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應付學生需求.吉拉央幼稚園重建

(直涼17日訊)吉拉央幼稚園今日進行動土儀式,彭亨州唯一一間擁有地段的民辦幼稚園宣告重建!
吉拉央幼稚園于1977年建竣至今,已擁有30年歷史,由于學生人數日益增多,而且原有的校舍也因日曬雨淋而搖搖欲墜,對小孩的安危構成威脅。

因此,在通過董事會議后,董事部人員今年初決定拆除現有的校舍,重建一棟二層樓的校舍,以解決問題。

今早9時30分,在該校顧問、董事部,和建委會人員陪同下,百樂縣縣長拿督慕斯達法出席動土儀式。

吉拉央幼稚園董事會顧問兼創辦之一林天淶指出,其實他們可以獲得該地段的擁有權,縣長功不可沒。

他說,以前該地段曾經發生過數次的風波,可是在以前的地方議會主席也是前村長章氏的幫助下,終于都成功建立幼稚園,可是也因為該風波,幼稚園曾作出數次的土地申請,可是都不被獲得批准。

他說,隨后在現任縣長慕斯達法的幫助下,該地段終被批准為該幼稚園的保留地,讓董事部松一口氣。

他說,為了籌建新校舍,董事部已暫定會在12月份舉辦一場盛大的籌募建校基金晚宴,希望各地熱愛華教的人士可以盡一份綿力。

他指出,目前,在計算后,籌建新校舍的款項為60萬令吉,而目前在一些熱心人士的捐助之下,已籌獲10萬余令吉。

澄清非白象計劃
增10課室必有用途

由于之前幼稚園的規模只是有5間課室,可是在將建起的幼稚園中卻高達2層,而課室也增至10間,所以外界皆對該些多出的課室懷有疑問,也擔心該些課室會成為另一個“白象計劃”。

建委會秘書陳啟川也于今日召開會,並簡略的說明了課室的用途,以讓大眾釋懷。

他說,該些課室一定會物盡其用,而該幼稚園的課室用途也早在測圖出來前也在董事部商議過。

他說,其實,目前,該幼稚園的只收5至7歲的學生,可是在經過擴充后,董事會考慮會接受4歲的學生。

*課室用途:
--5間作為學生課室
--1間電腦室
--1間儲藏室 --1間教師辦公室
--2間學生活動課室


一條心助重建
*楊仲祥校長(董事會顧問)

如果大家的團結一致,及獲得縣長協助之下,幼稚園肯定可成功建立起來。

目前,吉拉央華小的學生几乎大部分都是來自吉拉央幼稚園,所以希望任何熱愛華教的人士,都可以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該民辦幼的幼稚園。

已有30年歷史
*蘇秀泰(建委會主席)

該幼稚園建竣至今已有30年歷史,在該些年以來,一直作為當地孕育教育人才的搖籃,所以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讓幼稚園可以繼續運作。

其實,該幼稚園是由當地人民所籌辦,所以也希望建校之事可以順利進行,以免毀了當地人民的心血。

須60萬建築費
*陳啟川(吉拉央幼稚園建委會秘書)

目前,該校已籌獲大約10萬令吉,而所需的建校費用卻高達60萬令吉,如果可以,希望各地的善長人翁可以為幼稚園盡一份棉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