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縣議會擴大禁區‧新市鎮淡馬魯路禁養燕

直涼張裕路已在6月歸納為非禁區。(圖:星洲日報)

向旺花園居民早前集合抗議養燕。(圖:星洲日報)
依斯邁希望養燕者與居民取得雙贏共識。(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縣議會已經把淡馬魯路和新市鎮列為養燕禁區範圍,同時將在近期取締違例養燕業者。
縣議會計劃把養燕業禁區範圍擴大,特別是靠近學校的地區。
此外,縣議會6月已發出8張養燕執照,並正在處理另外80張執照申請。
探討中斷違例業者水電
縣議會執照小組組員依斯邁透露,縣議會已經規定業者只能在早上7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5時至7時的時段播放燕鳴器,但卻有業者違反這項規定。
他指,同時縣議會的調查顯示,直涼張裕路有業者把喇叭安置在朝向民宅的方向,而不是規定中的朝向上空。
“我們將在近期采取行動,若發現有業者違反條例,我們不排除會吊銷執照,並探討是否要中斷違反業者的水電服務。”
他是週五(18日)晚上召開記者會受詢時發表談話,他坦承縣議會近期接獲不少民眾的投訴。
加速處理80宗執照申請
提及養燕執照,他指縣議會未來會加速處理80宗養燕執照申請,之前已發出40張執照,其中於6月發出的8張,有4張屬於上訴申請。
“原有5張上訴申請,我們拒絕了1張,養燕地點若距離住宅區10尺,執照將不獲批準。”
詢及何地為養燕禁區,他透露,張裕路6月已被納非禁區,禁區則有淡馬魯路和新市鎮。
研究居民抗議一事
另一方面,針對直涼向旺花園居民近日集合抗議一事,他指縣議會會深入研究。
當地一群居民集合抗議,反對有業者在他們家附近的商店養燕,此店已裝修燕屋,尚未正式投入養燕。
他表示,此店距離直涼中學相當近,縣議會將研究是否要吊銷其執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