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苏秀龙:只有7华裔参与 农民市集申请反应欠佳 2008/08/11 12:29:27●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10日讯)百乐县议会及联邦农业销售局在上周五推行农民市集(Pasar Tani)后,迄今仅有7 位华裔农友申请营业,参与反应欠佳。
促农友把握机会 -->-->直凉农民协会主席苏秀龙向《南洋商报》说,政府在上周推行农业市集活动,并委任直凉农民协会为协调单位,专门处理华裔农友的申请,不过华裔农友的反应欠佳,目前正式在市集营业的农友仅有7 位,因此他呼吁有兴趣的华裔把握机会申请,免得错失良机。 他说,该农业市集的计划能够让农友们受惠,而且也加强本区农友的竞争力,同时也提升水果或农产品的销量,可说是一举两得。 未获得详尽资讯 “华裔参与反应欠佳的因素,可能是华裔在这方面未能获取详尽的资讯,又或者本身已经拥有数个销售地点,因此一时无法调整营业流程,而暂时没有向当局或农民协会提出申请。” 百乐县农业市集是续彭亨州关丹及文冬县后,成立第三站的销售区,因此需要各造的配合,共同推动有关活动。 他指出,百乐县农业市集坐落在吉拉央市,每逢周五傍晚开始,目前共有17 位马来贩商及7 位华裔贩商申请。 直凉马华后日 办菜果农津贴座谈会 他说,农业部也将订在本月13日(星期三)中午3 时在马华直凉支会党所举办菜果农津贴座谈会,并希望本区的果农及菜农踊跃出席。 苏秀龙也是百乐县菜农协会秘书。他指出,政府在7 月宣布拨款津贴菜农及果农,相信有助于减轻农民们的负担,基于津贴的方式,农民们则受促出席有关座谈会,以深入了解津贴申请的管道及手续。 他说,农业部已归类25 种蔬菜及30 种水果,以让种植有关果菜类的农民可获得津贴。欲知详情者,可以致电了解情况。苏秀龙:013- 954 9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