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7, 2008

假鈔騙子橫行直涼混水摸魚.小販上當

(直涼27日訊)直涼出現2名華巫裔2匪,凌晨4時許就出來用假鈔騙錢,小販也因無注意而上當。
直涼小販蘇惠莊在直涼經營小食檔已10余年,第一次遇上假鈔,她希望可以透過報章,把上當的經驗說出來,以提醒市民。
她受訪時指出,今天凌晨約4時許,她在直涼華小對面照常營業,而該騎著摩哆來的2華巫裔騙子趁著其他的顧客買食物時,混水摸魚,用50令吉假鈔購買食物。
碰水脫色
“相信該2人已經等待時機,趁著比較多顧客前來時下手,由于當時我和女儿都忙著招呼客人,無暇檢查紙鈔的真偽,而且該些騙子也把該錢捲著,以致上了他們的當。”
“由于當時太忙,沒有時間點算,待人流較少時,我女儿才思及該2名華巫客人非常陌生,而且行為非常鬼祟,就馬上點算錢,當時發現在錢內有假鈔。”
她指出,該張假鈔制造得非常的粗糙,而且假鈔一碰到水就馬上脫色,她推測,該些錢可能是私人用電腦打印自制。

不明物爆炸震裂牆板‧吉拉央新村一住家驚魂

神台香爐、佛像供品等被震在地。(圖:星洲日報)
房間牆板被震開,爆炸力相當強。(圖:星洲日報)房間內設備櫥柜、電視機及雪柜被震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圖:星洲日報)

(彭亨‧百樂吉拉央)吉拉央新村109A住家於週五(12月26日)晚上10時許發生一起疑為不明物引起的爆炸事件,幸無造成任何傷亡,但有關住家的一間房間內設備櫥柜床具等皆東倒西歪,情況一片狼藉,同時與該房間一板之隔的大廳神台上佛像供品等也散落在地,而房間牆板亦被震開,可見其爆炸力不弱。
事發前,鄰居表示,似乎看到該屋子靠近房間窗口的走廊處有人影在走動,因此處昏暗,也不太留意,過後即聽到似爆炸的聲音。
屋主前一天滋事被扣
據現場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爆炸聲響後,房間內似乎有引起小火患,過後由村民利用屋邊的水喉軟管從窗口縫隙向房內噴洒扑滅,直涼消拯局也在接到投報後派出消防車到場,不過已無任何火勢。
居住在該屋子的蘇姓青年(30餘歲),據悉,因在週四(12月25日)在一所
娛樂中心滋事而被當局扣留,所以當時該屋子內空無一人。
事發後,現場有大批村民在圍觀,議論紛紛。警方人員亦到場視察,不過當時並未採任何行動,較後即離開現場。

星期四, 12月 25, 2008

鏡頭說故事:插花‧美麗不花錢

平常家院所種的紅色仙丹花,配上、橘色天堂鳥、蕨類等綠葉植物,簡單不遜色。(圖:星洲日報)
橘、紫、紅、綠,四大組合顏色的花草,很有層次地搭在一起,紫色牽牛花尤其搶眼。(圖:星洲日報)
團團雞冠花,鮮艷奪目,穿插黃色的軟枝黃蟬,綴以嫩綠文竹等,可改編成為新娘手上的花球。(圖:星洲日報)
這個組合有點復雜,紫色的胡姬花,配以火鶴紅、天堂鳥、虎尾蘭、染色枯枝等,特別的是金盆里的玻璃球。(圖:星洲日報)
這是象徵團結的組合?三枝天堂鳥、三枝虎尾蘭、三朵國花,代表三大民族?(圖:星洲日報)
天堂組合,是以多枝火鶴紅插成該花形狀,下方再綴以菊花等。(圖:星洲日報)
花團錦簇,感覺如何?瞧那左右兩串國花,居然可以這樣串在一起,相當創意。(圖:星洲日報)
這盆叫《斯里文打的精神》,竹藍把柄以葉子覆蓋,像一道拱形門,白色粉紅邊的大花朵,純潔不失柔情。(圖:星洲日報)
看!像不像黃梨?《黃梨》以經過處理的尖形葉子砌成,間中還釘上五顏六色的小珠子,相當別致。(圖:星洲日報)

不久前,百樂縣團結局與睦鄰計劃聯辦一項團結親善活動,當中的插花比賽,吸引許多馬來婦女參與。
參賽者採用的材料,看起來都很簡單,不需要花很多錢。比如她們使用的花花草草,很多都是
們平常可見,且多數人都會種在庭院的花草。
所採用的花類,包括仙丹花、天堂鳥、牽牛花、雞冠花、菊花、火鶴紅、國花、軟枝黃蟬、胡姬花等,花色五彩繽紛,令人心花怒放。
牡丹也需綠葉扶持,有了鮮艷花朵,當然也要有綠色植物的點綴,參賽者使用文竹、虎尾蘭、蕨類等,各有各的風采。
比賽結束後,一盆盆作品展現在眾人面前,有些作品相當有創意。在此刊出一些作品,希望讓讀者汲取靈感,在家也能依樣畫葫蘆。

砸破電腦玻璃櫃瘋漢搗網咖割傷股東

(直涼24日訊)一名精神失常的男子,在昨天傍晚搗亂市區一間網絡咖啡座,並在過程中以刀片割傷網咖股東臉部,而且還以磚塊及巴冷刀砸破店內電腦及玻璃櫃,引起騷動!
該宗失常漢搗亂案是昨天傍晚6時發生在吉拉央黃金路的一間網咖,而該失常男子來到網咖時,舉止失控,並與網咖其中一名股東起了爭執,過程中還出示刀片割傷該名股東的臉部,造成后者臉部左眼角及額頭被割傷。
被割傷的股東地方聞人兼前任縣議員蘇秀礎兒子蘇文標。蘇文標在案發后,前往醫院縫了三針,傷勢不輕,若瘋漢利刀再往深下割多一寸,相信蘇文標的左眼將被割盲,后果不堪設想。
左眼險被割盲
據目擊者指出,該名失常男子與股東起了肢體爭執,在過程中,他突然展示藏在身上的刀片,並向該名股東的臉部割去,較后便趕快逃離現場。
豈知,該名失常男子二度發狂,並手持著巴冷刀回到現場,並以利刀及磚塊敲破店內的8片展示櫃及大門玻璃,還毀壞了店內的三架電腦液體螢幕。
他在離開現場時,也將股東轎車玻璃車窗擊破。警方在接獲投報后,也即刻趕往現場制伏該男子,並將其帶往警局。
蘇文標在事發后受詢時指出,該店蒙受逾千令吉嚴重損失,其中3架被破壞的電腦就值逾三千元。
由于該店設有閉路電視,整個過程已被拍攝下來。該網咖是由四名股東聯合開創。
據當地居民指出,該名精神失常的男子已不只一次發狂,而且舉止也令人感到擔心,因此大家都希望當局能夠關注此事,以免有更多受害者。

星期三, 12月 24, 2008

市道差還是要置家彭屋業仍撐得住

步入牛年,百樂直涼的屋業發展料會放緩。


(關丹、直涼、文德甲22日訊)國內經濟放緩,彭州各地區的屋業銷售量放緩,惟居者為圓有其屋夢,市場仍有需求量!
由于上半年期間建築材料太貴,導致百樂縣、關丹及文德甲屋業發展放緩,發展商皆估計步入明年,購買屋業將會下滑。
大馬房地發展商會彭州分會主席郭景輝接受本報受訪時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彭州的房屋銷量仍有需求,儘管面對經濟不景氣,這個行業始終有一定的需求量。
他說,今年上半年,房屋建築發展面對極大衝擊,各種建築材料價格飆升及不穩定,導致屋業發展商突然拉“煞車器”,暫時擱置新計劃。
“這種情況導致供應減少,惟仍有需求,目前市面上的屋子,足以應付市場需求。”
成本高難估計
他指出,即使鋼鐵料價格下滑,惟其他材料例如洋灰及漆的價格仍偏高,導致屋業發展商,難以估計屋房的成本,因為,一般上房屋將耗時15至18個月才建竣,建築商不會囤積材料,整個工程興建時,都會不斷採購原料,過程中面對各種材料價格起伏不定,難掌握成本。
“即使原油價格下滑,惟對屋業發展商而言,很難在短期內看到效果。”
他說,精明的消費者在購屋時,都會加以考量,只要價格公道及房屋品質佳,他們都會選購。
他說,除非建築材料不再起價,房屋價格也不會起價。
公僕刺激銷量*發展商拿督王亞禮上議員
在經濟不景氣沖擊下,明年的屋業銷售量必定出現下降的現象,尤其是高價的屋子,如半獨立或獨立式房屋。
買家投資或給父母住的遊子在以前比較多,在目前經濟不景,再加上新國面對裁員,屋業銷售量必有很大的影響。
公務員是深具潛能的購屋者,若政府在明年調整公務員收入,相信能刺激屋業發展。
仍有市場需求*發展商蔡世才
關丹一帶的屋業大部分是購屋者買來充作自行居住,極少會作投資用途,這裡的產業價值健康成長。
我認為明年的房屋發展應該不會太差,購屋者都會依據地點及價格決定,關丹的房子仍有市場需求,尤其中價屋有一定的需求量,畢竟房子是必需品。
目前除了鐵價格下滑外,其他材料的價格與兩年前相比仍舊沒有太大的調整。
由于關丹發展商都是進行小型房屋發展,因此,市場經濟放緩影響不大,相信在原料價格影響下,明年或會稍微調整屋價。
總得來說,明年的房屋業發展尚于樂觀。
購買能力大減*直涼發展商唐閣餉
雖然今年屋業放緩,可是相對的金融風暴的因素,消費者的購買能力也大減,相信不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直涼地區上的居民80%以上都是以農業為生,在油棕和橡膠行業此刻遭遇衝擊時,雖然明年新年仍有消費者蠢蠢欲動,可是購買率也不會太樂觀。
居民保持觀望*百樂縣吉拉央黃金發展商業中心負責人蘇丹文
雖說明年新年期間,相信仍有部分居民會有所行動,可是保持觀望態度的居民更多,今年的屋業發展仍會延續今年尾的頹勢。
雖說材料價格下降,可是由于上半年的屋業材料過高,導致屋業發展全面放慢,所以步入牛年的屋業,無論是商業性質還是居戶性質的都不會有太大的計劃。
再加上,一些以農業為經濟主脈的地區,例如百樂縣,由于農業遭遇衝擊,所以消費者也仍會抱著保守態度。
淡屬料降30%*發展商黃新傑
淡屬明年的屋業發展預料會比較緩慢,原因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影響,購買率預料將下降30%至50%。
其客戶大部分是經濟穩定的商人和公務員,若屋業發展的地點適中及品質優良,中上價格的屋子銷量影響不大。
回鄉買屋子作投資或給父母住的購屋者不多,據統計,購屋的打工仔少過10%,受影響的是中價或以下的屋子。

三娘與義工費心費力騙流浪漢住老人院

院方把老人抬上羅厘。
(直涼22日訊)善意的謊言!
為了救一名孤苦無依的老人,三娘老人院費盡心思,一時冒充政府人員,然后借用警方的名譽,老人始乖乖的進入老人院。
直涼三娘老人院接獲一名熱心人士的線報,指直涼一名流浪的老人,在近日跌斷了腳,行動不便,而且也不愿人家照顧,要求院方協助。
連人帶椅抬上羅厘
院長葉玉梅在接獲投報后,立即趕到居民所說的住處尋找老人,可是老人一听說要入住老人院后,表現非常抗拒。
院方在無計可施之下,唯有向老人“出言恐嚇”,指老人所住之處是非法屋,政府人員要回收。
在一眾義工幫助下,葉氏與財政楊振祥等,也駕著羅厘到老人的家,並連人帶椅的抬回老人院。
由于下半身已不能行動,老人已多日沒洗澡,所以院方在接他入院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幫他沖涼更換衣服。
葉氏指出,這名老人是道地的直涼人,在過去30年,因精神有問題,而到處流浪,在老人院啟用后,她曾多次詢問他,老人都拒絕她,如今老人行動不便,院方才必須用強硬手段逼他入院。
老人身上無證件冀親友提供資料
老人所居住的屋子已是危樓,搖搖欲墜。
老人身上無身分證,一切證件等都得申報和尋找,就連姓名都無從而知,身上只有數百令吉。
葉玉梅指出,老人身上的錢相信是一些愛心人士所捐,其身上皆無證件,所以他希望認識這名老人的朋友或親人,可向院方提供資料。
葉氏說,這已不是第一次以強硬方式要老人住院,所以這次也不會太手忙腳亂。
“唯一讓我安慰的是,雖然我們曾數次用這种方法帶老人回來,可是該些老人在住了一段時間后,也沒有嚷著要出走,反而安定的住在老人院。”

從行駛中羅里掉落‧棕油果害電單車翻覆

金馬揚通往中學區火車天橋下嶺處,暗藏殺機,電單車騎士小心行駛!(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通往中學區火車天橋下嶺處,已成為電單車肇事車禍地點。近日來已連續發生十多宗電單車在此處失控翻覆事件,導致十多名騎士輕重傷。
有關造成車禍原因,是一些載棕油果仁的羅里行駛至車禍地點時,常常為數不少的果仁從車上掉落在下嶺馬路上,當電單車行駛過時,被夾在車輪失控滑倒突翻覆。
在車禍中,有的2人共坐一電單車,傷者包括三大民族。
週一(12月22日),一名商人也是車禍中的傷者辜君告訴《東海岸》時指出,此處其中一天發生過5宗電單車失控翻覆車禍。
他事後也僱請工人清理路上的棕油果仁,不過,他也表示這不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因每天都有無數載油棕果仁羅里進出火車天橋到棕油廠。
電單車騎士經過上述地點時,千萬別掉以輕心!

消费者不敢买中国货 商家办国产年货应节 2008/12/23 南洋商报

(直凉22日讯)中国“毒奶粉”效应仍在发酵,许多消费者只要听到“中国货”就喊怕,造成商家在今年购办新春年货时,都改换以往的经营路线,纷纷选购“国产货”,以应付明年的新春市场。
许多腊味、甜酸零食及一些食品都是源自中国一带,而今年因为毒奶粉的效应,所以商家也不敢冒险,全面选购国产饼干、国产腊味及国产罐头等,以应付市场上的需求,免得中国产品推出后,无人问津,最终必需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距离新春佳节尚有数周,许多“洞悉”商机的业者已开始购办年货,以免年关将近时,货源供不应求,出现抢购的现象。 年货价格调幅不大 据商家透露,今年的年货价格大部分会下降,价钱比今年初便宜,不过会比去年略贵,调整的幅度不大,相信对整个新春市场影响不大。


蔡秀丽:年货价格不稳定 2008/12/23 ●南洋商报

经营饼干的蔡秀丽说,中国食品在今年闹出风波后,整个零食的市场都受到影响,所以商家今年会全面选购本地零食及饼干等,以让消费者可以买得安心。
她说,该店也会选择本地的饼干作为包装礼篮用途,而且今年的年货价格也不稳定,相信会出现略涨的情形,使到商家感到非常的头痛。

现在的行情相当惨淡,我们也不敢进太多的货,相信货源会减半,卖完就算。”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她说,为了加强消费者的信心,商家会购入本地货应节,基于一些零食,还是需要依赖中国入口,业者们就减少购买订单,免得蒙受损失。


郑翠宝:本地腊味价略涨 2008/12/23 ●南洋商报

经营冷藏业的郑翠宝向《南洋商报》说,中国毒奶粉效应还是存在,许多消费者会比较担心中国货,所以该店已经转攻国产年货,如本地腊味及一些外国入口的海产等,以应付市场需求。
她指出,今年的年货价格略降,花菇、鱼鳔、海参、罐头及一些海产类价都比今年初的价格略减10至20%,相信是市场惨淡所致,造成出口商必需抛价促销货物。不过,本地腊味的价格就略涨,但她深信销量不会受到影响。

她说,商家们也担心中国货销路会受到影响,所以已经放弃购入中国年货,而且中国货在近几年都不断出现问题,所以很多商家已经转攻本地货相当久。
“今年的海参价格略降,特别是金山参,相信会引起消费者抢购,而且海参也是福建籍贯者的新年佳肴。” 她今日在该店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说,今年农产品价严重下挫,经济不景,商家们都对今年的行情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华裔居民美食天堂 直凉后街小食档将拆 2008/12/22●南洋商报

(直凉21日讯)陪伴大家度过人生回忆的直凉后街小食档及巴士站,料将在近期内被拆除,迁入新巴士站,正式走入历史,此景不再。
后街小食档(大树下)在数十年前成立,都由华裔贩商经营,该处的档口甚多,是本区华裔寻找美食的天堂,同时在中午时分,也有许多乐龄人士或棋友相聚该处奕棋,环境舒适。

该后街小食档也通称为大树下,因为该处种了好几棵大树,特别在年中时,黄花开放的季节,该处更是黄花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拆除长短途巴士站 坐落在马来亚银行的长途及短途巴士站也同样在年杪内拆除,并迁移进入新商区的巴士站,附近的马来小食档也同样迁入,使到直凉新市镇成为当地的新商区指标。
消息说,有关的设备将在两周内拆除,以便业者拥有充足的时间迁至新地点营业。
新巴士及小贩中心建设的工程是属于直凉新市镇第二期的发展工程,并由帝达发展公司负责承建,工程也比预期中提早完成。
该公司发言人说,拆除工程预料会在年杪内进行,并正式迁入新的巴士总站及小食档,内部的设计也相当雄伟,设备齐全,相信可以成为直凉的另一个新商区。
发言人说,政府将在近期安排贩商迁入,安排工作已进尾声。 耗资600万元 新巴士站料成商业中心 新启用的巴士站拥有14个巴士服务柜台及两个德士柜台,车位也相当充足。
车站内部也设有32个小食档,每个食档都拥有本身的厕所;同时,食档范围中心也拥有别具特色的露天花园,以让消费者可以在花园中享受美食。
该巴士车站及小贩中心耗资600万令吉建竣,相信在启用后,会成为西彭区数一数二的商业中心。 届时,新巴士站附近也会增设更多的新店屋,吸引更多人潮。

排水沟破裂泥土流失 电供转播站恐坍塌 2008/12/21 ●南洋商报

(直凉20日讯)直凉士拉央花园排水沟长期受损,导致水沟旁的电供转播站底层泥土大量流失,居民深恐转播站支撑不住坍塌,而导致住宅花园的电供受影响。
该花园拥有数百户住家,而且大部分住家电供都由电供转播站输送,而现今该转播站的底层泥土,因长期受到影响流失,居民担心有朝一日,转播站会倒坍引起许多问题,并在日前向村委会反映此事,希望能够获得当局关注,并设法解决。

当地居民李永丰说,该转播站附近排水沟长期受损,而且也开始破裂,导致沟内的污水流入转播站底层,造成泥土流失。他指出,居民也担心转播站底层的泥土已被半掏空,随时会支撑不住倒下,情况相当危险。 “我们希望当局能关注此事,免得情况恶化时,手尾更麻烦。
”他今日趁村委会及马华领袖巡视该处时,向区会主席邓福乐反映此事。巡视者包括村委杨明及村委会秘书黄长城。 村委杨明说,当地的居民逾百户,如果转播站支撑不住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村委将竭尽所能,将此事反映予有关当局,以确保问题在未进一步恶化时获得解决。 转播站地基暴露 他指出,转播站底部的地基也“若隐若现”,更引起居民的担心,而且转播站若果坍塌,电供也会直接受影响。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邓福乐村长指出,他在接获居民的投诉后也前往现场了解。 他说,该花园的排水沟的确已经严重受损,而且也长满野草,当局将收集民意,并通过适当的管道,将问题反映予有关当局。

文德里村民喜讯 自动火车栅料30日启用 2008/12/21 南洋商报

(直凉20日讯)文德里新村村民等待已久的自动火车栅设备已经竣工,并相信该栅可以在本月30日启用,以圆村民数十年的梦想。
越铁轨无需缴费

文德里村委何保江说,该自动火车栅在经过村民、村委及马华的极力争取下,终于在今年捎来喜讯,而且也让村民多年的心头大石暂且搁下。
“铁道局官员已多次前往安置有关系统,官员也表示启用的日期可能在28日至30日之间,而且该自动火车栅落实后,居民在越过铁轨时就无需再缴任何费用,这无疑为人民省下不少麻烦及金钱。”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文德里新村过去都是采用人力控制火车栅,因此,在进入傍晚或深夜时分,火车栅工作人员便休息返家,火车栅就会摆空城,也因此发生数宗火车意外,引起村民担心。 记者今日前往自动火车栅时,也发现文德甲铁道局官员前往输入相关的资料,以确保所有的器材能够操作。该名官员受询时说,该自动火车栅料在30日前启用,而且耗费将近数十万令吉。 官员指出,文德里增设的自动火车栅是目前全乡村设备最先进,许多地方的火车栅都没有交通灯设备。 铁道局也对文德里村民的投诉表示关注,近期内获得政府拨款增设有关设备。 基于现有的火车栅,由于属于私人物品,因此官员暂时不会拆除。 当局也将在火车栅操作后,安排铁道局专员驻守该处,以提供火车栅封锁的服务。

三娘老人院搓汤圆庆冬至 孤老泪眼伤团圆 2008/12/21 ●南洋商报

(直凉20日讯)直凉三娘老人院的孤老在今早搓汤圆庆冬至,有些老人在搓汤圆时,一度忆起昔日与家人团聚的回忆,不禁现场落泪,看了也令人不禁心酸。
巴刹小贩赞助糯米粉

老人院每年在庆冬至时,都获得直凉巴刹的小贩赞助糯米粉,让老人齐搓汤圆,感受冬至的气氛,让他们知道社会人士的关心,不是被边缘化的一群。
老人院院长叶玉梅指出,巴刹的菜贩赞助100人享用的糯米粉,而老人们在今早开始“动工”,场面非常温馨。
部分远自森美兰州的热心人士也在今日拜访老人院,他们也一起搓汤圆,并与老人交流,让老人们心里倍感温暖。此外,财政杨振祥及理事何保桦等也一大清早来到老人院,一起分配所有的工作。
院长将老人分为数组,部分人搓汤圆,也有人忙着驱赶苍蝇,有些则在厨房负责煲煮糖水。
院内孤老除了华裔占多外,也有印裔及马来同胞,他们也趁着这个佳日的到来,一起学习搓汤圆,同时也对华人的传统文化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