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17日和平請愿爭取草場‧直涼黨團全力籌備

出席左起:胡玉華、謝添海、巫沺興、王星荔、鄧福樂、曾永發。(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左2)發表意見,左1韋枝成,右起:陳朝松、梁志、韋天頌、黃奕龍。(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距離和平請愿尚有2天,直涼黨團人士落力籌備事宜!
今次大型請愿,擬於17日下午5時在舊政府旅舍面前舉行(直涼華小校旁),黨團希望通過請愿為該校爭得草場。
一行人週四(14日)晚召開第3次會議,聚談請愿橫幅與口號、秩序維持、邀請各黨出席等事宜,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首度出席。
請願不涉政治色彩
他們再度呼吁民眾出席請愿,並表明勿穿黨服或攜帶黨旗,因請愿不涉及政治色彩。
屆時,他們將發出傳單提醒民眾出席,希望家長攜帶穿上校服的孩子一同出席。
與會者包括召集人韋枝成和秘書曾永發、前爭取草場小組主任謝添海和成員王星荔等。
代表董家教或黨團出席包括鄧福樂、巫沺興、胡玉華、莫善鴻、陳朝松、韋天頌、梁志、黃奕龍等。
會上,天主教人士陳孫啟指出,陳氏近日言論是轉移視線,該會將支持17日請愿。
王星荔逐一澄清陳亞民言論
針對涉及發展商陳亞民日前在報章的一番言論,王星荔一一加以澄清。
他呼吁州務大臣出面解決,並要何啟文交代當中出了甚麼問題?
謝添海反駁陳氏指董家教沒按照程序,並列舉董家教向教育部和教育局申請草場事項。
他強調,禮堂後一塊40乘110公尺的小草場,陳氏僅助清理,該地非他申請而來,何以陳氏指董家教得寸進尺?
鄧福樂提出,校旁發展地段所簽合同,其中一些買者竟來自吉隆坡,令人質疑!
梁金福:不應典當人民利益
梁金福指出,他不解州政府何以不考慮華小要草場的需求,而與私人公司聯營有關發展。
他認為,此事可伸縮性處理,州政府不應為商業利益典當人民利益,有良知者,應讓地建草場。
“說路旁不適合作草場是不能被接受的,吉拉央華小草場也在路旁,再說,我們也不是要足球場。”
這次之前,他指由於權力有限,他只能重覆在議會提出。
村民應勇敢站出來抗議
“征用新村屋地,極不合理,村民應勇敢站出來抗議,出席17日請愿!”
針對陳亞民建議征用新村屋地,會上作出激烈討論。
鄧福樂認為,有關建議是把痛苦建立在村民身上,陳氏不應將事情復雜化,只要出讓舊政府旅舍發展地段即可。
王星荔表示,別有居心者耍手段擾亂民心,離間民眾對州政府的信任,希望當局盡早表明立場,免被非關人士所歪曲。
陳朝松:忽略向股東施壓
另一方面,行動黨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提出,大家向州政府和發展商施壓,已忽略向其他股東施壓。
他質疑有關發展工程是否涉及舞弊,希望黨團加以研究,並考慮通報反貪局,迫其就范。

鄰居發現通知警方‧5賊竊民宅空手逃

鎖頭已被剪斷。(圖:星洲日報)
毛賊企圖從這道後門潛入。(圖:星洲日報)

毛賊相信是剪破附近籬笆,由油棕園進入花園。(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5名蒙面搶匪凌晨造案,吉拉央百華苑治安亮燈!
百華苑1住家週五(15日)晨遭5名搶匪光顧,幸被鄰居發現通知警方,毛賊無法得逞。
新建花園地點偏僻
百華苑屬於新建花園,處地相當偏僻,周遭是油棕園,尚有很多居民仍未遷入。
爆竊案與凌晨3時發生,事主馬來女教師受詢指出,事發時,全家人好夢正酣,沒發現任何異狀。
她是週五晨在鄰居致電通知下,才知道住家入賊,待她下樓查看,警方和鄰居已在屋後,搶匪則已逃離。
摸黑剪斷廚房門鎖
據她暸解,搶匪先是設法弄熄對面的廚房燈,再摸黑剪斷她家廚房門鎖,試圖敲門而入。
“剛好有警車經過,匪徒逃跑,待警車遠去,匪徒再回到後門,準備潛入她的住家。
這時,應該是鄰居發現和通知警方,警察聞訊趕來,匪徒見事跡敗露,趕緊逃跑。”
鄰居告訴她,5匪都有蒙面,相信他們是剪破附近籬笆,從油棕園進入花園造案。

油棕暴利稅7月取消‧小園主:何時退回稅款?


(彭亨‧直涼)油棕暴利稅已經取消,但小園主迄今無法索回先前繳納的稅款,他們對此大表不滿!
第二財長丹斯里諾莫哈末7月宣佈自7月15日起,面積100英畝及以下的油棕園小園主,可豁免繳交暴利稅。
小園主對此宣布額手稱慶,但也要求索回7月1至14日繳交的暴利稅款。
後來,種植及原產業部長拿督陳華貴表明,先前納稅者可向財政部申請索回稅款,但小園主表明迄今沒法索回。
目前油棕價格大幅度滑落,肥料價格則高企不下,小園主收入相應減少,不敢大量施肥。他們呼吁政府盡速處理索回稅款事項。
唐亞華(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應透過收購商退回稅款
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政府向小園主所征稅款,大概每公噸40令吉。
他認為,在退回稅款方面,政府應直接對收購商,即透過收購商把稅款退回給小園主。
他說,目前小園主只能“癡癡地等”,公會總會將持續與政府交涉,以便政府盡速退回有關稅款。
莫景林(小園主):吁政府速處理退款
小園主莫景林表示,政府應以
方便的方式,讓小園主索回稅款,如透過收購商。
他認為,按照油棕價格走勢,相信還會下滑,行情不被看好,冀政府盡速處理退款。
李榮(小園主):索回稅款正好可以買肥
小園主李榮指出,他估計自己已經繳納300至400令吉的稅款,這筆款項可購買2包肥料。
“對我們來說,數百令吉當然重要,油棕行情不好,我們也減少施肥了,索回稅款,正好可以買肥。”
劉海榮(小園主):也是辛苦賺來血汗錢
小園主劉海榮表示,先前所繳稅款,也是小園主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如果無法索回,他肯定心痛。
“油棕行情好時,政府向我們征稅;現在肥料高漲、油棕下跌,政府應該反過來津貼我們,這樣才公道。”
梁金福:接投訴無法索回稅款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透露,他近期接獲許多小園主投訴,指迄今無法索回先前繳納的稅款。
對此,他也聯絡小園主公會總會,總會表明未收到政府相關指示,不知何時能夠索回。
他表示,政府實行油棕暴利稅朝令夕,現在取消征稅,又不讓小園主盡快索回,給小園主帶來很多困擾。
稅款未索回‧廠商征雜費小園主壓力重重
小園主談稅色變!政府向小園主征收15%暴利稅,廠商同時也向小園主征收15令吉的絞果費和10令吉運輸費。
暴利稅雖已取消,小園主還沒索回稅款,還得繼續繳納每公噸25令吉雜費給廠商,可說是壓力重重!
唐亞華認為,油棕價格已從700令吉跌至500令吉,廠商應取消或減低有關雜費。
莫景林表示,政府已津貼廠商運輸費,廠商還向小園主征收,對小園主很不合理,冀政府關注。

星期四, 8月 14, 2008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華社領袖轟陳亞民圖用歪理模糊視線

(直涼13日訊)“如果發展公司有為華教的良知,就應該自動把受到爭議的地讓給學校,而不是一直一口拒絕后,再發表‘偉論’,試問一個逾50英畝的發展計劃,要讓出其中一英畝會很難嗎?”
針對發展商陳亞民的言論,以百樂縣華團聯合會主席暨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鄧福樂為首的部分領袖,今日抨擊陳亞民才是企圖歪曲事實,意圖混淆視線的人。
鄧福樂在會談中指出,當初雖說陳亞民也是發展公司的總執行長,但也是縣議員,更是曾言之鑿鑿說要為華社出力的候選州議員,在他們規劃著新市鎮發展計劃時,難道真的沒有為華小想過深一層的嗎?
他指出,校方的確是在2001年就已向教育部申請該空地,而並非陳氏昨日在記者會中的“后知后覺”。
“關于籬笆的事項,我更認為是發展商嘗試用他的歪理模糊視線,既然先有籬笆在先,那么何以發展商還特地的走去規劃該地段?
“發展商說華小與他爭地,為難他,那發展商連校內的3呎地都要‘侵吞’,那不是貪得無厭是什么?”
出席會議者,尚有華社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韋天頌、胡玉華、前州議員莫善鴻、董家協行動小組成員吳有平、家協主席巫沺興和董家協成員曾永發。
莫善鴻:曾呈校地申請陳亞民無意讓出草場
直涼前州議員莫善鴻譴責陳亞民,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說得冠冕堂皇,實則只是為他自己推卸責任。
他指出,陳亞民在記者會上指責他在任期間,沒有為華小申請草場,或發表過任何爭取校地的言論。
莫善鴻反擊指出,他在任期間,曾向淡馬魯縣議會為直涼華小提呈過一項校地的申請,由于當時直涼華校是一校和二校(立德華小前身),所以需要更大的空間。
同時,在場的華社領袖更質疑陳亞民由始自終都無意把草場讓給華小,指責陳氏在得知華小董家協把心聲傳達給州議會,很可能會把空地讓給華小后,赶工的把合同赶做出來。
莫氏指出,當時7月15日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安排下,董家協行動小組前往與發展商和州經濟發展局代表會面,在會議上,發展商的確出示了部分合同。
“可是,這些合同中,竟有達7張是在2008年7月12日才簽約的,試問是不是發展商在得知情況不利后,馬上把合同赶制出來?”
應學習先輩捐地*韋枝成(直涼華社行動小組成員)
過去數十年來,華社的先輩,如捐錢買地捐校的黃暖和張敦慈等,甚至另一個發展商謝發也因感覺教育的重要,特地購買2.5英畝地捐給立德華小。
如今一個擁有50英畝發展計劃的大公司,只需撥出1.1英畝地,就被當地華社記得他們一輩子的恩惠,難道還要和華社互咬得焦頭爛額不可?
發展商阻礙申請*巫沺興(直涼華小家協主席)
誰說校方沒有進行申請?校方早在2001年就進行申請,並提呈申請信件給教育部,可是痴等到2005年才得到回复。
在去年間我們的行動小組成立后,也積極的跑動,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在發展商的阻礙下,才一直碰壁。
質疑合同真偽性*吳有平(董家協三人行動小組)
老實說,我們質疑發展商合同的真偽性。
我們上個月要求發展商取出買主的合同時,他一直敷衍,到上個月15日才答應拿給我們看影印本,結果,我們發現該些合同大部份上都是在11日時才簽署,與會面的時間只差3天。

余善慶:私自公佈州馬青陣容‧“黃奕龍違反協商精神”

(彭亨‧關丹)馬華關丹區團不滿協商中的馬青州分團名單率先曝光,而於週二(12日)發表文告直斥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違犯協商精神。
馬華關丹區團秘書余善慶週二(12日)發表文告指出,黃奕龍在彭亨馬青州分團在進行協商尚未完成之際,私下召集部份區團團長會面,並私自公布馬青州分團陣容,是完全破壞協商精神的做法。
文告表示,8月6日(週三)由原任州分團團長拿督廖中萊主持的首次會議,共有3位區團團長對州分團團長職表示有興趣。
“雖然協商會議不能順利完成,但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關丹區團團長趙毓庭及而連突區團團長葉俊華,3人皆已表示對競選州分團團長有興趣。
不過,黃奕龍不該私下召集部份區團團長會面,違犯了協商精神,黃奕龍此舉已經不尊重州分團團長拿督廖中萊,以及部份沒有參與的區團團長,徹底破壞及違犯協商精神。”
17日進行第二輪協商
余善慶在文告
後披露,彭亨馬青州分團將在8月17日(週日)進行第二輪的協商會議,以繼續討論各職位人選。
根據黃奕龍率先曝光的州分團陣容,分別是由黃奕龍(百樂)出席團長,蔡國林(金馬崙)出任署理團長,鄭朝喜(勞勿)、朱啟文(巴耶勿剎)、顏偉權(淡馬魯)及余澤利(馬蘭)出任副主席,秘書則是梁劍順(文冬),財政是徐祥強(英迪拉馬哥打),組織秘書是陳友誠(立卑)。
換言之,甫在剛結束的區會選舉中成功捍衛關丹區團團長職的趙毓庭,完全被屏棄在曝光的州分團名單中,有別於之前風聲傳出由趙氏出任州分團團長職的說法。
9月2日是州分團提名日,代表大會及投票日則是9月6日在文冬舉行。

1週清1次.顧客倒胃小販炮轟阿南弗拉

吉拉央小販中心一帶有不少餐館和小販檔,垃圾異味影響顧客胃口。
直涼13日訊)阿南弗拉一個星期收一次垃圾,吉拉央小販中心垃圾堆積如山,顧客大倒胃口,小販也炮轟阿南弗拉的辦事效率不足!
几個月前起,阿南弗拉就鮮少清理和收拾吉拉央小販中心旁邊的大垃圾桶,一星期才清理一次,造成該處异味濃郁,令人作嘔。
記者今日接獲該處餐館飲食業者章秀光投訴,指責阿南弗拉最近工作效率大幅度下滑,希望阿南弗拉儘快清理堆積如山的垃圾。
他指出,雖然阿南弗拉之前每個星期只清理3次至4次垃圾,但還算理想,但自上個月以來,阿南弗拉一週才清理一次。
“這里有很多餐館業者和小販,每天都有大量垃圾,莫說一個星期,即使是3天未清理,異味就很嚴重,影響顧客胃口。”
章氏指出,其餐館前的路段也因不久前的維修路工程堆積不少沙石,對居民出入安全構成威脅,他希望村委會關注此事,儘快清理沙石。
記者聯絡上吉拉央村村長蘇祥雲,他說,由于阿南弗拉垃圾場更改地點,操作系統可能出現混亂。
他說,吉拉央南村也有類似情況,他已和有關當局聯絡尋求解決。
“我將儘快和阿南弗拉反映小販中心垃圾異味飄香的情況,要求他們每個星期至少清理3次。”
垃圾投訴案例多鄭錦成促縣會改善
垃圾投訴案一籮筐,議員也頭痛!
馬華百樂區會黨鞭鄭錦成縣議員指出,他接獲多宗垃圾投訴案例,感到非常頭痛,他促請百樂縣議會及阿南弗拉改善服務態度,免得引起更多村民不滿。
他說,即使村民沒有投訴縣議會,他在發現吉拉央區的垃圾沒有被清理時,會即刻聯絡有關當局催促前往清理。
“我每次都聯絡縣議會或阿南弗拉,他們的理由往往是人手不足或車子不夠,垃圾無人清理,這個問題都必需探討及克服,如果人手不夠,就在晚上加班清理垃圾,許多大城市都在晚上清理垃圾,保持環境衛生。”
鄭錦成也是馬華吉拉央支會主席。他希望有關當局關注此事,改善他們的服務態度。
垃圾堆積不衛生*葉金蓮(小販)
針對垃圾的事情,我們已向村長和縣議員反映過,希望他們儘快解決。
該些垃圾每次都堆積逾一個星期,非常不衛生,而且也相信會影響顧客的胃口 ,進而影響我們的生意。
滋生蒼蠅蚊蟲*吳文樑(小販)
我們對阿南弗拉人員的態度不滿,常常等到垃圾發臭了,才會到這里清理。
垃圾如果堆積太久,肯定會滋生蒼蠅和蚊蟲,非常的不衛生 ,希望當局關注此事。

星期三, 8月 13, 2008

指争取草场华团误导群众 发展商列9声明反驳 2008/08/13 10:40:20●南洋商报

(直凉12日讯)备受争议的直凉新市镇发展商今日首次针对华小草场的风波发表声明,同时更狠批百乐县华团、争取华小草场小组及委员会误导群众,没有清楚向直凉人民传达争取草场的信息!
直凉华小草场风波一直深获本区的华社关注,而备受争议的新市镇发展计划,一直被牵涉在华小草场风波内,有关计划联营发展商帝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陈亚民,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向公众讲解该计划的来龙去脉,同时促请争取草场的华社领袖勿误导群众,以致争取华小草场的过程出现“议程”。


-->-->指华小霸占发展地段 陈亚民今午3 时在公司会见媒体长达一句钟,并展示多项会议记录、百乐县发展大蓝图及部分来往信件,以证明发展商或州政府在发展新市镇计划时,并没有意图与华小“争夺”草场,反而是华小“占霸”发展地段! 以下是陈亚民发表的数项声明。该公司管理层在经过商讨后,决定针对部分不负责任人士发表的诽谤及破坏性言论,采取保留法律起诉行动,以确保公司的名誉没有受损。

声明一 华小占用发展计划地段 陈亚民说,该公司并没有争夺华小的草场地段,反而是草场已经占用了发展计划的地段,而且整个事情的演变,许多群众也被华社领袖所误导。 他说,华社领袖应该领导群众,而并非误导群众,大家应该以客观的态度处时该项问题,而并非抱有议程或针对的方式处理,以致课题一直无法获得解决。 “学校在早前是拥有小草场,而现今的草场也用来建设篮球场,后来篮球场被铲平及建设了礼堂。” 他指出,华小没有草场的言论其实并不存在,因此华社不应该发表华小没有草场的言论。

声明二 运动会举办无期与草场无关 陈亚民指出,直凉华小(一)校在1992 年至2008 年期间,已经长达16 年没有举办运动会,而有关发展计划是在2005 年正式动工,意味着该校在计划动工前,一直都没有沿用该校旁的公共草场做为运动会用途。 他说,该董家协一直强调学校多年没有举办运动会,但是公共草场存在时,该董家协也没有举办运动会,反而现今将有关“罪名”加在没有草场而无法举办运动会,此言论是有欠公道的。 “学校没有举办运动会,是因为学生在当时越过道路时,发生交通意外,校方便没有再举办运动会了。因此校方不断发表没有草场,而牺牲运动会的言论是有欠明智的。”他今日在这里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声明三 篱笆风波牵引华小草场 陈亚民指出,该公司在发展新市镇计划时,在去年曾经协助向教育局争取拨款,以便能够“占据”发展空地的篱笆移正,也善用政府拨款增设新篱笆及排水沟,同时也建议增设一个大门,以让教师及学生能够直通篱笆大门直达办公室,百利无一害。 他说,当时发展商是以基于好意协助增设大门,以让华小大门更能够直接与办公室或礼堂接驳,不过当时董家协也不接受,发展商也不拆除篱笆,不过今日却演变争取草场的事件,而且草场及篱笆是两件事情,因此大家不应该责怪任何一方。

声明四 非议莫善鸿及董家协 陈亚民也非议前任州议员莫善鸿在担任议员期间,为何没有协助华社或协前往争取草场事段,而并非今日“事后孔明”。他说,该计划在70 年代是由州经济发展局推行,后来面对技术问题而遭到搁置,并在1997 年由该公司获委,以全新策划进军新市镇计划。 他指出,当该项计划在1997 年之前被搁置时,为何董家协及前任州议员莫善鸿不前往申请,而且当时地段还是空置,令人感到不解。 他说,现任州议员梁金福无可否认曾在州议会里提及有关事项,不过申请草场程序不是空谈,必需有实际行动,如:提呈信件、画图或技术工作,而并非空喊要草场,这不应该是领袖应有的态度。

声明五 县议会通过计划 陈亚民指出,该公司在1998 年提呈规划图予州政府及县议会,并经过多次的修正后“诞生”,而且当时在县议会提呈修正图时,只有政府机构技术部门提出建议,反而当时的华裔县议员也没有反对,一致通过修正后的新市镇发展蓝图。 他指出,政府在2001 年至2003 年提呈百乐县发展大蓝图时,有关计划也同样列入百乐县发展的15 年计划内,当时这个蓝图还属于是草稿期间,任何的州及县议员也没有针对此事发表异议,并让蓝图通过。 遗憾的是,直凉州议员梁金福却在2005 年发表大蓝图失平衡的言论,令他感到不解。

声明六 发展商助华小填泥辟草场 陈亚民指出,该公司在2005 年10 月协助直凉华小(一)校进行填泥,并协助该校辟设草场,当时该校董家协也表示满意,为何在2007 年才表示要争取更大的草场,为何当时又没有提及呢? 他说,该校在三年后才以“没有草场”为由向有关当局争取草场,此举止可被指为强人所难,也无法被认同的。该计划是在2005 年才动工,政府旅社是在2008 年才被拆,为何之前董家协都不愿提呈,更让人觉得争取草场另存“议程”。

声明七 7月与买主签署合约 陈亚民指出,发展商是基于买主的利益关系,还有双方的保障情况下,才在今年7 月间与买主签署合同。他说,商店工程还未开始,就提早向买主签下合约,对发展商有欠不公平,因为发展商必需在合约法章内建好店面,否则将面对亏损的情况,而且对买主及发展商而言,是双赢的管道。 他说,部分人士造谣指公司为了利益,不愿让出草场,才与买主在7 月间签署合约的说法并不存在,而且部分工程是在6 月间才施工,所以才会延迟签署合约的时间。 他指出,发展商也知道华小争取委员曾经与买主交涉,要求他们退出购店,并让店面的地段让予发展草场的用途,这些做法是不公平的,而且买主在数年前以低价购置店屋,而店屋现今也涨价逾40% 。

声明八 示威无法带来效益 陈亚民说,华团领导群众举办未威活动是不合理的,而且对整件事情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他说,彭亨州行政议员曾经表明过,就算州政府成功争取有关地段作为草场用途,也不可能列为华小草场,顶多也是公共草场用途。 他指出,这个是程序的问题,除非是教育部要求州政府将有关土地让予华小草场用途,否则州政府争取回来后,最终还是会变成公共草场。 他说,董家协在争取的过程中,华团也上诉无门,而且也没有针对正确的部门作出争取的议案。

声明九 献议礼堂旁新村地辟草场 陈亚民指出,发展商及州政府的立场是一致的,同样都是关注华小争取草场的事项,而且在董家协不愿意接受天主教堂的地段,在加上政府旅社土地牵涉法律问题下,当局曾经献议以华小礼堂旁的部分新村地段,作为华小草场用途。

他说,州政府官员曾经前往调查直凉华小礼堂旁的新村地段,也发现部分地段已经空置多时,如果华小董家协愿意配合,发展商将与州政府商洽寻求方案,以合理的赔款处理此事,以让华小能够拥有草场。 “我承认在州政府发展会议上,我曾经向官员建议新村地,作为华小草场的用途,而且部分新村的土地也荒废或作为储存用途,倒不如作为华小草场用途。” 他指出,州政府在早前曾否定了政府旅社地段不适合作为足球场或草场用途,因为太靠近繁忙道路,随时会发生意外。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陳亞民:不曾與校方爭地直涼領袖勿誤導居民

在過去期間,帝達提呈給縣議會的發展大藍圖。



(直涼12日訊)一直以來都在直涼華小草場的風波中,扮演負面角色的關鍵性人物,也就是帝達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員陳亞民,今日終于開腔。
他在會議上指出,該公司一直以來都被直涼領袖“誤導”,形成一种發展商與學校爭草場地的假象。
他說,其實該備受爭議的前政府旅舍(resthouse)地段和其他新市鎮的地段,是于1970年代期間,就在州經濟發展局批准后,由其中一間發展公司進行開發,可是由于80年代初的經濟困難,該公司放棄發展。
他指出,經過近20年歲月,該發展計劃才于1997年,由帝達有限公司在州政府授權下接管。
他說,在原則上來講,帝達發展公司不曾與校方爭地,他們只是在申請后,被州政府授權進行發展計劃,所以是校方要和發展商爭地。
“其實在80年代初至97年由帝達發展公司接管前,難道校方的董家協和當時的國陣和反對党州議員,都沒看到學校需要草場嗎?何以當時他們不要申請?”
他在會議上指出,無可否認的是,梁金福的確是在州議會內多次提起,可是,如果當時沒進行確實為校方進行申請,一切都是空談。
發展藍圖呈縣會時有關地段未受否決
“在2001發展大藍圖交給才成立的百樂縣議會時,何以當時的華裔縣議員不即場表態否決?如果當時縣議員堅決否決新市鎮發展藍圖后,現在也不會一直在此風波中糾纏。”
陳亞民說,帝達公司于2001年提呈大藍圖給縣議會時,有關地段沒受到任何否決,而且公司也于2003年至2005年2年期間,公開展示,可是在那兩年間,竟然也沒一個人出來反對該藍圖。
“試問如果該些華裔領袖真的要為華校爭取草場,那就應該在當時就進行否決?而不是在我們買主出錢了,土地施工了,合同打好了才來為難我們。”
針對外界有傳言他在最后時刻赶做合同給買主一事,他指出,大部分買主去年就付錢簽約,而有些合同的確是于今年6至7月才做好,可是該些買主其實早就訂購了,只是等施工后才簽合同。”
“有關大部分買主不肯出讓一事,試想一下,該些買主是于去年就已簽約,當時與現在的屋價相差40%,如果是想要以當時的價錢購買一樣的店屋是不能的事,所以買主才不肯妥協,而我們發展商當然要維護買主的權益。”
發展商建議徵用新村地
發展商大膽建議州政府征用新村地段,充作學校草場用途!
陳亞民在會上指出,他們的確曾于上月15日,在州行政議員何啟文主導的會議上,向直涼華小董家協作出此項建議,並希望對方接受。
他說,若該處居住的居民同意,他將與州政府進行協商,並對該些居民作出合理賠償,讓此事件完美解決。
他分析,目前,直涼華小董家協爭取的那段地是商業地,價格非常昂貴,而且非常靠近大馬路,不適合充作學校的草場。
此外,他指出,他建議校方應該申請現在天主教堂的地段,因為在州政府和天主教堂總部的會談后,仍有出讓的情況,而位于直涼華小新村地旁的地方也可供考慮。
他說,不久前,州經濟策劃局也與他視察位于直涼華小大禮堂旁的新村地,並發現該地段很多屋子都已空置,所以若可以合理賠償,相信更適合充作草場。

13隻牛為什麼出現在火車路又被撞死 ,村民:下雨天氣冷‧牛群或聚集軌道取暖

這隻牛頸項已斷,在作垂死掙扎。(圖:星洲日報)

靠近火車路的這一段,3隻牛橫尸各地。(圖:星洲日報)
自稱不是牛主的青年,趕來了解情況。(圖:星洲日報)
這只牛看來嚴重腐爛,肉質軟綿綿。(圖:星洲日報)


(彭亨‧文德里)13隻牛為什麼出現在火車路又被撞死?村民推測下雨天氣冷,牛群成群在火車軌道旁休息,結果集體被撞!
村民雷德亮表示,通常下雨天氣冷,牛群都會在溫度較高的泊油路或火車路睡覺,而週一(11日)晚又是雨天,氣溫相當低,相信牛群是因為在軌道休息釀成意外。
“牛群應該是睡在軌道內外,在火車來到時,來不及逃生而被撞死,但相信當時的牛群數量不只這些,可能一些沒有被撞。”
這起意外,被撞時間約在週一(11日)晚11時許,當時的火車從新加坡北上,途經有關地段連續撞向多隻大牛,一些牛群則被拖拉逾百呎,造成13隻牛橫尸遍野達一公里。
村民估計,這些牛如平均每隻2000令吉,合計2萬6000令吉,養主可說是損失慘重。
一名自稱不是牛主的馬來青年,週二(12日)也聯同數名伙伴到現場觀察,村民要求他妥當處置,以免連日發出惡臭。
另一方面,村內傳出牛群是外地被撞後,才被火車拖拉至文德里,或被人丟棄在軌道旁,因一些牛看來已經嚴重腐爛和生蟲。
但這項論點被人們推翻,村民雷德亮認為,看來腐爛是因為撞擊力過猛,而牛被撞後開始發脹,體內水份也逐漸蒸發。
“應該是水份蒸發時,咋看之下像是有蟲在蠕動,被人丟棄的論點則無法成立。”
8月火車意外頻發,人民聞之色變!
8月1日,文德里一名老婦載男孫到幼兒園上課,途經火車路被火車撞及,祖孫雙雙受傷,孫子已經無礙,老婦尚在醫院接受觀察。
8月8日,直涼一名71歲男子,駕一輛載有棕果和兩名外勞的羅里,在越過斯里文打棕園火車路被火車撞及,1名外勞當場死亡,老人跳車重傷,目前尚留院治療。
前兩宗意外間隔7天,第二宗意外與今天意外僅隔4天。

星期二, 8月 12, 2008

彭馬青分團新屆理事,黃奕龍推翻趙毓庭

(關丹11日訊)馬青彭亨州分團的新屆理事初步協商團長趙毓庭,今天已被以黃奕龍為首的馬青團長推翻。
這也意味趙毓庭被9個團長隔離,換句話說,關丹區團被邊緣化,趙毓庭會否因此而鋌而走險,採取反擊行動?拭目以待。
彭亨州共有14個區團,今天出席由黃奕龍主持的飯局在文冬舉行,共有9個區團代表出席,大家都安排了馬青新屆理事的名單。
首次協商會議雖然于本月6日在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的辦事處進行,而初步協商是由趙毓庭出任團長,而黃奕龍雖然有意出任團長,不過也願意成為第二號人物,不過這已經引起了其支持者不滿,要黃奕龍攻打團長職位。
有意出任團長
據了解,今天出席9區團也議決了以下重要職位的人選:
團長:黃奕龍(百樂)
署理團長:蔡國林(金馬崙)
副團長:鄭朝喜(勞勿)、朱啟文(巴耶勿剎)、顏偉權(淡馬魯)、余澤利(馬蘭)
秘書:梁劍順(文冬)
財政:徐祥強(英迪拉馬哥打)
組織秘書:陳友誠(立卑)
馬青彭亨州分團團長拿督廖中萊不再尋求蟬聯后,多名區團領袖都對團長職位有興趣,使到本月6日的協商會議中不能順利完成,新屆理事協商會議觸礁后,第二輪的協商會議並定于8月17日在馬華彭亨州聯委會再度協商,以便繼續討論各職位人選。
雖然今天以黃奕龍為首的9個區團已經安排了人選,第2次協商會議是否能夠如期舉行,是令馬青代表所關注的,各職位有沒有競選,必須要到提名日才揭曉。
馬青彭亨州分團提名于9月2日,而大會及投票將定于9月6日,假文冬舉行。

苏秀龙:只有7华裔参与 农民市集申请反应欠佳 2008/08/11 12:29:27●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10日讯)百乐县议会及联邦农业销售局在上周五推行农民市集(Pasar Tani)后,迄今仅有7 位华裔农友申请营业,参与反应欠佳。
促农友把握机会 -->-->直凉农民协会主席苏秀龙向《南洋商报》说,政府在上周推行农业市集活动,并委任直凉农民协会为协调单位,专门处理华裔农友的申请,不过华裔农友的反应欠佳,目前正式在市集营业的农友仅有7 位,因此他呼吁有兴趣的华裔把握机会申请,免得错失良机。 他说,该农业市集的计划能够让农友们受惠,而且也加强本区农友的竞争力,同时也提升水果或农产品的销量,可说是一举两得。 未获得详尽资讯 “华裔参与反应欠佳的因素,可能是华裔在这方面未能获取详尽的资讯,又或者本身已经拥有数个销售地点,因此一时无法调整营业流程,而暂时没有向当局或农民协会提出申请。” 百乐县农业市集是续彭亨州关丹及文冬县后,成立第三站的销售区,因此需要各造的配合,共同推动有关活动。 他指出,百乐县农业市集坐落在吉拉央市,每逢周五傍晚开始,目前共有17 位马来贩商及7 位华裔贩商申请。 直凉马华后日 办菜果农津贴座谈会 他说,农业部也将订在本月13日(星期三)中午3 时在马华直凉支会党所举办菜果农津贴座谈会,并希望本区的果农及菜农踊跃出席。 苏秀龙也是百乐县菜农协会秘书。他指出,政府在7 月宣布拨款津贴菜农及果农,相信有助于减轻农民们的负担,基于津贴的方式,农民们则受促出席有关座谈会,以深入了解津贴申请的管道及手续。 他说,农业部已归类25 种蔬菜及30 种水果,以让种植有关果菜类的农民可获得津贴。欲知详情者,可以致电了解情况。苏秀龙:013- 954 9699.

星期一, 8月 11, 2008

謝添海:勿以數量區分‧盼一視同仁津貼雞農

養雞成本高,政府津貼不一致。(圖:星洲日報)
謝添海:百樂縣僅有3名業者可得78仙津貼。(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肉雞農公會促請政府讓2萬只雞以上的雞農,也能享有每公斤78仙的津貼。
公會是日前召開理事會,較后通過有關提案,即呼吁政府一視同仁對待業者。
公會主席謝添海指出,百樂縣只有3名雞農養2萬只雞以下,有關津貼不能造惠大部份業者。
“政府在6月實施有關津貼,2萬只雞以下每公斤津貼78仙,2萬只雞以上每公斤津貼37仙。
津貼是以活雞重量的60%計算,其餘40%的重量沒有津貼,這項津貼也僅在試跑階段。”
他是週日(10日)召開記者會時,發表有關談話和呼吁,他指養雞飼料不斷飆漲,業者急需津貼。



謝添海:少數雞商受惠新津貼制須再檢討

(直涼10日訊)百樂縣肉雞商公會會長謝添海指出,政府于6月間落實新津貼制度,的確可以減輕肉雞商的負擔,不過無法真正讓所有肉雞商受惠,導致肉雞商還是需要承擔飼料及百物通脹的負擔。
他說,政府于6月間落實的新津貼制度,是讓飼養2萬隻肉雞以下者,可以獲得政府津貼每公斤78仙,以減輕部分業者的負擔,不過根據公會瞭解,在百樂縣飼養2萬隻肉雞的業者不多,可能僅佔據兩三間,而且華裔也無法受惠。
前景不樂觀
“我們促請政府重新檢討有關政策,並讓飼養2萬隻肉雞以上的雞農獲得津貼,否則雞農將活在水深火熱中,特別是汽油及飼料高漲后,雞農的前景顯得並不樂觀。”
他前晚召開百樂肉雞農公會會議后,昨晚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他說,政府較早時擬定的津貼制度非常全面,任何飼養2萬隻肉雞以下者,可獲得津貼每公斤78仙;2萬以上者同樣獲得津貼每公斤37 仙,可說是兩全其美的方案,但現今政府只是採用前者的津貼制度,根本無法造福所有雞農。
“現在百物高漲,如果政府不願意調整或檢討該項制度,雞農將面臨倒閉的前景,而且政府落實任何政策時,也必須以全民為主,共同攜手打造農業市場。”

為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黨團17日號召大請願

“我們17日見!”出席者舉手展示同心。(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十萬火急!繼7月3日就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開會後,直涼黨團人士再度聚談,并擬本月17日號召大型和平請愿!
在這次和平請愿行動,發動者表示將照會警方,但無論警方同意與否,請愿仍會進行,甚至大拉橫幅。
為此,他們也邀請電台采訪,并嘗試邀請全國性政黨領袖,包括即將參與補選的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
來自不同政黨和社團背景的人士,是昨晚第二次就爭取草場事項進行會談及達成共識,請愿定於本月17日下午5時,在舊政府旅舍面前集合。
會後,各黨團代表受促提交有關請愿橫幅的標語,以便集思廣益,各黨團也交出50令吉,作為請愿經費。
直涼黨團曾於上周三舉行請愿行動,當天一群民眾大拉橫幅和字報,抗議華小爭取草場遲無下文。
昨晚出席者來自馬華、民政黨、行動黨、中小學董家教和校友會、華夏、安溪同鄉會、象棋公會、花園居協、青團運等。
“他已盡力也挨很多悶棍”莫善鴻為何啟文叫屈
直涼中小學校友會署理主席莫善鴻為何啟文叫屈!他認為,在協助爭取草場一事,何啟文已經盡力,也吃了很多悶棍!
“就爭取草場事項,州務大臣為何沒有跟進發表?馬華、民政黨和行動黨總部又有何看法?”
好讓子女穿校服參與
他吁請黨團和熱愛華教人士支持817和平請愿,最好讓子女穿校服參與。
“發展商若肯讓地,將福澤世世代代,賠償事小,華社大可籌款賠給買者。”
他也質疑爭取事件是否上達,對此,爭取草場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解釋,小組曾致函和電報副首相。
會上,召集人韋枝成籲請家長攜帶孩子參與請愿行動,他們也考慮邀請回教黨、公正黨、巫統和國大黨代表出席。
他吁請民眾不要擔心遭警方對付,並表示召集會願意一力承擔後果。
較早時,該校董事長鄧福樂提出爭取草場的重要性,并說明爭取草場過程的難題,他再度呼吁發展商以大眾利益解決問題。
“我們將致函照會警方,強調請愿非示威或情緒煽動,不會涉及暴力。
行動小組解散王星荔:責任交董家教
爭取草場行動小組遺憾不受尊重,成員昨晚宣布解散!
王星荔表示,這些日子以來,他們不斷為爭取草場事項奔走,也跟州行政議員和發展商會談。
“到了後期,我們覺得小組地位不受尊重,特別是已經凍結的發展工程後來又開工,我們卻沒有接獲通知,這等於辜負人民的期望。
小組是由直涼華小董家教委所托,現在是時候解散了,我們將責任交回給董家教,冀董家教以更適當的方式爭取草場。”
他也指出,各黨團人士在共同理念下行動,大家引以為傲,8月6日的首次請愿值得認同和祝福。
陳朝松:州政府無動於衷有關方面無視人民心聲
“爭取草場什么方式都試過,州政府仍然無動於衷,也證明有關方面僅拖延處理。”
行動黨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指出,爭取草場人士如此積極,但有關方面無視人民心聲,快馬加鞭完成買賣合約。
“可見州政府完全沒有意愿撥地給華小建草場,先前為穩固大選,還頻頻采取拖字訣。
但我們不能灰心氣餒,不管該發展地段是否動工,仍要進行爭取工作,不分彼此想出更好方法。”
此外,直涼華夏副主席梁志表示,州政府無誠意解決問題,大家應以“不達黃河心不死”的態度,繼續爭取。








直涼華社萬眾一心17日請願爭取草場
直涼華小董家協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左)和謝添海,出示過去有關直涼華小草場事宜的剪報。
(直涼10日訊)直涼華社再次舉行聯席會議,發揮熱愛華教精神,更決定將在本月17日(星期日)舉辦大型和平請愿!
昨晚8時許,各政党及社團約30余人,繼上個月的聯席會議后,再次聚首商議有關直涼華小爭取草場的良策。
與上個月不同的是,此次的會議明顯不如上回的激情,眾人的情緒也平伏了不少,雖然如此,眾人在會議上仍能團結一致,並議決展開一場大型和平請愿!
此會議是由華社爭取草場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韋天頌和胡玉華召開,出席者尚有華團聯合會主席暨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鄧福樂、民政党百樂區會主席黃秋明及行動党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等。
大會發起人韋枝成在會議上指出,此次的會議與上回的會議雖然出席的代表大部分是一樣,可是議論的事情卻不同。
他指出,在上回的會議中,他們是透過和平的接洽的方法與發展商和州政府會談,希望可以沿用最合適的方法達到爭取草場目的。
籌款製橫幅
韋枝成說,經過一次又一次失望后,我們不能再拖下去了,這次的會議最終是要進行大型和平請愿活動,好給州政府當頭棒喝!
“為了孩子的將來,家長也攜帶孩子和我們一起出席,讓“他們”知道,我們要草場!”
在大會一同意下,出席會議的眾人也即場一致表決通過,有關大型和平請愿的建議,並定于本月17日,下午5時,在直涼華小旁工地處進行示威,為當地華社未來出一份力!
隨后,爭取草場小組也在現場向出席的各華團代表收取現款,以便買布條制橫幅。
鄧福樂:將申請集會准證
華團聯合會主席暨華小發展工委會主鄧福樂指出,他將向當地警區申請集會准証。
他說,不過,就算警區主任不批准,在華社的意愿之下,該場和平請愿的活動仍會進行!
此外,直涼校友會代表莫善鴻指出,華校一向以來都可以自我發奮,如果州政府真的不可以開先例,主動賠償給發展商,那華社自己籌款!
他說,華社可以為華教的未來做任何的事情,若真的就可以賠償了事,那他絕對相信華社可以籌款賠償。
他舉例,例如直涼立德華小,也是同樣的情形,也是在多達3次的籌款后建起來。
此外,他也說,關于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有無努力處理此事的說法,他認為何啟文在此事上已經盡能力去做,可是由于一方的不肯讓步,導致何氏吃了“悶棍”也不能開聲向華社解釋。
梁金福:將站最前線百分百支持
民主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他百分之百支持直涼華社,舉辦大型和平請愿;屆時,他也會為了華教,站在最前線。
他受訪時說,州政府和發展商在此事上根本沒誠意,事情一拖再拖,一直敷衍當地華社,和平請愿的方法,也是他們的最后選擇。
梁金福指出,此時,應讓全部馬來西亞人民都知道,教育上華小永遠都受到不公平對待,所以華社更應在此次勇敢站出來!
据董家協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說,有關此活動,他們已通知電視台前來,屆時,抗議活動將透過媒體把整件事讓全國人都知道。
用本身方法爭取★王星荔(直涼華小董家協爭取草場行動小組)
這次,各華團政党放下彼此不同的理念,齊齊為華小未來聚集一堂,這是非常重要和值得驕傲的。
到了此刻,我們行動小組的職責也告一段落,因為我們以前沿用的和平洽商方法在此刻已不管用,我們將重回董家協的一分子,用自己的方法爭取草場!
政府沒看重意願★陳朝松(民主行動党直涼支部主席)
一直以來,州政府都是以“拖字訣”來敷衍我們,根本都沒有把直涼華社的意願和請求放在眼里。
校方三番兩次的請求和多次的申請更是被無情的回拒,所以在此時,我們更應對做些更大的動作,讓州政府可以看重這里的情況!
更積極方法行動★梁志(行動党彭亨州秘書)
行動小組經過了多月的努力也已沒結果,所以此次我們更應該以更激烈和更積極的方法行動。
直涼華社如果真的熱愛華教,就更應該在此時站出來,爭取校方的草場,把草場世世代代留給學子。
政府令華社失望★胡玉華(直涼華社爭取草場3人小組成員)
華小與民眾的利益擺放在一旁,不注重的看待華社心聲,才會演變到如今地步。
州政府的漠視,和州政府的辦事無能,一次又一次給華社帶來失望,直接的“逼迫”人民進行這次的和平大示威!


特设大荧幕直播开幕 京奥带旺餐饮业 2008/08/10 12:38:33●南洋商报 甘云麒、林慧甄

(直凉、哥打峇鲁9日讯)奥运会盛事带旺饮食业!百乐县餐馆业者“洞悉”商机,在昨晚特设大荧幕播映奥运庆典,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使到部分餐馆及小食中心都挤满人潮,生意大好。
经营餐馆的徐秀萍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说,该餐馆在昨晚8 点已经挤满人潮,大家都要求业者提早播放奥运动会的节目,使到餐馆爆满,生意量也增加逾20%。 -->-->她指出,该餐馆在晚上8 点的生意向来不错,不过昨晚适逢奥运盛会开幕,人潮比往常增加,让她感到意外。餐馆也没有预算奥动会盛事会带旺饮食业,因此没有加派人手,也足够应付消费者需求。 她说,该店全程都是播映奥运盛会的节目,而且顾客们都坐到节目结束为止,大家都对奥运的节目安排表示赞扬。 奥运汽水热不起 哥打峇鲁星都餐馆老板娘王宝音受询时说,她对北京奥运开幕礼精彩的演出,表示惊叹。在这奥运期间,她们都会直播奥运节目,让食客能一边享用主食,一边观赏精彩的表演,以带动奥运气氛。 她说,配合奥运的来临,一些汽水公司也推出印有奥运图案的汽水罐,如可口可乐及100号等,不过显然并没掀起购买热潮。

青年遊峇厘島溺斃‧遺體運返鄉家屬哭斷腸

小情侶開心在峇厘島合照,如今陰陽兩相隔。(圖:星洲日報)
死者父母觸摸死者衣物時,悲中從來。(圖:星洲日報)
死者女友(中间面對鏡頭者)忍痛安慰男友母親。(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本週二(5日)在峇厘島溺斃的古立祥,遺體已運返斯里文打馬祖花園住家,並將於週日早(10日)11時安葬在馬口客家義山。
古立祥(23歲)是週一(4日)和女友黃玉鳳一家共10人到峇厘島旅行,唯於週二晚約8時30分在旅店泳池不幸溺斃。
死者是家中唯一的兒子,其父母接獲噩耗後,數日傷痛無法成眠,他們週六早也向兒子女友和家屬瞭解事發情形。
黃玉鳳(21歲)受詢表示,立祥很喜歡游泳,事發時他原本在較淺的地方游,也教她游泳。
出事時未發現求救跡象
“我有看著他,後來他不知怎樣游到更深的地方,出事時沒有任何掙扎或求救的跡象,也沒有人察覺。直到媽媽來到泳池,問起他的去向,姐夫趕快下水救他,但上岸時他已昏迷,我們幫他做人工呼吸和按壓胸部。”
不過,待醫生趕來時,立祥已經回魂乏術,黃玉鳳也不滿醫生沒有盡力救她男友。
事發回返直涼後,她和媽媽不斷自責,並要求古家原諒,死者父母一時間也不能諒解他們。
唯一兒子逝世死者父母痛心難過
“為甚麽你們不好好注意,我只有一個兒子,他還沒結婚,現在死了,我們也絕後了。”
死者母親賴運金聲淚俱下說,家人曾詢問兒子對結婚的意愿,但兒子說要先賺錢。
對兒子未成家就逝世,她非常不舍,並說老伴數日不能入睡,一直在喃喃自語,呼喚兒子名字。
立祥生前在父親古乃松車廠幫手,如今痛失愛兒,古乃松肝腸寸斷,他週六早一度昏厥,家人急忙拉他到客廳休息。
陰陽相隔黃玉鳳茶飯不思
小倆口在峇厘島甜蜜留影,如今陰陽相隔,黃玉鳳茶飯不思!
今早雖有人叮囑她吃飯,要她好好照顧身子,但她直說自己“很飽”!
她也要求死者姐姐讓她看男友一面,死者姐姐要她先脫下身上項鏈等物,她也乖乖聽話。
她說,男友被救上岸時,一度緊緊抓住她的手,她替男友做人工呼吸時,他也吐水。
她指眾人很努力救男友,但還是無法挽回他的生命。




峇厘岛游溺毙酒店泳池 古立祥家人哭断肠 2008/08/10 12:38:33●南洋商报

(直凉9日讯)一名华裔技工携女友及家人相伴前往印尼旅行时,在酒店的游泳池内溺毙送命!
该名华裔技工古立祥(23岁,居住直凉玛祖园)在4 日与女友,还有女友家属前往印尼峇厘岛旅游,并在5 日傍晚在酒店游泳池嬉水时,不幸遭到“死神”拦截在泳池里溺毙,就此断送宝贵性命,让美好旅程蒙上永无消逝阴影,更让家人哭断肠。 -->-->无法接受数日难眠 古立祥生前结交满天下,个性脾气又好,因此噩耗传出后,许多好友及亲人都感到震惊,大家都难以接受。古立祥遗体在今早从印尼运返回家,当双亲看到亲骨肉回家时,情绪更是一度失控,不断哭喊着孩子的名字,一直紧握着孩子的手,但孩子已离开了人间。 死者在家中排行最小,可说是“赖仔赖心肝”,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从来都不需要家人替他们操心,两位姐姐更是疼爱弟弟有加,所以在前天接获印尼来电告知噩耗时,家人已经无法接受,数日难眠,一直等待着孩子的归来,更何况今日送回家的是,已经冷冰冰的孩子。 据长姐透露,父亲近日的情绪都很不稳定,而且身体也欠佳,家人开始担心父亲会挨不住,更不时喊着孩子的名字,一直吩咐孩子处理店内的工作,令到家人感到担心不已。死者父亲古乃松(59岁)经营直凉阿松车厂,人缘相当好,大家都在发生事情后,不断致电或上门献予慰问。 女友黄玉凤:首次出国变永别 相伴旅行的女友黄玉凤说,大家在4 日抵达峇厘岛后,便开始展开全新的旅程,这是大家毕生第一次出国,没有料到也是古立祥最后一次的出国旅行。她指出,大家首天都在市区内旅游观光,而且他也买了许多纪念品给家人,并在隔天傍晚时分,大家就到酒店游泳池嬉水。 “他(古立祥)是会游泳的,而且我们也一起游泳过,因此我们也没有想到会发生事情。他在泳池里溺毙时,我们也没有察觉到,如果不是大家发现他失踪了,才惊慌失措跳到泳池找他。” 梁金福献祭 她今日在住家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在闻讯后,也前往治丧处献祭和慰问家属。 黄玉凤身穿白色的衣衫,还印着“BALI”的字眼,她捉着衣衫说,这是男友买给她的礼物,她一直都穿在身上。她说,家人将男友从游泳池救上岸时,还有向他施予心脏复苏急救法,不过都已经不醒人事了。 “我们送他到医院去,一直也没有清醒过,直到晚上9 时多,医院告诉我们没有希望了。” 古立祥遗体是通过印尼驻大马领事馆协助运返回马,而且手续也相当复杂,需要长时间处理,因此遗体才在今早运返家。 与女友原定两年后结婚 旅行竟成终生遗憾 死者古立祥及黄玉凤在数年前已经结下良缘,并打算在两年后结束爱情长跑共结连理,岂知老天命运弄人! 黄玉凤指出,她原本打算在两年后与古立祥结婚,而且大家也已经有心理准备,岂知该场旅行却换取了终生的遗憾,令她感到非常难过。她说,大家都相恋已经很多年了,而且家人也非常喜欢古立祥,他的房间也已经装上石膏板,是准备做为新房用途的,但是意外却毁了她的幸福。 古妈妈说,孩子是第一次出国旅行,以前都是随着女友或家人在国内观光,而且国际护照也是在5 月间才申请,没有想到此趟旅行却成了人生的终站。孩子在出门前,她也一直叮嘱着孩子不能够玩水,而且与女友互相照顾。 不忘买手信给家人 “我还发现孩子带着短裤,当时我还问起他是否有去玩水,孩子说没有,哪里知道孩子会在游泳池内遇溺。” 她今日在住家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指出,孩子在外国旅行时,还会思念着家人,还带给妈妈一份手工制品,同时也买了一枝洋酒送给父亲,这些都成为最后的回忆。 “孩子在外国都没有玩到,就想到要买到东西给家人,而且他很孝顺我们,也很照顾姐姐,非常难得。” 古乃松 : 钻研汽车零件维修 从小好学立志继承父业 “孩子生前好学,三年级就懂得钻研汽车零件维修!” 父亲古乃松说,孩子在三年级的时候,已经懂得维修部分汽车的零件,而且也立志要成为父亲的接班人。 他指出,孩子在毕业后便开始投身父亲的汽车维修生意,而且也不时前往国内的技职学院修学,只是维修技能的文凭也多达10张。 “我们知道政府以后需要文凭营业维修业,所以我一直都鼓励孩子去深造,不要浪费人生。”他今日在住家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古立祥在许多亲友眼中是位乖巧的孩子,因此许多亲友在闻讯后都无法接受,并在遗体今日运返回家后,都前往丧府协助处理孩子的身后事。孩子的棺木旁也放了许多慰问的花圈,可见孩子在亲友心目中拥有一定的地位。

鐵道公司阻通行防意外‧火車路封鎖小園主發愁

鄧福樂(前左3)跟隨小園主巡視現場。(圖:星洲日報)

鐵道公司架起鐵閘和鐵線,車輛和電單車都無法通過。(圖:星洲日報)

軌道沙石也被挖走了。(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火車意外後,鐵道公司週六(9日)早到事發現場封鎖火車路,阻擋農民通往園坵工作,數百計小園主發愁!
部份小園主週六向村長鄧福樂求助,希望當局給予通融,至少讓電單車通行,以讓小園主能繼續到園坵謀生。
鄧福樂接獲投訴,也與部份小園主到現場瞭解詳情,他認為,火車路被封鎖,絕非長遠之計。
“小園主要去園坵工作,必須通過這條火車路,路被封鎖,人民生計也被阻斷。”
鑒此,他將極力向鐵道公司和交通部反映有關問題,冀未找到出路以前,繼續開放火車路。
另一方面,現場所見,火車路豎起鐵閘、圍起刺網,沙石也被挖走,當局還在軌道旁挖出一條溝。
余亞洪:電單車也過不了
膠工余亞洪表示,他週六早到膠園割膠,約9時回返來到火車路,發現該處已有一枝枝鐵柱,但還沒圍上刺網。
“當時我想,沒圍刺網,電單車尚可通過,這樣沒甚么問題,詎料後來加了鐵閘和刺網,我們無法通行了。”
卓聯才:每天200電單車進出
膠工卓聯才指出,火車路以內有200依格膠園和數百依格油棕園,每天有200輛電單車進出。
“如今封鎖,農民生計大受影響,叫我們明天以後怎樣工作?”
陳賢德:尋求村長幫忙
膠工陳賢德表示,一群小園主是週六午聽聞火車路被封鎖,繼而尋求村長幫忙。
在當地割膠已有20年的他,希望有關方面拆除刺網,讓他們繼續入內工作。

火車撞羅里‧遭棕果壓傷‧鄭天賜留院傷勢穩定

羅里四腳朝天,嚴重毀壞。(圖:星洲日報)

警察準備包裹尸體,成功逃命的外勞守在尸旁。(圖:星洲日報)
事發火車路沒有鐵閘,也沒有人看守。 (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週五晚(8日))因火車撞羅里意外受傷的鄭天賜,目前仍在淡馬魯醫院接受治療,傷勢逐漸穩定。
右背肋骨和右手骨折
傷者女兒鄭翠寶透露,父親右背肋骨和右手骨折,頸項也有受傷,週六(9日)凌晨1時30分已動手術,早上狀況良好。
“醫生是為了急救,提議直接在肚皮開刀,以檢查身體器官是否出現淤血或受傷,後來沒發現任何內傷。父親一直喊痛,我們擔心他後背殘留油棕果刺,院方將在週六進一步檢查,應該會照X光。”
她是週六午受訪如此表示,事發時,她尚在吉隆坡處理私事,獲悉後已趕回來,週五晚約9時抵達淡馬魯醫院。
油棕果飛彈壓身上
她指出,過後她也到事發地點瞭解詳情,並得知父親事發時跳車,瞬間火車撞向羅里,羅里後面的油棕果也飛彈壓在父親身上。
“1名外勞跳得比較遠,沒有受傷,我父親體型較大,跳下地點就在軌道旁邊,所以被降落的油棕果壓傷。
當時,他意識仍很清醒,還要求鐵道工作人員幫忙致電通知兒子,較後約半小時才被送入醫院。”
她透露,馬六甲親屬一早閱報得知消息後,紛紛致電瞭解情況,大家都很擔心父親的安危。
“父親受傷的地方,以前也曾經受傷,他年歲已大,家人曾勸他停止工作,但他不肯退休。”
這起1死1傷的意外是週五傍晚6時,在斯里文打油棕園發生,傷者是71歲的鄭天賜,死者則是1名年輕外勞。
來不及跳車遭撞斃印尼工人乖巧勤勞
死者剛來工作2個月,是一名乖巧勤勞的工人,對他意外逝世,老板家屬皆感到十分惋惜。
鄭翠寶指出,家人很喜歡這名工人,因他工作老實又勤力,奈何逃不過一劫,死者已矣,他們將妥善為他處理後事。
死者來自印尼(35歲),事發時,他坐在乘座與司機座中間,老板和朋友緊急跳車,來不及跳車的他,則當場被火車撞斃。
另一方面,事發前,鄭天賜曾載油棕果到收購站出售,但收購站提早打烊,他只好載工人回返宿舍。
鄭翠寶指出,宿舍靠近事發地點,父親駕羅里越過火車路時,羅里突然拋錨,無法啟動。

後鏡被擊破‧商人車後箱巨款失竊 2008-08-09 13:27

車後鏡被擊破,車座也被拉下。(圖:星洲日報)
莫鎧福對事發無可奈何。(圖:星洲日報)
事主轎車就停放在銀行對面,也靠近馬華支會會所。(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商人把巨款放在車後箱,再到銀行辦事,數分鐘內,車後鏡被人擊破搶走巨款!
這起事件是週五(8日)早上11時許,在直涼睦鄰原則計劃會所旁發生,事主是在直涼高速公路車廠工作的莫鎧福。
他受詢指出,事發前,他從馬來亞銀行取出一筆款項,以供發放員工薪水的用途。
“錢拿出後,我分別放在一個袋子和一個包包,然後置入車後箱,接著站在車旁致電同事。
同事來後,我們回到銀行辦事,一去約莫10分鐘,出來就發現車鏡被人擊破,匪徒是拉下車座,伸手入車後箱盜錢。”
他對事發感到震驚,沒想到人來人往的街道,且進銀行區區數分鐘,就被搶走金錢。
他表示,較後已到警局投報,但他不願透露款項數額。



趁车主离开下手 匪徒破镜抢逾万薪饷 2008/08/09 12:14:37●南洋商报

(直凉8日讯)一名油棕厂职员前往银行办理事务时,置放在轿车内的逾万令吉款项被不法徒“相中”,并趁着该职员离开车辆时,将后座车镜击破,抢走藏匿在车厢里的现款!
该宗抢劫案是今午11 时发生在直凉马来亚银行外停车场,当时事主与另一位同事前往银行办理事务,并在准备离开银行时,惊现轿车后座车镜被击破,车厢的巨款已不翼而飞。据初步估计,现款损失超过逾万令吉,确实数目未详。 -->-->在案发前,油棕厂职员莫铠福在银行外守候另位同事,以准备前往银行内处理来往款项的事务,并在同事抵步后便走入银行,并在数分钟离开时,才惊现车镜已被击破,车内巨款被抢,赶快向警方报案。 没发现可疑人物 莫铠福指出,当时人潮相当多,他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的出现,而且现款放在车厢里,根本不可能会被人发现,因此他在发现现款被抢后,也感到不知所措。 他说,该公司的月薪通常都是在这期间发送,因此他已经将一笔款项提早放在车内,然后再等待另位同事,前往银行再处理其他事务。 “目前损失大约逾万令吉,但是不可能透露详细数目,必需向公司汇报后,然后前往警局报案。”他今日在案发现场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失窃案地点坐落在人朝集中的银行处,因此案发后,附近的商家及居民也纷纷前往现场围观,警方在抵达现场后展开调查,并呼吁现场围观的公众勿破坏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 邓福乐吁警方加强巡逻 百乐县中华工商会会长邓福乐指出,警方应该加强该银行区的巡逻工作,以确保抢劫案不会发生,保障居民及商家的财物。 他向《南洋商报》说,该区在两年前也曾经发生类似案件,也是车镜被击破抢走巨款,当时案件轰动引起警方的关注,并加强该区的巡逻工作。 “久而久之,当警方保安工作松弛后,不法徒今日又再出击,抢走一名油棕厂职员的巨款,再次引起商家及居民的关注。” 他指出,警方应该在佳节前夕安排更多的警官驻守,特别是开斋节将近之际,银行的人潮也随着增加,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抢劫案。

彭馬青協商未有結果‧黃奕龍否認放棄競選州團長 2008-08-09 13:17

(彭亨‧關丹)馬青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否認放棄競選馬青彭亨州分團團長,改任署理團長的新聞報道。
他週五(8日)受詢時表示,彭亨州馬青協商工作還在進行中,州分團團長人選至今還沒談妥。
“根本沒有這一回事,我可以肯定是‘流(假)’的!”
根據瞭解,彭亨馬青於早前的首輪協商會議上,針對州分團陣容進行協商,無論如何,這項由原任州分團團長拿督廖中萊所主持的會議,並沒有達致任何結果。
黃奕龍趙毓庭互不相讓
消息說,來自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及關丹區團團長趙毓庭,都表態有意競選州分團團長。
“兩人的態度都很堅定,互不相讓,所以
後都談不妥。”
消息告訴《星洲日報》,由於州分團團長一職談不妥,直接影響其他職位的協商工作。
“除了州分團長共有兩人有意競選外,署理團長則有而連突區團團長葉俊華及金馬崙區團團長蔡國林兩人表態,副團長則高達6人表態競選4個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