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邓福乐:比原定申请额减 直凉村获拨款5万余

(直凉31日讯)针对外间人,包括行动党在未了解实况,就非议直凉村委会在去年向房屋暨地方部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部门申请拨款少一事,直凉村委会主席邓福乐村长日前向本报表示,这并非村委会没有提出申请拨款,而是所批准的拨款数额,比原定要申请的12万令吉少了5万3千令吉。
邓福乐村长也表示,这次的拨款少,只是出在一些因素问题,与马华百乐区会扯不上关系,不能责怪区会,别把茅头指向区会。 -->-->他披露,直凉村委会原本申请12万拨款作为以士敏土铺设新村最后2段民房后巷路,唯不获批准,只可申请5万7千令吉作为铺设柏油路面用。 另1万令吉拨款则用在改善张裕园高凸路面的道路,改善路面方便来往居民与出进的车辆。 邓村长希望局外人先了解事件的真象才下定论,毫无根据的指责,只有误导别人。

县议员允协助反映

百乐县议员庄惠云说,县议会目前还没有接获任何商民的投诉,不过她将表示关注,并在近期内向相关的小组汇报直凉闹市水管爆裂的事项。
她向《南洋商报》表示,当地的商家可以致函予县议会,将有关情况反映,以盼获得关注。 -->-->她说,她也将从旁协助跟进有关事件,以解决商家目前所面对的问题。

疑地下水管爆裂 直凉市区街道变水塘 2007/02/01 14:33:11

(直凉31日讯)直凉闹市地下水管爆裂?还是排水系统出现问题?导致闹市部分道路全天候积水,令到商民感到不满!
直凉淡马鲁路(安利嘉书局)的6 个停车位在近一年内都积水,无论是雨天旱天,路面都是潮湿或积水,一直都引起商民的不满及非议。最初期时,商家及地方政府都误以为是排水系统欠佳所致,所以就没有深入探讨问题。 -->-->排水沟结构有异 经过当地商家长期的观察后,商家才惊现积水问题并非排水系统引发,而是路面的地下水管爆裂,才会导致水源流出路面,演变成“小水塘”。 百乐县议会在数年前实施市区美化计划,分别在闹市增设古董灯、行人道及美化排水沟,而其中行人道及排水沟的结构有异,导致水源无法顺利排入沟内,而变成一滩滩的积水,非常不便。 路面出现积水的“定论”就是因排水沟所引发,但经过商家的观察后,他们又认为是地下水管爆裂所致,不然路面全天候何来水源? 商家陈传宗指出,他相信是地下水管爆裂,才会引发积水的问题,而且水务局官员也曾经前往当地巡视及了解情况,但是却没有下文。 他说,该路面的积水情况,是在近一年内才变得严重,而且积水可以在数天内都不会蒸发,让商家们感到头痛。 他说,这些积水积滩在停车位上,叫顾客们如何停车,而且也影响顾客购物的心情。 此外,行人道的结构也有问题,高度不适,导致许多车辆在停车时,都会不慎撞上行人道,问题多多。 “我们希望有关当局能够正视这个问题,并寻求管道解决,而并非弃之不理。”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长年流水无人理 商家余银财说,地下水管爆裂的情问已经维持一年多,而且情况也让人感到非常担心及不满。 他指出,商家们宁可水务局在闹市里维修水管,在短短的几个月内“痛苦”,好过长年积水所带来的麻烦。 他表示,水供长年流出的水源无人理,真的叫人看到都觉得浪费,但是有关当局却没有感觉,令人感到百般不解。

星期日, 1月 28, 2007

電腦店遭爆竊,鼠輩偷走7台字典

(直涼27日訊)直涼再傳爆竊案,此次是直涼鬧市的1間電腦店遭殃。
該間電腦店是位于直涼大眾銀行對面,該店雖位于直涼的鬧市中心,可是鼠輩橫行囂張的行為,令其他居民擔心成為下1個受害者。
店主楊明表示,由于在前日晚上至凌晨時分 他都必須兼顧他的飲食檔口,所以在該期間,他的店內空無一人。
為此,他猜測該些賊子是凌晨2至3時之間,用大鐵剪剪斷他店后門的鐵門,並鑽入他的店,大偷特偷。
他說,他于凌晨5時許返店后,才發現他的店已慘遭爆竊,而目前他只發現只有一些電腦零件和7台電腦字典被偷。
未確定損失數目
他從被剪斷的鐵門的洞口大小來推測,鼠輩的身材矮小,也有可能是青少年或是小孩所為。
他說,由于有些被偷的物品是屬于顧客的,由于還未點算,他也未確定損失的數目。
他已經就該事情據實向警方備案。

探索百乐湖嘉年华会 吸引逾百人同乐

(百乐27日讯)“探索百乐湖”三天两夜的嘉年华会虽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但其中的点滴还是在大家的脑海中旋绕,年轻的气息也不会因此而划上句号,反而还持续不断的延伸!
该项由青团运彭州分会主办、青团动百乐县会协办的“探索百乐湖嘉年华会”在闻名国际的百乐湖进行,而且也获得超过百人出席,反应非常热烈。 -->-->营员们在这三天两夜的嘉年华会中,获益不浅,无论在心理或生理上,都获得大大的“充电”,此趟的“旅程”可是值回门票! 《南洋商报》也整理营内的活动照片,让营员们再次回忆营内的动态及点滴。

直凉闹市电脑店入贼 本报通讯记者损失惨重

(直凉27日讯)直凉闹市治安亮红灯!
直凉区一间电脑店在今日凌晨被鼠辈破门行窃,盗取店内数架电脑字典、相机及一些电脑零件,让店主损失惨重。失主杨明也是本报通讯记者,他是今日凌晨约4时回到店面工作时,发现店内的东西被搜寻过的行迹而感到惊讶,发现该店的后门被撬开,才知店内已遭“毒手”。 -->-->据失主指出,窃贼将筑在后门的泥板推开,然后将铁闸撬开成小洞潜入店内造案。被撬开的铁闸范围不大,足以容纳一个小孩的身形,大人是根本不可能从小洞内潜入店内。 杨明表示,窃贼将店内的电脑字典及一些零件盗走,而且店内的电脑摆放甚多,但是窃贼都能够清楚店内的摆设,令他感到无奈。 “我已经向警方报案,警方也在今早前往店内调查,并取得窃贼的指模印。” 他今日在该店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直凉睦邻计划主席莫善鸿也前往慰问及了解情况。 杨明本身也经营茶餐室,经常都会在工作至凌晨3 时才返回店内休息,而当天他也在凌晨4时结束工作回店,岂知店内遭到行窃,让他感到心痛不已。