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直涼張裕園首宗居民痛打2偷燕窩賊

康亞明出示已被匪徒剪斷的鎖頭(箭頭所指 )。
(直涼2日訊)直涼養燕旺區張裕園今日發生首宗偷竊燕窩事件,2名小偷被附近居民發現,痛打一頓!
今日清晨5時許,2名疑似華裔的小賊被發現闖進其中一名康姓居民的家內,附近的居民馬上召來幫手,痛打該2名小賊一頓,隨后其中一人逃脫,另一人則就擒。
事主康亞明受訪時指出,匪徒以熟練的方法把他的家門鎖打開,進入屋內后,以另一把鎖把門鎖住,以防外人闖進來。
他指出,由于他對養燕業深具信心,所以下重本錢投資在養燕上,這是他的第三間燕屋,另兩間在明光和斯里文打。
門把加陷阱防賊
“之前的2間燕屋都被爆竊過,且器材和燕窩等都被偷精光,所以我對于此類事非常警愓。”
“有時為了防止匪徒入侵,我甚至睡在門前的貨倉處,而且也在門把上加陷阱,如加上電流等。”
他指出,由于昨晚他參加燕窩商公會的宴會,他也未及時提防,沒有想到,今日賊徒就闖進他的家內。
他說,幸鄰居發現不對勁,及時通知他,而且還喊了附近的居民圍阻,他此次才能幸免損失。
他指出,在過去2次的爆竊案中,他已經損失超過一萬令吉。
警方于今日中午1時30分左右押了嫌犯到事發現場展開調查,並搜集證據。
接二連三遭爆竊康亞明:匪衝著我來
康亞明指出,他的燕屋接二連三爆竊案,若說匪徒是衝著他來也不為過,至少,百樂在最近的偷竊燕窩案中,也只是他一人連蒙受損失。
他指出,對于此事,他也不方便透露,而他一切皆心中有數。
据坊間的消息指出,該些小偷進入屋內后,除了偷走燕窩,也弄死小燕子,且還在地上丟臭丸等。
此外,這也是直涼張裕園內首宗的爆竊偷燕窩事件,自數年前,張裕園首次出現燕屋后,該處就漸漸燕屋林立,至今已有數十間,不論是否有執照或無執照的燕屋林立。
雖然該處的居民一直抗議在該區內養燕,可是由于縣議會的批准執照和養燕條例出爐后,抗議的聲音也漸漸熄滅。
縣議會甚至在上個月批准了淡馬魯區列為受到承認的養燕區。

直涼出現基孔肯雅症?鄧福樂:未有病例

(直涼2日訊)直涼出現基孔肯雅症?
近日,直涼地區流傳出最近在百樂縣侵虐的基孔肯雅症(chikugunya),更傳出已有數人患病。
過去一個月以來,除了已被衛生部認真看待是否有基孔肯雅症流傳的金馬揚之外,明加叻也有傳出數十名居民患上疑似基孔肯雅症的病例。
基孔肯雅症是一种蚊症,至今在我國並沒有人因此病而死亡,由于此病是依靠黑斑蚊子和埃及蚊子的叮咬而傳染,傳染的速度驚人。
患過此种病的居民會除了會出現紅疹、頭痛之外,關節等四肢也會出現疼痛和酸軟的情況,而且病情會維持一個月至2年不等。
直涼村長鄧福樂于今日受訪時指出,直涼地區內暫時無听聞有出現過此病例,而他也會認真看待此事。
隨后,他也撥電聯絡百樂衛生部主任婉羅絲麗查醫生,后者也澄清並無投報,他也吁請居民勿恐慌,因為此病未到直涼地區內。

馬華黨選彭亨馬青提名順利黃奕龍當州團長

馬青彭亨州分團團長黃奕龍
(文冬2日訊)馬青彭亨州分團新屆理事今天提名,並由馬青百樂區團團長黃奕龍取代沒有尋求蟬聯的拿督廖中萊部長,其他職位皆無競爭。
新屆團長黃奕龍說,希望新屆理事能保持以往的合作精神,繼續為馬青服務,配合馬華母體及婦女組展開更多活動。
團長 :黃奕龍(百樂)署理團長 :趙毓庭(關丹)副團長 :蔡國林(金馬崙)、鄭朝喜(勞勿)、 朱啟文(巴耶勿剎)、葉俊華(而連突)秘書 :梁劍順(文冬)副秘書 :余澤利(馬蘭)財政 :徐祥強(英迪拉馬哥打)稽查 :浦文雄(文冬)委員 :吳世益、鄧崇楊、曹勇志、蘇文發、黃永光 馮錦財、余善慶、林棋傑、葉官華、詹進發35歲以下委員 :林勝鴻、葉運龍、陳榮海、林健銓、黎華鋒總團代表 :黃金生、陳友誠、吳世發、陳棠柳、曾玉明35歲以下代表 :鄭建邦

金馬揚錢財糾紛案1嫌犯落網


受害者展示報案紙,要求警方盡早將尚未落網的男子扣捕。

(金馬揚3日訊)涉及金馬揚和平村“錢財糾紛案”的其中一名嫌犯,于昨日遭警方扣捕,協助調查!
此案是于2007年5月30日下午4時,在金馬揚和平村發生。當時,受害者施寶財(現新加坡船運公司任職)在家內,被兩名華裔男子以利器攻擊頭部,導致他頭部受傷,並送院搶救,在縫補逾67針后,方逃過“鬼門關”。
施寶財今日在警方的通知下,前往警局辨認嫌犯后,向記者透露警方已成功扣捕了一名嫌犯。
他說,該華裔嫌犯,年約27歲,也是當時涉嫌攻擊他的人士之一。另一名馬姓男子尚未落網,相信警方還在極力追捕有關男子。
他說,查案官卡迪于昨日在金馬揚一間住家將嫌犯扣捕,並于今午12時,召喚他往警局認人。
“雖然目前傷口已經復原,不過頭部經常都疼痛不已,因此我考慮通過法律訴訟,追討有關醫藥或相當的賠償費用。”
另一方面,施寶財的親人也前往警局報案,由于其親人在近期內不斷聽聞有關人士將採取行動對付他們,以致他們擔心本身的安全受到威脅,才前往報案要求警方關注。

識貨賊偷油棕苗2小園主損失逾千

章金池指著被偷走的樹苗,現場有被挖掘的痕跡。

留下大量腳印
(吉拉央3日訊)識貨之徒潛入園坵,偷走約200棵的油棕苗,兩名華裔小園主分別蒙受逾千令吉損失!
來自吉拉央的小園主章金池在吉拉央格巴央路(廢料垃圾回收站附近)擁有數英畝園丘,其中兩英畝的園坵油棕樹苗,在辛苦栽種逾5個月后,于昨日遭人潛入竊走逾100棵樹苗。
章氏隔鄰的芭場也同樣遭殃,逾90棵樹苗被偷。
聘工人種樹苗
他今日在園丘內接受記者詢問時說,數月內施肥逾5次,另聘請工人栽種樹苗,辛苦一番之后竟遭人偷苗,令他深感痛心。
他說,向來都不曾遇過樹苗被偷,這次事態嚴重,所以前往警局及翻種局報案,要求當局關注及介入調查。
警方在昨天接獲投報后,前往現場拍照及著手調查。發現樹苗被不法徒連根拔起偷走。


不法徒造案后,在現場留下大量的足跡。偷苗賊在現場留下大量腳印!
小園主章金池說,相信不法徒是在傍晚時分,赤腳潛入園坵,因此現場留下許多腳印。
他估計被油棕樹苗數量逾200棵,並相信造案者須動用羅厘才能載樹苗。
“想不到我種在路旁的樹苗也一樣被偷走!”
他指出,飼養在園丘內的數隻狗,起不了阻嚇作用。園丘附近圍起的籬笆也阻止不了賊徒

星期一, 9月 01, 2008

騎士:不夠位才違例停車‧“接傳票很不合理” 2008-09-01 10:37

淡馬魯路兩旁停車位經常爆滿。(圖:星洲日報)
顏建平指電單車停放位區區可數。(圖:星洲日報)
劉玉珠:經常停放在別人店前,以防接獲傳票。(圖:星洲日報)
羅健鳴:區區5個電單車停放位,影響生意。(圖:星洲日報)

陳光輝:為免民眾接獲傳票,停車位應該增加。(圖:星洲日報)

陳太:汽油不便宜,繞圈找停車位浪費汽油。(圖:星洲日報)
縣議會人員在進行劃線工作。(圖:星洲日報)

黃奕龍:希望民眾遵守規則,放好交通工具。(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停位不足,民眾只好違例停車,奈何又接獲傳票!車主炮轟缺乏停車位尚發傳票,極不合理!
直涼淡馬魯
商店眾多,平日車水馬龍,但街道兩旁的停車位有限,車主無奈違例泊車,結果被罰傳票。
顏建平:沒位停放電單車
騎士顏建平指出,該處電單車停放位寥寥可數,基于直涼電單車多,停放位經常爆
滿
因此,他有時被迫把電單車停放在格外,結果接獲傳票高達6張,他認為不合情理。
羅健鳴:擔心顧客流失
商家羅健鳴表示,縣議會人員昨天到來劃線,他店面前只得5個電單車停放位,少得可憐!
“很多顧客是騎電單車的,我們擔心顧客因怕傳票,索性減少光顧,使生意受到影響。”
陳光輝:應該增停車位
騎士陳光輝認為,為免民眾接獲傳票,停車位應該
增加
“直涼居民約有萬人,但各地電單車停放位不超過100個,有者只好停放五角基或兩車中間,怎知又被罰傳票。”
劉玉珠:沒位時暫放店前
車主劉玉珠表示,放在格外會被發傳票,所以她常在找不到車位時,暫放別人店前。
“每間家至少有1輛車,停車位明顯太少,我媽曾經把車停在格外,進入超市幾分鐘就接獲傳票。”
陳太:繞圈找位浪費汽

車主陳太指出,有時駕車出門,被迫把車停在相當的距離,然後步行到目的地,非常不便。
“繞個幾圈找停車位,是很平常的事,但
現在汽油不便宜,這樣繞法相當浪費汽油。”
黃奕龍:應重新劃白線
另一方面,百樂縣議會城市美化
組主任黃奕龍指出,縣內很多停車位的白線已經模糊,縣議會昨天派人到路面劃線。
“先前有警員前來取締,不少違法停放交通的居民都接獲傳票,希望劃線可提醒民眾在停車位停放交通工具。”

“豁免肥料入口稅幫助不大”‧直涼人民貶多于褒 2008-08-31 18:01

唐亞華:應提供肥料津貼。(圖:星洲日報)

胡亞九:未感到驚喜。(圖:星洲日報)
陳朝松:抄襲民聯做法。(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人民對預算案不表樂觀,尤其豁免肥料入口稅與首20令吉的電費,被指為杯水薪!
唐亞華:應提供肥料津貼
直涼
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入口肥料3年來由70令吉至170令吉,入口稅概8令吉,豁免肥料入口稅幫助不大。
“政府若真體恤農民,大可提供肥料津貼,如每公噸津貼500令吉,這才能真正減輕我們的負擔。”
胡亞九:未感到驚喜
小園主胡亞九表示,預算案豁免肥料入口稅,他並不感到驚喜,因對小園主無實際幫助。
現在棕價格下跌了300令吉,橡膠價格也稍微滑落,而肥料卻飆漲300%,小園主大吃不消!”
陳朝松:抄襲民聯做法
配電技術人員陳朝松指出,預算案首20令吉電費豁免,是抄襲民聯政府豁免首20令吉水費的做法。
“水費便宜電費貴,即使是貧窮人家,電費也超過20令吉,受惠者能有幾人?倒不如每家電費回
10令吉!”
梁金福:對通膨補助不大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認為,今次預算案僅為小小恩惠,對通貨膨脹補助不多。
“先前調漲汽油,後來調漲電費,兩者已對人民帶來很大的負擔,小小恩惠無法彌補。”

基孔症何時了‧金馬揚雙溪鐳病例增加2008-08-31 12:47

張月華夫婦一家六口患基孔症;其中一人不在圖內。(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疑似基孔症病例有增無減,雙溪鐳地區也面對類似情況。
雙溪鐳
園主張華(49歲)及太太黃雅真(43歲),一家七口有6人疑似感染該病症。
張氏指出,其長子俊傑15歲,就讀金馬揚中學,患病時發燒發冷,入院吊水,同時也前往直涼馬口私人藥房打過3次針。次孩子張俊成則例外。
一家六口染疾
他繼說,第三孩子俊雄9歲,就讀金小三年級、第四孩子俊發6歲,就讀金小幼稚園、最小女兒張玉玲4歲,他們症狀分別發燒發冷,全身出現紅疹、頭疼、關節劇疼,先後到西藥房打針及服中藥。
這次一家六口患上基孔症用了醫藥費逾千令吉,苦不堪言,對此病也感到恐慌。
與此同時,雙溪鐳馬華婦女組主席蕭月葵也說,她夫婦倆也曾出現病狀。
究竟基孔症何時了,人人
生活在不安的日子裡,談之色變。

投訴房屋問題苦等2小時‧居民炮轟官員失約 2008-08-30 14:42

部分居民在路旁等候。(圖:星洲日報)

劉金:當地排水系統不夠完善。 (圖:星洲日報)
梁金水(德士佬)。(圖:星洲日報)

唐志榮。(圖:星洲日報)
梁金水指出沒鋪的泥土。(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該花園問題已存在多年。(圖:星洲日報)
排污管(手指處)太低,排污不良。(圖:星洲日報)
排水溝即深且大,對小孩造成威脅。(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國家房屋局官員放居民鴿子?原訂週五(29日)下午3時會見金馬揚嘉揚花園居民,以了解當地房屋問題的約定,在居民苦候2個時後,官員仍然不見蹤跡!
同時,一併被居民請來了解情況的梁金福州議員,也陪著居民等候多時,他不禁炮轟有關官員不負責任,答應前來卻沒有現身!
居民梁金水指出,當局原訂8
30日前來見居民,來信也已列明時間,但基於30日是週六,且恰逢國慶慶典,居民就與官員協調改為今日
“我們從下午2時許等了兩個小時,也撥了多次電話催問,但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官員表示生病了
由於不堪
繼續苦等,居民只好解散,梁金水較後在下午5時許致電記者,聲稱終于聯絡上有關官員。
“他表示自己生病了,但我們認為,這項理由不能被接受,即使生病不能來,也可以事先交代,不必讓我們等候多時!”
他表示,自2005年取得入伙紙遷入後,該花園一籮筐問題逐一浮現,居民多次向發展商投訴,卻沒得到
滿意解決。
“先前我們也曾聯絡房屋局,隨著花園問題越來越嚴重,當局答應來見我們,詎料都沒遵守諾言。”
另一方面,梁金福指出,該花園問題已存在多年,他也多次接獲居民投訴,既然當局官員答應解決,就應做事!
“答應來卻不來,這樣讓我們空等,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希望當局可以積極處理。”

終止電話服務仍收到月結單‧消費者拒繳接律師信 2008-08-29 13:17

吳亞明出示不明賬單。(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消費者投訴, 終止固定電話線服務後還需付電話費,由於拒絕繳付,電話公司連續發出2封律師信!
事主吳亞明表示,他在今年6
辦理終止電話服務的手續,當時尚欠33令吉75仙,公司職員指示他不必繳交,因可從75令吉的按柜金除。
“扣除按柜金後,還有41令吉25仙余款,公司職員說會把這筆數額以支票方式寄給我,詎料後來我還收到電話單。”
他說,電話單顯示,他必須繳付今年7月22日至2009年1月7日,共138令吉90仙的電話費。
“該費用加上其他雜費,原為141令吉8仙,扣除公司欠我的40余令吉,尚需繳付99令吉85仙。”
收到有關賬單,他感到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於是沒有加以理會,怎知公司又連續寄來兩封律師信。
“我是在7月尾,即相隔2星期收到2封律師信,該信叫我繳付電話單,否則將控我上庭,真令人難以理解!”
對此,這電話公司負責人在受詢時,指會深入調查。

搶走錢包手機及善款‧5匪劫覺心林傷義工.2008-08-27 13:38

覺心林位於偏遠的山坡,附近是膠林。(圖:星洲日報)

亞九叔指出受傷的額頭。(圖:星洲日報)
亞九叔示范匪徒以武力制服他。(圖:星洲日報)
匪徒給的香煙,為印尼牌子。(圖:星洲日報)

玻璃門被擊破,大門鎖耳也被剪斷。(圖:星洲日報)
房門玻璃窗被敲破。(圖:星洲日報)

房門被撬爛,整扇門脫落。(圖:星洲日報)
兩個福田箱都被撬開。(圖:星洲日報)
不見的佛像類似這尊。(圖:星洲日報)
房內一團亂。 (圖:星洲日報)

冰箱內和桌上食物,都被匪徒偷吃。(圖:星洲日報)
陳天論呼吁警方關注。(圖:星洲日報)
狗兒一條前腿已被打斷。(圖:星洲日報)
匪徒被指從這裡走下山坡離去。(圖:星洲日報)

陳天論放在盆上的佛像不翼而飛,名字貼則留在桌面。(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位於偏山坡的珍寶覺心林(喇嘛廟),週二(26日)早晨遭數名蒙面匪徒光顧,住在廟里的老義工也不幸被匪徒致傷!
這起事件是凌晨2時
30分左右發生,匪徒剪斷門鎖耳和擊破玻璃窗,合力制伏義工老人,并竊走老義工的錢包和手機,以及為數不明的善信捐款和佛像等。
三度聽見廟里狗吠
老義工亞九叔(楊振球,68歲)指出,事發時,他三度聽見廟里所養的狗在吠叫,每次聞聲出外巡邏,都不見任何異狀,直至第三次巡邏見到匪徒。
他說,他所見的匪徒共5人,但相信造案不僅5人,該5人身材矮
,穿上黑衣和以背心蒙面,其中一人還赤裸上身。
“匪徒見到我,就舉起磚頭拋擲過來,我連忙退回廟裡,但他們也從其他方向破門而入,集體攻擊我。
他們要捆綁我,我說我已經老了,綁也沒用,他們才罷休,廟里的每間房都被搜索,我和廟堂不明錢包也被搜走。”
匪徒人多無力反抗
他說,被劫過程,由於廟里僅他一人,加上年事已大,匪徒人數又眾多,他一人根本無力反抗。
“匪徒離去后,不知為何又重返,他們是走下山坡逃去,早上我在佛友載送下,才到警局投報和到診療所看診。”
首次遭竊的覺心林,消息傳開后,很多佛友紛紛上山了解情況。
亞九叔指出,該5匪帶有印尼腔調,疑為印尼外勞。
另一方面,義工表示,該廟主持順南法師因故到
吉隆坡,廟里只剩亞九叔,以致讓匪徒有機可乘。
他們也指出,該廟近日才完成法會,幸虧福田箱內的善信捐款,部分已取出存放銀行,否則損失更大。
匪給20令吉亞九叔只取5令吉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好笑不好笑?”這首膾炙人口的兒歌,竟在覺心林上演!
話說匪徒洗劫一番後,亞九叔膽敢向匪徒討一些錢和香煙,匪徒爽
給他20令吉和一包印尼牌香煙,但他只取5令吉和香煙,其餘款項退回給匪徒。
他向其他佛友敘述時,大家笑破肚皮,還稱他傻,給20令吉還“嫌多”,而他被劫走的皮包,都有30至40令吉。
陳天論置放佛像被劫走
匪徒認識陳天論縣議員,只偷貼上他名字的佛像?
佛友發現,陳天論置放該廟的佛像,已被劫走,名字貼被丟棄在桌面,但廟里其他類似佛像則安然無恙。
陳天論指出,遺失佛像約500令吉,是外州佛友饋贈10尊給該廟佛友的其中一尊。
“一些佛友已把佛像請回家安奉,但我的仍放廟里,沒想到就這樣被偷走了。”
對于近日發生數宗爆竊案,尤其靠近覺心林的胡姬花園,才在前兩天發生爆竊,他有感事態嚴重。
“治安不靖,希望警方加以關注。”
匪徒吃完廚房食物
破門太累?匪徒索性逗留廚房大吃大喝!
其他義工指出,廚房桌面香蕉和兩桶餅干,已被匪徒吃光,冰箱內的食物,也被他們吃得七七八八,仿佛他們非常餓。
此外,該廟經洗劫后,亂七八糟,尤其數間房,匪徒翻箱倒柜,場景更亂,義工感嘆要花很多
時間收拾清理。
義工也指出,在廟養的兩隻狗,其中一隻已被匪徒打斷一條前腿。
你知道嗎?
位於直涼金河山莊,風景優美,2005年由當的國內事務部部長拿督陳財和開幕,該地由實業家丹斯里拿督陳來金博士捐獻,是一個禪修及治療心靈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