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08

13隻牛為什麼出現在火車路又被撞死 ,村民:下雨天氣冷‧牛群或聚集軌道取暖

這隻牛頸項已斷,在作垂死掙扎。(圖:星洲日報)

靠近火車路的這一段,3隻牛橫尸各地。(圖:星洲日報)
自稱不是牛主的青年,趕來了解情況。(圖:星洲日報)
這只牛看來嚴重腐爛,肉質軟綿綿。(圖:星洲日報)


(彭亨‧文德里)13隻牛為什麼出現在火車路又被撞死?村民推測下雨天氣冷,牛群成群在火車軌道旁休息,結果集體被撞!
村民雷德亮表示,通常下雨天氣冷,牛群都會在溫度較高的泊油路或火車路睡覺,而週一(11日)晚又是雨天,氣溫相當低,相信牛群是因為在軌道休息釀成意外。
“牛群應該是睡在軌道內外,在火車來到時,來不及逃生而被撞死,但相信當時的牛群數量不只這些,可能一些沒有被撞。”
這起意外,被撞時間約在週一(11日)晚11時許,當時的火車從新加坡北上,途經有關地段連續撞向多隻大牛,一些牛群則被拖拉逾百呎,造成13隻牛橫尸遍野達一公里。
村民估計,這些牛如平均每隻2000令吉,合計2萬6000令吉,養主可說是損失慘重。
一名自稱不是牛主的馬來青年,週二(12日)也聯同數名伙伴到現場觀察,村民要求他妥當處置,以免連日發出惡臭。
另一方面,村內傳出牛群是外地被撞後,才被火車拖拉至文德里,或被人丟棄在軌道旁,因一些牛看來已經嚴重腐爛和生蟲。
但這項論點被人們推翻,村民雷德亮認為,看來腐爛是因為撞擊力過猛,而牛被撞後開始發脹,體內水份也逐漸蒸發。
“應該是水份蒸發時,咋看之下像是有蟲在蠕動,被人丟棄的論點則無法成立。”
8月火車意外頻發,人民聞之色變!
8月1日,文德里一名老婦載男孫到幼兒園上課,途經火車路被火車撞及,祖孫雙雙受傷,孫子已經無礙,老婦尚在醫院接受觀察。
8月8日,直涼一名71歲男子,駕一輛載有棕果和兩名外勞的羅里,在越過斯里文打棕園火車路被火車撞及,1名外勞當場死亡,老人跳車重傷,目前尚留院治療。
前兩宗意外間隔7天,第二宗意外與今天意外僅隔4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