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百樂縣長:物色地段吉拉央或建首間醫院

可能作為百樂首間醫院空地,位于吉拉央市區。

(直涼10日訊)百樂縣首座醫院有望建在吉拉央市區內!
百樂縣縣長阿末道爾說,百樂縣議會較屬意吉拉央市區內一個政府地段,因此,吉拉央市區內可能會建立百樂縣第一所醫院。
他指出,縣議會只是為衛生部物色適合的地段,再推薦給有關部門,讓衛生部決定。
“位于吉拉央市中心的土地較為適合,因為在人潮和地點上都讓更多人受益,雖然該地段並非很大。”
方便百樂居民看病
据了解,縣議會建議的地段是目前施工中的吉拉央百樂警局隔壁地段,原本用作建高爾夫球場,后來計劃有變,縣議會才會屬意該地段。
“雖然吉拉央的地段在出入方面,可能會不如32城鎮的地點,但病人和人流量,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他指出,縣議會在之前曾屬意在百樂的32城鎮內進行該計劃,但在經過多方考量后,縣議會一致認為,吉拉央上述地段最適合建醫院。
至于有外界的反對聲浪,他認為,在醫院工程竣工后,對百樂居民百利而無一害,居民不必再到淡馬魯醫院,甚至森州仁保醫院急救。
直涼市不收泊車費
縣長阿末道爾否認,縣議會將在直涼部分地區征收泊車費。
他認為,直涼市區現階段不適合收泊車費。
他指出,由于空間有限,加上路段繁忙,若要收泊車費必須大改革。
至于交警在直涼地區因市民胡亂泊車而發出傳單,他表示尚在等縣議會技術官員前來匯報,官員目前在外公干。

星期三, 9月 10, 2008

T字路口改道解民憂‧美中不足尚缺路燈交通燈

黃奕龍(左起)、韋枝成、顏建平和莊惠云指出暗藏危機的洞口。(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通往馬口或淡馬魯的T字路口,日前已經改道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惟尚缺路燈和交通燈。
該路段原有
3條分岔路,左路通往淡馬魯,中路通往馬口,右路讓人們進入大象路,改道前,住在旺國路和福星花園的居民使用左路再越過大路回家。
基於這大路交通繁忙,來往
輛速度也相當,居民要越過驚險萬分,此路段也不時發生意外。
當局近期擴充增設一條劃有停車線的路,讓居民采用中路轉入該路時,在停車線等候車輛以越過有關路段。
改道後提昇安全
當局也在中路增設指示牌,目前改道啟用半個
,居民表示越過大路更為安全,但他們也希望有路燈和交通燈。
旺國路居民協會主席黎世興指出,改道後的確安全很多,但晚上照明不足,需要增設路燈,最好還有交通燈。
福星花園居民韋枝成表示,有關路段原有數枝路燈,當局擴充時,將路燈鏟除,為居民安全,應盡快把路燈填補回去。
黃奕龍縣議員認為,改道對居民還不是很安全,因來往車輛超車和越過大路時,容易釀成意外。
“居民採用新路,也擔心被疏忽的車主撞及,最好是裝置交通燈。”
電話柱洞口8尺深騎士路過險中招
T字路口對面有深達8尺的洞口,騎士險些掉落。
騎士顏建平表示,他今早騎電單車停在洞口旁邊,準備在無車時越過大路,基于未察覺有洞口,他差點掉入。
為此,他向黃奕龍和莊惠云縣議員投訴,一行人
週二午也到洞口瞭解情況,縣議員表示會促請電訊公司處理。
黃奕龍表示,這洞口原是插電話柱的洞口,懸空後,
現在僅以廢棄指示牌罩住,還不是很安全。
電單車轎車相撞騎士傷
T字路口週二早發生車禍,1名騎士受傷入院。
這起意外是早上約8時發生,顏建平指出,涉及電單車和轎車同樣駛往馬口方向。
“車在前面,電單車在後面,司機走到有關路段,準備轉入大象路,這時後面的電單車煞車不及撞上去。”
他說,騎士當場倒地受傷,傷勢不明,較後被送入醫院治療。

價格調漲影響銷量‧中秋月餅燈籠反應淡

傳統和冰皮月餅,銷量一般。(圖:星洲日報)
傳統燈籠還是占有一定市場。(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距離中秋佳節只有短短數天,但中秋餅和燈籠的消費並沒激增!
一般商家受詢指今年行情冷,基於部份產品已經調
,在通貨膨脹時期,對生意猶如雪上加霜。
蘇進忠:各式燈籠調漲
30%
商家蘇進忠指出,各式燈籠已調漲30%,基於行情冷,他們取貨少,也比往年遲進貨。
“多幾天我們會擺賣柚子等水果,據知柚子已漲10%,在肥料和燃
價格高漲的情況下,柚子調漲是免不了的。
此外,神料已漲了30至40%,這導致民眾的消費力減弱,為免增添消費者的負擔,我們也選擇賺少一點,希望薄利多銷。”
蘇坤:進貨多恐面臨虧損
商家蘇坤表示,今年行情的確很冷,商家進貨多,恐怕會面臨虧損。
“我們只是拿一些月餅來賣,數量和款式都不多,可能因為沒什么選擇,也激不起民眾的購
欲。
賣一點只是意思意思,沒賣也沒關系,至于制作月餅的原料,如鴨蛋和面粉等,銷量只是普普通通。”

星期二, 9月 09, 2008

患者病情似基孔肯雅症 直凉新村毒蚊肆虐 2008/09/08 11:43:41●南洋商报

(直凉7日讯)直凉华人新村闹出毒蚊症,引起关注!
直凉新村在日前闹出一宗毒蚊症病例,其中病患者更是送往淡马鲁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并在今日出院返家。根据患者的病情显示,患者除了发冷及作呕外,关节处及脚掌也红肿,而且还会出现骨痛的情况,就与百乐县近期闹得人心惶惶的基孔肯雅症相似,不禁引起居民的担心及不安。 -->-->随着明加叻及金马扬不断传出关疑症后,卫生局也派人前往该村为村民讲解病情及进行验血,同时也为人民派定心丸,希望居民无需感到过分恐慌。 该名不幸患上蚊症疑案的家属张丽英指出,其母亲在数天前感到不适,并发现身体出现蚊症的症状后,即刻将母亲送往淡马鲁中央医院。 院方无法鉴定病情 她说,院方目前不排除病者可能是患上蚊症,不过必需待患者病情好转后,才能够验出结果。院方也在前天要求患者返家休息,但回家不久后,母亲的病情又再恶化,让家人担心。 她今日在中央院医接受记者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说,院方既然在面对新病例时束手无策,就应该让病人留院观察以获取更多的资料,而且也应该向总部汇报有关病情,同时卫生部也应该采取适当的行动安定民心。 “该院工作人员指出,在数天前,来自淡马鲁及吉道的病人也同样患蚊症入院,显示蚊症有着蔓延的迹象。”张丽英也是青团运百乐县会会长。

72岁老妇老人院当义工 沙巴飘洋过海到直凉 2008/09/07 11:34:48●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6日讯)距离不是问题!一名年约72 岁的华裔老妇女为了对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特别从东马沙巴州“飘洋过海”来到直凉三娘老人院服务,精神可嘉。
直凉三娘老人院院长叶玉梅指出,来自沙巴州斗湖的华妇刘女士在日前抵达老人院,并要求担任老人院义工一职,而获得院方管理层批准。 -->-->她向《南洋商报》说,刘女士来自沙巴州,并在当地听闻彭亨州拥有一间收纳逾80 人的老人院,因此决定前往老人院担任义工职,为本身积善及造福人群。 洗刷煮食照顾老人 “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东马,而且来到吉隆坡后,不断向路人探听老人院的消息,然后在上天的安排下,她遇到一位经常来往直凉经商的西饼店老板,并由后者载送来到老人院。” 她今日在老人院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刘女士受询时说,她非常喜欢老人院的气氛,而且四周环境也相当不错,目前她在老人院内担任洗刷、煮食及照顾老人的工作。 院长叶玉梅也感激公众对老人院的关怀,同时也希望有兴趣担任义工者,可以前往老人院服务。 同时,该院在假日或周日天,也有一些社团或宗教团体前往老人院服务,让老人院增添生气。

僅100人出席‧百樂旅游展熱不起

夫婦在瞭解婚紗旅游配套;左:巫國雄。(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首辦旅游展,出席民眾約100人,反應一般
由於經濟不景,加上百樂縣的旅游旺季有別於外地,導致此展
週六(96日)晚上報名旅游者僅為出席人數的20%。
主辦單位負責人巫國雄受詢指出,百樂縣人民務農為主,他們多數在橡膠樹落葉的
3至4月旅游。
“這段期間可說是百樂縣農民的旅游旺季,因他們在這段期間無法幹活,是旅游的最佳時機。”
他透露,前來民眾多數詢問海南島和上海旅游配套,有者詢問巡航旅游和婚紗旅游配套。

吉拉央團運13日慶中秋

吉拉央青團運和睦鄰計劃將辦中秋園游會,歡迎公眾出席。(圖:星洲日報)

(彭亨‧吉拉央)青團運吉拉央支會和吉拉央睦鄰計劃將於913日晚上7時30分,在吉拉央黃金廣場(週一市場所)聯辦中秋園游會。
籌委會主席陳啟川指出,配合《花好月圓》中秋園游會,他們也另外舉辦書法比賽和燈籠製作賽,目的是發揚中華文化。
“燈籠製作分為
學A B組和公開組,評審取決於創意40%、環保20%、整體美觀20%、技巧20%。”
有意參加的民眾,可在9月10日以前,把作品交給以下負責人士:陳啟川(013-9376832)、陳欣瑩(017-9040373)、郭傳政(019-9189620)或劉國振(017-9675949)

直涼顧客依需求購買

(彭亨‧直涼)連高居不下的黃金價格,已在8月兩度下跌,但對銷量沒帶來什么影響根據跌勢,999足金7月3日是116令吉,8月6日跌至111令吉,8月13日再跌至105令吉,此價格維持迄今。
按照這樣的行情,
可吸引一些金保值者趁低買進,但商家指沒有刺激銷量。
商家翁錠如指出,黃金價格雖已下跌約10%,但整體價格還是很高,對銷量沒什么輔助。
“顧客多數是因為需求而買,並沒出現大量買金保值的情況。”
黑金下跌影響黃金價格
詢及黃金何以跌價,他指跟黑金(國際原
)和美金(美元)息息相關,目前正是黑金下跌時期,連帶使到黃金價格滑落。
“此外,通常美金下跌,黃金則會相反地調
,早前,有顧客誤會黃金價是照橡膠行情調漲,但兩者並無關係。”
未來數月銷量或
增加
過了農歷七月,也是印裔和華裔社會辦理婚嫁的旺日,加上馬來同胞齋戒月,這將促進黃金消費翁錠如指出,黃金價格的滑落,雖不至於刺激投資家大幅買進的現象,但近期的黃金銷量因開齋節和結婚旺季行情看俏他說,特別是中國和印度兩國,很多華印裔為子女辦理嫁娶,少不了購買黃金,而馬來同胞根據傳統會在齋戒月買金。
他認為,隨着黃金需求量的增加,未來數月,其價格將水漲船高。
他說,黃金自古被視作成功衡量的標準,此全球公認的準則,也充份表現黃金不朽的本質與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