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3, 2008

金馬揚中學少獅會‧為老人院大掃除

金馬揚中學少獅會為老人院大掃除後合影,站者左:熊世賢。(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中學獅會一行22名成員週三(101日)中午3時,在此會主席熊世賢的帶領下,到金馬揚老人院舉行掃除運動。在大家的不辭勞苦工合作下,約2個時把此院內外垃圾、廢物掃除、房間、窗口等處抹得一乾二淨,四週環境衛生也獲得改善。
熊世賢說,此會每月一次到老人院作類似義務工作,不但可讓成員獻身社會,也讓老人有較舒適清潔的居住環境。
金馬揚華人慈善社福利組主任韋創也到場,並感激少獅會愛心
服務精神。

直涼3車禍‧3騎士受傷

首宗:傷者的“小綿羊”,嚴重壞損。(圖:星洲日報)
第3宗:傷者的電單車事件中遭撞壞。(圖:星洲日報)
次宗:傷者(左)在跟人商討修理車頭壞損的電單車(如圖)。(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開齋節首天,直涼早午晚各發生1宗禍,涉及馬來騎士皆受傷,使佳節添上了驚險!
首宗車禍:電單車撞轎車
首宗車禍是早上9時
30,在新村通往銀行的十字口發生,馬來騎士受傷,被送入診療所治療。
目擊者指出,事發時,華裔女性駕車載著親友,正越過新村路擬馳往銀行方向。
當時,從新村路入口直行而來的馬來騎士,不知是否時速太
,一頭撞向轎車尾部。
次起車禍:電單車撞車尾
次宗車禍是下午3時40分,在直涼通往吉拉央路,即彭亨安溪同鄉會會所附近發生,馬來騎士腿部受輕傷。
現場人士指出,事發時,華裔女性駕駛的轎車,從直涼方向而來,馳至有關地點,擬轉入右邊商店的
路。
這時,同一方向馳來的馬來騎士,不知為何撞向轎車尾部,騎士蒙受輕傷。
第3起車禍:2電單碰撞
第3宗車禍是晚上9時,在直涼斯里文打路,即馬祖花園商店附近發生,馬來騎士受傷入院。
據目擊者指出,事發時,年約20歲的傷者,從直涼回教堂騎往斯里文打。
這時,1名華裔
年騎士載著1名馬來少年,從反方向馳來,並突然撞向傷者。

民宅胶丝回收中心发恶臭 明加叻村民抗议 2008/10/02 10:59:19●南洋商报

(明加叻30日讯)明加叻村民不满胶丝回收中心设在民宅,抗议要求地方政府收回成命!
明加叻黄富文花园在早前获准增设一间可可及树胶回收中心,而一度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愤而向百乐县议会投诉,以致有关回收中心维修工程被逼展缓无法营业。

中心工程又复工 不过,该中心的工程在前天又在复工,使到附近的居民更为担心,纷纷促请有关当局认真看待,否则居民将抗议到底。 该间回收中心坐落在人潮集中点,附近也设有数住宅花园区,如:黄富文花园、美丽花园、明加叻花园、平民屋和新村等,大家因为担心环境卫生问题,因此在今年2 月已经致函地方政府,要求当局停止有关工程。 居民认为,该中心不应该设立在民宅附近,而且橡胶及可可的味道相当刺鼻,也可能导致种种卫生问题,所以居民坚持不允许回收中心设在该区,同时也希望地方政府和业者能够俯顺民意迁移花园区。 马华明加叻新支会署理主席陈绵坚向《南洋商报》指出,该马华已经接获当地居民的投诉,而且也对此事表示关注,同时也将此事反映予县议员,以寻求援助。


沈森荣:发起签名运动 2008/10/02 10:59:19●南洋商报

居民沈森荣指出,该区的居民已经发起签名运动,也获得逾27位居民响应,而且大家也致函予相关部门,要求当局关注此事。
他说,就算该业者表示会加强卫生工作,居民也不愿意该中心设立在民宅,以免后患无穷。大家所担心的问题很多,除了味道外,也包括排水系统、交通流量及环境卫生登。

“我们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关注民声,我们也坚持不允许这地点作为回收中心区。”

翁詩傑:人民每年納稅有權要撥款發展地方

翁詩傑(左2)偕同地方領袖和議員巡視課室。



(直涼2日訊)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指出,人民每一年都向政府納稅,絕對有權力向州政府或是中央政府,要求撥款作地方上發展,這包括來自反對黨的選區。
他今午受邀為彭亨州百樂縣吉拉央的幼稚園,主持落成新校舍儀式致詞時,這么指出。
翁詩傑也是馬華副總會長,他指出,他曾詢問過,該民辦幼稚園是該園理事向各州的居民籌募所得,在短短的一年間,理事靠著各地的熱心教育人士成功籌獲了60多萬令吉,建好新校舍。
吁全力爭取
他指出,幼稚園擔任啟蒙教育的重要環節,對學子們尤其重要。
“往往一些地方上的設施,在沒有馬華或國陣國州議員的情況下被忽略,無論議員是否是執政党或是反對党,居民仍是應該為了地方上的發展而向議員要求撥款。”
翁詩傑在該園理事陪同下,巡視吉拉央幼稚園,對于該園的齊全設施和學習環境,翁氏也不禁盛贊。
吉拉央幼稚園設施齊全廣收學生培育英才
翁詩傑指出,針對吉拉央幼稚園齊全的設施,他希望該園可以招收更多的學生,以讓更多的學生可以享用到該園的設施。
他也在現場宣佈,他將代表中央政府撥出3萬令吉給予該幼稚園,條件是該園也必須廣收更多的人才,為國家培育出更多的學子。
他在席間也笑說,他此次前來並非是看上党選期間,只要是有人邀請,若時間許可,他必定出席到訪,所以他此次並非是看上選票才來。
他也始終相信,華人在教育上都是一視同仁,絕對不會因各党派的選區而減少撥款。


翁詩傑:納稅人的錢‧向議員申請撥款人民權利

翁詩傑在理事陪同下參觀幼稚園電腦室。(圖:星洲日報)
蘇秀泰(左)頒發水果禮籃給翁詩傑,左2:林明財;右起:鄧福樂、曹連英。(圖:星洲日報)
翁詩傑(右3)為牌匾掀簾,眾人鼓掌稱慶。(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表示,向國州議員申請撥款,是人民權利。
他表示,國州議員的撥款,是來自人民的納稅錢,人民向他們申請撥款,更是人民的權利。
“沒有馬華作為國州議員的選區,一般上會較辛苦,但無論議員是誰或來自甚麼黨,人民都可以提出撥款要求。”
他是週四(102日)在吉拉央為民辦幼稚園新校舍主持落成儀式時,如此表示。
在會上,他宣佈撥款3萬令吉。
與此同時,翁氏致詞表示,幼稚園是人民期待的教育啟蒙地,因此幼稚園應該努力招生。
較早時,建委會主席蘇秀泰致詞指出,吉幼重建剛好1年,當初籌款目標是70萬令吉,基於當地人口不,即使每戶捐1000令吉也無法達致目標。
“後來發動籌款委員會,有者方捐出1萬或2萬令吉,當中也有來自外地的捐款,感謝廣眾支持,讓幼稚園新校舍如期落成。”
出席者括馬華百樂區會主席鄧福樂、署理主席鄭錦成、吉幼顧問林天淶、楊仲祥、園長曹連英、代董事長林明財等。
翁詩傑來到鎮受歡迎
翁詩傑表示,Kerayong(吉拉央)這地名,馬各地有不地方延用,連他的選區也有Sungai Kerayong。
他想來這裡,看看這裡的地方人情,也看看這裡的幼稚園跟其他地方有何差別。
另一方面,道而來的翁詩傑來到小鎮,受到馬華黨員和民眾熱烈歡迎。
在未抵步時,已有很多人聚集在黃金花園,或坐茶室,或守在樓上窗口,為的是一睹翁氏風采。
開幕致詞後,很多支持者也要求跟翁氏合照,甚至要求記者幫忙拍照。

星期三, 10月 01, 2008

肥料出現假貨‧農民炮轟廠商缺商德2008-09-30 12:59

仔細看,左邊肥料棕色,右邊肥料黑色。(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左)與施進福在看化驗報告。(圖:星洲日報)

化驗報告顯示,磷鉀成份遠低於包裝注明的8%。(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肥料都有假貨!農民直呼受騙,希望民眾警覺,也炮轟廠商缺乏商業道德!
受訪農友表示,使用此肥的目的是要改造土壤,因此農友有參其他肥料間隔施肥,不易察覺當中效果。
他們發現過去
的肥料色澤黑亮和帶有濃郁的咖啡香,而近幾個買的色澤黯淡和香味較遜,最後決定送往化驗。
不驗不知,驗了非同
可,農民不堪受騙,週一(29日)通過梁金福州議員向貿消局投報。
蘇進良:已施1噸“假肥”
蘇進良指出,他目前已施了1噸“假肥”,剩餘80
,所花的錢可說是見財化水!“廠商實在不應如此欺騙我們,現在肥料那么貴,農民負擔都很重,買了名不符實的肥,非常不值!”
徐政達:農民要討回公道
徐政達表示,他使用此肥已有半年,也施了2噸,現在僅剩6包,損失慘重。證實此肥有問題後,感覺是受騙了,白花一筆錢,希望當局協助農民討回公道。
陳慶祥:農友引以為鑒
第一次使用此肥的陳慶祥,自稱是在代理介紹下購買,迄今施了2噸僅剩
3包,共花4000令吉。沒料到會上當的他,希望消息見報後,提醒各地農友引以為鑒,千萬不要購買不符成份的肥料。
葉清枝:品質越來越差
使用此肥已8年的葉清枝指出,他早在2年前已察覺肥料有問題,當即向友人提出質疑,但友人不以為然。“當初覺得這種肥還不錯,後來感覺它的品質越來越差,果然化驗報告顯示貨不對辦,令人搖頭。”
蘇良成:希望廠商賠償
蘇良成表示,他近期買了100包,發現當中有些顏色較淺,有些較深,相信色澤較深的是純正的舊貨。他發現不妥後,也把疑問告訴友人,對於化驗顯示結果,他希望有關方面做出恰當賠償。
梁金福促貿消部正視問題
梁金福指出,農民都是不知情的,花了冤枉錢,也許還會影響收成,農友勇敢
出來揭發廠商,令人激賞!
因此,他希望其他消費者可向他們看齊,若發現任何產品有問題,可透過檢驗管道瞭解真相。
此外,他也呼吁廠商生產符合規格的產品,並促請貿消部嚴正看待類似“作假”事件,以便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曾透过本报及获各界捐款 萧美凤患脑瘤逝世 2008/09/28 12:17:05●南洋商报

(直凉27日讯)来自直凉的萧美凤与病魔“抗战”多年后,今早不敌病魔在住家安祥离逝,此消息传出后,许多亲友及捐献者也纷纷感到悲痛!
萧美凤(46岁)在患病前,是位裁缝师,其裁剪的衣服手功不错,赢得口碑,不幸的,数年前被医生检验出脑部患有肿瘤,并在第三次进行切除手术时伤及神经线,导致萧美凤下半身瘫痪,无法行动。 -->-->其丈夫涂健礼得知爱妻患病后,四处寻医,而且毕生的积蓄也花光了,并在去年向《南洋商报》求助,同时也通过本区数个慈善团体如:直凉爱心慈善社、民政党百乐区部妇女组及各组织等,发起内部筹款,以协助萧美凤家人渡过生活难关。 涂健礼指出,其妻子在今早9 时于睡梦中离去,是女佣首先发现妻子已经撒手离世。遗下一名6 岁的女儿,并在吉隆坡亲友家暂住,已经在途中归来,准备协助处理身后事。 患病期获各界协助 他说,他的妻子在患病期间,获得来自直凉、吉拉央、明加叻及淡属区的亲友及团体捐款,因此他对大家的捐助表示感激不尽。 “大家都纷纷伸出援手,让我体会到社会温情,因此我非常感激大家雪中送炭的精神。”他今日在住家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萧美凤的遗体将在明早出殡,将以火化的方式进行。他说,太太的临终前,病情也没有好转,只是精神不错,不过也经常投诉疼痛,而且许多亲友都不断鼓励我们。

多次入境签证恢复申请 中国团赶上奥运热 2008/09/27 14:05:18●南洋商报

(关丹、直凉26日讯)随着中国在本月8日开始恢复接受大马人申请多次入境签证后,国内许多旅行社开始藉着奥运未减的热潮举办访华团,取得不俗反应!
奥运会期间,中国旅馆、饮食业或机票等,价格都非常高昂,而且订购酒店也不容易,所以许多大马人也无缘在奥运会时前往中国观光,再加上旅游签证的限制,访华可说是难上加难,但现在随着京奥的结束后,许多大马人也开始趁机访华,以亲身体验未减的热潮。

专业导游莫善富向《南洋商报》说,中国方面重新恢复多次入境签证后,相信这几个月的中国观光团生意会唱好,在没有诸多条例限制的情况下,许多人也会前往中国探亲或寻根。 奥运为卖点 他指出,该公司也在奥运会结束后,举办中国观光团,大部分都是以奥运为卖点,并前往鸟巢、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及水立方处参观,反应非常热烈。 “目前公司已经举办第二团,大家都是要体验中国奥运的盛事余温,再加上有关地点也公开参观,更有助于推动中国旅游业。”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他说,大部分国人都爱选择10月及11月出发前往中国,因为当时的天气较为凉爽。

莫善富:泰国团待政局稳定 2008/09/27 14:05:21●南洋商报

被询及泰国方面的旅行团,莫善富表示,泰国南部的情况较为欠理想,因为政局还未稳定,不过他相信泰国政府会在近一、两个月内稳定有关局势,以重拾人民对该国家的信心。
外交部劝告或取消 -->-->他说,大马外交部在上月发出劝告,希望国民勿往泰国旅行,不过现今的局势有变,而且外交部方面也相信已经取消有关劝告。 莫善富已经担任导游超过15 年,他也坦言泰国是个不错的旅游景点,而且在政局稳定后,泰国政府旅游部可能会进行促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的人前往观光。

星期一, 9月 29, 2008

虎頭蜂圍牆築巢‧屋主提心吊膽

屋主何廣成:虎頭蜂窩在天台圍牆處,所幸未觸及,否則後果堪慮。(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可螫死人的虎頭蜂,竟築窩在金馬揚美華花園第二巷門牌25號何廣成夫婦二樓天台圍牆處,無數可怕的虎頭蜂在外飛舞,令屋主人及過者莫不提心吊膽。
68歲屋主何廣成告訴《東海岸》時指出,他2週前在天台走動時並未察覺,如果不慎觸及,隨時遭惹群蜂圍攻,後果堪慮,想來極是可怕的事。
他說,將求助消拯局前來協助除蜂,以免後患無窮。
另一方面,金馬揚村委陳木火住家外牆冷氣機旁,也發現虎頭蜂在築窩,在外勞及友好余添發的協助下噴射蟻
,翌日數百隻的虎頭蜂不治,掉落滿地。

明加叻督亞冷花園‧“沒電供如何裝修?”‧居民投訴國能厚此薄彼

一些住家正在裝修,需要用到電流。(圖:星洲日報)

圖為居民指唯一已配電住戶的電表。(圖:星洲日報)

(彭亨‧明加叻)明加叻督亞冷花園居民投訴,國能沒有前來安裝電表!
居民鄭新安指出,他本來打算下個
中旬遷入新居,但因為沒有電流供應,以致裝修工作無法進行。
“這里有
53住戶,我們也已經繳付按柜金給國能,但為何只有1家住戶有電?這對其他人不公平!”
有家屬在該花園購屋的顏福駖,指其家屬也面對同樣問題,因為沒有電供無法進行裝修。
“居民在本月3日繳付按柜金,國能人員指上星期會來安裝電表,但至今沒來,讓居民苦等。”
對此,國能1名負責人指出,公司非所指的只安裝1家,迄今已替14家住戶裝置電表。
“居民需要裝修、過節等其他緊急事故,向我們
申請安裝電表,我們也立即前往安裝。”
她相信一些居民沒向國能表明要盡
安裝,基於公司人手又不足,迄今只有14家住戶裝了電表。
她說,
現在接近開齋節,一些員工已申請假期,其他要在近期安裝電表的住戶,可能要等到開齋節過後。

跨越柔彭獻愛心好心人籌1羅厘物品捐孤老

三娘老人院常獲得全國各地善心人士捐獻,才得以熬過日子。
(直涼27日訊)愛心,是沒有距離的!
彭亨州老人院陷困境,遠在柔佛州的善心人士閱報后,主動發心籌集資源,更不辭勞苦從柔州以羅厘載滿物品前往救濟該院,善舉令人感動。
一名從沒到訪三娘老人院的柔州善心人士,透過報章獲悉直涼三娘老人院的困境后,千里迢迢的運送愛心到老人院。
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葉玉梅透露,該名善心人士感受到老人院苦況,特地在柔佛州發動籌集資源活動。
她指出,當她看到該羅厘抵達老人院時,深受感動,並認為老人院雖常常面對不同困境,可是不知為何,總會有善心人士適時伸出援手,讓老人院渡過難關。
透過報章鳴謝
她指出,一個月前,由于老人院食物開銷量大,倉庫里的食物所剩無几,急得她如熱鍋上的螞蟻。
“由于老人院的老人多達75人,加上義工等的食量開銷,一個月下來,對老人院無疑是沉重的負擔,加上本院是免收費的私立老人院,財務方面有時左支右拙。”
她說,上個月最艱難時刻,她突然接獲一名善信來電,指他在報章看到老人院苦況后,愿意在柔佛州進行籌款。
她感動的指出,冥冥中似乎自有天意,每當老人院最苦的時候,就必定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她希望透過報章,給在遠方的善心一個答謝,並感謝該善心人士救助。
她也指出,該院的糧食等其他日常用品都是外界的善心人士所贈,若有善信欲捐獻,可撥通09-2556379聯絡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