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2, 2007

打破外界不利谣言 三娘老人院公布帐目

●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21日讯)备受华社及善心人士高度关注的直凉三娘老人院财务报告,今日正式由院长宣布,并声称该院目前共持有20万9千568令吉2仙银行定期存款,以实际行动打破外界盛传老人院“账目不清”的谣言!


院长叶玉梅今日向《南洋商报》指出,老人院自成立4年以来,财务报告都是备受外界的关注,一些压力甚至不断施压“强逼”老人院管理层宣布,而老人院表示来者不善,因此一度不愿意向外宣布,但现今院长认为是宣布的时候,因此向外指出该院目前共存有超过20万令吉的现款及100万令吉的建筑物。

所有捐款清楚记录

她说,这些款项都是由社会公众、社团、善心人士及各类活动所筹募,来文分明清楚记录在财务报告,而且来项或付出款项都必须经过财务及院长证明,财务绝对没有任何的“差错”,所以她更大胆将财务报告形容为“比水还清”的报告,以打破外界盛传老人院财务不实的谣言。

“如果有人不相信,我们也欢迎公众举报官员调查我们,但我问心无愧,更希望陷老人院于不义的破坏者,请停止恶行,不要再破坏善道工作!”

她今日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如此表示。她强调,她是援引老人院及院长的管理章程条文,宣布财务报告。

她说,财政谢添海出自有名望的家族,而且也是非常尽责任的委员,对老人院爱护有加,经常都提供免费的肉鸡予老人院,所有的财务都是由他亲自督促,如果没有院长及财政的签署支票,老人院是不可能发出任何的款项,因此公众必须了解其中的操作,不要受到破坏者影响。

她指出,财务报告非常的清楚列明任何的来款及去项,而公众在了解情况后,应该给予老人院更多的鼓励。

“很多人说我会动用老人院的存款,这些指责根本就不具实,试问一个对老人院贡献逾百万令吉的工作者,是否真的会贪图这些利益?我用心创办老人院,我不可能毁了老人院!如果大家对财务报告存有疑问,可以直接问我了解情况。”

策划建三层建筑物 安置病情严重老人

目前老人院共有70位老人家,其中23位是属病情严重者,其中有数位必须长期注射神经病针、有者属慢性自杀、暴力倾向、半边不逐及聋盲者,是须要获得隔离病房处理的,但是老人院目前根本没有这项设备。

院长说,目前老人院策划兴增一座三层的建筑物,以安置这些病情严重者,以让他们获得足够的治疗,而以目前的财务情况显示,老人院是根本不足以兴增有关建筑物。

增建特别病房

“我们必须知道,这些病情严重者,经常都会在老人院里大吵大闹,有些还会打架,真的叫我们担心,不知那一天,老人院会因此而被这些神智不清的老人纵火烧毁,所以我们不增建这座特别病房,我们包括义工,都会做到非常的不安。”

她说,院方在早前没有宣布财务报告,是因为老人院的资金还是不敷应求,不过在经过洗肾中心的联欢晚宴后,外界对老人院的指责更加严重后,院方唯有宣布财务报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问题。

“有人告诉我,如果宣布财务报告后,可能善心人士便认为老人院很富有,而停止捐款。我深信这个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捐款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最重要的是,目前老人院还要增设更多的房间及空间,因为病床已经不足够了。”

传洗肾中心无法动工 百乐县长挺身辟谣

直凉三娘洗肾中心一度被传无法动工,百乐县长更是挺身辟谣。

百乐县长拿督慕斯达法指出,洗肾中心的图测目前还在处理中,而县属也将尽速寻求拨款协助兴建洗肾中心的建筑物,因此公众们无须做出猜测,必须对老人院管理层表示信心。

他说,老人院洗肾中心是一项造福全民的计划,而且所有的工程也正在计划进行中,计划根本不可能被中断。

“虽然三娘老人院是私人机构,但是政府都给予老人院表示关注,而且皇储妃也同样对老人院设备表示信心,希望公众能够续继支持老人院。

百乐县长也获得院长受委出任三娘洗肾中心顾问,百乐县长夫人受委洗肾中心顾问。他指出,直凉三娘老人院已经是百乐县的一个地标,也是全彭亨设备最完善的老人院。

“我将会在近期接见彭亨州财政拿督苏弗安,以直接了解政府拨款协助增设洗肾中心的事项,因此外界盛传洗肾中心动工无期的谈话,是不存在的。”

他说,虽然他本身公务繁忙,但他还是一样会抽时间关注老人院的进展,就算有朝退休后,他还是会经常前往探访老人院。

洗肾中心的动土仪式将在下月进行,届时百乐县议会主席拿督慕斯达法、慈善家拿督林利星及森州议员拿督姚再添将受邀出席主持仪式。

叶玉梅说,随着千人慈善宴落幕后,许多社会人士还是不断捐款予洗肾中心,并相信距离80万令吉的目标不远,并在近期召开结束会议后,会向社会人士宣布最新的筹款数目。

邮误事件频生 直凉3同名美旺园居民不满

(21日讯)直凉3个同名称美旺花园住宅区,近日出现邮件被误递事件,引起收信的居民怨声载道,非议邮差哥。

收信人收不到邮件

这3个花园各自设有花园本身的第1、2、3及4路,每条路均同样有1号至30号或以上的门牌号码,当邮差传递邮件时不小心看差地址,即把其中一个花园第1路邮件误递到另一个美旺花园第1路同门牌号码的住宅,使收信人收不到邮件深感烦恼而发出怨言,指邮差太大意出错。

这3个出现邮件误递的花园为美旺花园、美旺再也花园、美旺英达花园。

此3个同名称的美旺花园,除了经常引起外来访客产生混淆之外,如今连邮件也混淆,常把“冯京当马凉”,误递邮件事件困扰着3个花园的居民。

美旺花园居民胡玉正认为,邮件的误递,使收信人产生不便的课题应重视,如遇上重要邮件被误递,对收信人带来误事。

胡氏除了吁请邮差在派信至以上3个花园时,应先弄清楚花园的地址,以确保收信人收到信件。

他也促3个美旺花园的居民,抱着守望相助的精神,把误递的邮件交回给邮差依地址递给收信人。

星期五, 9月 21, 2007

获教育部拨款 明光华小建6课室与宿舍

●南洋商报 甘云麒
(明光20日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明光华小获得教育部拨款增建6 间课室及教师宿舍,让学校及董家教惊喜。
耗资款项达120 万元

明光华小校长刘玲玲向《南洋商报》证实此项消息,并表示教育部及公共工程局官员已经在上周前往学校视察情况,以便能够进行测图工作。她指出,教育部是在昨天正式来函告知校方有关兴建6 间课室消息,其中耗资的款项达120 万令吉,可谓是为本校捎来喜讯。

目前明光华小后座的4 间课室相当陈旧,因此校方在2004年时,于前任校长廖秋强的手中曾经致函予教育部,要求兴建课室,并在今年获得当局批准捎来喜讯。

刘玲玲说,该校目前共有160 名学生,而且课室设备也相当不足,如果教育部兴建该6 间课室后,相信学生可以拥有更多的活动及学习空间,而且校方也可以提升原有的资源中心或增加特别课室,获益不浅。

“同时,教育部也在今年初前往学校旁测量空地,并相信是准备增设教师宿舍,以让本区的教师拥有地点休息。”她今日在学校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根据官员初步预测,该6 间课室料将增设在原有的停车位上,而且是一座两层6 间课室的建筑物。

星期二, 9月 18, 2007

應付學生需求.吉拉央幼稚園重建

(直涼17日訊)吉拉央幼稚園今日進行動土儀式,彭亨州唯一一間擁有地段的民辦幼稚園宣告重建!
吉拉央幼稚園于1977年建竣至今,已擁有30年歷史,由于學生人數日益增多,而且原有的校舍也因日曬雨淋而搖搖欲墜,對小孩的安危構成威脅。

因此,在通過董事會議后,董事部人員今年初決定拆除現有的校舍,重建一棟二層樓的校舍,以解決問題。

今早9時30分,在該校顧問、董事部,和建委會人員陪同下,百樂縣縣長拿督慕斯達法出席動土儀式。

吉拉央幼稚園董事會顧問兼創辦之一林天淶指出,其實他們可以獲得該地段的擁有權,縣長功不可沒。

他說,以前該地段曾經發生過數次的風波,可是在以前的地方議會主席也是前村長章氏的幫助下,終于都成功建立幼稚園,可是也因為該風波,幼稚園曾作出數次的土地申請,可是都不被獲得批准。

他說,隨后在現任縣長慕斯達法的幫助下,該地段終被批准為該幼稚園的保留地,讓董事部松一口氣。

他說,為了籌建新校舍,董事部已暫定會在12月份舉辦一場盛大的籌募建校基金晚宴,希望各地熱愛華教的人士可以盡一份綿力。

他指出,目前,在計算后,籌建新校舍的款項為60萬令吉,而目前在一些熱心人士的捐助之下,已籌獲10萬余令吉。

澄清非白象計劃
增10課室必有用途

由于之前幼稚園的規模只是有5間課室,可是在將建起的幼稚園中卻高達2層,而課室也增至10間,所以外界皆對該些多出的課室懷有疑問,也擔心該些課室會成為另一個“白象計劃”。

建委會秘書陳啟川也于今日召開會,並簡略的說明了課室的用途,以讓大眾釋懷。

他說,該些課室一定會物盡其用,而該幼稚園的課室用途也早在測圖出來前也在董事部商議過。

他說,其實,目前,該幼稚園的只收5至7歲的學生,可是在經過擴充后,董事會考慮會接受4歲的學生。

*課室用途:
--5間作為學生課室
--1間電腦室
--1間儲藏室 --1間教師辦公室
--2間學生活動課室


一條心助重建
*楊仲祥校長(董事會顧問)

如果大家的團結一致,及獲得縣長協助之下,幼稚園肯定可成功建立起來。

目前,吉拉央華小的學生几乎大部分都是來自吉拉央幼稚園,所以希望任何熱愛華教的人士,都可以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該民辦幼的幼稚園。

已有30年歷史
*蘇秀泰(建委會主席)

該幼稚園建竣至今已有30年歷史,在該些年以來,一直作為當地孕育教育人才的搖籃,所以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讓幼稚園可以繼續運作。

其實,該幼稚園是由當地人民所籌辦,所以也希望建校之事可以順利進行,以免毀了當地人民的心血。

須60萬建築費
*陳啟川(吉拉央幼稚園建委會秘書)

目前,該校已籌獲大約10萬令吉,而所需的建校費用卻高達60萬令吉,如果可以,希望各地的善長人翁可以為幼稚園盡一份棉力。

星期日, 9月 16, 2007

电器“报销”·损失惨重 雷击金马扬逾十住家

●南洋商报
(金马扬15日讯)金马扬新村及数住宅花园在昨午的一场雷雨中,不幸被闪电击毁家中的电器,造成多户住家难逃“雷灾”,蒙受巨大损失!

据金马扬的村民指出,该村在昨天傍晚4 时下起一场雷雨,雨势相当大,闪电不停。部分“识机”的居民在趁着闪电还未“造访”前,已经先将住家的插电座或电掣关掉,而来不及的居民,则不幸纷纷“中招”,蒙受电器被击毁的损失。

一度电流中断

金马扬新村村长黄丽华向《南洋商报》指出,村委会在昨天已经接获许多村民的投报,大部分都是来自金马扬新村、大街及美华园等,相信受影响的住家相当多。

她说,该村在过去也面对雷雨的现象,但是情况都没有这次严重,使到许多村民来不及防范而“受难”,情况令人表示同情。

“金马扬已经相隔数年没有面对雷灾,岂知在昨天的一场大雨中,数十户住家的电器都惨遭闪电击坏,面对损失。”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指出,她当时在政府诊疗所处理事务,而突来的闪电也造成诊所一度发生电流中断,不过很快就恢复操作,影响不大。

据一些村民指出,昨晚的雷雨相当大,分别闪电3 次,其中第二次的雷电情况最为严重,造成全村一度面对电供发生短路现象。

电器维修店生意增
(金马扬15日讯)随着金马扬数区在昨天傍晚传出“雷灾”后,许多村民都将受损的电器送往修理,因此电器维修店生意大热!


东主张有星向《南洋商报》表示,该店在昨天已接获许多电器受损的订单,而且大部分都与“雷灾”有关。他说,该次的情况还不算严重,相比与数年前,其多的住家及新村都遭殃,因此他认为该次的受损程度应属一般。不过,他还是呼吁居民们提高警惕,当发生闪电时,应尽快将电座除去,将灾难减至最低。

“大部分受损的电器都是电视机及Astro 解码机,其中有些电视机更是被击中电板无法维修,情况严重。”

被询及如何防范住家电器被闪电击毁时,他指出,住家可以安置避雷器,以减低其中的损失,而且避雷器非常耐用,价格大众化。

吴太太:闪电2次击中家门前
(金马扬15日讯)“闪电就击中我的家门前,将屋内照得非常耀眼!”

居住在金马扬的吴太太向《南洋商报》指出,昨天的雷雨相当大,其中两次的闪电都击中其家门前,家人都被其现象吓坏。

屋内耀眼

她表示,当传来首次雷声时,大家都听到巨响,并在相隔数分钟后,第二道雷又再响起时,其闪电就击中家门前,闪电更是传到屋内,将屋内照得非常耀眼。

“我们当时都没有想到闪电会击在家前,所以大家都被这突来的现象吓到,所幸没有伤及任何人。”

货源充足·价格不变.月饼原料热卖/ 郑翠宝:家庭式月饼.不含防腐剂

●南洋商报
(直凉14日讯)月饼原料大热卖!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已近在眉睫,许多家庭主妇及消费者都已经前往商店选购月饼原料,导致商店的月饼原料已经热卖,行情唱丰收。

新时代的消费者,对吃非常的讲究,除了味道重要之外,还要注重食物的营养及健康,因此大家都会选择自制月饼,以便在中秋节当晚为家人制作美味可口的月饼,让大家吃得健康且安心。最重要的还是,自制月饼不含防腐剂。

行情比去年好

《南洋商报》访问百乐县一间冷藏店的东主郑翠宝,她指出,月饼今年的原料价格都与去年一样,保持不变,而且货源也相当充足,相信不会出现货源断市的情况,因此消费者可以安心选购。

她说,月饼的原料如:莲子、杏仁、面粉、咸蛋等,价钱都没有出现调整,有些还略为降价,所以消费者不会买到“钱包大出血”。

她指出,在月饼的原料中,只有榄仁的价格高涨,因此消费者被逼以松子取代。

“虽然距离中秋还有一段时日,但是已有许多家庭主妇及消费者开始选购,行情还相当不错,比去年好。”

许多消费者都对自制月饼情有独钟,因此都会选择购买材料,与家人一起制作月饼,其中以烘皮、燕菜及冰皮最受欢迎,因此业者们纷纷大量购入有关原料。

●南洋商报
郑翠宝指出,目前市面有许多不同品牌的月饼,但是直凉的居民还是喜欢家庭式月饼,因为价格实惠,而且不含任何防腐剂。


她向《南洋商报》说,许多家庭主妇都会将自制月饼在店内寄卖,但其销售不比品牌月饼差,而且反应还不错。

“家庭式月饼销售佳,相信是因为价格及新鲜的关系,让许多消费者对家庭式月饼情有独钟。”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指出,市面上也开始推出包装月饼馅料,非常方便。这些月饼馅料的味道也非常多,其中包括豆沙、莲蓉等,任消费者选购。

疑不堪病魔缠身.老翁双料自杀

●南洋商报
(直凉15日讯)一名华裔男子疑是不堪病魔缠身,在住家意图上吊不果后,又前往芭场饮灌汽油自尽!

该名来自彭亨州直凉胡姬花园的伍观海(65 岁,胶工),在两天前双料自杀被发现后,即刻送往淡马鲁中央医院抢救,惟在今天傍晚5 时30分不治。

据死者的亲友指出,该男子两天前已经在住家上吊自杀不果,岂知在相隔数小时后,又前往住家不远处的芭场饮下汽油,被家人发现后即送院抢救。

上吊饮毒自尽

该名亲友说,其妻子在两天前将孩子送往学校上课后,返家时发现死者的颈项浮现瘀肿,在追问下才惊现死者曾在房间内上吊,令家人感到担心。

“当时我们都已经看紧死者,确保他不会再做傻事,岂知还是防不胜防,让人伤心不已。”

该名亲友今日通过电话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死者的遗体已在今天傍晚6时送返住家。

她表示,死者趁着家人不留意时,再次跑到屋外附近的芭场,在一间小屋内饮毒自尽。

“当时我们发现死者失踪后,都感到非常的担心,并四处寻找死者的踪迹,最后前往警局报案后,在警方的陪同下前往芭场,才发现死者躺在屋内角落喘气,非常的辛苦。”

警方即刻将死者载到淡马鲁中央医院抢救。当时院方表示,死者相信已经饮毒超过3个小时,情况相当危急。


死者家境困苦没钱医病 2007/09/16 12:22:48
●南洋商报
(直凉15日讯)双料自杀的伍观海生前经常向亲友投诉,指自己被重病折磨得苦不堪言、寝食不安!


这名亲友向《南洋商报》指出,死者生前已受尽病魔的煎熬,病情也日益严重,既吃不下,也睡不着。

她向《南洋商报》说,伍观海后期病情相当严重,而且不断作呕,无法入眠。

“他家境困苦,根本不可能有足够的钱医病,非常可怜。”

彭安溪同鄉會中秋獻愛心.製作月餅送2老人院

■彭亨安溪同鄉會一行人制好月餅咯!前排左起陳延福、顏玉真村長、張麗棠、余禮協、謝添海、林天淶、陳玉蓮、林翠蓮。
■陳玉蓮(左五)贈送一盒月餅予林天淶;左起陳延福、張麗棠、余禮協、林翠蓮;右為謝添海。

(直涼訊)中秋獻愛心,彭亨安溪同鄉會婦女組與青年團聯辦“制作月餅活動”,并將逾10盒月餅送給直涼和金馬揚2所老人院,讓兩院80位老人感受佳節氣氛。

婦女組主席陳玉蓮指出,這是他們第一次舉辦類似活動,由于一群婦女具有制作月餅的興趣,就想到不如幾個人合作,制好月餅送給老人。


花3天時間制作

“我們共同花了3天時間作月餅,當中有蓮蓉、翡翠和潮州口味,週六(9月15日)也在會所作上海月餅,讓一些想學的婦女到現場觀摩。

理事會員一起參與這項活動,大家有說有笑,有點像中秋團圓的意味,很有意思。”

在他們的精誠合作下,共作出30余盒4粒裝的月餅,除了贈送老人院,他們也贈送給記者和同鄉會領導人。

林天淶贊不絕口

同鄉會會長林天淶受詢表示,他15日午到會所時,在樓梯就已聞到月餅香味,看到美味的月餅,雖然保持健康重要,他也忍不住嘗了一塊。

他對婦女們制作的月餅贊不絕口,也對婦女組和青年團聯辦這項活動感到嘉許。

“婦女組和青年團向來都很活躍,令人欣慰,母會理事多數已經上了年紀,有婦女組和青年團出來活動,值得鼓勵。

希望他們能夠延續下去,繼續舉辦更有類似具有意義的活動。”

出席者包括青年團團長謝添海、署理團長余禮協、副團長陳延福、婦女組署理主席張麗棠縣議員、副主席林翠蓮等。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5)

百樂馬華婦女組中秋獻愛心.22辦關心單親媽媽活動

莊惠云:配合中秋節,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將贈送禮籃予單親媽媽。
(直涼訊)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將於9月22日,下午3時,在區會會所舉辦“中秋獻愛心──單親媽媽”活動。

區會單親媽媽局主任暨籌委會主席莊惠云縣議員於週六(9月15日)發佈消息說,符合資格的單親媽媽,可在9月20日前向區會婦女組報名。


凡是居住在百樂縣及育有12歲以下小孩的單親媽媽皆可參加,活動主要目的是在佳節期間給予溫馨與關懷。

“我們將會派發中秋禮籃,成功報名的單親媽媽,必須親自出席當天活動。”

欲知詳情或報名,可聯絡莊惠云019-938 3368(直涼)、曹連英014-810 9480(吉拉央)、顏翠梅019-906 5588(明加叻)、甯于菁019-722 8486(明光)、大會主席張麗棠017-939 6229(金馬揚)。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