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抗癌成功續舌辯國陣,梁金福重戰州議會


梁金福重溫上一屆提名日的照片。



(直涼20日訊)抗癌成功的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雖面對病魔糾纏,以及在州議會上孤身作戰,但他仍以“打不死”的精神,繼續與國陣議員舌辯!
他認為,州議會不是充作政治攻擊的舞台,而是表達人民心聲、反映州屬和國家問題的地方。因此,他不欣賞那些在州議會裡“欺侮”反對黨的國陣議員。
全彭唯一的反對党州議員梁金福,今天接受《中國報》針對他上週在州議會上的經歷與感想訪談時,抒發他的見解。
說真話不害怕
他說,由于上述的原因,他在州議會發表言論時,有時會被國陣議員通過政治手段“打岔”,阻撓他繼續發言。
“雖然如此,彭亨州議會比起其他州屬,還是比較民主的。雖然我孤身作戰,可是我仍有發言的空間,而且主持會議的議長也比較寬容,有時我發表的時間較長,他也不會太計較。”
他說,在州議會內,他不曾遇到被國陣議員圍攻的窘境,只是有時候,國陣州議員會持不同之場而與他辯駁。
“不過,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因為我說的是真話。說真話的人不會害怕。”
他說,一些國陣議員不曉得是否真的非常愛國,每回在發表一些言論時,都是搬出一大篇功頌德的詩篇和贊美的詞句。
他笑說,在州議會里,他可以算是非常“稀罕”的人,因此,他在發表言論時候,都是爭取時間單刀直入,直接進入重點。
“一年大約也只有兩三次的發言機會,而每次也不過是30至40分鐘,如果我每次在提出問題前,先說出一連串的贊頌的言詞,那么,我留給人民的時間還剩多少?”
每次州議會中提議在朝政黨無人附和
梁金福說,他每次在州議會提出問題時,國陣議員都不敢附議他,反而他認同其他州議員提出的問題時,他都會大力的支持。
他說,他在州議會中所提及的事,都是“新鮮”的,例如,他在最近的州議會,提議政府機構嘗試把一些犯罪后,改過自新的人,納入政府的保安機構內。
他說,目前,在社會上犯罪的人,大部份是重犯者,因為社會和國家沒有給他們機會悔改,為了生活,他們就必須干回“老本行”。
孤身作戰不言棄患癌期間卻想認輸

梁金福伉儷大儿子和女儿畢業。


梁金福表示,凡遇到與服務國家和人民原則不符的歪論,他都會堅持辯駁到底。
不過,他在年前患癌期間,第一次感到累了,也第一次產生“想認輸”的感覺。
他說,每次州議會開始前,他的準備功課都做得相當充足,因此每一回的辯駁,都從不會輕易處于下風,反而在他患血癌的時候,他第一次感到非常的累,並且一度決定想放棄。
他說,雖然長期獨自一人在州議會裡戰鬥,讓他感到很累,不過,他對彭亨州議會仍抱有一种親切的感覺,畢竟都呆在該處十余年了...。
敢怒敢言為民謀福利最欣賞鄭聯科
梁金福表示,在眾多國陣州議員內,他最欣賞的是德倫敦區州議員拿督鄭聯科。
他說,雖然鄭氏是與他對立的執政黨領袖,不過,他認為鄭氏有別于其他州議員,鄭氏辯才了得,不論是用詞和言論方面,他都是敢怒敢言,有話直說,性情與他較相近。
他說,他非常欣賞鄭氏的為人,因為他無論在思想,言論用詞上,都有獨特的見解和風格,注重為人民謀福利。
他說,其實,早在十六七年前,他已與鄭聯科相識,他倆都算是老相識了。

星期四, 4月 19, 2007

疑醉酒躺草叢,緬外勞險被當死人











■外勞不斷向警方求情。


■他蹲坐在草地上,不時喃喃自語。
(直涼訊)佳節出外慶祝,一名緬甸籍外勞週日(4月15日)被發現躺在草叢,一動也不動,路人以為是死人了,原來是外勞喝了酒,還被同伴毆打,躺在草地喘氣。這名外勞較後被警察以塑料條捆綁雙手,圍觀者越來越多,聞訊趕來的華裔僱主,在瞭解狀況後跟警察解釋,拖沓了將近一個小時,外勞才被送走。路人指出,緬甸外勞不斷申訴頭痛,指被4名同伴毆打,而同伴已經不知所蹤,他是在直涼高速公路的草叢間被發現(四面佛對面),有人深怕出事,連忙報警。據悉,這名身材瘦削的外勞,是趁4月14日緬甸新年佳節,於週日出外慶祝,到了傍晚7時許,他被發現一動不動地躺在草叢間,路人驅前觸碰,發現他還有氣息,而且還在喘氣。在他逐漸恢復正常呼吸後,警方也趕到,為防外勞突然發狂,警方用一條塑料捆綁外勞雙手,外勞可能被綁或害怕被帶去警局,神色十分驚慌,一直用不太靈光的馬來語,向警員申訴自己被打及求情。不久,他又說要小解,警員把他牽引到草叢一處,外勞僱主趕來時,也即刻詢問詳情並跟警員交涉,外勞還一度跪在地上向僱主和警員大聲求情,被喝令不要說話。最後,外勞被送走,結束一場鬧劇。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