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謝添海:勿以數量區分‧盼一視同仁津貼雞農

養雞成本高,政府津貼不一致。(圖:星洲日報)
謝添海:百樂縣僅有3名業者可得78仙津貼。(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肉雞農公會促請政府讓2萬只雞以上的雞農,也能享有每公斤78仙的津貼。
公會是日前召開理事會,較后通過有關提案,即呼吁政府一視同仁對待業者。
公會主席謝添海指出,百樂縣只有3名雞農養2萬只雞以下,有關津貼不能造惠大部份業者。
“政府在6月實施有關津貼,2萬只雞以下每公斤津貼78仙,2萬只雞以上每公斤津貼37仙。
津貼是以活雞重量的60%計算,其餘40%的重量沒有津貼,這項津貼也僅在試跑階段。”
他是週日(10日)召開記者會時,發表有關談話和呼吁,他指養雞飼料不斷飆漲,業者急需津貼。



謝添海:少數雞商受惠新津貼制須再檢討

(直涼10日訊)百樂縣肉雞商公會會長謝添海指出,政府于6月間落實新津貼制度,的確可以減輕肉雞商的負擔,不過無法真正讓所有肉雞商受惠,導致肉雞商還是需要承擔飼料及百物通脹的負擔。
他說,政府于6月間落實的新津貼制度,是讓飼養2萬隻肉雞以下者,可以獲得政府津貼每公斤78仙,以減輕部分業者的負擔,不過根據公會瞭解,在百樂縣飼養2萬隻肉雞的業者不多,可能僅佔據兩三間,而且華裔也無法受惠。
前景不樂觀
“我們促請政府重新檢討有關政策,並讓飼養2萬隻肉雞以上的雞農獲得津貼,否則雞農將活在水深火熱中,特別是汽油及飼料高漲后,雞農的前景顯得並不樂觀。”
他前晚召開百樂肉雞農公會會議后,昨晚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他說,政府較早時擬定的津貼制度非常全面,任何飼養2萬隻肉雞以下者,可獲得津貼每公斤78仙;2萬以上者同樣獲得津貼每公斤37 仙,可說是兩全其美的方案,但現今政府只是採用前者的津貼制度,根本無法造福所有雞農。
“現在百物高漲,如果政府不願意調整或檢討該項制度,雞農將面臨倒閉的前景,而且政府落實任何政策時,也必須以全民為主,共同攜手打造農業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