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7, 2008

金馬揚志願消防隊‧雲頂培訓獲益多

參與培訓者來張大合照。(圖:星洲日報)
2名自願消防員準備拉繩下山。(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自願消防隊員上週六(10月11日)到雲頂參與培訓,獲益良多。
自願消防隊是應直涼消拯局的邀請,聯同百樂縣土展區數位自願消防員,到雲頂環保公園(Eco Sport Park)接受兩天一夜的培訓。
金馬揚自願消防隊一行共24人,參與者包括主席劉世嵩、副主席唐濟茂、陳天祥、秘書黃奕龍和副秘書陳來發。
劉世嵩指出,今次培訓的教官是為了讓成員學習運用繩索上下山,還有飛狐等訓練,可說是獲益不淺。

阿南弗拉定時清理‧金馬揚垃圾問題改善 2008-10-17

巴剎對面堆積垃圾的位置(圖右),問題已獲改善。(圖:星洲日報)


(金馬揚)金馬揚巴剎為人詬病的垃圾問題,近期稍獲改善,民眾冀當局定時工作!
這此之前,阿南弗拉有時沒在固定時間去清理垃圾,造成巴剎附近垃圾收集區垃圾
滿患。
李金花:問題改善了
巴剎顧客李金花指出,垃圾問題先前比較嚴重,令人慘不忍聞,現在改善很多了。
“有時過年過節,阿南弗拉很遲才來清理,導致臭味熏天,現在有比較積極些,希望他們定時來清理。”
陳先生:在臭味中做生意
小販陳先生指出,希望當局可把丟垃圾的位置挪
一點,否則,小販不時要在臭味中做生意。
“雙溪鐳沒有垃圾服務,因此有些居民常把垃圾丟到這裡,加上當局又沒定時清理垃圾,導致垃圾問題很嚴重。”
覃金順:應準備大垃圾槽
小販覃金順表示,丟垃圾位置只有小小的垃圾簍,垃圾總是爆滿,野狗常來覓食。
“我們自備垃圾簍,有時還給不明人士拿走,希望當局準備較大的垃圾槽,解決垃圾滿地撒的問題。”
胡峻華:盼當局定時工作
小販胡峻華表示,過去週六和週日,或者垃圾
壞時,阿南弗拉總是沒有來倒垃圾,導致垃圾爆滿,臭味飄溢。
“有時
3至4天沒有來清理,現在比較勤勞了,希望他們可在固定時間到來工作。”

直涼馬華婦女組31日美食餐會

(直涼16日訊)馬華公會直涼支會婦女組,將在本月31日(星期五)晚上7時,在直涼新村開南寺禮堂,主辦意大利LAGOSTINA美食餐會,以增加婦女姐妹們,對烹飪的最新烹法和知識,成為新一代烹飪高手。
美食餐會將讓參加者,現場享用10種來自多個國家的不同口味,包括中式、美式、泰式、越南式、印度式及馬來西亞風味等菜餚。
參加者將參與有獎問答遊戲和幸運抽獎,現場還有歌手演唱助興。
有意參加者每人收費15令吉,即日起立刻聯絡以下負責人及報名︰
主席林玉禾︰09-2555868;署理何麗玲︰012-9882449;秘書陳碧玲︰019-9662389。

棕油橡膠價格暴跌園主自救渡難關

橡膠價格在短短2個星期內,暴跌50%。

(直涼16日訊)隨著原產品棕油和橡膠的價格暴跌,園主甚至放棄聘請工人,親力親為自救,渡過此非常時期。
由于金融風暴,加上國際原油價格下滑等其他不同因素,導致我國原產品價格節節下挫,尤其是橡膠價格,更是暴跌近50%!
百樂縣小園主受詢時說,在此非常時期,都必須改變自己的管理方法,而且在選擇肥料和花費各种成本時,都必須做出慎重考慮。
膠工困愁城
自9月份起,棕油價格再次由一公噸的390至400令吉價格,跌到現今一公噸290令吉的新低,棕油業者再次蒙受沈重打擊,而一些棕油業者更放棄昂貴入口肥料,轉而選擇較便宜的本地混合肥料。
同時,橡膠價格也在短短兩個星期內暴跌近50%,加上雨季來臨,更令膠工困愁城。
直涼農民協會主席蘇秀龍指出,在此非常時期,本地園主都盡量親力親為做事,放棄以往在棕油風光時期聘請工人的做法。
選擇便宜本地肥料
蘇秀龍鼓勵棕油農友響應購買國貨,選擇便宜的本地肥料,在成本的負擔上,普通小園主至少可以省下近30%成本,加上工人費用等負擔,至少都可以省下40%費用。
“在施肥和打藥水方面,有能力者都應該親力親為,只要自己肯努力,至少都可以少省下不少成本。”
他指出,雖然小園主都希望此次原產品價格暴跌事情是暫時性的季節,可是此次價格創下近几年新低,小園主是應該檢討以往的管理方法。
檢討管理方法★王星荔(百樂縣棕油/可可園主)
在原產品業困難時期,最重要的的確就是管理方法和系統化。
如今的情況雖然對園主是非常的艱難,可是也是園主重新制定一套管理方法的好機會,之前的風光時期,許多園主因缺乏管理,導致在此時期變得措手不及。
看準時機施肥★唐亞華(小園主公會署理主席)
除了管理,小園主也得看準時機才可以進行施肥等工作,才能以最小的消費得到最大的成果。
例如,最近已到了雨季的時期,園主都應該把施肥的時候料準,以免油棕園淹水導致全部肥料泡湯,血本無歸。

金馬揚及明光小鎮‧基孔症患者增加 2008-10-15

(彭亨‧金馬揚)基孔肯雅蚊症,是由基雅孔肯雅病毒經黑斑蚊傳播,以發熱、皮疹及關節疼為主要特征的急性傳染病。迄今令患者感到是一種不知源頭的神秘疾病。
週一(10月1
3日)金馬揚及明光小鎮又有多人患基孔肯雅症。
據悉,在金馬揚的患者是馬華金馬揚支會副主席李柱峇令長男
生,他已進入芙蓉醫院求治,住在永發花園門牌2號的許姓青年,她今早也到直涼私人藥房打針服藥,同時兼服傳統草藥。
週二(10月14日)下午1時,住在明光新村門牌158號的陳文平告訴(東海岸)時指出,他們一
共6人被基孔肯雅蚊症感染,4人病情已逐好轉。
他繼說,另2名兒子也發現上述病例,早上10時到金馬揚小型醫院求診。陳氏呼吁衛生部採取積極步驟措施,來控制基孔肯雅病的擴散。

直涼再傳基孔症病例‧居協副主席病情好轉中 2008-10-15 16:04

直涼廖星煌感染基孔肯雅病症,現已逐漸好轉康復。(圖:星洲日報)

(彭亨‧百樂直涼)直涼區基孔肯雅症肆虐,除了上週直涼中學有數位教師與學生染上此病例之外,在近日再傳出發生數宗類似病例,患者皆感染發燒發冷,全身關節疼痛,手腳無力。
上週日(10月12日)與週一(1
3日)感染基孔肯雅病症有直涼麗雅花園居協副主席廖星煌及張裕福昌貿易(直涼)有限公司的胡玉坤。
廖星煌是到淡馬魯蘇丹阿末莎中央醫院檢驗後證實感染此病症,之前他是在直涼政府診療所及私人診所尋求治療。他在
休養後病情已逐漸好轉康復。
另一位胡玉坤則是在直涼政府診療所治療,在家休養。
根據已痊癒的患者指出,感染基孔症者復原期長短不一,輕者約1個月,重者則可能需要2個月始能完全康復。

虎頭蜂巢掛大樹‧消防員受召用火消滅

築在樹枒上的虎頭蜂巢有背包般大小,令人生畏。(圖:星洲日報)

熊熊火把將蜂頭蜂巢燒成灰燼,消除對居民等的威脅。(圖:星洲日報)


(彭亨‧百樂直涼)直涼麗雅花園兒童遊樂場旁大樹發現虎頭蜂,縣議員急電召消防與拯救局協助,把虎頭蜂巢消滅,避免威脅居民及到遊樂場遊的公眾人士和孩童。
虎頭蜂巢是於週一(10月1
3日)早上由除草工人發現,隨即通知住在遊樂場附近的直涼馬華支會婦女組主席林玉禾,再由後者通知廖秋強縣議員,以聯絡直涼消防及拯救局協助。
消防局人員在當晚8時許,即派出多位人員到場處理消滅蜂巢工作,在長杆尾端系上麻袋,以火水淋濕後點燃成大火把,就直搗虎頭蜂巢,在幾分鐘即把蜂巢及蜂湧而出的虎頭蜂燒成灰燼,完全消滅,消除了致命的威脅,居民們也感謝直涼消防拯救局的迅速行動。

母親臨終前交待‧黃秀蓮尋失散親妹

黃秀蓮攜同兒子前來《星洲日報》關丹辦事處,希望通過報章尋找及認回從小送人的妹妹,以完成母親臨終前的遺願。(圖:星洲日報)
黃秀蓮提供她的母親生前唯一擁有的四妹生活照。(圖:星洲日報)
據黃秀蓮透露,相中的夫婦就是領養她的四妹的人。(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媽媽去世前交待一定要把妹妹找回來。”
來自而連突的
庭主婦黃秀蓮(30歲),通過《星洲日報》代亡母尋找23年前,即1985年甫出世即遭外婆私下送人的妹妹黃秀莉(目前應是23歲)。
她表示,母親鄭亞招(Yong Ah Chio)是於1992年去世,而其母親臨終前仍特別交待她,必須找回這名在6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五的妹妹。
她說,父親黃亞文(Ng Ah Boon)是在2004年去世,而6兄弟姐妹依序是她長女、二妹秀婷(29歲)、三弟(已逝)、運勝(25歲)及幼妹秀蕊(18歲)。
“我媽媽說一定要認回妹妹,然後帶她到母親墳前上香,並且一定要解釋當年不是她要把妹妹送人。
我媽媽臨終前交待一定要讓她知道仍然有人疼愛她,不要她心中有怨恨。”
她披露,父母當年都住在增
,而其母親則是在文德甲醫院生下她四妹,籍貫是福建。
聽說妹妹住吉隆坡
“我母親當年多方打探也知道妹妹的下落,但對方不肯讓我母親和妹妹見面,而我也聽說妹妹及領養家庭都住在吉隆坡。”
她表示,由於多年來無法完成母親臨終前的囑咐,唯有通過報章尋找這從小送人的妹妹,並希望任何人或其妹妹知道情況後聯絡她019-999 6133,或秀婷017-930 5556。

星期日, 10月 12, 2008

3天以面包度日‧百樂棋王疑患基孔症 2008-10-11

病情稍有起色的張福明(右),尚能作生意。(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棋王疑患基孔肯雅症,連續3天以面包度日!
曾獲象棋比賽多次冠軍的張福明,3天前自覺身體不對勁,他感到疲倦、全身乏力和酸痛,晚上更會發熱。
於是,他到中藥店看診,喝蛇皮山楂,中醫師叫他戒食,不能食用雞蛋、肉類、飯和粥。
為了更
痊愈,他只好暫時委屈自己的味蕾,每餐僅以白面包度日,吃到他怕。
他說,
現在感覺好很多了,接下來的日子,他仍會繼續吃白面包,直到病愈為止。

鄧福樂:耐心細心愛心‧導孩子應以3心教 2008-10-11

學前兒童與嘉賓合照,后排左:吳有平、蘇秀龍、王星荔、鄧福樂、巫沺興、符致琳、周世芳、張端鑣、黃守瓊。(圖:星洲日報)
學生坐在禮堂地面欣賞節目。(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華董事長鄧福樂指出,兒童猶如一張白紙或一棵幼苗,長應以耐心、細心和愛心來教導他們。
“現代人都追求更好的物質享受,導致孩子受到忽略,也形成種種社會問題,父母實應著重孩子的精神教育。”
他是
週五(1010日)早上出席直涼華小校慶祝兒童節活動,在致詞時如此表示。
較早時,家協主席巫沺興致詞,呼吁家長關注孩子在外活動,並陪伴孩子溫習功課。
他希望學生、教師和家長踴躍參與直涼華小10月22日主辦的《弟子規講座》,他也吁請政府恢復母語教導數理科、開辦假期師訓班。
校長符致琳致詞時,勉勵父母和教師推廣《弟子規》,從日常
生活做起,培養孩子敬老尊賢的美德。
與會包括董家教成員王星荔、周世芳、張端鑣、黃守瓊、吳有平、蘇秀龍、黃曉靈等。

防再有人掉進溝‧熱心人贊助鐵蓋2008-10-12

熱心人士罩上鐵蓋,不怕有人掉落了。(圖:星洲日報)
日前顏有平(右)和商家觀察肇禍地點。(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星洲日報》最近報導溝渠意外事件,獲一熱心人士贊助鐵蓋,預防有人再度掉落溝渠。
這溝渠位於利達花園附近商店,肇禍溝渠僅以幾條爛木遮蓋,10
6日晚,1名女孩不幸踩空掉落溝渠受傷。
茶客顏有平表示,事發隔天,正巧也有1名中年男子在同一地點掉落溝渠,而1名熱心人士見報導後,決定贊助一片鐵蓋。
“有了鐵蓋,安全多了,熱心人士的義舉,值得
褒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