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直涼華小草場風波韋枝成:數千人做後盾“申請草場絕不放棄”

全體成員一致譴責滋事者,並誓言斗爭到底。(圖:星洲日報)
小組成員韋枝成(左起)、韋天頌、胡玉華視察鄧福樂的傷勢。 (圖:星洲日報)





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左)、韋天頌(中)和胡玉華(右)指著鄧福樂的傷口。



(直涼18日訊)“千人請願事件雖然到最后演變成流血事件,可是,昨日的數千居民一起出來支持,更是為我們注入一支強心劑,我們不會放棄申請草場。”
直涼華社爭取草場委員會三人小組成員韋枝成于今午召開記者會時指出,昨天活動的結果雖令人遺憾,可是他也從中看到了居民欲爭取草場的決心。
他指出,他們不會放棄申請草場,反而會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抱著“不到黃河心不死”心態去進行申請。
他說,直涼華校要草場是公認的事實,直涼華社也在昨日用行動證明他們絕對需要草場,千人出席請愿更是一個最大的印證。
此外,鄧福樂指出,直涼華小的草場是一定要爭取的,至于是多大或者是何地段,也得看州政府的意願。
此外,針對他在警局門口被毆打的事件,此事證明該滋事者目無法紀,竟然在警局面前對人動手,公然挑釁警方的威信。
他吁請警方在此事上采取認真對待的態度,對該些不尊重法律的滋事者,必要時采取法律行動對付。
請願活動上鬧事搜出武器1人延扣
百樂警區主任查依指出,昨日的直涼華小請愿活動是在無准證的情況下展開,警方隨后在滋事者車上搜查出危險性武器,並援引刑事法典第6(1)條文私藏武器罪名扣留4人。
他今日受訪時指出,其中一人今日被延長扣留助查,另3人已保釋。
“鄧福樂村長也因被攻擊而報案,滋事者將在刑事法典第323條文,蓄意傷人罪名下被控告。”
他指出,梁金福和鄧福樂隨后到警局進行報案,報案的原因是滋事者在現場比出不雅手勢,並蓄意與眾人發生口角,制造混亂。
他指出,這次的和平請愿活動,雖然警方堅持不批准證,可是,當時的領袖鄧福樂和梁金福也答應不會騷亂,警方才沒有干擾,只是派人員監視。
他指出,當時的和平請愿活動,只有700人是真正的參與和平請愿,其余是旁觀者。
“今后,百樂警方絕對不允許直涼地區內再次出現非法集會的活動,如有需要,將采取嚴厲的行動,不排除會進行逮捕行動。”
華社團結添籌碼行動小組重回前線
直涼董家協行動小組重新啟動!
原本在上週已放下前線作戰的任務的行動小組,隨著看到昨日直涼華社的意願后,以謝添海、王星荔和吳有平為首的小組,將再次積極的進行申請,把民意反映給州政府。
王星荔指出,昨日的出席人數是當地歷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和平請愿,透過此事,可以證明直涼的人民的確非常需要草場,並也非常看重此事。
他說,如果華社肯團結一致,那么在爭取草場方面也有籌碼,而且更具有說服力。
他說,接下來,他們將會嘗試會見首相等國家領袖人物,並希望他們可以給直涼華社一個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