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逾30印裔直凉行动党所请愿 大批警员驻守气氛紧张 2008/08/25 11:44:59●南洋商报

(直凉24日讯)续直凉华小(一)校草场的课题发酵后,印裔社会也在今日聚集在直凉行动党党所下发起和平请愿,此举更引来大批警方的驻守,使到该区的气氛一度陷入紧张!
由于受到警方的限制,因此印裔社会唯有将早前订在党所外的集会,改在行动党党所内进行,在移交备忘录予直凉区州议员,以盼州议员能够将问题带入州议会内寻求解决。

州议员梁金福因要事在身,未克出席,因此由区部秘书梁志及直凉分部主席陈朝松接领,同时也获得回教党青年团团长赛夫出席支持。 要求关注切身问题 该项活动是由居民沙纳瓦仁为首,并率领逾30 位印裔前往党所移交备忘录,主要都是针对本区的淡米尔文小学、兴都庙及印裔坟场的问题,希望能够获得州政府的关注。

直凉宽频网络系统出问题 居民不满投诉无下文 2008/08/24 11:42:03●南洋商报

(直凉23日讯)直凉数区的宽频网络系统今日出现问题数小时,引起许多居民的不便!
一名居民在今早向《南洋商报》指出,该住家及公司使用的宽频网络系统在今早9 时开始出现问题,一直无法获得启动,并向电讯公司投诉后仍没有下文,引起不便。

他说,该服务系统在早前经常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而且去年水灾后,有关公司的操作系统更是问题不断,引起许多网上服务操作欠佳。 “我希望电讯公司能够改善其服务态度,毕竟大马已经准备迈向先进国,但还是不断发生网络系统联系欠佳的问题,的确会引人笑柄。” 他说,该公司在早上开始已经无法操作所有的网络服务,直至下午3时都还没恢复正常。

進屋脅持老婦.剪斷電話線4匪快熟麵也搶


梁佩英指著匪徒打開抽屜搜查值錢物品。


(直涼23日訊)4名大膽匪徒,強行破門入屋制伏主人后,把屋內燈火打開,在屋內逗留超過半小時,不放過任何值錢物,就連快熟面也搶走!
幸屋主沒有在家收藏金飾和大量的現款,該些匪徒把屋內的啤酒、背包及衣褲,甚至就連住家內的拖鞋也不放過。
該名倒楣的屋主梁佩英(70歲)住在直涼胡姬花園。
她說,昨天約凌晨3時,她突然听到屋后的門發生巨響,她忙著爬起來打開門大喝一聲音,沒想到就被一把刀架在脖子上被喝令禁聲。
“當時,該些匪徒還就地取材,用我家的菜刀,其他的匪徒則分別拿著3把巴冷刀和大剪,接著我就被被其中一名匪徒推進屋內,並被喝令背向著他,其他的3人就到屋內大搜特搜。”
她指出,該名匪徒衣著特異,上半身穿了一件不合身的小背心,露出了肚臍,口操印尼話,至于其他三人的樣子,他並未注意到。
她說,該名制伏他的匪徒一直追問金飾的下落,並恫言若她不合作,就會傷害他,可是由于她的確未把值錢物放在住家內,在哀求下,匪徒才沒有傷害她。
“其中一名匪徒利用我的背包,把全部搜括到的‘戰利品’裝進去,其中一名在離開前還把快熟面一併偷走。”
她指出,在匪徒離開后,她要撥電居住在外的儿子,才發現她的電話線已被剪斷。
等了很久才報完案屋主抨警方效率差
梁佩炴去報案時,被警方“冷落”在一旁並等了許久后才受理,令她大為不滿,並轟警方辦事效率遲緩!
她說,她到警局報案后,警方一直要求她在一旁等待,讓她大感不滿。
同時,直涼睦鄰計劃巡邏隊員也到現場視察時指出,該些匪徒的手法非常熟練,由誰去制伏,誰人去找值錢物品,相信是慣犯。
到現場並協助屋主的巡邏隊員,包括陳泉銘、莊錦來、韋南強等人。
他們說,該匪徒剪斷電話線,就連屋內只有一名老太太都已事先了解,所以不排除是熟人所為。
他指出,若非如此,該匪徒也一定事先調查,才會進行劫案。
他吁請公眾若發現可疑人士,應儘快向警方投報,共同打擊罪案。

金馬揚往森州馬口路段閃電水災斷交通

雖然水流湍急,可是有些車輛還是冒險涉水而過。


(直涼24日訊)彭亨州金馬揚通往森州馬口路段再度發生閃電水災,造成交通大癱瘓,數百車子受困路中央,動彈不得!
今午5時30分開始,金馬揚嘉揚花園的路口處因大雨的關係已開始積水,直至6時,最深的水位更高漲到2公呎以上,造成交通大癱瘓,來往馬口和彭州的車輛更因這場閃電水災被迫困車龍。
根据過往紀錄,該路段每逢雨季都會因排水系統欠佳,造成閃電水災,由于淹水的地區也是位于金馬揚嘉揚花園路口前,更造成居民出入不便。
對此,百樂縣水利灌溉局更是把主要的排水系統溝渠和水泵等更換及加深,並保證嘉揚花園的居民可以脫離此困擾,隔了數月,因一場半小時的大雨,閃電水災再次重臨。

不信僅2宗基孔肯雅症金馬揚要求衛局對話

黃國雄(左)也出示他還腫脹的雙腳。

(直涼24日訊)針對衛生局澄清彭亨只發現有兩宗基孔肯雅症一事,馬華斯里金馬揚支部主席葉文禮說,既然當局堅持只有2宗病例,那就應該直接來一場對話會。
他指出,其實金馬揚的情況已經是“談蚊變色”,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疑似病例傳出來。
他指出,他明白衛生局的規矩,就是患病的居民必須親往衛生局報告,衛生局才可以把例為其中一個病例。
噴蚊油驗血檢查
“我們吁請衛生局在金馬揚舉辦基孔肯雅對話會,看清楚金馬揚到底有著多少位病人!”
此外,記者今日在領袖帶領下,抽樣各別到疑患上怪病的居家探訪,得到的調查結果是,几乎全部居民都愿意舉辦座談會。
葉文禮指出,其家庭就有多達3位的家人疑患上此病,如果證實后,數目上就超過衛生局所呈報的兩宗病例。
此外,黃麗華村長也指出,衛生局之前已在當地噴射過蚊油,並進行驗血等檢查,而她在當地听到和接到的疑症也非常的多。
金馬揚最新一宗疑患上基孔肯雅病的病人黃志成指出,他已4天沒有開工了,之前是其父親患病。
“我去看醫生時也被告知患上基孔基雅症。”
地里望發現可疑蚊症 衛生局員工噴射蚊霧
(地里望24日訊)文冬衛生局工作人員于昨晚7時開始,在地里望新村噴射蚊霧,撲滅黑斑蚊,避免村民染上蚊症。
該村近日發生類似蚊症的病例,怪病陸續蔓延,鬧得人心惶惶,而衛生局也關注該病例,特別派員前往該村噴射蚊霧,不讓黑斑蚊滋長。
衛生局官員指出,居民要保持環境衛生,特別是在房屋四週不要有積水,不讓黑斑蚊的繁殖,避免骨痛熱症及基孔肯雅症的發生。
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指出,在彭亨州只有兩宗基孔肯雅的病例,而在百樂縣和地里望新村雖有類似病症的疑例,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證明是基孔肯雅症,所以希望州內人民不要恐慌。
黃國雄:擴散非常快
我上週開始患病,兩名孩子過后也相繼患上此怪病。
記得當我們到醫院時,院方人員還告訴我,我是患上基孔肯雅症,由于這個病擴散得非常快,在這個星期內,我們一家都被這個病折磨痛苦不已。
彭健源:家人緊急送院
我一家四口都患上了此病,目前病情還不時“复發”,造成我每日都得受到關節痛折磨,我其中一名家人還緊急送入院。
當我到森州馬口的醫院去時,該些醫生都告訴我們,這些是基孔肯雅症,至今我還感覺到我的手和腳沒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