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燕屋崩塌砸傷女子,百樂縣議會嚴密關注

屋主房進發無奈的看著屋頂的“天窗”。
郭姓燕商(右2)到場了解情況。
房進發出示跌落的磚塊。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到場了解情況,右為被磚頭砸傷的依達。

(直涼11日訊)百樂縣一正在擴建中的燕屋于昨晚倒塌,誤傷一名正在酣睡中的印尼女子,引起百樂縣議會的嚴密關注,或會針對百樂縣擴建燕屋一事采取嚴密的管制。
在該事件發生后,由于事情越演越烈,引起各方面的猜測,而百樂各燕民更是對此事件表達高度的關注,擔心縣議會會采取更進一步的養燕管制事項。
昨日晚上8時左右,位于張裕園路段的一所燕屋新筑一日的圍牆,疑在狂風的吹襲下倒塌,而落下的磚塊不幸砸穿屋頂鋅片壓中一名酣睡中的印尼女子。
該名女子依達(譯名)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當時她正在趴在床上睡覺時,突然聽到一陣巨響,然后就覺得背后一痛。
她說,當時她也不知是何事發生,只是在過后才得知建筑在隔壁屋上的燕屋牆倒下,而大不幸中的大幸是,她在該大難中只蒙受輕傷。
隨后,在事件發生后,直涼區州議員也前往慰問傷者,而百樂縣長、縣議員、百樂燕窩商籌委會主席韋枝潤、反養燕民間組織主席郭傳榮、郭姓燕主、業主房進發等也先后到場。
今日早上9時,百樂縣衛生及公共服務領域小組主任莫哈末基迪前往該處仔細偵查情況。
他受訪時指出,据他了解,百樂縣議會仍未批准該燕屋的擴建圖測,為此,發生了此事后縣議會采取相對的行動。
他說,目前百樂縣議會未有批准任何擴建圖測,所以如一旦發現有違規者,縣議會有權開出高達20倍的罰款。
業者將向承包商索賠賠償受傷女租戶
肇事事主表明,將向建造燕屋的承包商索賠,也愿意賠償給受傷的女租戶。
他說,其實該倒塌的燕牆是在今日才動工,可是相信是因燕屋石灰仍未干而且遭遇大風關係,才倒塌。
他說,此次是他首次投資燕屋,沒想到“出師不利”,竟遭到此劫。
他今日接受訪問時指出,為了此事,他一整夜晚折騰未睡,也擔心投資了數十千的血汗錢會白白流失。
此外,屋主房進發也指出,其實他在現場所見,發現落下地的磚塊里,多是沙土而較少洋灰。
他說,雖然如今發生此事,所幸無人受重傷或死亡,不過,他也會向有關方面索賠。
梁金福吁燕民自制顧及人身安全衛生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吁燕民自制,除了避免環境的污染之外,如今在此事發生后,更需要顧及居民的安全。
他在事情發生后不久也前往該處視察,並前往了解情況。
他說,目前他尚不知何事發生,一切都有待明瞭化后,他才可以針對性批評。
他指出,其實如果百樂縣議會可以嚴厲的管制,或有采取行動,此事可以避免。
可是每回,百樂縣議會每回都是待事件發生后才采取行動,對此,他希望縣議會人員可以認真關注此事。
韋枝潤:工程才是關鍵勿把矛頭指向養燕者

百樂縣燕窩商公會主席韋枝潤指出,他希望民眾勿把矛頭指向養燕者,因此事起因是所進行的工程,而不是養燕者。
他也勸請居民在養燕時遵從法律,不要未經圖測或未獲得執照時就開始養燕。
他說,燕屋主人目前尚不是公會會員,而且也才進入此行業不久,他認為發生此事,主要的問題是出現在該燕屋建筑工程上。
“如果是養燕造成環境污染或噪音之類,我們尚可以控制,如果是工程之事,則是我們預料之外。”
他也坦承,該公會部分養燕業者都是在養燕后才加入該會,所以一部分業者是有違例嫌疑。

星期一, 10月 08, 2007

街灯失灵两年 梁金福抨国能效率差

(直凉6日讯)百乐县国能公司仅有一辆技术维修车,无法应付县内各大城镇及郊外的街灯服务,以致许多住宅花园及市集的街灯一直处于“失眠”状况,有者更是长达两年!
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向《南洋商报》指出,百乐县的面积范围非常宽大,涵盖着数百个住宅花园及城镇,但街灯只依靠县内唯一一间的技术维修车全面应付,真的叫居民们感到无奈。 -->-->“我们接获的个案中,失灵最久的有两年多(坐落在吉拉央),最新的投诉就是斯里文打市集的街灯,长达十周,真的叫人难以信服!”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也表示,该服务中心已经向国能公司汇报斯里文打市集的街灯的事项,但该公司表示技术车仅有一辆,难以应付需求。 他目前已经致函予彭亨州国能公司经理,以盼该公司能够给予居民们一个清楚的交待。 “这些问题已经发生在直凉新村、吉拉央再也花园及大街等,有些更是村长及县议员们都无法解决的,而引起许多民怨。” 他说,当我们投诉时,当局更是有许多的理由推三推四,例如技术车坏了或验车等,一直要人民等了又等,态度非常差!” “虽然国能公司的信息投诉方式非常简易,在传送投诉的地点及因原后,当局很快便回复短讯,并告知失灵街灯的事项,但当局是否能跟进或即刻前往维修,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也表示,信息也必须传送超过5或6次,才有“反应”。 张汉江:街灯不亮小贩不便 直凉斯里文打早市街灯失灵逾十周,让贩商们感到不满! 斯里文打早市的街灯在3个月前已经失灵,引起部分在当地经营的小贩们表示不满,而且也曾经向当局做出投诉,但是国能公司还是无法即维修,让贩商们感到不便。 一名来自该市集的菜贩张汉江向《南洋商报》指出,该街灯已经失灵超过十周,也是失灵期最长的一次。她说,该街灯经常都面对失灵,而且在维修数周后又失灵。 该市集坐落在斯里文打桥上,拥有逾十个档位,其中部分小贩必须在清晨4时便前往市集工作,市集的四周都是黑漆漆。如果车辆在不留意的情况下驶入市集,小贩们的生命随时都会面对危险。 斯里文打市集在每周二清早营业,是当地相当繁荣的农业市集,拥有逾十多个档位,因此县议会在周二时,都会封锁该区的道路,以确保车辆不会行驶以致影响贩商的生意。

小园主一家停放店前走廊 3年不见6架电单车

(直凉6日讯)家居直凉张裕路第一路门牌21号亚洲电器服务退休屠夫陈家龙小园主,过去3年来流年不利,超过6架停放在店前走廊的电单车,先后连续被夜贼窃走。
这些被窃的电单车,包括陈家龙本身、妻子廖女士和其儿女所拥有的电单车在内,其中一架,当时甫购买路税尚未领回而价格值3千余令吉的簇新电单车,同样停放在店前第二晚半夜被窃。 -->-->由于该架新购的电单车属于3号保险,故未获得保险公司分文的赔偿,平白损失3千余令吉。 除此之外,在数日前,陈氏再以4千余令吉购买的另一架簇新电单车,也同样停放店前,半夜似乎又被窃走,惟这一回因窃贼不够技巧而撬坏了车头锁头无法启动幸保不失。 放店前半夜被窃 陈家龙说,所被窃走的家属电单车,都是同放在店前半夜被窃。 询及陈氏,6架电单车都是在店前被窃车前可鉴,何以尚继续把电单车停放在该处。 陈氏说,由于其儿子在该店经营电器业,店内无空间可在夜间把电单车推入店内,只好继续使用店前走廊停放。 促警方加紧巡逻 陈家龙表示,所被窃的电单车都据情报案,惟至今没有一宗破案,诚令人谈电单车失窃色变。 他希望警方在夜间加强巡逻,杜绝夜间宵小的活动,保护民间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