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2, 2007

打破外界不利谣言 三娘老人院公布帐目

●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21日讯)备受华社及善心人士高度关注的直凉三娘老人院财务报告,今日正式由院长宣布,并声称该院目前共持有20万9千568令吉2仙银行定期存款,以实际行动打破外界盛传老人院“账目不清”的谣言!


院长叶玉梅今日向《南洋商报》指出,老人院自成立4年以来,财务报告都是备受外界的关注,一些压力甚至不断施压“强逼”老人院管理层宣布,而老人院表示来者不善,因此一度不愿意向外宣布,但现今院长认为是宣布的时候,因此向外指出该院目前共存有超过20万令吉的现款及100万令吉的建筑物。

所有捐款清楚记录

她说,这些款项都是由社会公众、社团、善心人士及各类活动所筹募,来文分明清楚记录在财务报告,而且来项或付出款项都必须经过财务及院长证明,财务绝对没有任何的“差错”,所以她更大胆将财务报告形容为“比水还清”的报告,以打破外界盛传老人院财务不实的谣言。

“如果有人不相信,我们也欢迎公众举报官员调查我们,但我问心无愧,更希望陷老人院于不义的破坏者,请停止恶行,不要再破坏善道工作!”

她今日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如此表示。她强调,她是援引老人院及院长的管理章程条文,宣布财务报告。

她说,财政谢添海出自有名望的家族,而且也是非常尽责任的委员,对老人院爱护有加,经常都提供免费的肉鸡予老人院,所有的财务都是由他亲自督促,如果没有院长及财政的签署支票,老人院是不可能发出任何的款项,因此公众必须了解其中的操作,不要受到破坏者影响。

她指出,财务报告非常的清楚列明任何的来款及去项,而公众在了解情况后,应该给予老人院更多的鼓励。

“很多人说我会动用老人院的存款,这些指责根本就不具实,试问一个对老人院贡献逾百万令吉的工作者,是否真的会贪图这些利益?我用心创办老人院,我不可能毁了老人院!如果大家对财务报告存有疑问,可以直接问我了解情况。”

策划建三层建筑物 安置病情严重老人

目前老人院共有70位老人家,其中23位是属病情严重者,其中有数位必须长期注射神经病针、有者属慢性自杀、暴力倾向、半边不逐及聋盲者,是须要获得隔离病房处理的,但是老人院目前根本没有这项设备。

院长说,目前老人院策划兴增一座三层的建筑物,以安置这些病情严重者,以让他们获得足够的治疗,而以目前的财务情况显示,老人院是根本不足以兴增有关建筑物。

增建特别病房

“我们必须知道,这些病情严重者,经常都会在老人院里大吵大闹,有些还会打架,真的叫我们担心,不知那一天,老人院会因此而被这些神智不清的老人纵火烧毁,所以我们不增建这座特别病房,我们包括义工,都会做到非常的不安。”

她说,院方在早前没有宣布财务报告,是因为老人院的资金还是不敷应求,不过在经过洗肾中心的联欢晚宴后,外界对老人院的指责更加严重后,院方唯有宣布财务报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问题。

“有人告诉我,如果宣布财务报告后,可能善心人士便认为老人院很富有,而停止捐款。我深信这个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捐款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最重要的是,目前老人院还要增设更多的房间及空间,因为病床已经不足够了。”

传洗肾中心无法动工 百乐县长挺身辟谣

直凉三娘洗肾中心一度被传无法动工,百乐县长更是挺身辟谣。

百乐县长拿督慕斯达法指出,洗肾中心的图测目前还在处理中,而县属也将尽速寻求拨款协助兴建洗肾中心的建筑物,因此公众们无须做出猜测,必须对老人院管理层表示信心。

他说,老人院洗肾中心是一项造福全民的计划,而且所有的工程也正在计划进行中,计划根本不可能被中断。

“虽然三娘老人院是私人机构,但是政府都给予老人院表示关注,而且皇储妃也同样对老人院设备表示信心,希望公众能够续继支持老人院。

百乐县长也获得院长受委出任三娘洗肾中心顾问,百乐县长夫人受委洗肾中心顾问。他指出,直凉三娘老人院已经是百乐县的一个地标,也是全彭亨设备最完善的老人院。

“我将会在近期接见彭亨州财政拿督苏弗安,以直接了解政府拨款协助增设洗肾中心的事项,因此外界盛传洗肾中心动工无期的谈话,是不存在的。”

他说,虽然他本身公务繁忙,但他还是一样会抽时间关注老人院的进展,就算有朝退休后,他还是会经常前往探访老人院。

洗肾中心的动土仪式将在下月进行,届时百乐县议会主席拿督慕斯达法、慈善家拿督林利星及森州议员拿督姚再添将受邀出席主持仪式。

叶玉梅说,随着千人慈善宴落幕后,许多社会人士还是不断捐款予洗肾中心,并相信距离80万令吉的目标不远,并在近期召开结束会议后,会向社会人士宣布最新的筹款数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