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獲政府授權處理鄭聯科華社領袖達共識

後合影,坐者左2起:巫沺興、韋枝成、梁金福、鄭連科、鄧福樂、莫善鴻、顏福池、胡玉華。 (圖:星洲日報)

(直涼22日訊)彭亨州務大臣特別事務官拿督鄭聯科,今日與直涼華社領袖及直涼華小董家協洽談,初步達成共識,為華小爭取草場一事露出曙光。
他說,他已充份掌握直涼華小和華社在此事件的動向和意願,他也向華社領袖表達州政府的意願。
“若要解決此事,就不要把課題政治化。”
至于是否爭取到草場,一切仍言之過早。
詢及是否需要要求發展商暫停工程,他說,州政府必須考量各別因素后,才能決定。
鄭聯科昨日獲州政府授權處理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風波,他今日到直涼與董家協和爭取草場三機構成員會晤,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后,這么說。
直涼華社于本月17日在直涼華小前展開千人和平請愿,卻發生衝突打人事件。
大臣助另覓空地
較后前往報案的鄧福樂村長和梁金福州議員也被捲入第二次的衝突,2人分別被警告和毆打。
隨后,州務大臣拿督安南耶谷表明州政府將介入此事,並將助華小另覓空地作草場。
鄭聯科也與馬華關丹敦伊斯邁支會主席陳光明、關丹區組織秘書許凌峰、直涼華小董事長、直涼華社爭取草場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及百區團團長黃亦龍,到直涼天主教前地段前視察。

彭政府主动与华社交流 商良策解决草场问题 2008/08/23 10:10:51●南洋商报
(直凉22日讯)彭亨州政府今日采取“主动”的方式与百乐县华社交流,共同商讨政策解决华小草场课题,以初步行动“化解”州政府与百乐县华社的误会。

直凉华小(一)校草场的课题在过去数个月内,不断在“闹哄哄”的情况下进行,其中包括举办和平请愿活动、居民示威抗议、华小特大会议及华团力挺活动等,以促使州政府与百乐县华团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州政府发展机构、行政议员或政府官员更是成为受责的单位,以造成华社及政府的关系闹恶化。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前往访问百乐县华团、直凉华小(一)校董家协、争取华小草场委员会及马华百乐区会,以“主动”的方式先化解双造的误会,然后双方再诚恳的提出本身的意见,以共同交流有关争取草场的工作。
闭门方式进行会议
该项会议是在马华直凉支会党所召开,并以闭门的方式进行,在早上11时开始,进行逾两句钟,大家都针对华小草场的事项提出意见及看法,然后寻求一个双赢的方案及共识。
出席者包括: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百乐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邓福乐、争取草场小组主任谢添海、华小(一)校家协主席巫沺兴、马华百乐县议员、村长及区会顾问颜福池、三人小组成员韦枝成及胡玉华等。 各造在交流会上都提出宝贵的意见,气氛也相当愉快,而且华小争取小组委员在会议结束后,也表示有关交流会的召开,显示出州政府的关注及诚意。 郑联科较后召开记者会时说,该次会议仅属初步阶段,而且也向大家进行简单的汇报会,并听取各造的报告,而且大家也在会议上达致相同的“出发点”及共识。 他说,州务大臣将尽力协助解决此项课题,同时也希望发展商、各相关单位互相合作及配合。 “我们大家拥有相同的共识,就是现在学校要做什么,基本的工作是什么,各方面如何配合及协助,以让大家可以清楚,同时也化解之前的误会。” 他说,州政府希望大家能够和气解决这个课题,不要抱着互相怪责的态度,否则就一直兜着“圈子”,无法解决眼前的问题。 他也不希望有关课题被政治化,因此需要寻求双赢的方案去解决此事。
郑联科 有无草场言之过早 “有没有草场,现在言之过早。”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州政府是否会批准地段作为直凉华小草场用途时,郑联科指出,现在批准草场与否,都是言之过早,反而是必需先展开工作。 他说,州政府必须收集各方面的意见,然后展开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现在评论草场有没有,可说是言之过早,而且他也不愿意作出任何的猜测。
华小草场或变其它用途?
直凉华社争取的草场地段,可能会“变相”成为其他用途? 彭亨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拿督郑联科今日在马华党所召开记者会时说,争取草场是否成功,现在言之过早。 不过,他却在“言之过早”的谈话中,补上一句“学校的草场要求,可能还会变成其他设备”的谈话,不禁令人引起猜测。
谈话引猜测
在百乐县华社争取草场的过程中,曾经一度有传出消息,指华小争取的草场地段,可能最后分钟会“变相”成为公共草场用途,因此郑联科今日的这句谈话,不禁引人猜想。 无论如何,他说,目前各造不要去猜测草场的存在,反而应该积极寻求双赢的方案及解决此事,让此事能够圆满结束。
梁金福:会议共识 “华小要草场”
民主行动党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指出,大家在交流会都达致相同的共识,就是“华小要草场”,而且在会议上大家都显得非常的积极。 他说,虽然暂时还未能决定华小是否能够拥有草场,但是大家整体都会在工作,一起为华小争取草场。 “总之我们的目标就是华小要草场,只要草场是设在华小旁边,就可以了!草场设在华小旁,就是属于直凉所有的人民,而且也是属于华小的。”
他今日出席交流会后,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