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警官促百樂居民,加入巡邏隊護家園

各出席者共同舉手向罪惡宣戰,保衛家園

(直涼18日訊)警區主任查依副警監透露,百樂縣外勞氾濫成災,而百樂縣的警員只有30至40名,警力嚴重不足,因此,居民更應該站出來加入巡邏隊伍,共同守護家園。
他昨日出席由直涼村委會和國陣選區直涼服務中心聯辦的座談會時候,這么指出。
他說,目前百樂仍屬于較安宁,而最常發生的事件也不過是偷膠丸、偷摩哆和最近鬧哄哄的入屋行劫的事件。
“可是,人民不應光靠警方維持治案,因為警方人手實在嚴重不足,而且警方也已經盡力,希望居民可以共同站起來保護家園。”
此外,他指出,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匪徒的線索,可是由于每回匪徒的干案行事都相當快捷,所以警方需要居民的配合才可以迅速破案。
直涼村委會主席鄧福樂說,鑒于地方上的治安已亮起紅燈,人民在此時更應該站出來,與警方共同守護家園。
加強警民關係
他希望人民可以在此對話會后,與警方共同尋良策,加強警民間的關係,以緩和目前百樂縣內頻傳的罪案。
與會者包括國陣選區直涼服務中心主任陳天論、馬華區會署理主席鄭錦成縣議員、馬青團長黃奕龍縣議員、張玉清縣議員、莊惠雲縣議員、黃麗華村長、陸桂清村長、顏玉真村長及余錦田副警監等。

星期二, 7月 17, 2007

直涼閃電大水災

■豪雨導致住家淹水,居民望天興嘆。
■災黎設法以木板堵住,但大水還是進入住家。
■災黎獲得福利部提供的必需品。
■福利部官員(坐)向災黎收集資料;左起:廖秋強、陳志維,右:災黎姚毅明。
■姚毅明在清理垃圾。
■黃桂珍在清洗地面。
■馬瑞蘭︰大水來得太快,來不及搬東西。


直涼閃電大水災 官員災區收集資料福利局派草蓆被單

(直涼訊)一場豪雨,住淹水,許多財物來不及搬運,居民損失慘重。經過週日(7月15日)傍晚一場閃電大水災後,居民週一(16日)早上還在收拾慘局,在馬華百樂區會志工團團長黃奕龍縣議員的安排下,百樂縣福利局官員亦來大樂市和靜修園災區收集資料。此外,福利局也根據災黎家庭成員人數提供必需品,有草蓆、沙龍和被單,在場包括馬華百樂區會祕書廖秋強縣議員和直涼支會團長陳志維,陳志維也是其中一名災黎。靜修園災黎馬瑞蘭受詢表示,自1969年搬到靜修園,除了1970年發生一次大水災外,37年來未曾發生,週日(15日)卻發生閃電水災,大水來得太快,災黎都來不及搬東西,損失慘重。“住家淹水一呎,我兒子重要的文件,還有藏在廚底的電鍋,沙發等,都來不及搬到高處。”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7.16)





疑发展工程处理欠佳导致水灾 直凉大雨水淹2尺 2007/07/17 11:32:22●南洋商报

(直凉16日讯)地方政府疑是监督发展工程无功,导致直凉数花园及闹市在昨天傍晚发生突发水灾,造成居民财物严重损失!
该场突发水灾是昨天傍晚4 时30分发生,涉及数个住宅花园,其中包括有:直凉向旺花园、静修园、大乐花园、大象路口、张裕园及直凉闹市等。虽然影响的住家不多,但其中数户居民更是在一场豪雨中,无家可归。 -->-->排水系统欠佳 据部分居民透露,直凉目前正进行着数项工程,并相信突发水灾是排水系统欠佳所引起,而地方政府更是首当其冲,监督发展工程无功而受责。 情况最为严重的,相信是直凉静修园及大乐园,该区的住家都面对进水的困境,其中静修园4 户住家进水的情况较为严重,水深约2尺,真的叫居民们不知所措。 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新村村长邓福乐、马青百乐区团团长黄奕龙县议员、百乐县议员陈天论及福利部官员在接获投报后,也分别前往各灾区巡视。 梁金福吁政府 关注地方发展工程 民主行动党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指出,政府应该关注地方上的发展工程,应该特别小心处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问题。 他向《南洋商报》表示,发展工程对地方上而言是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当局应该谨慎的处理,因为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 “我在接获投报后,已经发短讯信息通知百乐县长,而县长也表示对此事表示关注。”他今日针对直凉数花园在昨天傍晚发生闪电水灾一事发表谈话。 他也在最近的彭亨州议会内提及有关事项,并促请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表示高度的关注。 每户获紧急拨款500元 百乐县国会议员依斯迈沙比利作出紧急拨款,宣布拨出每户受影响的住家约500令吉,以解决他们目前生活所面对的问题。 损失非常惨重 国会议员代表黄奕龙县议员在昨晚巡视灾区后,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国会议员对灾民的困境表示同情,并表示拨款每户住家约500令吉,以暂时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另外,他也联络福利部官员及马华志工团,以设法寻求更多的拨款援助灾民。 直凉新村及治安发展委员会主席邓福乐表示,他曾经就直凉发生突发水灾的事项,向有关当局反映,但还是无法获得解决,以致水灾问题不断的发生。 他说,水灾发生后,对老百姓的影响深远,损失也非常惨重,因此有关当局应该深入了解此事,并寻求管道解决。他是昨天巡视数水灾地区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大水沟阻塞多年未清理 安乐花园居民不安乐 2007/07/16 12:08:58●南洋商报

(直凉15日讯)直凉安乐花园不安乐,其排水大沟沟尾数年来未获县议会清沟,沟旁野草丛生,堆满树枝和杂物,排水不顺畅。
每逢一场豪雨,沟水灌满,似乎造成一雨成灾,居民怕怕。 -->-->排水系统欠佳 此条大水沟沟水,源自淡马鲁律、政府迎宾馆、直凉华小及附近一带,由消拯局旁水沟流入安乐花园刘添齐局绅住宅及直凉电讯局旁下半截泥沟,再排入沼泽通过直凉火车桥底排入直凉河。 数10亩旧淡马鲁律旁沼泽地带,被填土用作发展直凉新市镇,只靠新市镇之一的排水沟引导沟水灌入直凉河,缩小了过去靠数10亩沼泽容纳沟水量,到了年底雨季,加上排水系统不理想,随时可发生水患,使安乐花园不安乐。 当地居民,曾向直凉新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邓福乐村长投诉,反映民心,希望也是马华直凉支会主席的邓氏,协助设法向县议会争取解决问题。

星期一, 7月 16, 2007

余開雲:教師學生感茫然,速公佈數理考試媒介語

■彭亨華校校友會聯合會在華聯中學會議室召開會員大會,中為余開雲,右起為代秘書陳來發與署理會長許國星,左起為財政謝添海與副會長顏麗容。
■只有文德甲、關丹和直涼的校友會代表出席會議,彭亨校友聯希望各地會員今後踴躍出席大會。
■陳來發受委為代秘書,以處理原任秘書葉詩銓的工作,後者經受委為新聞部長特別助理。
(文德甲訊)彭亨華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余開雲表示,教育部應儘快公佈小六英數理科考試的媒介語,以便小學生和老師能有足夠的時間作準備,公平對待華、印小學。他說,明年就是小學推行英語數理科教學的第六年,但是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教育部會以甚麼媒介語出題,對華校和淡米爾小學生是非常不公平的。“教育部長說那是2008年的事,現在不必公佈。目前,教師和學生都非常茫然,早公佈可以讓他們充分作好準備。這是在其他國家不會發生的事。”余開雲於7月15日在該會常年會員代表大會上這麼表示。只有直涼、關丹和文德甲的會員出席,反應冷淡。其他地區包括淡馬魯、而連突、立卑、勞勿和文冬的會員都缺席。站穩維護母語教育立場余開雲指出,雖然我國的憲法規定各族可自由使用母語,但由於行政偏差,使到華文教育面對許多難題,華社必須站穩維護母語教育的立場。會議也商討主辦青少年“豁出新生”生活營事項,目前已獲得政府批准撥款,日期和時間則有待決定。大會通過2項提案:1.籲請教育部儘快公佈2008年小六評估考試UPSR試題的媒介語,讓考生儘早作好應考準備。2.籲請教育部慎重處理和解決師資短缺問題、公平發放各源流學校的撥款,以及在華人人口稠密的地方增建華小。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7.15

匪徒不到24小时再造案 百乐县居民人心惶惶

■屋內防盜鈴已經安裝16年,此鈴正好發揮作用。
■事發地點偏僻。
■吳桂良指出,小偷剪破籬笆進入家園。
張嘉誠(左)與吳氏聊起昨日的驚險事件。
●南洋商报 甘云麒 刘汉华
(直凉15日讯)还不到短短的24小时内,匪徒又再出动造案,所幸该次及时被屋主发现吓退匪徒,以致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件,但匪徒胆大包天的举止,已经达到令居民咋舌及担心的地步,更犹如直接挑战警方!
在短短的一周内,百乐县数花园区,如吉拉央玛慕花园、吉拉央南村、直凉英达花园、直凉丽雅花园、直凉美林花园、直凉斯里文达村都纷纷传出住家被窃的消息,真叫居民们感到担心不已。 -->-->直凉丽雅花园在今日凌晨3时又再发生破门行窃案,匪徒是剪毁屋外的篱笆后潜入造案,因打开后门时触及屋内的防盗系统发出警鸣,才将三名匪徒吓跑,没有造成任何的财物损失。 3匪被警鸣声阻吓逃走 屋主吴桂良指出,他是在今日凌晨被屋内的警鸣声响惊醒后,即刻从房内的窗口望去探个究竟,并发现屋外庭院出现三名匪徒。 他说,三名匪徒也被警鸣声吓坏,在庭院内不断慌忙的逃跑,但庭院的小门已深锁,所以匪徒在最后还是跑回之前破坏的篱笆洞口潜逃。 “我在凌晨2时30分已经醒来,当时也到屋外了解情况,并没有发现任何的不妥,然后就继续睡觉,岂知在相隔半小时后,屋内的警鸣便响起,惊动了全家人。”他今日在住家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吴桂良机警后门设陷阱防盗 屋主吴桂良说,他避免匪徒破坏后门的铁锁,因此向来都没有将后门深锁的习惯,以让匪徒在误以为“得逞”的情况下,不慎打开后门后,屋内的防盗系统就会自动响起。 他表示,后门向来都是锁上板门而已,在外的铁门是没有锁上任何的锁头,只是在锁耳处挂上一枝铁枝,以便匪徒在抽取铁技后,启动后门时,屋内的防盗系统便会响起。 “这样的做法除了让匪徒不经意启动屋内防盗系统外,也同样不会造成任何的损失。” 匪徒选择在没任何窗口或视线范围内的后园剪毁篱笆潜入造案,然后直潜后门而误闯防盗系统。 住家曾进贼·装防盗系统 吴桂良的住家已经两度进贼,让他感到担心。 吴桂良的住家坐落在油棕园附近,也是匪徒经常出没造案的地点,其住家也曾经在1991年被破门行窃,因此他才在住家安置防盗系统。当时,他本身饲养的3只看门狗,也惨遭匪徒毒死,手法残忍。 他说,今日凌晨潜入屋内造案的匪徒共有三人,裸着上衣,但没有办法看清脸部。 “我只是知道他们很慌忙,不断在庭院内冲来冲去,当屋内的警鸣再响起时,他们更加害怕。随后,附近住家的警报也同样拉起,他们就赶快冲到早前的篱笆洞逃跑。”附近的巡逻队伍也在半句钟后赶到,大家都协助警方了解情况,提供更多的情报。 直凉村委会明联办警民对话 直凉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将与国阵直凉州选区服务中心订于本月17日(星期二),晚上8时30分在直凉马华支会党所召开警民对话会。 该警民对话委员会发表文告说,由于直凉地方上治安不靖,因此该委员会将举办警民对话会,并获得百乐县警区主任依查副警监出席,警方也会到来讲解防患的技巧,希望大家能够提供意见及出席。



直涼麗雅花園後巷,屋主安裝16年發揮作用,防盜鈴 嚇跑3小偷

(直涼訊)直涼凌晨又再發生爆竊案,幸好防盜鈴及發揮作用,驚醒屋主,也嚇跑3名小偷!案件是於凌晨3時,在直涼麗雅花園後巷發生,小偷剪破屋子右側的鐵枝籬笆,從洞口潛進屋子,走到廚房後門,就在他們拿走鐵門鎖耳外鉤,扭轉手把的剎那,門鈴〝嗚嗚〞響起。小偷過後循著後面走廊跑到屋子左側的庭園,醒來的屋主從房門窗口,看見三人從庭園小門跑到隔壁家,但隔壁家外門已經深鎖,他們又再折返。驚醒屋主喝斥3賊屋主吳桂良(69歲)指出,他向3人大喝一聲,小偷顯然更加慌張,跑去後面又跑回庭園,他再度大喝,小偷忙亂中一人爬上前面圍墻逃離,另外兩人從籬笆洞口逃遁。〝鈴聲響起時,我跟老婆說家里進賊了,還打電話給附近美旺花園的巡邏隊員,但他們趕來時,小偷已經逃逸無蹤,我們向警方投報,警方很快就趕到。3名小偷是沒有穿上衣的,身材瘦小,不知道是否外面有人接應,也不確定他們有沒乘交通工具離開。〞他表示,這一帶比較偏僻,不時發生爆竊案,他在16年前搬進來兩個月,發生家里進賊,過後他就安裝防盜鈴,還好是防盜鈴發揮作用,小偷無法得逞。吳桂良授招住家防盜安裝實木門內加幾把鎖防盜有方﹗吳桂良授招,他表示,住家防盜,最重要是房門措施要作好,安裝質地較硬的實木(如亞督木 Nyatoh ),內門多加幾把門鎖。“這樣一來,小偷就不能輕易破開房門,房內的人也有足夠的時間打電話求救。平時要教育小孩,睡前房門鎖好,半夜5點半以前,不要隨便出來或上廁所。”他還指出,鄰居之間守望相助非常重要,之前他已經跟鄰居取得協議,萬一發生爆竊案,防盜鈴響起時,鄰居也會開啟他家的防盜鈴,這增加鈴聲的聲量,也讓小偷知道,鄰居已經發現他們的行徑。“美旺花園的巡邏隊員已經答應如果村民住家進賊,可以向他們求助。”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7.15




(直涼15日訊)百樂又傳出一宗劫案。
不過,此回該些匪徒不但無法得手,還被屋主用計把本身耍得團團轉,偷雞不著蝕把米。
据了解,該些匪徒是在今日凌晨3時許,在闖入位于直涼麗雅花園后區的其中一間排屋內,該區人煙稀少,而且屋子前方就是一大片油棕芭,相信匪徒就是看中這點,才選舉此地干案。
屋主吳桂良表示,當時約凌晨3時左右,當時他和家人正在家里熟睡,突然就被家內的防盜鈴聲驚醒,由當他一爬起往窗口看,就發現他家旁的庭園里有著三個匪徒在亂闖亂撞,像無頭蒼蠅般到處跑。
“雖然當時我非常害怕,可是我還是鼓起勇氣大喝一聲,沒有想到,那些匪徒更驚慌,抱頭到處亂闖,讓我看到此情形,哭笑不得。”
接著,為了驚醒其他人,他再開了一個自設的警鈴,而且也通知了鄰近的美旺巡邏隊,希望更多人可以來救助。
他說,當時,其中兩名匪徒才沿著來時的路走回去,並從他們所前破潛進來的洞口處鑽出去,而另外的一名則慌張越牆而逃離現場。
他說,其實警鈴聲會大響,只是他所設置的小把戲而已,由于他家屋后擁有雙重的鐵門,而他的第一扇鐵門也設置了防盜器,所以他在第一扇鐵門外只是隨便綁了條鐵線,引誘匪徒上鉤。
反應比警方快美旺巡邏隊獲讚賞

張嘉誠(左)與吳氏聊起昨日的驚險事件。百樂首支由居協成立的美旺花園巡邏隊反應迅速,獲得市民一致激賞。
吳桂艮表示,當匪徒逃跑后,他馬上聯絡美旺花園的巡邏隊和警方,沒想到該巡邏隊在不及一分鐘趕至,並上門安撫他。
他說,該支花園的巡邏隊成立后,的確讓他們安心,而且辦事效率也比警方快。
當時的巡邏團長張嘉誠表示,其實早在匪徒闖入碰響防盜器時,他們已察覺到,由于地方太廣,他並不確定是從何處傳來,為此,他們只在美旺附近到處搜索,直至吳氏來電求救。

直涼水災多地變澤園,大水來得太快居民措手不及

■向旺花園公園附近水淹一呎半。
■商店前面一片汪洋.
■鄧福樂巡視大像路淹水情況其後兩輛車癱瘓。
■大樂市花園後面區域,水淹入屋。

直涼大街雨水氾濫,導致交通癱瘓,一些車輛陷入溝渠.

向旺花園變成一片汪洋。






中国报(直涼15日訊)直涼變“水中城”。
一場短短半小時的豪雨,竟把逾20年來都不曾發生過水災的直涼轉變為“水城”,更造成交通大癱瘓,住家被積淹入屋內,而且也有不少的車輛因此發生車禍。
今日下午4時15分許,直涼多區和不少花園,如直涼大街、向旺花園、直涼新村、直涼張裕園等地區,因一場豪雨造成閃電大水災。
直涼村長鄧福樂也在即時前往各地區視察,並研究發生閃電水災的原因。

向旺花園變成一片汪洋。他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據他初步定斷,發生水災的主要原因是直涼的排水系統出問題,影響排水。
他說,其實直涼市區發展太快,也是發生該閃電水災的主要原因。由于他還沒有深入研究,所以他還不肯定事發原因,必須在請專人討教后才得知。
“雖然閃電水災不是發生得太頻密,不過,卻造成市民損失及釀成意外。”
他說,目前有數處的災情最嚴重,分別是向旺花園、直涼大街、大樂寺地區附近等。
他說,他隨后會把該些照片呈上關丹有關部門,並會邀請專人商討有關閃電水災事宜,以根治問題。


●南洋商报(直凉15日讯)直凉安乐花园不安乐,其排水大沟沟尾数年来未获县议会清沟,沟旁野草丛生,堆满树枝和杂物,排水不顺畅。
每逢一场豪雨,沟水灌满,似乎造成一雨成灾,居民怕怕。 -->-->排水系统欠佳 此条大水沟沟水,源自淡马鲁律、政府迎宾馆、直凉华小及附近一带,由消拯局旁水沟流入安乐花园刘添齐局绅住宅及直凉电讯局旁下半截泥沟,再排入沼泽通过直凉火车桥底排入直凉河。 数10亩旧淡马鲁律旁沼泽地带,被填土用作发展直凉新市镇,只靠新市镇之一的排水沟引导沟水灌入直凉河,缩小了过去靠数10亩沼泽容纳沟水量,到了年底雨季,加上排水系统不理想,随时可发生水患,使安乐花园不安乐。 当地居民,曾向直凉新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邓福乐村长投诉,反映民心,希望也是马华直凉支会主席的邓氏,协助设法向县议会争取解决问题。


星洲日報 (直涼訊)直涼閃電大水災﹗7月15日下午4時一場大雨,令大樂市和靜修園一帶、向旺花園、淡馬魯路和大像路的交接處發生閃電水災。大水來得太快,居民措手不及,大樂市一戶住來不及搬卸家中的電腦、飲料貨物和傢俱,損失預料8萬令吉。在淡馬魯路和大像路的交界處,交通無法通行,其中一輛車途中熄火,另外一輛掉入溝渠,無法行走。水患來得比以往嚴重向旺花園入口處和靠近兒童遊樂園處,淹水情況最嚴重,有一家住戶的轎車,陷入汪洋中,無法動彈,但較後已在居民的協助下推往高處。根據幾個地區的居民表示,今次水患來得比以往嚴重,不僅來得快,水位也遲遲不退,積水一個小時後仍然無法消退。村長鄧福樂在獲悉水患的發生後,較後已趕到多處巡視和慰問災黎,他對於水患發生感到遺憾,也對災黎寄以同情。大像路交界處逢雨淹水他說,尤其大像路交界處,當地屬於低窪地,加上排水系統不完善,逢雨經常淹水,村委會已經多次向有關當局反映,但問題一直無法解決。他已收集資料,並向有關當局反映今次水患的情況,希望當局一勞永逸予以解決。曾永發等到災區協助另一方面,國陣直涼州選區服務中心執行祕書曾永發亦到災區協助居民,服務中心主任陳天論縣議員剛好在外地,他在受詢時指出,將與其他縣議員尋求對策。〝任何發展,都應該顧及大眾的利益,在進行發展的同時,也要確保基本設施完善,特別是排水系統。〞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