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後鏡被擊破‧商人車後箱巨款失竊 2008-08-09 13:27

車後鏡被擊破,車座也被拉下。(圖:星洲日報)
莫鎧福對事發無可奈何。(圖:星洲日報)
事主轎車就停放在銀行對面,也靠近馬華支會會所。(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商人把巨款放在車後箱,再到銀行辦事,數分鐘內,車後鏡被人擊破搶走巨款!
這起事件是週五(8日)早上11時許,在直涼睦鄰原則計劃會所旁發生,事主是在直涼高速公路車廠工作的莫鎧福。
他受詢指出,事發前,他從馬來亞銀行取出一筆款項,以供發放員工薪水的用途。
“錢拿出後,我分別放在一個袋子和一個包包,然後置入車後箱,接著站在車旁致電同事。
同事來後,我們回到銀行辦事,一去約莫10分鐘,出來就發現車鏡被人擊破,匪徒是拉下車座,伸手入車後箱盜錢。”
他對事發感到震驚,沒想到人來人往的街道,且進銀行區區數分鐘,就被搶走金錢。
他表示,較後已到警局投報,但他不願透露款項數額。



趁车主离开下手 匪徒破镜抢逾万薪饷 2008/08/09 12:14:37●南洋商报

(直凉8日讯)一名油棕厂职员前往银行办理事务时,置放在轿车内的逾万令吉款项被不法徒“相中”,并趁着该职员离开车辆时,将后座车镜击破,抢走藏匿在车厢里的现款!
该宗抢劫案是今午11 时发生在直凉马来亚银行外停车场,当时事主与另一位同事前往银行办理事务,并在准备离开银行时,惊现轿车后座车镜被击破,车厢的巨款已不翼而飞。据初步估计,现款损失超过逾万令吉,确实数目未详。 -->-->在案发前,油棕厂职员莫铠福在银行外守候另位同事,以准备前往银行内处理来往款项的事务,并在同事抵步后便走入银行,并在数分钟离开时,才惊现车镜已被击破,车内巨款被抢,赶快向警方报案。 没发现可疑人物 莫铠福指出,当时人潮相当多,他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的出现,而且现款放在车厢里,根本不可能会被人发现,因此他在发现现款被抢后,也感到不知所措。 他说,该公司的月薪通常都是在这期间发送,因此他已经将一笔款项提早放在车内,然后再等待另位同事,前往银行再处理其他事务。 “目前损失大约逾万令吉,但是不可能透露详细数目,必需向公司汇报后,然后前往警局报案。”他今日在案发现场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失窃案地点坐落在人朝集中的银行处,因此案发后,附近的商家及居民也纷纷前往现场围观,警方在抵达现场后展开调查,并呼吁现场围观的公众勿破坏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 邓福乐吁警方加强巡逻 百乐县中华工商会会长邓福乐指出,警方应该加强该银行区的巡逻工作,以确保抢劫案不会发生,保障居民及商家的财物。 他向《南洋商报》说,该区在两年前也曾经发生类似案件,也是车镜被击破抢走巨款,当时案件轰动引起警方的关注,并加强该区的巡逻工作。 “久而久之,当警方保安工作松弛后,不法徒今日又再出击,抢走一名油棕厂职员的巨款,再次引起商家及居民的关注。” 他指出,警方应该在佳节前夕安排更多的警官驻守,特别是开斋节将近之际,银行的人潮也随着增加,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抢劫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