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為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黨團17日號召大請願

“我們17日見!”出席者舉手展示同心。(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十萬火急!繼7月3日就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開會後,直涼黨團人士再度聚談,并擬本月17日號召大型和平請愿!
在這次和平請愿行動,發動者表示將照會警方,但無論警方同意與否,請愿仍會進行,甚至大拉橫幅。
為此,他們也邀請電台采訪,并嘗試邀請全國性政黨領袖,包括即將參與補選的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
來自不同政黨和社團背景的人士,是昨晚第二次就爭取草場事項進行會談及達成共識,請愿定於本月17日下午5時,在舊政府旅舍面前集合。
會後,各黨團代表受促提交有關請愿橫幅的標語,以便集思廣益,各黨團也交出50令吉,作為請愿經費。
直涼黨團曾於上周三舉行請愿行動,當天一群民眾大拉橫幅和字報,抗議華小爭取草場遲無下文。
昨晚出席者來自馬華、民政黨、行動黨、中小學董家教和校友會、華夏、安溪同鄉會、象棋公會、花園居協、青團運等。
“他已盡力也挨很多悶棍”莫善鴻為何啟文叫屈
直涼中小學校友會署理主席莫善鴻為何啟文叫屈!他認為,在協助爭取草場一事,何啟文已經盡力,也吃了很多悶棍!
“就爭取草場事項,州務大臣為何沒有跟進發表?馬華、民政黨和行動黨總部又有何看法?”
好讓子女穿校服參與
他吁請黨團和熱愛華教人士支持817和平請愿,最好讓子女穿校服參與。
“發展商若肯讓地,將福澤世世代代,賠償事小,華社大可籌款賠給買者。”
他也質疑爭取事件是否上達,對此,爭取草場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解釋,小組曾致函和電報副首相。
會上,召集人韋枝成籲請家長攜帶孩子參與請愿行動,他們也考慮邀請回教黨、公正黨、巫統和國大黨代表出席。
他吁請民眾不要擔心遭警方對付,並表示召集會願意一力承擔後果。
較早時,該校董事長鄧福樂提出爭取草場的重要性,并說明爭取草場過程的難題,他再度呼吁發展商以大眾利益解決問題。
“我們將致函照會警方,強調請愿非示威或情緒煽動,不會涉及暴力。
行動小組解散王星荔:責任交董家教
爭取草場行動小組遺憾不受尊重,成員昨晚宣布解散!
王星荔表示,這些日子以來,他們不斷為爭取草場事項奔走,也跟州行政議員和發展商會談。
“到了後期,我們覺得小組地位不受尊重,特別是已經凍結的發展工程後來又開工,我們卻沒有接獲通知,這等於辜負人民的期望。
小組是由直涼華小董家教委所托,現在是時候解散了,我們將責任交回給董家教,冀董家教以更適當的方式爭取草場。”
他也指出,各黨團人士在共同理念下行動,大家引以為傲,8月6日的首次請愿值得認同和祝福。
陳朝松:州政府無動於衷有關方面無視人民心聲
“爭取草場什么方式都試過,州政府仍然無動於衷,也證明有關方面僅拖延處理。”
行動黨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指出,爭取草場人士如此積極,但有關方面無視人民心聲,快馬加鞭完成買賣合約。
“可見州政府完全沒有意愿撥地給華小建草場,先前為穩固大選,還頻頻采取拖字訣。
但我們不能灰心氣餒,不管該發展地段是否動工,仍要進行爭取工作,不分彼此想出更好方法。”
此外,直涼華夏副主席梁志表示,州政府無誠意解決問題,大家應以“不達黃河心不死”的態度,繼續爭取。








直涼華社萬眾一心17日請願爭取草場
直涼華小董家協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左)和謝添海,出示過去有關直涼華小草場事宜的剪報。
(直涼10日訊)直涼華社再次舉行聯席會議,發揮熱愛華教精神,更決定將在本月17日(星期日)舉辦大型和平請愿!
昨晚8時許,各政党及社團約30余人,繼上個月的聯席會議后,再次聚首商議有關直涼華小爭取草場的良策。
與上個月不同的是,此次的會議明顯不如上回的激情,眾人的情緒也平伏了不少,雖然如此,眾人在會議上仍能團結一致,並議決展開一場大型和平請愿!
此會議是由華社爭取草場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韋天頌和胡玉華召開,出席者尚有華團聯合會主席暨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鄧福樂、民政党百樂區會主席黃秋明及行動党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等。
大會發起人韋枝成在會議上指出,此次的會議與上回的會議雖然出席的代表大部分是一樣,可是議論的事情卻不同。
他指出,在上回的會議中,他們是透過和平的接洽的方法與發展商和州政府會談,希望可以沿用最合適的方法達到爭取草場目的。
籌款製橫幅
韋枝成說,經過一次又一次失望后,我們不能再拖下去了,這次的會議最終是要進行大型和平請愿活動,好給州政府當頭棒喝!
“為了孩子的將來,家長也攜帶孩子和我們一起出席,讓“他們”知道,我們要草場!”
在大會一同意下,出席會議的眾人也即場一致表決通過,有關大型和平請愿的建議,並定于本月17日,下午5時,在直涼華小旁工地處進行示威,為當地華社未來出一份力!
隨后,爭取草場小組也在現場向出席的各華團代表收取現款,以便買布條制橫幅。
鄧福樂:將申請集會准證
華團聯合會主席暨華小發展工委會主鄧福樂指出,他將向當地警區申請集會准証。
他說,不過,就算警區主任不批准,在華社的意愿之下,該場和平請愿的活動仍會進行!
此外,直涼校友會代表莫善鴻指出,華校一向以來都可以自我發奮,如果州政府真的不可以開先例,主動賠償給發展商,那華社自己籌款!
他說,華社可以為華教的未來做任何的事情,若真的就可以賠償了事,那他絕對相信華社可以籌款賠償。
他舉例,例如直涼立德華小,也是同樣的情形,也是在多達3次的籌款后建起來。
此外,他也說,關于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有無努力處理此事的說法,他認為何啟文在此事上已經盡能力去做,可是由于一方的不肯讓步,導致何氏吃了“悶棍”也不能開聲向華社解釋。
梁金福:將站最前線百分百支持
民主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他百分之百支持直涼華社,舉辦大型和平請愿;屆時,他也會為了華教,站在最前線。
他受訪時說,州政府和發展商在此事上根本沒誠意,事情一拖再拖,一直敷衍當地華社,和平請愿的方法,也是他們的最后選擇。
梁金福指出,此時,應讓全部馬來西亞人民都知道,教育上華小永遠都受到不公平對待,所以華社更應在此次勇敢站出來!
据董家協行動小組成員王星荔說,有關此活動,他們已通知電視台前來,屆時,抗議活動將透過媒體把整件事讓全國人都知道。
用本身方法爭取★王星荔(直涼華小董家協爭取草場行動小組)
這次,各華團政党放下彼此不同的理念,齊齊為華小未來聚集一堂,這是非常重要和值得驕傲的。
到了此刻,我們行動小組的職責也告一段落,因為我們以前沿用的和平洽商方法在此刻已不管用,我們將重回董家協的一分子,用自己的方法爭取草場!
政府沒看重意願★陳朝松(民主行動党直涼支部主席)
一直以來,州政府都是以“拖字訣”來敷衍我們,根本都沒有把直涼華社的意願和請求放在眼里。
校方三番兩次的請求和多次的申請更是被無情的回拒,所以在此時,我們更應對做些更大的動作,讓州政府可以看重這里的情況!
更積極方法行動★梁志(行動党彭亨州秘書)
行動小組經過了多月的努力也已沒結果,所以此次我們更應該以更激烈和更積極的方法行動。
直涼華社如果真的熱愛華教,就更應該在此時站出來,爭取校方的草場,把草場世世代代留給學子。
政府令華社失望★胡玉華(直涼華社爭取草場3人小組成員)
華小與民眾的利益擺放在一旁,不注重的看待華社心聲,才會演變到如今地步。
州政府的漠視,和州政府的辦事無能,一次又一次給華社帶來失望,直接的“逼迫”人民進行這次的和平大示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