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1, 2007

与友结伴金山镇湖边游泳 男子疑溺毙湖中

(直凉30日讯)一名印裔男子在昨天傍晚与友结伴前往金山镇湖边游泳时下落不明。
直凉消拯局在昨晚7时接获投报后,便前往直凉金山镇湖口进行打捞尸体的工作,但迄今都还未寻获任何的尸体。据一名发言人指出,拯救队在昨晚8 时已经展开搜救工作,至到今午都没有休息,以便能够尽快寻获尸体。 -->-->他说,当局暂时还不能断定失踪者佳卡迪华纳(24岁,建筑工人)是否游泳而失踪,不过当局已经在湖边寻获该名男子的衣物及一辆电单车。 “目前警方也急着寻找部分与失踪者关系密切的朋友,以获取更多方面的消息。” 他今日在现场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该项拯救活动是由消防局主任尤索夫主导。 出动十余人参与抢救 直凉消拯局共出动6 名消防员及4 名蛙人参与抢救工作,而警方则派出7 名警员驻守现场。许多居民在闻讯后,也纷纷前往案发现场围观,以致湖边人潮一片。此外,百乐区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沙比利昨晚也亲自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该名失踪者来自波德申,并限居在直凉区,经常都有返回芙蓉探望家人。 其家人在昨晚接获警方消息后,也即刻赶往现场。 原拟返回芙蓉 陪妻前往医院 失踪者的父亲黄进仕表示,其孩子原本是在昨天返往芙蓉,准备陪伴妻子前往医院检查身体,但是却迟迟没有消息,至到家人接获警方来电后,才深知孩子遇事。 他说,他本身是孩子的继父,并与现任的印裔妻子结婚后共居,视他为本身的亲孩子般对待,因此他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感到难过。 “我们都是居住在波德申,都非常了解水性,因此我很难理解为何孩子游泳出事?”他今日在现场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部分来自芙蓉的亲友也表示,失踪者对水性非常了解,而且依据失踪者的个性,根本不会选择在湖里游泳,所以他们对佳卡迪华纳的游泳失踪表示不解。

百乐县水利灌溉局 巡河沟查水灾原因

(直凉30日讯)百乐县水利灌溉局官员及县议员在接获居民的投报后,在今天前往巡视直凉市区及数住宅花园的河沟,以调查直凉日前发生突发水灾的因故。
百乐县水利灌溉局在日前受到百乐县议会的指示,因此在今早前往巡视大乐花园及静修园的排水沟,以了解及探讨其中的因故。直凉大乐花园、静修园、向旺花园及安乐园在不久前发生突发水灾,导致该区数住家水深数尺,情况让人担心。 -->-->该局主任丝祖华、百乐县议员廖秋强及庄惠云也亲自前往向居民了解情况,以便能够呈报予县议会,以寻求管道解决有关问题。 廖秋强县议员说,当局将调查坐落在政府医院及国能公司前的排水沟设备,以确保是否排水量出现问题,而引发该场闪电水灾。 “同时,水利灌溉局也将研究市区发展计划的排水系统,然后共同寻求管道解决水灾问题。”他今日在巡视大乐花园的排水沟后,如此表示。

業者搶購張裕路店舖,直涼掀養燕熱

直涼張裕路超過10間商店,被業者改裝成為養燕屋。
(直涼31日訊)養燕已成為直涼興起的另一投資行業,目前尚有不少投資者,繼續在張裕路耗巨資收購店舖,作為投資發展養燕取售燕窩業,因此,直涼張裕路已成為熱烘烘的養燕街。
單就直涼張裕路兩排數十間店舖中,就有超過10間商店,被業者改裝成為養燕屋。
除此之外,直涼大街也出現養燕,一些店舖也在2年前至今,先后被業者收購從事養燕。
客家人合股投資
早在十余年前在直涼張裕路率先養燕的王文明受《中國報》訪問時說,在養燕初期只是出本,沒有收入,要有成就,就必須等待一段時日,待有了燕窩生產,同時也要有好品質,才論入息。
就對直涼養燕業如雨后春筍,百樂縣客家公會署理會長房進發近日在會員大會上,建議利用會所的方便,集合會員資金,合股投資養燕,每股2000令吉,每人只限1股,照會會員,帶動會員向養燕業進軍,誠是造福會員的創舉。
直涼張裕路“成功養燕貿易”東主王文明接受《中國報》專訪時所說,他早在十余年前已看到養燕業在直涼是一項有利可圖的盈利商業投資,在他獨到的眼光率先在直涼投資養燕業之下,如今可說業有所成,擁有數間養燕屋,收成燕窩分銷全馬,也頻頻接獲不少燕窩商定單,不但有了一定的收入,也已達到其投資養燕業的碩果。

星期一, 7月 30, 2007

直涼睦鄰計劃立功,公眾合擒爆竊匪

(直涼26日訊)直涼睦鄰計劃發揮功用,智擒入屋爆竊匪,獲得廣大民眾一致讚揚。
今午約12時,匪徒趁著新村民一家在外用餐和工作,偷偷潛入住家爆竊,被小主人發現,小主人急用菜刀怒追匪徒,在匪徒欲逃跑時,被守在外睦鄰計劃成員捕獲。
睦鄰計劃領隊陳泉銘說,早在2個星期前,他們就因匪徒鬼祟行動而開始注意他,在輪流盯梢一陣子后,終在今日成功捕獲。在移交給警方時,警方不禁脫口而出“怎么又是你?”
他說,由于爆竊匪擁有相當多案底,而且也曾目睹他鬼祟行動,所以他們才“特別”注意他。當他們喝止匪徒時,匪徒仍嘴硬反擊,而且有攻擊的意圖,成員都衝上前,飽以拳腳制伏他。
另一成員廖洰陞指出,當他發現匪徒闖入住家,立刻報警和通知其他隊員。
他說,之前匪徒也疑曾闖入他家偷竊,而且都是趁中午時分闖入,目無法紀。由于大部分人家,在中午時分都有不鎖門的習慣,難免被不法分子有機可趁。

直涼燕屋林立,居民煩,製造噪音,縣會被轟


(直涼28日訊)百樂縣議會未禁止申請養燕,直涼市區更是燕屋林立,造成居民怨聲載道。
据悉,直涼淡馬魯路,位于鬧市區的燕屋林立,其中,尤以張裕園地區燕屋增加的速度如雨后春筍。
由于不久前,彭州曾謠傳今年7月后,業者不充許在市區內增加新的燕屋,為此,當燕屋繼續林立時,居民就向記者大吐苦水。
据縣議會透露,其實百樂縣未禁止申請養燕,也未曾獲得有關當局表示不準在市區養燕的新指令。
百樂縣議員廖秋強向本報透露,其實縣議會不曾接過有關7月后不准再市區內繼續增加燕屋的指示,而只要業者前來申請,經過申核后,合格者皆可獲得執照。
居民被逼搬遷
他說,目前,百樂縣己有相當多的人擁有臨時執照,而正在申請當中而接受審核的人數也有50余位。
此外,針對目前百樂縣養燕屋林立的情形,不少居民皆大表不滿,希望當地縣議會可以管制以上的情形繼續惡化。
張裕園部分居民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隨著之前抗議養燕干擾民生的風波后,該區的養燕情況本已受控制,可是,近來卻在燕屋處處林立后,令他們煩不勝煩。
居民也說,有者因此紛紛搬遷,而一些居民,更把居家脫售給予燕商,讓他們“擴大”營業。
他們更不諱言,對當地的代議士失望,因為投訴后苦無下文,讓居民失望不已。
投訴非空穴來風梁志冀業者自制
民主行動党直涼支部服務中心秘書梁志昨日前往直涼市區,了解居民的情況,並即場要求養燕業者需自制。
“如果養燕業者自制,照顧衛生和聲量不干擾及居民的日常作息,那居民那會作出投訴?”
他說,居民的投訴不會空穴來風,而且相信居民也不反對養燕,可是最低限度,燕主必須自我控制,漠視居民的心聲。
此外,他也說,居民每回向人民的代議士如縣議員投訴后,都得不到希望的答案,為此,他希望該些代議士應認真關注居民的投訴,不得敷衍了事。
噪音24小時轟炸
*劉財山(居民)
由于我是居住在店屋內,所以當養燕者不自制,我一家人`受其害。
雖然指南註明商店可養燕,可是業者也應考慮居民的感受,24小時的“轟炸”和不衛生,任誰也受不了。
養燕者不自制
*郭傳榮(居民)
燕屋頻頻建起,雖然不反對養燕,可是養燕者的不自制,令居民煩不勝煩,一些居民更是忍耐不住而想盡辦法,希望可以“逼遷”。
在此之前,已試過各种方法,向代議士表達情況,希望他們可以協助,可是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目前,張裕園的養燕情況最嚴重,已有數戶搬離避開“惡夢”。

百樂客家會館增收入,會館擬改建養燕屋

(直涼27日訊)百樂縣客家會館今日召開2007年度會員大會,大會一致通過新屆理事會,全權處理有關擬把客家會館改成養燕屋計畫事宜。
由于主席何同美因克未能出席,所以于下午2時30分在直涼夜香酒家進行的會員大會由副主席房建發主持。
他在會上指出,在上月25日進行的理事會議中,大部分的理事都相當讚成把會館改成養燕屋。
他說,與其把現有的會館出組給予人,收取租金維持收入,不如由會館本身出資把會館改成養燕屋,把目光放得長遠些。
他說,在該次理事會中,已大致決定把養燕屋的營利給各會員股東分享,而目前暫定只出售100股,而每名會員只限買入一股,一股只售2000令吉。
增加會館收入
他說,該會做出此決定的最大原因是希望可以增加會館的收入,並把此种營利給予各會員共同分享。
此外,大會也即場頒發2005年及2006年會員子女優良獎勵金,並由該會教育主任楊仲祥主持頒發儀式。
他說,由于在去年因技術上的問題,導致在今年的大會上才一次過頒發2年的子女優良獎金。
他說,透過此項獎勵,公會希望可以會員可以重視子女的學業,並培養出優秀的人才。

市集泊车仅部分车辆接罚单 车主轰交警持双重态度

(直凉29日讯)交警持有双重态度引非议?
直凉斯里文打花园在每逢星期二都有进行早市买卖活动,因此县议会在数年前已经封锁该要道,以让小贩们可以进行商业活动。 -->-->该市集也是坐落在繁忙的前街,再加上热闹的市集活动,该区的停车位根本是不足够应付两方的车辆,所以许多车辆都被逼停放在路旁,而这样的情况也维持了好一段时间。 但是,交警在上周二却采取行动,发出传单予该区的车辆,但是“中招”的车辆并不多,仅有5 辆而已,其中部分受罚者则认为警方持有双重态度,在发传单时并没有一视同仁的对待车主,而让车主们心存不满。 促警方法外留情 来自文德里的张元意向《南洋商报》指出,警方不应该抱着双重的态度发出传单,此举将会引起居民的不满,因此警方应该认真的看待此事。 他说,当地的居民在数年来都是这样停放车辆,前往市集购物,而且有关要道也已经封锁,根本不会影响到当地的交通情况,因此警方应法外留情,在顾及车主及当地营业贩商的心情下,应该放宽有关条例。 “当地的停车位本来就是不足,如果警方还要采取行动罚款违例车主,试问往后车主如何敢前往该区购物。” 他今日在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表示,警方在发出罚单时,也是针对部分的车辆而已,而且部分停放在路旁的车辆,也没有“中招”而让他感到不解。 “我并非针对警方的办事态度表示不满,只是希望警方能够法外留情,以让居民们可以安心的购物。”目前他已经就此事反映予警方,也希望警方能够深入调查此事,免得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邓福乐:影响商家生计 发传票让顾客却步 直凉新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主席邓福乐表示,他已接获居民张元意所反映的问题,并表示已经就此事与警方展开商讨。 他说,警方表示对居民的投诉表示关注,并将认真的调查此事。 “我们也希望警方能够法外留情,毕竟市集所在地点的道路都已经封锁,根本不会制造太多的交通混乱问题。” 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他说,如果警方不断发出传票予购物的车主,而让车主不敢再前往购物,最终受影响的还是当地的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