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三娘老人院風波.廖林發表8聲明反駁指責,促辦社團註冊被拒

(直涼6日訊)三娘老人院鬧風波!
日前被終止服務的三娘老人院顧問的廖秋強縣議員、署理院長林玉禾連同現任財政謝添海及義工主任龍叔,昨天在觀音廟前上香后,在廟內召開記者會,並發表8項聲明,以反駁院長葉玉梅早前的指責及對老人院行政的偏差!
廖秋強及林玉禾兩人在記者會上,宣讀三張紙的聲明內容,並希望公眾明察老人院及洗腎中心的“風波”。
非爭權奪利
廖秋強及林玉禾于會上發表,其實他們被終止以上擔任的職位,主要是在10月24日在老人院召開理事會議上,為了維護公眾的利益,與財政謝添海不同意院長的決定,進而遭到院長發函終止職位。
他說,在會議時,他、林玉禾及謝添海表達眾多洗腎中心籌款運動中的熱心人士的意願,希望可為洗腎中心辦理社團註冊,以更加有系統及透明的方式處理洗腎中心,卻被院長拒絕,並在會議上指他們是破壞份子。
他聲明,他們並不想要干預老人院現有制度,只是要求辦理洗腎中心的社團註冊而已,以便它可以更獨立及透明的方式來管理。
他說,最主要的是,他們也沒有意願爭權奪利,就算洗腎中心做了社團註冊,只要葉玉梅真誠善心服務,也能擔任洗腎中心主席要職,並不需過多的顧慮。
其實,他對于葉玉梅的舉動感到非常遺憾及傷心,也認為過去數年來默默的為老人院不求回報的服務,現在卻因為糾正行政上的問題,而遭到這樣的對待,所以才召開記者會,讓公眾瞭解真相,希望公眾人士能夠明察。
葉玉梅:做好本分不打算澄清反駁
三娘老人院院長葉玉梅在風波事件后,接受采訪時,並不打算澄清或是反駁,只是言明她不會在意別人的評論,只會做屬于本份內的事宜。
她透過電訪時指出,其實她的宗旨是以義工為首的,不論是顧問、理事等都是院方的義工。
“其實老人院在4年前建起時,也是多事之秋,如今在洗腎中心即將成立之時也是如此,所以如有評論者可以在4年后觀察得知她現時的決定。”
她說,她澄不澄清此事,對她而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不會受到影響。
其他聲明
★工程招標
1.他們不同意葉玉梅在沒有通過公開招標和討論,就決定指定某個建築公司承建洗腎中心。他們並非反對有關承包商承建洗腎中心,而是認為有關工程牽涉公眾捐款,必須以公開招標方式進行,才能保證其透明度。
★商業註冊
2.三娘善心老人院從創立至今都只是以葉玉梅為主的商業註冊進行操作,由政府福利部發出的護理中心(PUSAT JAGAAN)執照也是註冊在葉玉梅名下,由于葉玉梅本身也是終身信託人,因此有關信託委任書根本猶如虛設。雖然院長在早前獻地設老人院,但這些註冊及信託都是以她個人命名,當有一天發生任何問題時,有關地段的建築物將自動成為私人產業。
★管理章程
3.老人院的管理章程是由葉玉梅一個擬定,完全沒有經過理事會討論,理事是在早前獲得分發章程后才得知院長權力甚大。章程指出,老人院理事會由院長委任,可隨時撤換或終止理事成員。廖秋強堅決認為洗腎中心須社團註冊。其中包括終止他與林玉禾的職位,都是沒有經過會議討論。
★糾正弱點
4.他們四人在9月15日會見拿督姚再添及拿督林利星時,也向他們反映洗腎中心熱心人士的意願,就是為洗腎中心辦理社團註冊,以及洗腎中心公開招標。姚再添表示,如果行政上有弱點,我們所做的並非“破壞”,而是“糾正”。現在他們打算糾正弱點時,反而被阻止,院長的所做所為,都顯示她破壞別人行善,令人感到痛心。

居民苦等30年 吉拉央南村终获水供

(吉拉央4日讯)苦等了30 多年,吉拉央南村(部分地区)的居民终于获得水供服务啦!
百乐区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沙比利今日巡视吉拉央南村水供服务时,为当地的居民捎来该项喜讯,让村民们倍受感激。拿督依斯迈沙比利说,该项措施在今年8 月间已经落实,并在数个月的操作后,确保没有任何的问题,终可落实该项水供设施。 -->-->工程获5 千元拨款 他表示,该项工程共获得5 千令吉的拨款,以接驳该区的排水管,以输水进入吉拉央南村尾部,让该区数户住家能够享有水供设备。他今日巡视吉拉央南村的排水设备后,向记者如此表示。陪同者包括有:前任村长林星忠等。 当地的村民在早前面对缺水时,都是使用井水或雨水过活,至到后来井水受污后,居民便靠天过活,生活陷入困境。 村民苏秀弼说,该区的居民曾将此事向前任村长林星忠反映,并获得他及国会议员的积极协助,该区终获得安置水供设备,让居民们感激万分。 他说,虽然该区的水供安置工程是延缓些,不过居民们还是感到非常的满意。

闹市兜售佛牌佛珠 直凉市民小心假尼姑

(直凉5日讯)直凉出现假尼姑,小市民们受促提高警惕。
直凉闹市在近日内,出现数名身穿出家人便装及携带布袋的“尼姑”,不断在茶餐室或人潮集中区,向老百姓“兜售”佛牌或佛珠等,引起市民的议论纷纷。 -->-->两名年近30 岁的尼姑,在茶餐室向公众出示佛牌或佛物时,不断向公众表示,佛物可以保佑家人或自身平安,而且还意图“说服”公众购买。当公众不理会时,她们也表明免费赠送,因此而引起大家猜疑其出家人的来历。 一名本报读者向《南洋商报》表示,她们是以两人一组进茶餐室,然后便公开各自向茶餐室内的食客兜售佛牌,其中一名尼姑还表示,佛牌可以保佑个人及合家平安,希望公众能够购买。该名读者已经多次向尼姑挥手示意拒绝,但是她们还是纠缠甚久,最后见无法得逞便“死心”离开,前往附近的茶餐室。 两名尼姑身穿深褐色的出家人便装,手也没有任何托钵的行装,而且都是在中午1 时在本区进行化缘,不禁令人对此产生猜疑。 《南洋商报》也致电访问直凉佛教会会长刘玲玲,她在听取本报的讲解后,也认为此出家人行径令人猜疑,也不排除此为假尼姑,并对这些人的作为感到遗憾。 真正出家人不兜售佛物 直凉佛教会会长刘玲玲向《南洋商报》表示,真正的出家人是不会外出兜售佛物,而且出外托钵化缘,也不会接受公众施予财物,仅能接受食物而已,因此她不排除这些人,就如假和尚,做法令人感到遗憾。 她说,真正的出家和尚或尼姑,都是受到信徒供养,是不会外出兜售佛物,而且出家人面对经费问题时,都是由佛教团体代为捐助。 “如果他们接受公众施予的财物,他们便违反佛理,就算公众欲施予财物,我们都会希望公众能够换成食品供养出家人。”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表示,无论是南传或北传的出家人,都不会有如此的行为,因此公众如发现任何可疑时,可以向佛教会了解情况,而该会也对此事表示关注。 她说,公众可以要求他们出示皈依证、了解他们的上下(姓名)或师傅法号等,如果他们都无法一一展示或回答,已经证明着他们的行为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