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1, 2008

搶走錢包手機及善款‧5匪劫覺心林傷義工.2008-08-27 13:38

覺心林位於偏遠的山坡,附近是膠林。(圖:星洲日報)

亞九叔指出受傷的額頭。(圖:星洲日報)
亞九叔示范匪徒以武力制服他。(圖:星洲日報)
匪徒給的香煙,為印尼牌子。(圖:星洲日報)

玻璃門被擊破,大門鎖耳也被剪斷。(圖:星洲日報)
房門玻璃窗被敲破。(圖:星洲日報)

房門被撬爛,整扇門脫落。(圖:星洲日報)
兩個福田箱都被撬開。(圖:星洲日報)
不見的佛像類似這尊。(圖:星洲日報)
房內一團亂。 (圖:星洲日報)

冰箱內和桌上食物,都被匪徒偷吃。(圖:星洲日報)
陳天論呼吁警方關注。(圖:星洲日報)
狗兒一條前腿已被打斷。(圖:星洲日報)
匪徒被指從這裡走下山坡離去。(圖:星洲日報)

陳天論放在盆上的佛像不翼而飛,名字貼則留在桌面。(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位於偏山坡的珍寶覺心林(喇嘛廟),週二(26日)早晨遭數名蒙面匪徒光顧,住在廟里的老義工也不幸被匪徒致傷!
這起事件是凌晨2時
30分左右發生,匪徒剪斷門鎖耳和擊破玻璃窗,合力制伏義工老人,并竊走老義工的錢包和手機,以及為數不明的善信捐款和佛像等。
三度聽見廟里狗吠
老義工亞九叔(楊振球,68歲)指出,事發時,他三度聽見廟里所養的狗在吠叫,每次聞聲出外巡邏,都不見任何異狀,直至第三次巡邏見到匪徒。
他說,他所見的匪徒共5人,但相信造案不僅5人,該5人身材矮
,穿上黑衣和以背心蒙面,其中一人還赤裸上身。
“匪徒見到我,就舉起磚頭拋擲過來,我連忙退回廟裡,但他們也從其他方向破門而入,集體攻擊我。
他們要捆綁我,我說我已經老了,綁也沒用,他們才罷休,廟里的每間房都被搜索,我和廟堂不明錢包也被搜走。”
匪徒人多無力反抗
他說,被劫過程,由於廟里僅他一人,加上年事已大,匪徒人數又眾多,他一人根本無力反抗。
“匪徒離去后,不知為何又重返,他們是走下山坡逃去,早上我在佛友載送下,才到警局投報和到診療所看診。”
首次遭竊的覺心林,消息傳開后,很多佛友紛紛上山了解情況。
亞九叔指出,該5匪帶有印尼腔調,疑為印尼外勞。
另一方面,義工表示,該廟主持順南法師因故到
吉隆坡,廟里只剩亞九叔,以致讓匪徒有機可乘。
他們也指出,該廟近日才完成法會,幸虧福田箱內的善信捐款,部分已取出存放銀行,否則損失更大。
匪給20令吉亞九叔只取5令吉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好笑不好笑?”這首膾炙人口的兒歌,竟在覺心林上演!
話說匪徒洗劫一番後,亞九叔膽敢向匪徒討一些錢和香煙,匪徒爽
給他20令吉和一包印尼牌香煙,但他只取5令吉和香煙,其餘款項退回給匪徒。
他向其他佛友敘述時,大家笑破肚皮,還稱他傻,給20令吉還“嫌多”,而他被劫走的皮包,都有30至40令吉。
陳天論置放佛像被劫走
匪徒認識陳天論縣議員,只偷貼上他名字的佛像?
佛友發現,陳天論置放該廟的佛像,已被劫走,名字貼被丟棄在桌面,但廟里其他類似佛像則安然無恙。
陳天論指出,遺失佛像約500令吉,是外州佛友饋贈10尊給該廟佛友的其中一尊。
“一些佛友已把佛像請回家安奉,但我的仍放廟里,沒想到就這樣被偷走了。”
對于近日發生數宗爆竊案,尤其靠近覺心林的胡姬花園,才在前兩天發生爆竊,他有感事態嚴重。
“治安不靖,希望警方加以關注。”
匪徒吃完廚房食物
破門太累?匪徒索性逗留廚房大吃大喝!
其他義工指出,廚房桌面香蕉和兩桶餅干,已被匪徒吃光,冰箱內的食物,也被他們吃得七七八八,仿佛他們非常餓。
此外,該廟經洗劫后,亂七八糟,尤其數間房,匪徒翻箱倒柜,場景更亂,義工感嘆要花很多
時間收拾清理。
義工也指出,在廟養的兩隻狗,其中一隻已被匪徒打斷一條前腿。
你知道嗎?
位於直涼金河山莊,風景優美,2005年由當的國內事務部部長拿督陳財和開幕,該地由實業家丹斯里拿督陳來金博士捐獻,是一個禪修及治療心靈的場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