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風波‧彭大臣:新市鎮計劃不變‧物色其他地點作草場

(彭亨‧關丹)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表示,直涼新市鎮發展計劃是按法律程序完成,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州政府願為直涼華小物色其他適合作為草場的地點。
他是於週一(18日)出席彭亨州立法議會上,針對行動黨直涼州議員梁金福所反映的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作出回應時,如此表示。
他說,這項發展計劃全部都根據法律程序完成,而發展商也與當局簽署了買賣合約,是不可改變的既成事實。他指稱,如果直涼州議員在更早前提出這項問題,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梁金福:發地契予發展商州政府忽視人民需求
梁金福在州立法議會上指出,週日(17日)下午上千名直涼民眾在直涼華小前進行和平請願,希望州政府關注直涼華小爭取草場事件。遺憾的是,這項和平請願卻被一名男子所滋擾。
“我當時陪同直涼村長鄧福樂到當地警局報案,結果這名男子竟在警局範圍內毆打村長,我也被對方推和拉扯頭髮,對方更威脅說‘給我小心一點!’。這是件非常嚴重的事件,更何況是發生在警局前。”
他指出,直涼先賢在國家獨立前已經捐出地段興建直涼華小,1970年,直涼華小草場被用來興建籃球場,之後改作為多元用途禮堂,因此直涼華小多年來沒有供學生進行活動的草場。
長年為華小爭取草場
他透露,1996年百樂縣議會展示百樂縣發展大藍圖時,直涼行動党是唯一通過書面向當局要求保留土地供該華小作草場用途的政黨。2002年,直涼華小董事部也通過書面提出在上述地點申請1.1英畝地段作為草場,並且獲得教育部支持。他在擔任州議員後,也持續在州立法議會上反映人民的訴求,但是這些要求都未獲州政府重視。
他表示,既使長年來面對著人民為華小爭取草場的訴求,州政府仍執意於2008年2月發出上述地段的地契,而合約是於今年6月才簽署,他認為州政府此舉是忽視直涼人民的需求及莘莘學子的利益。
“政府答應要與民眾探討,但是卻發出地契予發展商。在這項發展計劃中參與者全都是州政府的人,而發展商獲得50英畝地進行發展,但是人民僅要求從中獲得1英畝土地作為學校草場都無法如願,這就是人民對州政府不滿的原因。
安南耶谷:指草場地段納入新市鎮發展計劃
安南耶谷表示,州立法議會作出的決定,是包括了各階層的探討,也討論了學校草場的問題,但是如果一切米已成炊,就不能改變。
他說,該校爭取草場的地段是屬於州政府的,如今上述地段已經納入直涼新市鎮發展計劃內,州政府唯一可辦的就是為該校物色其他適合地點,以作為草場,但無可避免的是,替代的學校草場將與學校之間擁有一段距離。”
針對人民主辦和平請願活動,安南耶谷表示他在數天前已經知道有關活動的消息,但是他同意讓這項活動進行以顯示州政府的開明,不過當天發生的不愉快事件不在控制範圍內。
新聞背景
直涼華小爭取校地風波
●直涼華小自2001年開始申請校旁1.1英畝地段開僻草場,但該地段(全部50英畝)目前已交由私人發展商帝達發展有限公司推行發展新市鎮工程而引發爭議。有關工程已展開,大部份地段已賣出。
●8月6日,逾百民眾在直涼新市鎮發展地段前大拉橫幅及字報,抗議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遲遲無下文,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也帶領一些黨員響應。
●直涼各黨團擬定於8月17日下午5時在校旁舊政府旅舍辦大型和平請願行動,以向州政府施壓。
●8月17日當天和平請願活動進行時受到一批人士滋擾,州議員梁金福連同村長鄧福長前往警局報案,卻在警局前遭對方毆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