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兩週逾10宗.治安敲警鐘吉拉央水族館入賊

吉拉央的治安,已亮起紅燈,居民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直涼24日訊)吉拉央再次發生破門行竊案,治安敲起警鐘!
吉拉央黃金花園的祥水族館遭人數不明的匪徒闖入,店內貴重物品如魚竿及卷線,皆被匪徒盜走。
店主陳慶祥說,由于他們沒住在店內,所以不清楚竊匪何時潛入店內爆竊。
鐵門被撬開
他說,他們今早前來開店時,發現店后鐵門被撬開,始驚覺該店被竊匪“光顧”。
他說,竊匪相當“識貨”,只取走店內貴重的貨品,不排除是熟客所為。
他說,初步估計,他面對約2000令吉的損失,慶幸,店內的金龍魚等沒有被偷。
過去兩個星期,百樂縣,包括吉拉央和直涼地區已發生超過10宗竊案。

馬華區會選舉百樂2機構開打鄧福樂捲土重來

(直涼23日訊)馬華百樂區會與百樂區團2機構全面開戰!
在昨日的提名日,百樂區會果然就如外界所預料般,前任主席鄧福樂率眾捲土重來,挑戰當權派,激戰在所難免。
同時,提名截止前15分鐘,在之前已發佈過宣言將挑戰黃奕龍的楊明,也帶同了另一眾馬青團員提名,形成了除了秘書和財政職位之外,其他的職位都受到挑戰的情況。
雙方相當鎮定
自從4年前的區會党選競選失敗后,前主席鄧福樂就已如外界的預料般,將捲土重來。
昨日下午6時許,鄧福樂帶同直涼支會署理主席巫沺興等人一起到百樂區會進行提名,除了只有署理主席鄭錦成無受到挑戰外,主席一職以下的職位全部都有戰火,委員和中央代表的人選更是激烈,如只有13個空缺的中央代表,有多達21位的人選!
雖然當時的現場氣氛一度緊張及嚴肅,可是雙方領袖顏福池和鄧福樂都顯得相當鎮定,提名后,更有風度的握手。
此外,只前預料會掀起激戰的婦女組署理主席一職,卻是安然無事,在原任署理主席林玉禾風度的不提名,唯一的提名人曹蓮英順利的中選,她將與搭擋順利蟬聯的主席張麗党帶領百樂區會婦女組繼續服務人群。
据知,當時4時許,林玉禾的一派也曾幫助林玉禾張貼提名表格,可是林玉禾卻在后來為了顧全大局的情況下,決定不再競選署理一職。
此外,百樂馬青也正面臨著大戰,由原任團長黃奕龍和挑戰楊明雙方陣營都在昨日顯示出已準備妥當,雙方的戰情難以預料。

星期三, 7月 23, 2008

百樂縣會突擊張裕園取締14無牌燕屋

百樂縣議會限期違例燕屋業者,在7天內前往縣議會接受調查或繳納罰款。

(直涼22日訊)百樂縣議會發威!突擊了張裕園的燕屋,並取締了14間無執照經營的燕屋,而且執法組主任基迪在受訪時,也放話說,這种取締行動,陸續有來!
百樂縣議會衛生、公共服務及執法組主任基迪今日帶領衛生部、警區以及縣議會在今日展開突擊行動,主要是確保所有的燕屋業者是依據政府法令行事,同時取締部分沒有執照的業者。
他指出,縣議會在取締過程時,絕對不姑息違法的業者,如果發現有任何不妥,即場發出傳單給業者,並要求他們到縣議會接受調查及瞭解情況。
“我們今天共發出14張傳單給不合法或違例的業者,而業者都必需依據傳單的日期到縣議會繳納罰款及瞭解情況,否則業者將受到對付。”他今日在進行取締行動后,接受記者詢問時這么指出。
他說,張裕園是否能夠劃分成為養燕區,縣議會還在進行商討中,還不能做出任何的決定,而且所有的提呈申請者,都需視當地的情況而定。
“這些接獲傳單的燕屋業者需在限期內會見縣議會官員,而他們是否能夠獲准或申請到燕屋執照,則必需視縣議會的調查報告而決定。”
他指出,張裕園目前共有10間燕屋是持有執照經營的,而且該次的行動也是確保所有的燕屋,是否符合地方政府的衛生準則,其中包括環境、噪音及建築物等。

星期二, 7月 22, 2008

捉匪不成.反變目標直涼巡邏隊成員求助

巡邏隊員維護治安不遺余力,就連水災期間也協助居民搬遷家園。

(直涼21日訊)巡邏隊成員巡邏期間反被匪徒盯上,搞到巡邏隊幾乎潰不成軍。
據瞭解,造案不成的匪徒膽大包天,曾多次“上門”干擾,丟黑油瓶、打恐嚇電話,甚至企圖上門打劫,無所不用其極,直涼睦鄰計畫巡邏隊成員吁馬來西亞團結局總監關注團員安全問題!
由于一直受到匪徒的干擾和騷擾,在心情受影響和擔心之下,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在上個月起,活躍程度就開始不如以往。
可是隨著這個月頻頻發生的爆竊案后,該批睦鄰計劃成員也在百樂警區的要求和職責所在的情況下,近期開始恢復了往常的運作。
生命受威脅
可是由于巡邏隊員是自願行事,無任何法令保障,團員都擔心在几個月前頻頻受到匪徒的生命威脅的事情一再發生,所以也在昨日召開了記者會希望團結局總監拿督阿茲敏可以關注此事件。
巡邏隊長何良山指出,他希望團結局的總監能關注此事件,最好是有一個條例可以儘快立出來,以保障團員們的安全。
“其實不單只直涼睦鄰計劃的巡邏隊會遇到此類的事件,相信全國各地的巡隊員也都面對著這种事情,我們由于常常站在抗罪案的最前線,匪徒也把我們當作第一目標。”
他說,巡邏隊員赤手空拳,根本不可能和匪徒硬碰搏鬥,可是由于匪徒都認為我們多次壞了他們的“大計”,“所以特別恨我們,一直干擾我們的生活”。
鄧福樂籲警方關注
直涼新村治安暨鄉發展委員會主席鄧福樂指出,在直涼睦鄰計劃成員的成立之后,直涼地方上的罪案的確減少了,所以對于團員遭遇恐嚇的問題,團結局與警方都應該關注。
他在接受訪問時指出,該些巡隊員是自愿為民請命的市民,在保護市民的財產同時,他也希望隊員可以顧及自己的安全,在發現匪徒時,應與警方保持聯絡最為妥當。
他說,對于該些匪徒明目張膽的行徑,他更是感到心驚,就連受訓過的隊員都可以被匪徒“盯”上,市民更應該自我提高警覺意職,保護好自己的財產。
疑復仇包圍住家成員機警退匪
團員陳德祥指,在几個月前,其中一名隊員被3個疑是為回來“復仇”的匪徒,包圍了住家,並打算硬闖入住家,幸而該名隊員機警,弄出聲響才把匪徒嚇走。
他指出,他們非常確定的該些匪徒就是之前巡邏隊員在一次的巡邏中阻止了匪徒干下“好事”的同一伙,對于該些匪徒膽大包天,他們也咋舌不已。
此外,團員之一彭帝隆指出,有一些匪徒把黑油瓶丟往他們的住家,由此可見,他們已被匪徒列為對付的目標。
“此外,不知為何,該些匪徒還可以得到我們的電話號碼,頻頻的打電話走干擾我們,並警告我們說我們不要‘多管閑事’”
他說,對于這种情況,該些匪徒的行徑已可以用無法無天來形容,所以吁請團結局可以儘快擬定一個法令來保護我們,讓我們這些志愿巡邏隊員可以在執行工作時更安心。

縣議會擴大禁區‧新市鎮淡馬魯路禁養燕

直涼張裕路已在6月歸納為非禁區。(圖:星洲日報)

向旺花園居民早前集合抗議養燕。(圖:星洲日報)
依斯邁希望養燕者與居民取得雙贏共識。(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縣議會已經把淡馬魯路和新市鎮列為養燕禁區範圍,同時將在近期取締違例養燕業者。
縣議會計劃把養燕業禁區範圍擴大,特別是靠近學校的地區。
此外,縣議會6月已發出8張養燕執照,並正在處理另外80張執照申請。
探討中斷違例業者水電
縣議會執照小組組員依斯邁透露,縣議會已經規定業者只能在早上7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5時至7時的時段播放燕鳴器,但卻有業者違反這項規定。
他指,同時縣議會的調查顯示,直涼張裕路有業者把喇叭安置在朝向民宅的方向,而不是規定中的朝向上空。
“我們將在近期采取行動,若發現有業者違反條例,我們不排除會吊銷執照,並探討是否要中斷違反業者的水電服務。”
他是週五(18日)晚上召開記者會受詢時發表談話,他坦承縣議會近期接獲不少民眾的投訴。
加速處理80宗執照申請
提及養燕執照,他指縣議會未來會加速處理80宗養燕執照申請,之前已發出40張執照,其中於6月發出的8張,有4張屬於上訴申請。
“原有5張上訴申請,我們拒絕了1張,養燕地點若距離住宅區10尺,執照將不獲批準。”
詢及何地為養燕禁區,他透露,張裕路6月已被納非禁區,禁區則有淡馬魯路和新市鎮。
研究居民抗議一事
另一方面,針對直涼向旺花園居民近日集合抗議一事,他指縣議會會深入研究。
當地一群居民集合抗議,反對有業者在他們家附近的商店養燕,此店已裝修燕屋,尚未正式投入養燕。
他表示,此店距離直涼中學相當近,縣議會將研究是否要吊銷其執照。

數目不大‧仍可幫補‧水災災黎獲援助金

受惠者在柜臺登記。(圖:星洲日報)


民眾爭著上臺領取款項,負責人在維持秩序。(圖:星洲日報)


曾亞生:等了2小時多。(圖:星洲日報)


涂金蘭:起不了什么作用。(圖:星洲日報)


黃英:盼能索回上回援助金。(圖:星洲日報)

百樂縣福利局週六(19日)發放水災援助金,災黎們認為雖然數目不大,但多少都可以幫補水災期間的損失。
由於,受惠災黎共有912名,因此不少災黎是等候了約2小時後,才領取到援助金。
這次發分儀式是由百樂縣國會議員拿督依斯邁沙比利主持,援助金總數為72萬7800令吉。
凡住家淹水5尺以下者,可獲700令吉援助金,5尺以上則獲1100令吉。
曾亞生:等了2小時多
來自直涼安樂園的曾亞生指出,他9時來到現場,等了超過2個小時才領到援助金。
“上次拿到500令吉,現在增加200令吉,雖然不多,但目前很多東西漲價,能夠幫助多少。”
涂金蘭:起不了什么作用
來自同一花園的涂金蘭指出,上回水災家里很多財物壞損,數百令吉的援助金,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她透露等了3個小時,還被混亂人群推倒,不過,她指能領到錢已很開心,現在經濟不好,凡事能省則省。
黃英:盼能索回上回援助金
直涼黃英(77歲)投訴,她上回沒領到500令吉的援助金,希望可以索回。
“我沒有收入,平時自種番薯葉賣一些,拿到援助金,多少可以幫補一點。”

肥料價飆漲農民苦‧質疑進口商獨肥要求關注

(彭亨‧直涼Triang )漲!漲!漲!原本醞釀上月調漲的肥料,終在7月中旬宣告調漲,農民大吐苦水!
不願透露名字的肥料商透露,廠商通知7月15日起調漲,其中青肥每噸漲200令吉,藍肥每噸漲400令吉。
他也指出,由於此店尚有存貨,目前仍以舊價出售,至於甚麼時候引進新貨,則難以估計了。
陳朝松:漲了200%
肥料和農藥不斷飆漲,直涼農民陳朝松指其為農民的致命傷,他質疑肥料進口商是否有擅自提高價格,並要求政府關注此事。
他受詢指出,根據國際肥料指標,原料只漲20至30%,但大馬進口的肥料已漲了200%,是否有進口公司控製整個
市場
“對此,政府是否有在關注?農業部應擬定一套策略,控製肥料和農藥的價格,而且要向大眾公佈,以拾民心。”
白米無法自供自足
他認為,政府在解決糧食危機之時,首要策略就是讓農民有生存空間,如檢討白米為何不如早期可以自供自足。
“肥料漲後,很多油棕小園主都減少施肥,造成油棕產量減少,這將影響國家外匯。”
唐亞華促把肥料列統製品
此外,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目前高度通貨膨脹,政府應該體恤農民,把肥料列為統製品。
“再說,首相不也大力提倡農作物生產?但肥料和農藥一直喊漲,農民可說是入不敷出,政府應給援助。”
他表示,進口肥料去年是每噸1500令吉,今年已漲至3600令吉左右,漲幅非常驚人!
“此外,去年農藥每20公昇裝是160余令吉,今年飆漲至400余令吉。
肥料7月中旬又漲,進口肥每50公斤包裝漲20令吉,1包150令吉,漲幅約20%,希望政府在肥料和農藥方面提供補助。”

直凉华小草场风波 已由何启文全权处理 2008/07/21 12:14:44●南洋商报

(直凉20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兼百乐区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彭亨州政府已经全面授权予彭亨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处理直凉华小草场的事项,并相信将会在不久后捎来成果,因此不便给予置评。
他说,目前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已经获委全面处理直凉华小争取草场的事项,因此大家就让州政府全面处理此事,而他也将积极跟进及了解。 -->-->“既然已经交予何启文处理,我就不方便评论太多,免得影响整个华小草场争取的工作。” 他是昨晚出席水灾援助金颁发仪式后,如此表示。直凉华小争取草场的风波已经引起华社的关注,而且州务大臣也指示何启文全权处理。

星期一, 7月 21, 2008

弟弟欠債.哥哥遭殃阿窿上門恐嚇討債

唐亞華看著大耳窿貼上的大字報。

(直涼20日訊)親人欠大耳窿債務,大耳窿遍尋不獲后竟找上親友,並在家門口貼上大字報和恐嚇!
今日下午3時許,2輛車約5至6個人突然“到訪”直涼劉亞生家門前,並在他的家門前貼上劉亞生弟弟的欠債影印身份證,以及放下狠話,要劉亞生一家還清他弟弟欠下的債務。
促弟弟現身交代
由于今天是該批大耳窿第二次上門,在不堪受干擾下,劉亞生今日下午5時30分,向直涼民主行動党服務中心投訴,並吁弟弟儘快現身,以交代一切。
阿窿再上門就報警
他受訪時指出,大耳窿今天第二次出現在他的家,指明他們的“老闆”已經不耐煩,並要劉亞生的弟弟儘快還清債務,否則下回出來討債的,可是不會這樣“客氣”,而另一個大耳窿則在屋旁的電燈柱貼上大字報。
他說,當時家內尚有他的妻子和他高齡的母親,在看到那個情形后,他們倆更是嚇得說不出話來。
他說,其實他與弟弟很少往來,他的弟弟在結婚后更是一年中只有回來几趟,而他最近與弟弟會面也是在新年間的事情了。
“經過這兩次大耳窿的到來,已經讓我們受夠了,如果債主再上來,我們不排除將會報警,交由警方處理。”
陳朝松:冤有頭債有主勿騷擾欠債者親友
民主行動党直涼支部主席陳朝松指出,冤有頭,債有主,大耳窿應該去找回欠債主,而不是反而去騷擾欠債者的親友。
他說,就以過去在報章上的事件為借鑒,市民如面對經濟困難時都應該前往銀行等合非的借貸處進行交易,而他不鼓勵市民前往不合法的借貸中心借錢。
他說,在此事上劉亞生根本都沒有錯,沒有必要受到恐嚇或是過提心吊膽的生活,所以他希望大耳窿可以停止對劉亞生一家人的騷擾。

馬華區會選舉3機構全面開打百樂區會惡戰連連

馬華區會婦女組全力支持張麗棠和黃燕燕更上一層樓!
(直涼20日訊)隨著馬華區會婦女組署理主席出現競選后,百樂馬華區會、馬青和婦女組皆有激戰!
本報日前探悉消息並率先報導有關百樂馬華區會主席和團長一或會出現競爭的情況后,昨日分別有2人宣佈攻打婦女組署理主席;區會代表以及州代表的人選皆超出預計數目,造成馬華百樂區會可能出現區會、馬青以及婦女組皆有戰火。
鄧福樂擬東山再起
惟最受矚目的仍是馬華百樂區會主席一職,由于原任主席顏福池已一早宣佈會尋求蟬聯,但鄧福樂在支會党選胜出的時候,也對外宣佈若獲得基層的支持,不排除會捲土重來,東山再起,競選主席一職,使這場大戰備添看頭。
記者今日再次致電鄧福樂,他指出,至今他仍未決定動向,而依照現況來看,他可能會在明日才決定未來的動向。
此外,顏福池在今日受訪時也指出,他們也曾進行協商,但結果是否成功,相信在提名日當天就可知道。
“如果依現今的情況而言,而如果直涼地區所傳的訊息是真的,那難免會再次會出現一場惡戰。”
此外,已成功蟬連2屆的馬青團長黃奕龍的情況也不明朗化,面對著外面不小的壓力,据知,現今直涼地區所傳的消息,黃氏面對阻礙。
除了之前傳出的區團秘書兼新聞部長特別助理葉詩銓之外,直涼地區也傳出有第三者要挑戰黃奕龍。
張麗棠表態攻婦女組副主席
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主席張麗棠獲得一眾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支持后,決定競選馬華州副主席一職!
張麗棠與及馬華15名婦女組,昨日進行協商會議后,宣佈上述聲明。
區會婦女組署理主席也點燃戰火,由原任秘書曹蓮英挑戰原任署理主席林玉禾。
張麗棠受詢時指出,基于婦女團員對她的信任和支持,她決定更上一層樓,競選副主席一職,讓其政治生涯再攀高峰。
張氏指出,如果州聯委會安排妥當、分配得好當然最好,可避免出現競爭情況,維持現有良好關係。
在協商會議中突然宣佈將尋求更上一層樓的曹蓮英指出,她在馬華內擔任了20多年秘書,如今是時候擔任更高職位。
她非常有信心擔任署理一職,如果競選成功,可對党作出更多貢獻。
力挺黃燕燕攻總會長
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全力支持拿督黃燕燕尋求更上一層樓!
馬華百樂區會婦女組于昨日的記者會中也表態,以示全力支持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黃燕燕更上一層樓,競選更高的職位。
張麗党指出,在百樂縣未成立,尚屬于淡馬魯一部份時候,拿督黃燕燕就是在淡馬魯擔任主席一職,所以她們都對黃燕燕的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也相信黃燕燕的辦事能力。
張麗党指出,拿督黃燕燕今日的言論也顯示出若她有基層人員的支持,不排除會競選更高的職位,甚至包括總會長一職,擔任歷史以來的首位女總會長,馬華百樂區會一定給予100%的支持。

百乐华校课程组主办 200学生参与激励营 2008/07/20 12:37:35●南洋商报

(直凉19日讯)百乐县华校课程小组主办的“自我提升激励营”获得百乐县8间华小逾200位学生参与,反应热烈!
该课程小组主任兼大会主席苏金发校长指出,该项激励营主要是开放予六年级的学生参与,以让学生通过激励营内的活动,提升及加强应对考试的能力,以确保他们能够在考试取得佳绩。 -->-->他说,主办当局将在营内安排各种座谈会、激励游戏及一些相关课程,以让学生能够从中了解及掌握应考能力,并让学生的心理及学识都获得提升。 “百乐县各华小的成绩在前年的成绩表现都相当不错,不过在去年较为逊色,但是校长及教师都都没有放弃过,将会更加努力的教导学生,确保他们能够考取好成绩。”

沙比里:政府一视同仁 勿挑起半津华小争议 2008/07/20 12:37:34●南洋商报

(直凉19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在落实任何政策时,都公平对待各源流的学校,人民不应将华小及国小当成争议课题。
他说:“不要以为只有华小才会有半津贴问题,马来社会的宗教学校也一样面对这问题,而且宗教学校还是百分百马来人就读,他们也是同样受到半津贴的待遇。” -->-->他说,许多反对党或有心人士都会挑起全津贴及半津贴华小的待遇,不过华社也非常清楚,全津及半津的差别在于学校本身的土地拥有权,只要学校将土地献予政府,便能够获得全津福利。 部长今日为百乐县华校课程小组主办的自我提升激励营开幕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他指出,政府在对待各源流学校时,都是抱着公平的态度,就算是华小也一样获得贷书或贫寒计划资助,所以反对党不应该一直挑起华小的课题。 国内的华小也有非华裔生就读,即使人数没有超过10%,政府也同样资助及支持华小。

直凉新市镇路灯失灵3个月 威胁夜行及晨运者安全 2008/07/19 10:43:43●南洋商报

(直凉18日讯)直凉新市镇进入惹兰苏和安乐花园门牌50对面3叉路口,BM、BA、B2的路灯,失灵近3个月,时至今日,尚未见国能公司派员修理,导致夜间使用此路出入大街和新市镇的夜行人和清晨5时晨运人士,尤其是乐龄人士的安全也极度受威胁。
和安乐花园居民说,此段路目前是出入大街和新市镇的要道,拉近安乐花园和静修花园和大街及新市镇的相邻和购物的方便。 -->-->居民说,路灯的失灵,夜间路段黑暗一片,出入此路,安全大受威胁。 居民也说,3个星期前曾要求社会工作者协助,向国能公司反映,唯至今尚未见有所反应。 居民希望国能公司重视民生基本设施的重要,从速修理上述失灵的路灯,这是因为百余家的安乐花园和静修花园的居民,在省时和缩短路程,都利用此段路出入直凉大街和新市镇,德士和巴士及火车站之便。

董家协:申请交通灯没下文 2008/07/19 10:43:37●南洋商报

直凉华小(一)校董家协今日炮轰百乐县议会未公平对待直凉华小,校方已经多次向地方政府申请交通灯仍不获得批准,以致意外不断的发生,使到学生无辜“受罪”!
直凉华小(一)校董事长邓福乐村长指出,该村委会及华小已经多次向县议会反映安装交通灯的重要性,但是地方政府却没有理会,仅是以“适当时机”安装回应校方的要求,令人感到不满。 -->-->他说,直凉数区都已经安置交通灯,但直凉华小多年的申请却没有下文,以致许多学生及公众安全都受到威胁。 村委会在5年前已经提出申请,但是当局根本没有在意,才会造成意外不断发生,地方政府根本就是罔顾公众的安全及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