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疑來自甘孟 言語模糊,老翁流落直涼老人院

■這名自稱黃樹林的老人,是你家的親人嗎?
■龍叔在跟老人講解入住老人院的詳情。
葉玉梅(左二)來接送黃氏到老人院,右二:發現黃氏的余來源。
■老人輾轉來到直涼,已在玄雲殿酬神歌臺住了一週。
■老人是在這間神廟被發現。

(直涼訊)甘孟讀者,你
有老走失嗎?一名約莫70歲,自稱是黃樹林的老人,在上週輾轉來到直涼,并住在基督教堂隔壁的玄雲殿。這名老人隨身攜帶一個大型的藍色塑料袋,裡面有一些紙條,但他身上沒有身份證,因此,身份尚不明朗。發現他的是玄雲殿的負責人余來源,他週二(10月2日)在友人邱亞強的協助下,召來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的義工主任龍叔,希望能夠幫助他。中午11時許,他們來到玄雲殿,龍叔即詢問老人的身世,由于老人說辭模糊,他們較后也搜查老人的物品。塑料袋有一些紙條他們查出數張裝在一個透明袋的人頭照,另外,還有一張顧客服務回條紙,上面貼有老人的照片,還有寫上一些資料。紙條上面分別以三行寫著甘孟馬來街K49、關丹和Wong Soo Lin字眼,老人疑來自甘孟。龍叔詢問老人是否願意入住老人院,老人不斷點頭,并以廣東話說好。不久,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院長葉玉梅驅車前來,接送老人到該院。她表示,由于老人沒有身份證,很難鑒定他的身份,如果有親屬,希望他的親屬見報后,可以聯絡該院。“暫時,我們會將他送到老人院,幫他清洗和換上清潔衣物,然后讓醫生作健康檢驗。”疑多天沒洗澡更衣老人全身髒兮兮這名老人被發現時,全身髒兮兮的,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洗澡和更換衣物。老人看來沉默寡言及不擅表達,外人很難從他口中辨識他的身份。在大家詢問他的身份證時,他說,身份證已經不見,另外,他也表示自己未婚。余來源透露,這名老人出現在玄雲殿已經有一週,當他問起老人身世時,老人也答非所問。“我看他可憐,就問要不要吃飯,他搖頭說不要,但給他錢去打包食物他又接受。他每天下午就睡在酬神歌臺的中間,傍睡在歌臺左邊的隱秘角落。”由于不知道怎樣幫助老人,他也任由老人住在該廟,住了幾天后,他認為不是辦法,就聯絡友人邱亞強。邱亞強指出,他在了解老人的情況后,週二恰巧在油站遇見龍叔,就把事件告訴對方。龍叔較后在他的指引下來到玄雲殿,并和院長處理老人入住該院事項。所收容老人逾70人老人院嚴缺日用品另一方面,葉玉梅表示,類似無依無靠的老人,該院已經接到幾個個案,收容無數老人,目前院內老人多達70位,嚴重缺乏雜貨。“我們缺少罐頭、洗碗液等雜貨,如果善心人士有意幫助老人院,可以籌一筆錢交給直涼榮利、新裕美和丙成這三間雜貨店,我們將會到雜貨店領取物品。”她透露,該院70位老人加上義工和工作人員,人數已達百位,需要用到許多雜貨。要求熱心人贊助雜貨“之前,從事雜貨店的鄧福樂村長,每個月都會捐獻300令吉的雜貨,這樣維持了四年。問題是,老人院人數越來越多,他一個人也不能應付那么多,因此,希望社會一些熱心人士共襄盛舉。只要將捐款交給以上三間任何一間雜貨店,再通知我們,我們就會到有關雜貨店取貨。”有意捐獻者可聯絡葉玉梅012-9047342,該院電話09-2556379。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2)

反違法委會拉大隊,巡視直涼養燕業

■鄧福樂:希望業者持續遵守指南。
■莊惠云:兩造有問題應該坐下來商討,設法解決.
■燕子巡查隊來到張裕園后巷,傾聽燕鳴播放器的聲量,左起莊惠云、吳添來、黃奕龍、譚錦聲、鄧福樂、韋枝潤,右一郭傳榮,后右劉財山。
■一行人在研究燕屋播放器。
■張裕園是養燕業蓬勃發展的地區。
■參與巡查隊的隊員,與業者王文明(左)討論播放器的操作。
■韋枝潤:業者都充份配合。




(直涼訊)由反對違法養燕委員會和百樂縣養燕公會籌委會組成的監督小組,週一(10月1日)到直涼淡馬魯路和張裕園展開首次巡查,藉耳聽方式驗證業者的燕鳴播放聲量,他們也獲業者的充份合作。參與巡查包括公會主席韋枝潤、財政譚錦聲、委員會主席郭傳榮和副主席劉財山,鄧福樂村長、黃奕龍縣議員、莊惠云縣議員和馬青成員吳添來也出席巡查隊伍。一行是由週一傍5時30分,展開將近兩個小時的巡查工作,他們每一都去視察,并與部份業者商討燕鳴聲量問題。韋枝潤:業者表現令人滿意韋枝潤較后受詢表示,他很滿意今次巡查工作,因為業者都很配合,當隊員要求降低聲量時,業者也將聲量調至大家認為滿意的聲階。他吁請業者體會鄰居對養燕所帶來的困擾,并將問題減少至最低點,以達到雙贏的目的。“還有一點我們要強調的是,市區最近出現許多野燕,這些野燕帶來很多問題,包括到處排糞。有居民誤會,以為這些燕子都是業者所養,其實不是,它們和養的燕子有一些差別,比如它們站在電線棲息,養的燕子倒吊休息。”莊惠云:問題公開談另一方面,莊惠云表示,針對養燕所帶來的問題,各方面應該互相調整或配合,有問題或任何不滿就攤開來說明,不要在背后指責。鄧福樂:遵守燕屋指南同時,鄧福樂指出,在巡查工作進行時,一些業者抵觸相關指南,他勸請業者盡量遵守有關守則,以免遭到取締。“等到被取締時才來申訴,已經太遲了,希望業者持續合作,最重要是保持燕屋的清潔,尤其糞便要經常清理,免得滋生細菌。”他說,一般上,業者都很樂意跟監督小組合作,也盡量調整聲量。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2)

巴剎徘徊•聲稱尋醫,2婦女大唱雙簧 直涼行騙

(直涼訊)直涼詐騙集團出沒!兩名疑是中國籍的婦女,近期徘徊在巴剎附近,她們一找到獵物,就大唱雙簧,以尋找中醫高為由,試圖勸誘庭主婦到某個地方,再進行詐騙,兩名家庭主婦差點上當。首位事主是羅女士,她不願曝光,但希望透過報章警惕家庭主婦留意,避免有人掉入騙子的圈套。羅女士透露,她週一(1日)早上到巴剎買菜后,取道小巷要回到位於巴剎巷的住家,一名婦女趨前問她是否認識一位會治腦部的中醫。婦女表示,其丈夫自從遷入新家后,就瘋瘋癲癲,希望能找到中醫治療丈夫。治病須新人介紹羅女士表示不知情,這時,另一名婦女出現,表示知道有關中醫的住處,并說那中醫擅長腦科和骨科,還會命理,曾經醫好其家婆。她說,第二位婦女指那中醫在臺灣和直涼都有妻室,經常在臺灣,很少回來,但他很著名。“她還問我,為甚麼我是直涼人不知道有這樣的高人,還指向草場,說中醫就住草場附近的花園,叫我帶第一位婦女去。我本來要推辭,她就說本身已經找過中醫,不能帶婦女去,必須是新人介紹,因為師父治病前會燒兩枝香。”羅女士一時心軟,就跟著她們走了一段路,在經過一間水果檔時,她進入詢問老板是否認識兩名婦女。當時,其中一名婦女跟著羅女士進入水果檔,老板即質問對方從甚麼地方來,詎料,該婦女不給答復,快速離開。詐騙集團簡介:涉及者:相信不只兩人,兩名婦女出面勸誘獵物到某地,事主相信所謂的某地會有男子接應。事主形容的涉及者:婦女一高一矮,身材中等,約莫40歲,口操廣東話或中國腔華語。案情簡介:一名婦女(A)找到獵物(B),趨前問對方是否認識某某中醫,當對方表示不認識時,另一名婦女(C)出現。C:“哎呀,這位師父很著名的,你住直涼這樣久,不認識咩?”C:“我給他醫過,不能帶A去,你是新人,不如你帶A去找師父。”A:“求求你,幫一下我啦!”三人準備前往“目的地”,途中,B突然清醒,借故離開,C和A也不敢逗留,稍后亦離開。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3)


平時有看報心生警惕另一婦女機警脫身
(直涼訊)那麼湊巧,第二位事主也是在同一天遇上兩名婦女,兩名婦女對她的說辭,大致上跟首位事主所說的一樣。唯這位事主機警脫身后,向丈夫和盤托出,其丈夫準備了錄影機要拍攝兩名婦女,誰知兩名婦女并沒有等候獵物,早就逃之夭夭。事主陳佩媚指出,週一(1日)早上8時左右,她到巴剎買好菜準備取車回,這時一名婦女神色慌張來到面前,以不是很流利的廣東話,問她認不認識一位叫高枝文的中醫。2一唱一和找中醫該婦女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還向她表示,由於搬家沒有看日子,所以老公精神出現問題,需要找那位中醫治療。“我說不認識,另外一名婦女就出現了,她說她知道誰,問我怎麼不認識,還指向直涼旅舍一帶,叫我帶婦女去找中醫。這名婦女是講華語的,但她的腔調不像大馬人,我心想,幫一下吧,就要駕車載她們去。”怎知,第二婦女說無需駕車,因為中醫住在不遠,三幾步就到了。叮囑事主勿告訴他人陳女士心生懷疑,借故說約了朋友,要求先讓她到附近的小販中心借電話打給朋友,第二婦女立即拉著她,叫她去打電話時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去到小販中心,跟丈夫說起,丈夫要去拍攝她們時,發現她們已經不知所蹤。顯然的,她們是騙子,但她們講話一唱一和的,我聽了都好像催眠一樣,幸好平時有看報紙,不會輕易相信她們。”2婦女險上當 直涼主婦警惕(直涼訊)一天內連續兩名婦女差點上當,消息開始在巴剎傳開來,許多家庭主婦都提高醒覺。週三(3日)早上,《星洲日報》特走訪巴剎問了幾名婦女,但她們都不知情,唯一名菜販表示,有幾名小販在早上談論有關事情。記者想要尋找兩名婦女的蹤影,但都沒有收穫,有一名家庭主婦表示,兩名騙子可能轉地盤了,說不定金馬揚發生的詐騙案跟兩人有關。本報金馬揚通訊記者在前天報導,當地一名婦女遇到騙子,被兩名婦女和一名男子騙走了6000令吉,欲哭無淚。較早時,直涼事主陳佩媚表示,她丈夫準備拍攝兩名婦女時,發現一名男子行徑可疑,坐在旅舍樓下打電話,還一直望向她和丈夫,不排除是接應兩名婦女的同黨。“兩名婦女一直說服我到某某地方找師父,一定是有第三人在那個地方接應,只是戲只演了一半,不知道下半部是甚麼把戲。”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3)

小販:靜觀其變,直涼面條暫不起價

(直涼訊)直涼最著名的是福建炒面,隨著全國面條吹起漲風,福建面是否會調漲,成了消費者關注的問題。謝福升:材料成本續提高面條制造商謝福升指出,百物漲騰,制作面粉所需要的材料如薯粉、食油、鹽、柴油等,已自去年陸續調漲。“比如薯粉9月調漲,現在每25公斤已經超過11令吉,食油從8令吉漲至13令吉,柴油從120令吉漲至300令吉。材料水漲船高,面條價錢是在2006年1月1日由每公斤2令吉漲至2令吉60仙,但成本提高后,面條還會再度調漲。”他透露,生產線還是使用津貼面粉,所以暫時不會調漲,但是遲些時候就不知道了。陳志維:何時調漲尚未明朗另一名面條制作商陳志維指出,本地制作面條暫時不漲價,但一定會漲,只是甚麼時候調漲尚不明朗。陳秀霞:素食肯定會調漲素食小販陳秀霞表示,素食成品的制作,需要用到高筋面粉,而高筋面粉已經調漲,即使素食現在不調漲,遲早也會漲價。“以前25公斤32令吉,現在已經46令吉,還有食油和煤氣等,都在醞釀起價,素食肯定會調漲。現在眾多小販還有協調和通過,所以大都不敢起,遲早是會起的。”張麗麗:自製面條成本提高云吞面小販張麗麗指出,云吞面使用高筋面粉制作,該檔使用的面條都是父親制作的,她目前還不會調漲面食。“面條成本提高了,我們當然感到吃力,至於會不會調漲,還要看情況而定,可能會等小販會議通過。”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3)

迷魂党出没金马扬 主妇迷糊奉现款金饰

(金马扬3日讯)迷魂党出现金马扬市镇,家庭主妇不慎遇上,而迷迷糊糊送上3千令吉现款及金饰,损失约6千令吉,主妇察觉已太迟并深表后悔。
最近,从报章上所报道有关迷魂党出没甲洞卫星市,买菜老妇被骗案件;前日也以同样手法向金马扬一买菜老妇下手,相信皆是同一班人所组成。 -->-->金马扬主妇岑亚妹提到,当天早上约11时,她带着3岁的外孙到巴刹买菜时,无意中遇到该3名串通的老千,其中一名女的趋前问她是否认识一名90多岁的高僧,话刚说完,另一名同党即从身旁步前表示认识,并告诉能为人消灾解难,法术高明,并带她及外孙步行到金马扬新村路口一间破烂木屋。 较早时,女老千也曾拉着岑女士的手掌看相,指她在上巴刹时撞到女鬼,要找其儿子作伴,如不给高僧作法,儿子会在本月4日驾车出事,到时白头人会送黑头人。 女老千声称要化解灾难,就要快回家拿钱及金饰来作法。 岑女士当时也如中邪般,带着外孙到家提现钱及金饰,连朋友叫唤也没感觉,然后与3名老千步行到武吉高林路口交给对方。 较后,女老千将一个塑胶袋给岑女士,交待不可打开看,也不可回头望。 岑女士也迷迷糊糊拿着塑胶袋回到家,一到家打开时才察觉已变成3粒苹果、3粒橙、半卷卫生纸。最近这些案件例子也警惕妇女在单独时要提防,以免老千有机可乘。

百樂縣直涼再旺村居民,再上訴求減門牌稅


再旺村的基本設施未經改善,路馬路也仍沿用紅泥路.


(直涼3日訊)百樂縣直涼再旺村設備不齊全,門牌稅卻奇高,甚至一戶人家的門牌稅高達200余令吉。
該村目前大部分馬路都是紅泥路,也沒有路燈,垃圾車也不定時前往。
在居民的要求下,百樂縣議員廖秋強今日前往該村接受居民第二次上訴求減低門牌稅。
他在會見居民后向記者說,這是他第二次協助居民減低門牌稅。
蒐集居民資料
經過觀察后,廖秋強發現該村一切設備都未齊全,一些基本設備如路燈、馬路和溝渠情況都未改善,他認為有必要減低稅收。
“上回居民的上訴不成功,居民也未得到縣長召見,這次前來的目的是協助居民進行第二次上訴。”
他說,如果居民有享用到當地基本設施,理所當然應付高稅,否則,就有必要調低該村20余戶居民的稅收。
他在蒐集居民的資料后會呈交縣議會,並希望這次上訴能成功。
基設45年未改善★顏建平(50歲)
我住在此區已經45年,這一區包括基本設施的都未經改善,門牌稅卻越來越高,我們非常不滿。
之前我們曾作出上訴,卻未成功,希望此次可以成功減低門牌稅。
垃圾沒定時清理★林清伙(66歲)
我目前的門牌稅80余令吉,對我們而言太高了些,而且我的住家的垃圾也不獲縣議會定時清理。
如果縣會有為當地的居民服務,提升當地基本設施,相信居民也會非常同意維持現有的門牌稅收。
門牌稅竟204令吉★劉玉英
我的門牌稅收高達204令吉,簡直太離譜了。
而且,在查探后,我發現原來縣議會把我現有的一間屋子,計算為三間屋子,稅收才會這樣高。

投訴已久縣會不理



車主向附近的居民求助,出動推土機把羅厘“抬”起。


(直涼3日訊)居民投訴已久,縣議會當局卻久未采取行動處理金馬揚地下“黑風洞”,今日終于釀成禍患。一輛由外地前來的重型羅厘,由于不知該處暗藏危機,不慎陷入坑內。
金馬揚大路旁位于嘉揚花園前方空地在月余前破了一個一公尺大小的洞口,剛開始,居民原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洞口,仔細觀看后,才發現該洞口竟“別有洞天”,估計該地下洞的寬闊足以擺放2架汽車。
今日下午12時15分,一輛由馬口前往而來的羅厘途經該處,在陳姓司機打算停泊羅厘在該處用膳時,疑是已“空心”的地面承受不住羅厘的重量而陷了下來。
陳氏指出,當時他正打算把羅厘泊在該處,以前往附近茶餐室用膳,可是突然間地下就下陷,而他也隨著羅厘掉入內。
“雖然有看到附近處有一個小洞,可是由于外表真的看不出該地面已空心,所以才釀成此禍患。
此外,附近茶客余文和指出,當時,他和在附近用膳的茶客在看著那羅厘泊車時,已經大聲喝止示警,可是卻仍阻止不了該事件的發生。
他說,該洞口實是一個暗藏的危機,除了附近的居民之外,對一些外州來的不熟悉情況的公路使用者而言,可是危險。
他說,雖然居民曾作出投訴,可是百樂縣議會卻推說工程過于浩大,得延遲進行,對于居民而言更是步步驚心。
為此,他希望當地的議員能加緊的反映情況,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此外,在車主向附近居民求助后,該羅厘也于下午1時許“脫困”離開。
黃奕龍:曾帶入縣會工程太大延後進行

車主向附近的居民求助,出動推土機把羅厘“抬”起。百樂縣議員黃奕龍指出,他在不久前已把該問題帶入百樂縣議會,由于現時時機仍不對,碰上佳節期間,而且工程也較浩大,所以會延遲進行。
他說,為了防止該事件發生,他將在不久后會見縣長詳談,以免問題重演。
他說,發生此事令人遺憾,他會助居民把問題帶到縣會小組,並爭取撥款,解決居民的隱憂。

星期一, 10月 01, 2007

飼料飆漲肉雞價受控制,百樂雞農憂心忡忡

(直涼訊)養雞飼料不斷調漲,成本提高,與目前市價不成比例,百樂縣雞農憂心忡忡,紛紛呼籲政府控制入口飼料。百樂縣肉雞農公會主席謝添海受詢表示,飼料不斷調漲,政府又控制肉雞市場價格,雞農已經無計可施。雞農只能控制雞群食量詢及有何應對方法,他說,沒有甚麼策略可言,勉強只能控制雞群的食量,不讓雞群吃太多。“現在每50公斤裝的飼料,已經達到70令吉,據說還會在調漲,雞農都迫不己。”長遠之計,他呼吁政府關注飼料不斷調漲的現象,特別是控制入口飼料的價格。合約雞農深受其害另一方面,直涼合約雞農李亞明指出,飼料漲風一直吹,合約雞農也深受其害,每次交易損失達數千令吉。“進口原料一直飆漲,養雞行業前景不是很樂觀。”他認為,政府在控制雞肉市場價格之余,也應該體諒雞農的處境,介入控制入口飼料的價格。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30)

县教育局面对“人选荒” 明加叻华小副校长职悬空半年

(明加叻30日讯)明加叻华小(二)副校长职位出现空缺超过半年!
明加叻华小校长邹幸孚向《南洋商报》指出,该校第一副校长及第二副校长的空缺在今年1 月及6 月随着两位副校长荣休后,其要职悬空至今都还未获得县教育局安排人选填补,以致校方在处理相关的事务时,显得更加繁重,忙得校方喘不过气来。 -->-->一教师代处理工作 邹幸孚表示,校方已经向县教育局反映此事,但当局因为面对“人选荒”的问题,所以迟迟都无法安排适当人选填补其要职,以致校方必须委任一名教师代处理其中副校长的工作。 “目前校长、一名副校长及教师必须分担其中副校长的工作,都显得非常的繁重,所幸教员们都相当配合及尽责任,以致校务可以顺利完成。”他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彭亨州华校督学陈克光在较早前,也曾经表示彭亨州多所华小副校长都出现悬空现象,令人表示担心。 他指出,该校第一副校长蔡雪梅(行政教学)在今年1 月间退休,第二副校长谭松发(学生事务)于6 月荣休后,其掌管的部门事务都一度陷入困境,幸好校方及时委任一名资深教师及原有的副校长处理有关事务,操作才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各副校长的工作都是相当繁重,但其中以学生事务程序最多,因为涉及着贷书或学生贫穷计划等。” 他说,校方也希望教育部能够尽早安排适当人选出任该要职,否则将会加重教员们的负担,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苏金发: 学校偏远成阻力 百乐县华校课程小组主任苏金发校长说,明加叻华小(二)副校长职空缺已久,都无法获得适当人选调任该职,相信是学校偏远所致,而无法引起教员们前往申请。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许多坐落在偏远的学校,都会面对这样的困境,的确是可以谅解的。 “明加叻华小已经多次向教育局反映此事,但是没有资深教师前往申请,有关的空缺就无法获得填补。 “因此,教师公会也呼吁合格教师,可以前往申请此职,共同发展教育工作。”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说,目前百乐县拥有8 间华小,其中4 间华小是拥有副校长要职,分别是:直凉(一)校、吉拉央华小、明加叻华小及金马扬华小。

星期日, 9月 30, 2007

團員42人.受基本訓練.直涼區設民防部隊

(直涼29日訊)直涼區民防部隊成立了!
在淡馬魯民防部隊的協助下,直涼區首支民防部隊將于近日內成立,而目前隊員都是百樂內的華裔市民。
直涼區民防部隊籌委會隊長黃奕龍指出,其實他在一年之前就已醞釀著要成立直涼民防部隊,可是當時由于時機尚未成熟,所以他並未即時成立。
他說,目前團員有42人,可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該數目會達到更多。
他也說,團員都是已經受過基本的訓練,而且一些基本的救人和救助經驗都有。
他說,該團成立的目的是為社會服務,如當地發生緊急事件,或是緊急事件如火患等,他們都可以伸出援手。
他于昨午2時出席三娘老人院,並親自接過淡馬魯民防部隊主席黎福星,頒發的直涼區民防部隊會員證。

遭糊塗父母反鎖車內,居民撬窗救小孩

該市民就是在此停車場,勇救受困在車內的孩子。


(直涼29日訊)小孩被糊塗父母困車內,居民撬窗救人。
此事是于今午2時,在直涼大街位于陳錫光樓附近發生,一對糊塗巫裔父母,疑是因不便攜帶5歲大的孩子前往買東西,就把孩童放在車內睡覺,把孩子反鎖在車內。
當時,該父母仍未察覺孩子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徑自前往購買物品,待他們回來后,孩童已在車內沉睡了。
居民張國祥指出,當時居民發現孩子被困車內后,就想盡辦法想叫醒孩童,而孩童的父母也只是急得如熱窩上的螞蟻,絲毫沒有辦法。
用鐵壓下窗口
“當時眾多居民合力搖車子,希望可以搖醒孩童,可是孩童就如同暈睡一般,絲毫沒有反應 。”
“在此時刻,我就要求父母把窗口打碎,可是父母卻一味搖頭,在沒有辦法之下,我看見窗口處有縫口,就馬上用鐵把窗口硬生生壓下。”
他說,慶幸的是,該名孩童也沒有事,只是虛驚一場,為此,他吁請父母親多注意此狀況,以免發生此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