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金馬揚車站附近‧逾20攤檔開齋節後搬遷

金馬揚火車站附近剩下10多間檔攤商店,將在開齋節後全部拆除重建。(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有關約30年前私人建在金馬揚火車站附近市區的20多間檔攤商店,有者作為營業熟食檔、政黨支部、住家用途,其中路邊前排6間一年前已遭火燒毀,剩下10多間,目前有數間在做生意,包括開設茶餐室及沙爹檔、華人女子理髮室及住家。
不日前,百樂縣土地局經發出通告指出:對任何霸占及違規建在政府土地的人,觸犯了國家土地法令,如果被定罪可被罰款不超過1萬令吉,或坐牢不超過1年或兩者兼施。
通告希望建者屋主能夠自行拆除有關建築物及自行離開(在限期14天內),不然,縣土地局將依法拆除,不再另行通知。
由於業者一時難找到店屋搬遷營業,惟有向土地局要求寬限3個
自行搬遷。週三(20日)縣土地局已正式允許受影響業者在馬來人開齋節過後方進行拆除該處所有攤子。
黃奕龍:原址重建店舖
黃奕龍縣議員表示:縣會拆除後將在原址重新興建店舖,供有意者申請營業,也可美化市區環境。
他在被詢及共建多少單位時,表示尚是個未知數,有待召開會議商討擬定。
較早時,在上述地點有3間檔攤店主侯銘也向《東海岸》指出,早期他也每年繳交臨時地契地稅給土地局,後來未知何故,土地局不再接受,雖然如此,他希望拆除後當局能給予他們一些賠償損失,同時能獲得分配店位作業。

逾20類似病例.居民抽血化驗基孔肯雅疑襲明加叻

明加叻多區爆發疑似基孔肯雅症的怪病,鬧得人心惶惶。

(直涼22日訊)百樂縣衛生局今日到訪明加叻為疑患上基孔肯雅蚊症的居民進行抽血液樣本,同時,衛生局官員指出,該局慎重看待疑似基孔肯雅症迅速在百樂縣擴散一事!
今午4時許,衛生局在聯絡了明加叻村長顏福池后,也召集了十余名疑患上基孔肯雅的居民進行抽血樣本,進行化驗以檢定是否基孔肯雅症在明加叻肆虐。
据了解,明加叻自從7月中旬起,就陸續有不少的居民出現基孔肯雅症的症狀,同時,部分病情嚴重的居民更被緊急送入院,有者更是被此病苦纏一個星期!
明加叻顏福池村長指出,該村內至少已有20至30宗類似的病例,所幸的是,至今未有人因此病而過世。
居民受促清理環境
顏福池說,除了明加叻新村之外,東亞村、明加叻花園、黃富文花園、明加叻租屋一帶、美麗花和明加叻大街都有上述疑症。
在衛生局的要求下,村長也沿戶到訪,並要求患者到黃富文花園聚集,以方便衛生局向患者紀錄患者的資料,再進行抽血樣本。
百樂縣是在上個月開始在金馬揚和森州邊界雙溪鐳一帶發現蹤跡,隨后,明加叻一帶也開始出現疑似的病例。
由于基孔肯雅症是透過黑斑蚊傳染,所以,衛生局也吁請附近一帶有疑似病例的居民,希望他們可以清理居家的環境,把一些會造成積水的物品清理,以免成為蚊子的溫床。
顏福池:村民疑流傳怪病衛生局調查及時

衛生局官員為居民抽取血液樣本。


顏福池村長指出,村內對于是否流傳著怪病的疑雲,感到人心惶惶,所以此次衛生局的調查,正如及時雨。
他說,衛生局此次是主動與他接洽,並對該村內是否流傳著基孔肯雅症的事件著手調查,證明該局認真的看待此事。
他說,他的孩子在上個月感染了類似的病,身上滿佈紅疹,身體疼痛不已、而且也發高燒,關節痛等。
他指出,由于此罕見的病毒流傳得甚快,而且有骨痛熱症的症狀,所以難免在該村內造成恐慌。
他指出,如若居民發現到身體出現發燒,出紅疹以及關節痛的症狀,必須馬上到診療所,或是最近的醫院求診。
全身癢發高燒★張添福(花園居民)
我是在本月初時感染怪病,開始就是覺得全身痕癢,接著就發高燒,而且手腳等關節都疼痛。
在發覺到不妥后,我忙到吉隆坡中央醫院就醫,躺了幾日出院后,手腳也是發軟,直至最近才恢復正常。

雙溪鐳一家七口患蚊症父轉3醫院逃鬼門關

雙溪鐳上月開始流傳基孔肯雅病蚊症。

(直涼20日訊)毒蚊入侵,一家七口患上基孔肯雅病,至今已花費3萬醫藥費。
住在森州邊界雙溪鐳的鄭德發,本月初突患上重病被送院,由于病情嚴重,他一度昏迷12天,目前已清醒。
他患病初期,更在一天內轉了3家醫院。醫生束手無策下,他到吉隆坡一家私人專科醫院,才獲治愈,目前已出院出家,惟兩名女兒仍在吉隆坡留醫。
患病期間,村內更有謠言指他患上日本腦炎,令他的家人受到極大壓力,為了負擔他和一家人的醫藥費用,至今已花了3萬令吉!
迅速擴散
他今日見記者時,雖然精神欠佳,行動卻無大礙,說及此事時更是心有余悸。
他說,他從未面對如此恐怖的病情,而且此病傳染度非常高,他一家七口都先后被傳染。
“這種病在雙溪鐳擴散得非常迅速,甚至已傳到彭州邊界金馬揚,據悉有數百名病患,我的病情比其他人來得嚴重。”
他的病情來得相當突然,一天內看了3家醫院,分別是淡馬魯醫院、鐳姆達醫院和芙蓉醫院,由于病情嚴重,隨后轉入吉隆坡專科醫院。
本月5日晚,他在家時覺得不妥,便到淡馬魯醫院求醫,院方只是斷定他是普通感冒,打針后就回家。沒想到病情惡化。
他住院期間一直不清醒,對于住院的十多天已沒有印象。
發現基孔肯雅病蚊症狀居民受促速求醫

鄭德發回家后,人較精神。


百樂縣衛生局今日發布基孔肯雅病蚊症(Chikugunya)的病情和症狀,居民若發現基孔肯雅病蚊症狀者,需到附近醫院或診療所求診。
百樂縣衛生局主任婉羅絲麗查醫生指出,此病症與骨痛熱症非常相似,很多時候,居民都誤把基孔肯雅病蚊症當作骨痛熱症。
“除了頭痛和發燒外,患上基孔肯雅病的居民,關節和肌肉等都會疼痛,不過,目前仍未有居民因患上基孔肯雅病而死亡的病例。”
她說,基孔肯雅病主要媒介是黑斑蚊,若居民有照顧環境清潔和衛生,必可杜絕基孔肯雅。
新聞背景數百病例未聞死訊
基孔肯雅病上個月開始在仁保縣阿依逸淡新村內流傳,慢慢擴散至雙溪鐳新村和彭州金馬揚,患者初步預計已有數百人。
根据上週為止的消息,彭州明加叻新村內也有數十宗類似的病例,据彭州衛生部官員指出,至今彭州子民未有人因此病而奪命。
金馬揚和雙溪鐳自上月開始有5人,包括2名華裔疑患上“骨痛熱症”而過世后,就爆發出“蚊症慌”,隨后查出該些病例其實是流傳度更高的基孔肯雅病后,當地更是“談蚊色變”。
目前,除了森州雙溪鐳和阿依逸淡外,在彭州百樂縣內有流傳此病的地區為金馬揚新村、明加叻新村、武吉高林新村、武吉敏蒂和多區的馬來人鄉村等。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獲政府授權處理鄭聯科華社領袖達共識

後合影,坐者左2起:巫沺興、韋枝成、梁金福、鄭連科、鄧福樂、莫善鴻、顏福池、胡玉華。 (圖:星洲日報)

(直涼22日訊)彭亨州務大臣特別事務官拿督鄭聯科,今日與直涼華社領袖及直涼華小董家協洽談,初步達成共識,為華小爭取草場一事露出曙光。
他說,他已充份掌握直涼華小和華社在此事件的動向和意願,他也向華社領袖表達州政府的意願。
“若要解決此事,就不要把課題政治化。”
至于是否爭取到草場,一切仍言之過早。
詢及是否需要要求發展商暫停工程,他說,州政府必須考量各別因素后,才能決定。
鄭聯科昨日獲州政府授權處理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風波,他今日到直涼與董家協和爭取草場三機構成員會晤,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后,這么說。
直涼華社于本月17日在直涼華小前展開千人和平請愿,卻發生衝突打人事件。
大臣助另覓空地
較后前往報案的鄧福樂村長和梁金福州議員也被捲入第二次的衝突,2人分別被警告和毆打。
隨后,州務大臣拿督安南耶谷表明州政府將介入此事,並將助華小另覓空地作草場。
鄭聯科也與馬華關丹敦伊斯邁支會主席陳光明、關丹區組織秘書許凌峰、直涼華小董事長、直涼華社爭取草場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及百區團團長黃亦龍,到直涼天主教前地段前視察。

彭政府主动与华社交流 商良策解决草场问题 2008/08/23 10:10:51●南洋商报
(直凉22日讯)彭亨州政府今日采取“主动”的方式与百乐县华社交流,共同商讨政策解决华小草场课题,以初步行动“化解”州政府与百乐县华社的误会。

直凉华小(一)校草场的课题在过去数个月内,不断在“闹哄哄”的情况下进行,其中包括举办和平请愿活动、居民示威抗议、华小特大会议及华团力挺活动等,以促使州政府与百乐县华团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州政府发展机构、行政议员或政府官员更是成为受责的单位,以造成华社及政府的关系闹恶化。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前往访问百乐县华团、直凉华小(一)校董家协、争取华小草场委员会及马华百乐区会,以“主动”的方式先化解双造的误会,然后双方再诚恳的提出本身的意见,以共同交流有关争取草场的工作。
闭门方式进行会议
该项会议是在马华直凉支会党所召开,并以闭门的方式进行,在早上11时开始,进行逾两句钟,大家都针对华小草场的事项提出意见及看法,然后寻求一个双赢的方案及共识。
出席者包括: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百乐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邓福乐、争取草场小组主任谢添海、华小(一)校家协主席巫沺兴、马华百乐县议员、村长及区会顾问颜福池、三人小组成员韦枝成及胡玉华等。 各造在交流会上都提出宝贵的意见,气氛也相当愉快,而且华小争取小组委员在会议结束后,也表示有关交流会的召开,显示出州政府的关注及诚意。 郑联科较后召开记者会时说,该次会议仅属初步阶段,而且也向大家进行简单的汇报会,并听取各造的报告,而且大家也在会议上达致相同的“出发点”及共识。 他说,州务大臣将尽力协助解决此项课题,同时也希望发展商、各相关单位互相合作及配合。 “我们大家拥有相同的共识,就是现在学校要做什么,基本的工作是什么,各方面如何配合及协助,以让大家可以清楚,同时也化解之前的误会。” 他说,州政府希望大家能够和气解决这个课题,不要抱着互相怪责的态度,否则就一直兜着“圈子”,无法解决眼前的问题。 他也不希望有关课题被政治化,因此需要寻求双赢的方案去解决此事。
郑联科 有无草场言之过早 “有没有草场,现在言之过早。”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州政府是否会批准地段作为直凉华小草场用途时,郑联科指出,现在批准草场与否,都是言之过早,反而是必需先展开工作。 他说,州政府必须收集各方面的意见,然后展开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现在评论草场有没有,可说是言之过早,而且他也不愿意作出任何的猜测。
华小草场或变其它用途?
直凉华社争取的草场地段,可能会“变相”成为其他用途?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在马华党所召开记者会时说,争取草场是否成功,现在言之过早。 不过,他却在“言之过早”的谈话中,补上一句“学校的草场要求,可能还会变成其他设备”的谈话,不禁令人引起猜测。
谈话引猜测
在百乐县华社争取草场的过程中,曾经一度有传出消息,指华小争取的草场地段,可能最后分钟会“变相”成为公共草场用途,因此郑联科今日的这句谈话,不禁引人猜想。 无论如何,他说,目前各造不要去猜测草场的存在,反而应该积极寻求双赢的方案及解决此事,让此事能够圆满结束。
梁金福:会议共识 “华小要草场”
民主行动党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指出,大家在交流会都达致相同的共识,就是“华小要草场”,而且在会议上大家都显得非常的积极。 他说,虽然暂时还未能决定华小是否能够拥有草场,但是大家整体都会在工作,一起为华小争取草场。 “总之我们的目标就是华小要草场,只要草场是设在华小旁边,就可以了!草场设在华小旁,就是属于直凉所有的人民,而且也是属于华小的。”
他今日出席交流会后,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星期三, 8月 20, 2008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鄭聯科:擬雙贏政策直涼華社靜候佳音

(直涼19日訊)隨著彭州務大臣首度開腔回應有關直涼華小草場風波后,直涼華社也接受州政府的建議,並開始沈靜下來,希望政府可以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复。
州務大臣安南耶谷于昨日委派其特別官拿督鄭聯科后,直涼華社領袖皆在今日表態,他們將靜候鄭聯科的消息,在此期間,除了仍上信申請等工作之外。
鄭聯科受訪時政府已介入協助,他就希望各方都可以退一步,然后州政府在研究后,再作出一個雙贏的政策。
他坦言,他已經和發展商進行初步的接洽,而如無意外,他將在明日與發展商進行更進一步的議談。
“我明白現在直涼居民的情緒尚是非常的激動,可是,在此事上是急不得的,在現今的情況下,居民必須先冷靜,州政府才有插手的空間。”
此外,直涼華社爭取草場委員會成員韋枝成在受訪時指出,現今,他們希望州政府可以喻令發展商現暫時停止爭議地段工程進展,待一切有了決定和答案后才決定是否應繼續工程。
鄧福樂冀政府勿讓直涼華社失望
百樂華小發展工委會主席鄧福樂在受訪時指出,在州務大臣初步表態后,直涼華社爭取草場的事宜已露出曙光,而至于州政府的最終決定是該政府旅舍的空地,或是天主教堂的現址,他們都樂意接受。
他指出,雖然如此,在未免引發更多的事情 ,如果州政府真的決定把方向定在天主教堂的現址,那就必須謹處理。
他說,天主教堂的代表曾在上一次的洽談中,希望可以獲得賠償空地之外,尚需重建他們的教堂在新址。
“無論如何,如今的一切尚言之過早,但是之前就是因為不滿州政府的做法,才會進行和平請愿,所以希望州政府不要在此次又是讓直涼華社失望了,”

新聞背景
申請草場遭回拒
現今擁有700多名學生的直涼華小是直涼華社內最早期的學校,創立于1922年,並由本地華教熱心人士黃暖贈地所建。
目前校地達3英畝大小,由于有感校方的學生日益俱增,而且校方也沒有草場,董家協在分別在2001年和2002年向教育部申請校旁1.1英畝的空地作為草場。
校方在2005年接到教育部的回信拒絕該申請,隨后校方也成立了爭取草場委員會,並在2006年開始啟動。
2007年,爭取草場行動小組也成立,並專門與州政府及教育部高層人員接洽。
2008年2月,州政府把校方一直欲爭取的空地地契批准給發展商聯誼公司。
隨后,校方的第二目標空地,目前直涼天主教堂的現址的地契也批准了給同一間發展聯誼公司。
2008年6月,華團聯席會議召開,並向州政府施壓,6月中旬,發展商也在該空地動工。
2008年7月,拿督何啟文州行政議員授權處理此事,而雙方達不到共同意識 。
2008年8月,續8月6日召開的百人和平請愿后,8月17日更召開了千人和平請愿,並發生了肢體衝突。

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風波‧彭大臣:新市鎮計劃不變‧物色其他地點作草場

(彭亨‧關丹)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表示,直涼新市鎮發展計劃是按法律程序完成,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州政府願為直涼華小物色其他適合作為草場的地點。
他是於週一(18日)出席彭亨州立法議會上,針對行動黨直涼州議員梁金福所反映的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作出回應時,如此表示。
他說,這項發展計劃全部都根據法律程序完成,而發展商也與當局簽署了買賣合約,是不可改變的既成事實。他指稱,如果直涼州議員在更早前提出這項問題,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梁金福:發地契予發展商州政府忽視人民需求
梁金福在州立法議會上指出,週日(17日)下午上千名直涼民眾在直涼華小前進行和平請願,希望州政府關注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遺憾的是,這項和平請願卻被一名男子所滋擾。
“我當時陪同直涼村長鄧福樂到當地警局報案,結果這名男子竟在警局範圍內毆打村長,我也被對方推和拉扯頭髮,對方更威脅說‘給我小心一點!’。這是件非常嚴重的事件,更何況是發生在警局前。”
他指出,直涼先賢在國家獨立前已經捐出地段興建直涼華小,1970年,直涼華小草場被用來興建籃球場,之後改作為多元用途禮堂,因此直涼華小多年來沒有供學生進行活動的草場。
長年為華小爭取草場
他透露,1996年百樂縣議會展示百樂縣發展大藍圖時,直涼行動党是唯一通過書面向當局要求保留土地供該華小作草場用途的政黨。2002年,直涼華小董事部也通過書面提出在上述地點申請1.1英畝地段作為草場,並且獲得教育部支持。他在擔任州議員後,也持續在州立法議會上反映人民的訴求,但是這些要求都未獲州政府重視。
他表示,既使長年來面對著人民為華小爭取草場的訴求,州政府仍執意於2008年2月發出上述地段的地契,而合約是於今年6月才簽署,他認為州政府此舉是忽視直涼人民的需求及莘莘學子的利益。
“政府答應要與民眾探討,但是卻發出地契予發展商。在這項發展計劃中參與者全都是州政府的人,而發展商獲得50英畝地進行發展,但是人民僅要求從中獲得1英畝土地作為學校草場都無法如願,這就是人民對州政府不滿的原因。
安南耶谷:指草場地段納入新市鎮發展計劃
安南耶谷表示,州立法議會作出的決定,是包括了各階層的探討,也討論了學校草場的問題,但是如果一切米已成炊,就不能改變。
他說,該校爭取草場的地段是屬於州政府的,如今上述地段已經納入直涼新市鎮發展計劃內,州政府唯一可辦的就是為該校物色其他適合地點,以作為草場,但無可避免的是,替代的學校草場將與學校之間擁有一段距離。”
針對人民主辦和平請願活動,安南耶谷表示他在數天前已經知道有關活動的消息,但是他同意讓這項活動進行以顯示州政府的開明,不過當天發生的不愉快事件不在控制範圍內。
新聞背景
直涼華小爭取校地風波
●直涼華小自2001年開始申請校旁1.1英畝地段開僻草場,但該地段(全部50英畝)目前已交由私人發展商帝達發展有限公司推行發展新市鎮工程而引發爭議。有關工程已展開,大部份地段已賣出。
●8月6日,逾百民眾在直涼新市鎮發展地段前大拉橫幅及字報,抗議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遲遲無下文,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也帶領一些黨員響應。
●直涼各黨團擬定於8月17日下午5時在校旁舊政府旅舍辦大型和平請願行動,以向州政府施壓。
●8月17日當天和平請願活動進行時受到一批人士滋擾,州議員梁金福連同村長鄧福長前往警局報案,卻在警局前遭對方毆打。

若不解决华小草场问题 华团或第二波请愿 2008/08/19 13:40:58●南洋商报

(直凉18日讯)虽然警方已经不允许任何和平请愿活动的再次举行,不过百乐县华团在今日展开的紧急会议上,恫言州政府若不认真解决有关华小草场问题,华团不排除发起第二波的和平请愿活动!
直凉争取华小草场三人小组成员韦枝成指出,昨天的和平请愿活动取得极佳的反应,而且直凉的华社也踊跃参与,证明华社对草场的坚持及对母语教育的热爱。 -->-->他说,华团不会随着昨天和平请愿活动的落幕,就停止争取草场努力,反而会更积极及坚持有关争取草场的信念,同时也不排除发起第二次的和平请愿活动。 感激黄道坚声援 “我们看到昨天的反应非常积极,而且华社的支持也让我们感激不尽,因此我们不排除会发起第二次的和平请愿活动,直到州政府愿意拿出诚意解决问题。”他是今日出席联席会议针对记者询问是否会发起第二次的和平请愿活动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大家也非常感激董联会主席黄道坚的声援,因为他昨天也有亲自接领备忘录。此外,我们将提呈数项备忘录予相关的部门,其中包括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 “我们希望州政府听取人民的意愿,也希望首相或相关人士能够协助解决。” 他说,经过昨天的和平请愿活动后,工委会都获得大力的支持,就犹如强心针般,因此该工委会将续继他们的斗争。

星期二, 8月 19, 2008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韋枝成:數千人做後盾“申請草場絕不放棄”

全體成員一致譴責滋事者,並誓言斗爭到底。(圖:星洲日報)
小組成員韋枝成(左起)、韋天頌、胡玉華視察鄧福樂的傷勢。 (圖:星洲日報)





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左)、韋天頌(中)和胡玉華(右)指著鄧福樂的傷口。



(直涼18日訊)“千人請願事件雖然到最后演變成流血事件,可是,昨日的數千居民一起出來支持,更是為我們注入一支強心劑,我們不會放棄申請草場。”
直涼華社爭取草場委員會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于今午召開記者會時指出,昨天活動的結果雖令人遺憾,可是他也從中看到了居民欲爭取草場的決心。
他指出,他們不會放棄申請草場,反而會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抱著“不到黃河心不死”心態去進行申請。
他說,直涼華校要草場是公認的事實,直涼華社也在昨日用行動證明他們絕對需要草場,千人出席請愿更是一個最大的印證。
此外,鄧福樂指出,直涼華小的草場是一定要爭取的,至于是多大或者是何地段,也得看州政府的意願。
此外,針對他在警局門口被毆打的事件,此事證明該滋事者目無法紀,竟然在警局面前對人動手,公然挑釁警方的威信。
他吁請警方在此事上采取認真對待的態度,對該些不尊重法律的滋事者,必要時采取法律行動對付。
請願活動上鬧事搜出武器1人延扣
百樂警區主任查依指出,昨日的直涼華小請愿活動是在無准證的情況下展開,警方隨后在滋事者車上搜查出危險性武器,並援引刑事法典第6(1)條文私藏武器罪名扣留4人。
他今日受訪時指出,其中一人今日被延長扣留助查,另3人已保釋。
“鄧福樂村長也因被攻擊而報案,滋事者將在刑事法典第323條文,蓄意傷人罪名下被控告。”
他指出,梁金福和鄧福樂隨后到警局進行報案,報案的原因是滋事者在現場比出不雅手勢,並蓄意與眾人發生口角,制造混亂。
他指出,這次的和平請愿活動,雖然警方堅持不批准證,可是,當時的領袖鄧福樂和梁金福也答應不會騷亂,警方才沒有干擾,只是派人員監視。
他指出,當時的和平請愿活動,只有700人是真正的參與和平請愿,其余是旁觀者。
“今后,百樂警方絕對不允許直涼地區內再次出現非法集會的活動,如有需要,將采取嚴厲的行動,不排除會進行逮捕行動。”
華社團結添籌碼行動小組重回前線
直涼董家協行動小組重新啟動!
原本在上週已放下前線作戰的任務的行動小組,隨著看到昨日直涼華社的意願后,以謝添海、王星荔和吳有平為首的小組,將再次積極的進行申請,把民意反映給州政府。
王星荔指出,昨日的出席人數是當地歷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和平請愿,透過此事,可以證明直涼的人民的確非常需要草場,並也非常看重此事。
他說,如果華社肯團結一致,那么在爭取草場方面也有籌碼,而且更具有說服力。
他說,接下來,他們將會嘗試會見首相等國家領袖人物,並希望他們可以給直涼華社一個回應。

彭馬青4小時協商後建議‧團長黃奕龍署理趙毓庭

馬青彭州分團召開協商會議,由廖中萊主持。(圖:星洲日報
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為建議新屆州團長人選。(圖:星洲日報
關丹區團團長趙毓庭為州署理團長人選。(圖:星洲日報)


(彭亨‧文冬)馬青彭州分團14名區團團長,經過4小時的協商會議,最終達致建議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擔任州團長,關丹區團團長趙毓庭出任署理團長的共識。
副團長8選4
在副團長方面,原本共有8名團長有意角逐該職位,4名脫穎而出的人選分別為蔡國林(金馬崙區團團長)、葉俊華(而連突區團團長)、鄭朝喜(勞勿區團團長)和朱啟文(巴耶勿沙區團團長)擔任職位。
協商會議是於州聯委會大廈禮堂舉行,並由州團長拿督廖中萊主持,會議從上午10時30分開始,一直到下午二時左右才宣告結束。
除了協商各職位人選外,這也是馬青最後一次執委會議。
在會議結束後,廖中萊在新聞發佈會上強調,這是執委建議名單,並非菜單。
他說,州分團改選的提名日是在9月2日,提名時間是在下午4時至晚上8時,地點是馬華彭州聯委會大廈,而代表大會則訂在9月6日下午2時,在文冬市議會大禮堂舉行。
“馬青彭州分團共有339名州代表,中央代表則有131名。”
也是馬青總團長的廖中萊感謝彭亨州14個區團的團長邀請他參與協商會議。
重視團結精神
“我非常重視彭州馬青的團結精神,每個區團都積極出席會議,全面參與團隊,一些區團還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互相禮讓,團結和和諧精神,建議新屆執委名單。”
他也感謝彭州分團上下一心,在他擔任團長6年期間,給予全力支持與配合,讓他順利履行責任及協助推動黨務。
在本屆黨選,廖中萊將因為超齡而無法尋求蟬聯。
廖中萊:回大示威令人遺憾
另一方面,廖中萊表示,會議今日也有討論回教國際大學(UITM)學生日前舉行示威,抗議公開非土著學額事件。
“州分團對有關行為感到遺憾,並認為對方不應該示威,因為大馬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國內各大學也必須符合多元種族的概念。 ”
馬青彭亨州分團協商名單團長:黃奕龍(百樂)署理團長:趙毓庭(關丹)副團長:蔡國林(金馬崙)、葉俊華(而連突)、鄭朝喜(勞勿)、朱啟文(巴耶勿沙)。秘書:梁劍順(文冬)副秘書:余澤利(馬蘭)財政:徐祥強(英迪拉馬哥打)稽查:浦文雄(文冬)組織秘書:陳友誠

星期一, 8月 18, 2008

千人請願肢體衝突州議員村長備案被打

和平請愿現場爆發肢體衝突,場面混亂。


(直涼17日訊)請願不成,反釀肢體衝突,州議員和村長隨后前往警局備案時也遭殃,遭揮拳毆打和警告!
817直涼華小千人請愿活動發生肢體衝突!千人被警員驅散,繼而前往備案的直涼州議員梁金福和直涼村長鄧福樂,在警局門口分別遭疑是發展商的職員毆打和警告。
該項訂于下午5時,在直涼華小前舉行的千人請愿活動,是由直涼華社爭取草場委員會發起,向州政府為學校爭取草場。
未到5時,直涼草場前就已聚集超過千人,直涼的三大政党馬華、民政和行動党也放下成見,在現場一致大喊口號“我們要草場”!
可是,就在下午5時15分時,疑是發展商的職員突然駕車駛入現場,居民更是氣上心頭,加上有關人士與居民的語言誤會,雙方爆發肢體衝突,發展商的座駕更被打破大鏡,數名職員也在混亂中受傷。
警局大門深鎖
警方迅速介入調解,並出動鎮暴隊驅散聚集的居民,隨后,梁金福和和鄧福樂也到往警局報案。
就在兩人到警局門口時,突然與發展商的職員相遇,爆發第二回的肢體衝突,据知,梁金福被職員推撞身體和警告,鄧福樂的頭部則被毆打數拳而流血。
記者隨后到達警局,發現警局已大門深鎖,並阻止記者和其他人士進入。

州議員村長備案被打發展商職員導火?千人請願衝突扣4人

黃道堅: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並不為過。(圖:星洲日報)
直涼人民踴躍參與爭取直涼華小草場和平請願。(圖:星洲日報)
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場面混亂。(圖:星洲日報)

鎮暴隊到場維持秩序,氣氛極度緊張。(圖:星洲日報)

鎮暴隊趕到赶到現場戒備。

鄧福樂指著臉上被毆打后的傷口 一些居民狂打發展商職員的轎車。


(直涼17日訊)直涼千人請願爆發衝突,行動黨直涼州議員梁金福和馬華直涼村長鄧福樂嚴厲譴責挑撥此事件的導火線,即發展商的職員,警方也在此事件中扣留了4名相關人士。
梁金福受訪時說,其實場面是已經受到控制,惟發展商的職員一意孤行出現在現場,引起現場人士的不滿,進而釀成衝突事件。
梁氏為今天發生兩次的衝突事件,深表遺憾。
另外,鄧福樂受訪時說,當時在現場有衝突事件,所以他和梁金福有義務到警局備案,就在他駛車到警局門口時時,還未下車,臉上就被挨了一拳。

職員車上藏利器
“在一痛之后,接著,我的臉上連續挨到几拳,直到梁金福等人出來阻止為止。”
“我沒有想過,警局內會發生毆打事件。我將保留法律起訴的權力。”
鄧福樂也在隨后的傍晚7時許到直涼診療所驗傷。
另一方面,警方也在停泊于現場的發展商職員車上,搜出利器。
自兩個月前,發展商在校方一直要爭取作為草場的前政府旅舍(resthouse)地段開始動工后,直涼華小草場風波越演越烈,而直涼華社和政党更是放下成見,並進行此次的和平請願。
在上個星期,直涼的華社也有進行和平請願,可是只有逾百人出席。

各政黨到場支持群眾情緒高漲砸車
堪稱直涼華社開埠歷史上最大規模的“817直涼華社千人和平請愿活動”,就連國大党和印裔以及天主教堂的一眾人等也到現場支持打氣。
此外,直涼的三大華基政黨,包括馬華、民政和行動黨,也暫時放下不同政見,共同為直涼華小力爭草場。
惟令人遺憾的是,今日的活動卻爆發衝突事件,除發展商職員出現在現場被打之外,行動黨直涼州議員梁金福和馬華直涼村長鄧福樂隨后前往警局報案時,也遭到疑是發展商的職員警告和打傷。
現場所見,活動剛開始時,氣氛並未如預期般的熱烈,就連喊口號等也只是零零落落,后來在現場領袖如發起人韋枝成和鄧福樂等的帶領之下,群眾的情緒開始高漲,高聲呼喊口號。
在下午約5時15分,發展商的職員一行4人突然在現場出現,並開始與現場的居民開始口角,雙方起肢體衝突。
該些職員馬上躲進車內,有些居民更是用棍子狂砸職員的轎車,現場頓時充斥著數千人的“噓”聲,更有者大喊“民族罪人”等。
據悉,部分職員也用車上的武器揮舞,而路旁的人士也中招。
最后,居民在警方的調解之下,該些職員才可以安全的離開現場。
可是,當鄧福樂和梁金福到警局進行備案時,兩批人馬又在警局門前相遇,爆發第二回的衝突,而鄧福樂更被狂毆數拳,導致頭部受傷流血。
發展商︰只要求員工拍照
不願名字見報的發展商受訪時說,當時,他得知有關請愿活動之后,他馬上要求員工到工地內拍照。
他說,可是由于職員遲到的因素,在下午5時多才到現場,沒有想到,一到現場就立即被居民圍著。
他指出,由于發生了口角,所以才會引發出衝突,其目的絕對不是要職員到現場滋事,他只是要求員工到工地里去拍照而已。
他說,他會要求員工到現場拍照,因為擔心有人在現場搞破壞。
黃道堅吁政府公平對待華小
彭亨州董聯會主席黃道堅指出,直涼華小草場事件只是全國華校冰山一角的問題,反映了華小的困境。
他也吁請政府給予華小公平待遇。
他指出,華小的一切是公共福利事業,無論如何,政府都應該列為第一的考量,都要讓步給華小。
他是今日到直涼並與直涼爭取草場委員會會面,並代表董聯會接備忘錄時,如是表示。
他說,一個學校都必須要有可以讓學生足夠活動的空間,例如,既然政府把課外活動列為錄取大學的資格的考量一環,那么在此事件上,豈不是違背了政府的政策?
他說,董家協所要爭取的草場只是佔該發展聯誼公司整個計畫的百分之二,利潤也不大,何不直接看在華教的前途之下,把該草場讓出來?
他也指出,政府必須認真看待此事。
為了後代一定出席*曾德友
我們身為華社的一分子,一定要出席活動,為了我們的后代,我們更要爭取到草場,如果不出席,就連華裔都不注重華教,以后我們拿什么條件和州政府談?
州政府有責任*李觀順
發展到這种情況,除了發展商,州政府也有責任!
華校也是受到國家承認的教育搖籃,為什么就連爭取一個草場都如此困難?政府必須對華教公平對待。

韦枝成:呈多份备忘录 2008/08/17 12:40:25●南洋商报

(直凉16日讯)韦枝成也指出,该会将准备多份备忘录,以提呈予相关部门及非政府组织,以要求当局关注此事。
他说,大会也非常感激数非政府组织对直凉华小(一)校草场的关注,而且彭亨州董联会主席也将亲自到来,接领大会的备忘录,其精神更是备受赞扬。

邓福乐吁村民踊跃出席 2008/08/17 12:40:25●南洋商报

(直凉16日讯)直凉新村村长邓福乐指出,村民们应该踊跃出席和平请愿活动,并以实际行动展示不满,因为当局发表“征用新村地”的言论。
他说,董家协也将积极号召更多的人士出席和平请愿,以盼明天的活动能够成功。 -->-->他说,该会已经准备逾20 条布条及50 张大字报,都是写满着热爱华教的心声,以盼政府能够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