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捉匪不成.反變目標直涼巡邏隊成員求助

巡邏隊員維護治安不遺余力,就連水災期間也協助居民搬遷家園。

(直涼21日訊)巡邏隊成員巡邏期間反被匪徒盯上,搞到巡邏隊幾乎潰不成軍。
據瞭解,造案不成的匪徒膽大包天,曾多次“上門”干擾,丟黑油瓶、打恐嚇電話,甚至企圖上門打劫,無所不用其極,直涼睦鄰計畫巡邏隊成員吁馬來西亞團結局總監關注團員安全問題!
由于一直受到匪徒的干擾和騷擾,在心情受影響和擔心之下,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在上個月起,活躍程度就開始不如以往。
可是隨著這個月頻頻發生的爆竊案后,該批睦鄰計劃成員也在百樂警區的要求和職責所在的情況下,近期開始恢復了往常的運作。
生命受威脅
可是由于巡邏隊員是自願行事,無任何法令保障,團員都擔心在几個月前頻頻受到匪徒的生命威脅的事情一再發生,所以也在昨日召開了記者會希望團結局總監拿督阿茲敏可以關注此事件。
巡邏隊長何良山指出,他希望團結局的總監能關注此事件,最好是有一個條例可以儘快立出來,以保障團員們的安全。
“其實不單只直涼睦鄰計劃的巡邏隊會遇到此類的事件,相信全國各地的巡隊員也都面對著這种事情,我們由于常常站在抗罪案的最前線,匪徒也把我們當作第一目標。”
他說,巡邏隊員赤手空拳,根本不可能和匪徒硬碰搏鬥,可是由于匪徒都認為我們多次壞了他們的“大計”,“所以特別恨我們,一直干擾我們的生活”。
鄧福樂籲警方關注
直涼新村治安暨鄉發展委員會主席鄧福樂指出,在直涼睦鄰計劃成員的成立之后,直涼地方上的罪案的確減少了,所以對于團員遭遇恐嚇的問題,團結局與警方都應該關注。
他在接受訪問時指出,該些巡隊員是自愿為民請命的市民,在保護市民的財產同時,他也希望隊員可以顧及自己的安全,在發現匪徒時,應與警方保持聯絡最為妥當。
他說,對于該些匪徒明目張膽的行徑,他更是感到心驚,就連受訓過的隊員都可以被匪徒“盯”上,市民更應該自我提高警覺意職,保護好自己的財產。
疑復仇包圍住家成員機警退匪
團員陳德祥指,在几個月前,其中一名隊員被3個疑是為回來“復仇”的匪徒,包圍了住家,並打算硬闖入住家,幸而該名隊員機警,弄出聲響才把匪徒嚇走。
他指出,他們非常確定的該些匪徒就是之前巡邏隊員在一次的巡邏中阻止了匪徒干下“好事”的同一伙,對于該些匪徒膽大包天,他們也咋舌不已。
此外,團員之一彭帝隆指出,有一些匪徒把黑油瓶丟往他們的住家,由此可見,他們已被匪徒列為對付的目標。
“此外,不知為何,該些匪徒還可以得到我們的電話號碼,頻頻的打電話走干擾我們,並警告我們說我們不要‘多管閑事’”
他說,對于這种情況,該些匪徒的行徑已可以用無法無天來形容,所以吁請團結局可以儘快擬定一個法令來保護我們,讓我們這些志愿巡邏隊員可以在執行工作時更安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