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17日和平請愿爭取草場‧直涼黨團全力籌備

出席左起:胡玉華、謝添海、巫沺興、王星荔、鄧福樂、曾永發。(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左2)發表意見,左1韋枝成,右起:陳朝松、梁志、韋天頌、黃奕龍。(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距離和平請愿尚有2天,直涼黨團人士落力籌備事宜!
今次大型請愿,擬於17日下午5時在舊政府旅舍面前舉行(直涼華小校旁),黨團希望通過請愿為該校爭得草場。
一行人週四(14日)晚召開第3次會議,聚談請愿橫幅與口號、秩序維持、邀請各黨出席等事宜,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首度出席。
請願不涉政治色彩
他們再度呼吁民眾出席請愿,並表明勿穿黨服或攜帶黨旗,因請愿不涉及政治色彩。
屆時,他們將發出傳單提醒民眾出席,希望家長攜帶穿上校服的孩子一同出席。
與會者包括召集人韋枝成和秘書曾永發、前爭取草場小組主任謝添海和成員王星荔等。
代表董家教或黨團出席包括鄧福樂、巫沺興、胡玉華、莫善鴻、陳朝松、韋天頌、梁志、黃奕龍等。
會上,天主教人士陳孫啟指出,陳氏近日言論是轉移視線,該會將支持17日請愿。
王星荔逐一澄清陳亞民言論
針對涉及發展商陳亞民日前在報章的一番言論,王星荔一一加以澄清。
他呼吁州務大臣出面解決,並要何啟文交代當中出了甚麼問題?
謝添海反駁陳氏指董家教沒按照程序,並列舉董家教向教育部和教育局申請草場事項。
他強調,禮堂後一塊40乘110公尺的小草場,陳氏僅助清理,該地非他申請而來,何以陳氏指董家教得寸進尺?
鄧福樂提出,校旁發展地段所簽合同,其中一些買者竟來自吉隆坡,令人質疑!
梁金福:不應典當人民利益
梁金福指出,他不解州政府何以不考慮華小要草場的需求,而與私人公司聯營有關發展。
他認為,此事可伸縮性處理,州政府不應為商業利益典當人民利益,有良知者,應讓地建草場。
“說路旁不適合作草場是不能被接受的,吉拉央華小草場也在路旁,再說,我們也不是要足球場。”
這次之前,他指由於權力有限,他只能重覆在議會提出。
村民應勇敢站出來抗議
“征用新村屋地,極不合理,村民應勇敢站出來抗議,出席17日請愿!”
針對陳亞民建議征用新村屋地,會上作出激烈討論。
鄧福樂認為,有關建議是把痛苦建立在村民身上,陳氏不應將事情復雜化,只要出讓舊政府旅舍發展地段即可。
王星荔表示,別有居心者耍手段擾亂民心,離間民眾對州政府的信任,希望當局盡早表明立場,免被非關人士所歪曲。
陳朝松:忽略向股東施壓
另一方面,行動黨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提出,大家向州政府和發展商施壓,已忽略向其他股東施壓。
他質疑有關發展工程是否涉及舞弊,希望黨團加以研究,並考慮通報反貪局,迫其就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