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直涼張裕園首宗居民痛打2偷燕窩賊

康亞明出示已被匪徒剪斷的鎖頭(箭頭所指 )。
(直涼2日訊)直涼養燕旺區張裕園今日發生首宗偷竊燕窩事件,2名小偷被附近居民發現,痛打一頓!
今日清晨5時許,2名疑似華裔的小賊被發現闖進其中一名康姓居民的家內,附近的居民馬上召來幫手,痛打該2名小賊一頓,隨后其中一人逃脫,另一人則就擒。
事主康亞明受訪時指出,匪徒以熟練的方法把他的家門鎖打開,進入屋內后,以另一把鎖把門鎖住,以防外人闖進來。
他指出,由于他對養燕業深具信心,所以下重本錢投資在養燕上,這是他的第三間燕屋,另兩間在明光和斯里文打。
門把加陷阱防賊
“之前的2間燕屋都被爆竊過,且器材和燕窩等都被偷精光,所以我對于此類事非常警愓。”
“有時為了防止匪徒入侵,我甚至睡在門前的貨倉處,而且也在門把上加陷阱,如加上電流等。”
他指出,由于昨晚他參加燕窩商公會的宴會,他也未及時提防,沒有想到,今日賊徒就闖進他的家內。
他說,幸鄰居發現不對勁,及時通知他,而且還喊了附近的居民圍阻,他此次才能幸免損失。
他指出,在過去2次的爆竊案中,他已經損失超過一萬令吉。
警方于今日中午1時30分左右押了嫌犯到事發現場展開調查,並搜集證據。
接二連三遭爆竊康亞明:匪衝著我來
康亞明指出,他的燕屋接二連三爆竊案,若說匪徒是衝著他來也不為過,至少,百樂在最近的偷竊燕窩案中,也只是他一人連蒙受損失。
他指出,對于此事,他也不方便透露,而他一切皆心中有數。
据坊間的消息指出,該些小偷進入屋內后,除了偷走燕窩,也弄死小燕子,且還在地上丟臭丸等。
此外,這也是直涼張裕園內首宗的爆竊偷燕窩事件,自數年前,張裕園首次出現燕屋后,該處就漸漸燕屋林立,至今已有數十間,不論是否有執照或無執照的燕屋林立。
雖然該處的居民一直抗議在該區內養燕,可是由于縣議會的批准執照和養燕條例出爐后,抗議的聲音也漸漸熄滅。
縣議會甚至在上個月批准了淡馬魯區列為受到承認的養燕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