呈予县议会。

“我对贩商的投诉表示关注,并会在近期内会见贩商,以解决他们目前所面对的问题。”他今日针对直凉公市垃圾桶臭味飘一事,接受询问时如此表示。

星期日, 8月 05, 2007

3車連環撞,吉拉央大塞車



涉及車禍的車子擺在路中間,引起交通大阻塞。

(直涼4日訊)3車連環撞,引起交通大阻塞!
現場位于直涼前往吉拉央的半路,位于吉拉央369酒家的路口處,而涉及車禍的車輛分別是國產威拉、日產山尼和客貨車。

据了解,今早10時半左右,日產山尼在到達該處后,想轉入該路口,卻沒有想到被后面而來的威拉撞上,而隨后而來的客貨車也因來不及反應而撞上前面的威拉。

据現場一名目擊者指出,當時該3輛車子的距離都相當靠近,而且車速都相當快,所以事主才不及反應而釀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