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養燕干擾民生作息.直涼張裕園居民怒吼


■郭傳榮(前右2)將居民投訴文件移交廖秋強(前左),餘者為居民.

(直涼訊)張裕園居民今日週六,7日)集體對養燕子業者發出怒吼,投訴燕鳴聲量過高及衛生問題!近年來養燕業已在百樂縣成了一種熱門行業,許多業者都將店屋樓上改裝成燕屋,造成燕屋遍佈各地,特別是在張裕園和周邊地區,估計燕屋已達20間。無論如何,由於這是新興行業,現有指南尚未明朗和嚴厲執行,導致一部份業者沒根據指南作業,甚至有業者24小時播放燕鳴,這使張裕園居民忍無可忍,情緒終於爆發﹗在郭傳榮召集下,一群為數27人的居民和店主,週六特別署名呈書和召開記者會,投訴燕鳴播放高聲量和引起衛生問題,馬華百樂區會祕書廖秋強縣議員亦代表該黨出席聆聽。建議檢討指南店主郭傳榮指出,這一帶不少店主是在樓下營業並住在樓上,附近養業者裝置的燕鳴器,應依據一定的角度朝天,而不是朝向樓上居民住處,否則會影響居民的生活作息。他表示,根據養燕指南,養燕者必須避開住宅區,只能在商店建設燕屋,但張裕園不少店屋都有人居住,燕屋的出現已造成居民困擾,建議政府重新檢討有關指南。夜晚無法睡覺居民陳明輝投訴,有業者在晚上播放燕鳴器,居民長期受到燕鳴吵雜聲量轟炸,夜晚無法安眠。擔心引起疾病居民廖久伙指出,這一代的燕屋越來越多,除了吵雜令人心煩,居民亦擔心燕屋衛生問題會引起疾病。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