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07

電單車被轎車撞及,拾紙皮老婦斷腿

電單車被撞倒,紙皮散了滿地。
盧金伙︰增劃黃線比較安全。
盧妹頭戴的鋼盔,飛落不遠處的草地。
(吉拉央訊)拾紙皮老阿嬤要把紙皮載回家,不料在越過馬路時,其單車被一輛轎車撞及,結果阿嬤的左腿不幸撞斷。可憐的老阿嬤是住在吉拉央南村的盧妹,村民叫她查媒(子之意,福建音),今年72歲,也是吉拉央華小董事長盧永綏的親戚。目擊者指出,週一(5月14日)午4時左右,阿嬤騎著電單車從黃金花園準備越過公路到對面的南村路(吉拉央市區中學右徑),以便將後座的紙皮載回家裡放置。詎料,一輛擬往直涼方向的轎車,不知何故失控,撞上盧妹的電單車,導致盧妹左腳折斷,紙皮散落路面。事發後,盧妹被緊急送到直涼診療所,安然無恙的馬來司機則徑自前往警局報案。事發路段易肇意外傷者弟弟盼畫黃線盧妹車禍後被轉往淡馬魯醫院作進一步治療,其兒子已在事後趕到診療所,而弟弟盧金伙(69歲)也到姐姐家尋找證件。他對姐姐被撞傷感到痛心,並表示事發路段很多車,由於路形筆直,車主都駕得很快,所以容易造成意外發生,希望當局可以增畫黃線,提醒車主放慢速度。另一方面,據認識盧妹的村民表示,盧妹每天都要往返黃金花園和南村,她騎電單車向來都很小心,不知為何不幸遭遇車禍。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5.14)

本报报道获关注 直凉闹市烂路获修补


洞口不小,轎車經過時,必須減速慢慢馳過。

鋪路人員清除積水,以便鋪路。
(直涼訊)直涼淡馬魯路新村入口對面,經過長期爆管,水務局終在上星期到來維修,卻沒有及時善後和放置路障,留下洞口,導致一名單車騎士撞及受傷。據悉,傷者是住在新麗雅花園的中年華裔,他在週一下騎電單車時,撞到洞口跌傷,水務局過後才放置路障,並在週二上11時30分左右到現場鋪路。由於近兩天都在下雨,導致洞口泥土鬆軟深陷,先前已有不知名人士在洞口上置放木版,免得危及行人安全,但洞口最終還是釀成意外。鋪路人員受詢時說,先前沒有鋪路,是要等洞口泥土經過壓縮,不再鬆軟後才鋪,民眾希望當局日後在進行任何維修工程而未鋪路時,先設立路障提醒路人,免得衍生不必要的意外事件。鄭紀豪:看不清路洞深淺附近商家鄭紀豪表示,他有聽聞意外事件發生,惟詳情不清楚,之前可能下雨,洞口泥土深陷,容易造成意外。〝特別是晚上看不清的時候,對行人或電單車騎士都很危險,而且當局維修後沒有放路障提醒路人。〞顏進民:道路留洞口危險另一商家顏進民表示,週一凌晨,他看見3位巫青在洞口前面置放塑料袋,可能是要提醒路人或車主,小心閃避洞口。“在要道留下洞口,對行人不便,也很危險,當局應小心慎防,免發生意外。”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5.15)


(直凉15日讯)《南洋商报》报道获关注!本报在昨天报道直凉闹市道路破烂的新闻获得当局的关注,并在今早派员前往修补,还其原貌。
直凉村长邓福乐向《南洋商报》指出,村委会已经在日前接获投报后,向相关当局作出投诉,而官员也在今早前往维修失修的道路。 -->-->直凉闹市的地下水管破裂多时,并在日前获得水务局官员前往维修,但是却没有进行妥当的善后工作,造成路面千疮百孔,非常危险。 有人洞前跌倒 村长说,他日前也接获许多村民的投诉,有者还不慎在洞前跌倒,非常危险,所以他也希望当局能够尽速前往维修。 另一方面,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表示,水务局及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的确赢得赞赏,但是素质就不得令人表示失望。他说,水务局在慎重考虑及研究该区的地下水管后,才展开工作,显示出办事效率的专业,但善后的素质则差强人意。 他表示,当局应该检讨有关部门的服务态度,而且所有被维修的工作,都确保不会再重演变受损局面。

陈亚民炮轰直凉国阵服务中心 擅发文告违反民政党章

(直凉15日讯)民政党百乐区部主席陈亚民今日炮轰国阵直凉服务中心委员会,表示服务中心在完全没有依据党章的情况下发表文告,其做法已经抵触民政党章程!
他表示,根据党章,任何分部、区部或州联委会在发表文告时,都必须获得相关单位的主席或秘书批准才能向外发表文告,但是该服务中心却没有给予区部任何的照会,其中也包括分部主席等,已经与党的宗旨违背而驶。 -->-->或以纪律处分对付 他说,该区部将不排除以纪律处分对付部分违列的党员或理事,以恢复党内的正常操作。 “服务中心也是附属在区部内,但是服务中心的操作却让党感到失望,而且州联委会必须清楚向党员交待,到底服务中心是属州联委会管辖还是分部或区部?” 他是昨晚出席该党区部妇女组举办的母亲节交流会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民政党中央意图“离间”区部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成为其他国阵成员党的“笑话”,而且向来区或分部的党内纷争都是由中央领袖调解,但是我们的情况却相反,让党员们感到无奈。 李永丰: 不被重视感失望 民政区部秘书李永丰表示,该党向来遵守州联委会及中央的指示,而且将民政党在百乐县内发扬及壮大,但却无法获得党的重视,更令党员们感到失望。 他说,州联委会在日前出席直凉服务中心的会议时,也没有直接与区部执委交流,做法根本难以令人信服,更叫区部对州联委会“大跌眼镜”,认为他们的举止根本就在分裂党,而且也有欠明智。 “我们身为区部的执委,认为州联委会应该成熟看待区部间的问题,应该寻求管道解决,而并非让问题更加严重化。” 他在母亲节仪式进行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另一方面,他说,该党服务中心也策划在近年内迁移,以让党内的操作更全面化,能够为民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党员拥有更宽敞的空间。 他也呼吁区部执委及党员们团结一致,共同克服目前的问题,站在一起重建党威。 李春英: 母亲节表达孝心 民政党百乐区部妇女组主席李春英表示,孩子可以通过母亲节表达对双亲的敬意,同时也为社会新生代灌输孝亲敬老的精神,深具意义。 她说,孩子们应常将孝意放在心里,对长辈们敬爱有加,更不是佳节来临时才献上温情。 “我们也应该对新生代灌输这方面的意义,也让他们从中了解双亲节的含义,共同发扬孝亲敬老的精神。”她是昨晚出席该党举办的母亲节联欢会时,如此表示。 她说,该党每年都会举办许多的活动,以让党员及公众参与,而孝亲敬老的活动也相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